什麼是支票

時間 2022-05-13 20: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支票是由出票人簽發的,委託辦理支票存款的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在見票時無條件支付確定的金額給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據。支票的基本當事人有三個:一是出票人,即在開戶銀行有相應存款的簽發票據的人;二是付款人,即銀行等法定金融機構;三是收款人,即接收付款的人。

我國的支票同匯票的不同,其區別主要有:(1)支票的付款人必須是銀行等法定金融機構,匯票的付款人不限於金融機構;(2)支票的付款方式只限於見票即付,匯票可以定期付款。 .

支票分為現金支票和轉帳支票.

2樓:匿名使用者

支票是以銀行為付款人的即期匯票,可以看作匯票的特例。支票出票人簽發的支票金額,不得超出其在付款人處的存款金額。如果存款低於支票金額,銀行將拒付給持票人。

這種支票稱為空頭支票,出票人要負法律上的責任。

開立支票存款賬戶和領用支票,必須有可靠的資信,並存入一定的資金。支票可分為現金支票、轉賬支票、普通支票。支票一經背書即可流通轉讓,具有通貨作用,成為替代貨幣發揮流通手段和支付手段職能的信用流通工具。

運用支票進行貨幣結算,可以減少現金的流通量,節約貨幣流通費用。

3樓:浦竹韻

可以到銀行兌換現金的帳單

支票需要蓋什麼章子,轉賬支票,支票頭蓋什麼章子?

醉意撩人殤 支票正面蓋財務專用章和法人章,缺一不可,印泥為紅色,印章必須清晰,印章模糊只能將本張支票作廢,換一張重新填寫重新蓋章。收款人 1 現金支票收款人可寫為本單位名稱,此時現金支票背面 被背書人 欄內加蓋本單位的財務專用章和法人章,之後收款人可憑現金支票直接到開戶銀行提取現金。由於有的銀行各營...

轉賬支票,支票頭蓋什麼章子

城南明月羿當年 蓋公司的銀行預留印鑑,一般就是財務章和法人章單位存款人預留公章或財務專用章給開戶銀行,單位匯款 開出支票時,要在這些票據上蓋與你預留的公章或財務專用章完全相同的章,銀行方可辦理。你預留公章或財務專用章 法人代表章,這些就是所說的 預留印鑑 轉賬支票是出票人簽發的,委託辦理支票存款業務...

支票有效期多少天,支票的有效期是幾天?

阿離 支票付款期為5天 背書轉讓地區的轉帳支票付款期為10天 支票的有效期從簽發支票的次日算起,到期日遇例假日順延。支慄持有人應在付款期內到銀行辦理結算手續,超過付款期銀行不予受理。應該指出的是,到期日專指支票有效期的最後一天。如某單位4月5日簽發轉帳支票一張,該地區的轉帳支慄不能背書轉讓,那麼這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