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分析委比呢,委比應該怎麼看

時間 2022-04-29 22:40:11

1樓:同花順

您好,委比值的變化範圍為-100到+100,當委比值為-100時,它表示只有賣盤而沒有買盤,說明市場的拋盤非常大;當委比值為+100時,它表示只有買盤而沒有賣盤,說明市場的買盤非常有力;委比值從-100到+100的變化是賣盤逐漸減弱、買盤逐漸強勁的乙個過程。

2樓:維欣茂槓桿配資

委比是衡量一段時間內場內買、賣盤強弱的技術指標。它的計算公式為:委比=(委買手數-委賣手數)/(委買手數+委賣手數)×100%。

從公式中可以看出,「委比」的取值範圍從-100%至+100%。若「委比」為正值,說明場內買盤較強,且數值越大,買盤就越強勁。反之,若「委比」為負值,則說明市道較弱。

上述公式中的「委買手數」是指即時向下三檔的委託**的總手數,「委賣手數」是指即時向上三檔的委託賣出總手數。如:某股即時最高**委託**及委託量為15.00元、130手,向下兩檔分別為14.99元、150手,14.98元、205手;最低賣出委託**及委託量分別為15.01元、270手,向上兩檔分別為15.02元、475手,15.03元、655手,則此時的即時委比為-48.54%。

顯然,此時場內拋壓很大。

通過「委比」指標,投資者可以及時了解場內的即時買賣盤強弱情況。

量比 量比是乙個衡量相對成交量的指標,它是開市後每分鐘的平均成交量與過去5個交易日每分鐘平均成交量之比。

其公式為:

量比=現成交總手/(過去5日平均每分鐘成交量×當日累計開市時間(分))

當量比大於1時,說明當日每分鐘的平均成交量要大於過去5日的平均數值,交易比過去5日火爆;而當量比小於1時,說明現在的成交比不上過去5日的平均水平。

希望可以幫到您,還望採納!

委比應該怎麼看

3樓:學霸說財

在**中,委比這個指標非常的常見,交易介面上常常會冒出這兩個字,下面來詳細解釋一下,一起學習下委比對股價的影響。

開講前,先分享給大家一波福利,下面有免費贈送給大家的9**票神器,幫助你掌握資訊、研報、收集分析資料、估值等有很大的幫助,新手快點點開看看吧:超實用**的九大神器,建議收藏

在強調一遍,對於交易情況來說,用委比來看是不明智的,但判斷買進和賣出時可以用技術指標來分析,但技術指標用著不好理解,可以用這個神器:【ai輔助決策】買賣時機捕捉神器

4樓:匿名使用者

委比是衡量一段時間內場內買、賣盤強弱的技術指標。它的計算公式為:委比=(委買手數-委賣手數)/(委買手數+委賣手數)×100%。

從公式中可以看出,「委比」的取值範圍從-100%至+100%。若

「委比」為正值,說明場內買盤較強,且數值越大,買盤就越強勁。反之,若「委比」為負值,則說明市道較弱。

上述公式中的「委買手數」是指即時向下三檔的委託**的總手數,「委賣手數」是指即時向上三檔的委託賣出總手數。如:某股即時最高**委託**及委託量為15.00元、130手,向下兩檔分別為14.99元、150手,14.98元、205手;最低賣出委託**及委託量分別為15.01元、270手,向上兩檔分別為15.02元、475手,15.03元、655手,則此時的即時委比為-48.54%。

顯然,此時場內拋壓很大。

通過「委比」指標,投資者可以及時了解場內的即時買賣盤強弱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意義不大,

是根本沒有意義。

不外乎就是把排隊等著賣 和排隊等著買的數量,作個百分比。

**中(委比)這個指標該如何分析

6樓:維欣茂槓桿配資

委比是衡量某一時段買賣盤相對強度的指標。它的計算公式為:

委比=(委買手數-委賣手數)/(委買手數+委賣手數)×100%

委買手數:現在所有**委託**下三檔的總數量。

委賣手數:現在所有**委託賣出上三檔的總數量。

委比值的變化範圍為-100%到+100%,當委比值為—100%時,它表示只有賣盤而沒有買盤,說明市場的拋盤非常大;當委比值為+100%時,它表示只有買盤而沒有賣盤,說明市場的買盤非常有力。當委比值為負時,賣盤比買盤大;而委比值為正時,說明買盤比賣盤大。委比值從—100%到+100%的變化是賣盤逐漸減弱、買盤逐漸強勁的乙個過程   委比指標指的是在**系統之上的所有買賣單之比,用以衡量一段時間內買賣盤相對力量的強弱。

當委比值為正值並且委比數大,說明市場買盤強勁;當委比值為負值並且負值大,說明市場拋盤較強;委比值從-100%至+100%,說明買盤逐漸增強,賣盤逐漸減弱的乙個過程。相反,從+100%至-100%,說明買盤逐漸減弱,賣盤逐漸增強的乙個過程。舉乙個極端的例子:

漲停板的**,由於賣盤上沒有掛單,因此其指標必定就是+100%;反之,跌停的**其指標也必定是-100%。

一般來說,委比指標說明了**和賣出意願的不平衡程度,同時需注意,委比數值是時時都在變化的。   注意事項:

1.漲停板的**,由於賣盤上沒有掛單,因此其指標必然是+100%;反之,跌停的**其指標也必然是-100%。

2.委比數值是時時都在變化的。

委比委比是乙個分時指標,委比的取值自-100到+100,+100表示全部的委託均是買盤,漲停的**的委比一般是100,而跌停是-100。委比為0,意思是**(託單)和賣出(壓單)的數量相等,即委買:委賣=5:

5。當委買數量大於委賣數量,委比大於0;反之,委比小於0。委比的計算公式如下:

委比 = (委買量 – 委賣量)/(委買量 + 委賣量)* 100%

希望可以幫到您,還望採納!

7樓:學霸說財

在**中,委比這個指標非常的常見,在交易介面上也很常見,接下來我們會重點講它的含義,一起學習下委比對股價的影響。

首先,有個驚喜要先給大家,下面會贈送大家9個十分神奇的**神器,會在掌握資訊、研報、收集分析資料、估值等多個方面給你帶來十分有力的幫助,非常適合新手:超實用**的九大神器,建議收藏

最後再告訴大家一句,通過委比來看交易是不現實的,但是我們可以通過其他技術指標來判斷啥時候買和賣,技術指標有些難懂,但是有神器來幫助:【ai輔助決策】買賣時機捕捉神器

8樓:匿名使用者

委比是金融或**實盤操作中衡量某一時段買賣盤相對強度的指標,委比的取值自-100%到+100%,+100%表示全部的委託均是買盤,漲停的**的委比一般是100%,而跌停是-100%。委比為0,意思是**(託單)和賣出(壓單)的數量相等,即委買:委賣=5:

5。(比值為10的情況下)。

與macd、rsi、kdj等指標一樣,委比也是**市場技術分析最常見的參考指標之一。

怎麼使用怎麼看市盈率,委比。(通俗)

9樓:林友清品牌戰略

簡單的說,市盈率=股價/每股收益

體現的是企業按現在的盈利水平要花多少錢才能收回成本,這個值通常被認為在10-20之間是乙個合理區間。

市盈率是投資者所必須掌握的乙個重要財務指標,亦稱本益比,是****除以每股盈利的比率。市盈率反映了在每股盈利不變的情況下,當派息率為100%時及所得股息沒有進行再投資的條件下,經過多少年我們的投資可以通過股息全部收回。一般情況下,乙隻**市盈率越低,市價相對於**的盈利能力越低,表明投資**期越短,投資風險就越小,**的投資價值就越大;反之則結論相反。

委比就是(委買手數-委賣手數)/(委買手數+委賣手數),體現的是買賣雙方的實力強弱。

什麼是委比?_委差委比的意義是什麼?_怎麼樣分析委差委比?

10樓:學霸說財

大多數股民他們都有每一天都去看盤的習慣,但是我們在盤中要更加留意買賣雙方的勢頭,委比和委差就是研究當日多空雙方的力量對比的十分有力的指標。

有些小白可能還不知道他們代表什麼意識,聽學姐跟大家剖析一下吧。

研究之前,大家先來看看這個榜單吧--機構精選的**榜單新鮮出爐,走過路過可別錯過

一、委比是什麼意思,正值好還是負值好?

委比解釋起來就是委託買賣的比值,是準備**量與準備賣出量的差額和總額的比值,用來判別有沒有好的場內買、賣盤情況。

其計算公式為:委比=[委買數-委賣數]/[委買數+委賣數]×100%。

若「委比」為正值,也就是說,現在場內買盤占上風,並且數值和買盤的實力是成正比的關係。反而這種情況說明市道是較弱的:若「委比」為負值並且負值大。

因此,委比越大,多數情況下多頭的力量越強,**就越容易公升高,因此,還是委比的數值為正比會比較好。

二、委差是什麼意思,正值好還是負值好?

委差,其實就是委託買賣的差值,是準備**量減去打算賣出量的值,其主要作用就是用來衡量買賣雙方的力量。

其計算公式為:委差=委買手數-委賣手數。如果出現正數為買方較強這種情況,**上公升的可能性也會比較大,負數為賣方較強,下降的可能性會大一點。

委差越大,證明著投資者****的意願越強,就多頭的力量而言,就會越強,股價**的可能性也會變得大,所以委差的值還是為正的比較好 ,並且數值的話,越大越好。

無論是委比還是委差,對於我們來說,用單個指標分析都極易被主力資金矇騙,所以在實戰中就要結合多個指標分析,這裡建議大家可以用這九大神器,對你的投資決策有非常大的幫助:**入門必備九大神器,一鍵打包獲取

三、委比和委差與內外盤的關係

計算委託掛單未成交的量的指標的是委比和委差,內盤和外盤所代表的就是已經實際成交的量。

對比而言,儘管同樣是表現多空力量相比,就內外盤指標所表現的是自開盤到當時這一段時間內的、事實上的多空力量對比(已成交);而委比委差表現的則是瞬時多空力量差別,是那時雖未實際發生(掛單狀態),但是正在上演多空對決實況。

多空對決的研究是股價短期的趨勢判斷標準,想要從**中獲利,找好合適的買賣機會才是最要緊的。那麼這個**利器很符合你的需求:提示買賣機會神器,建議收藏~

11樓:樓夏侯蘭

基本概述  委差:  某品種當前買量之和減去賣量之和。反映買賣雙方的力量對比。正數為買方較強,負數為拋壓較重。

委比:  某品種當日買賣量差額和總額的比值。 委比是衡量某一時段買賣盤相對強度的指標。它的計算公式為:   委比=(委買手數-委賣手數)/(委買手數+委賣手數)×100%

委比值的變化範圍為-100%到+100%,當委比值為-100%時,它表示只有賣盤而沒有買盤,說明市場的拋盤非常大;

當委比值為+100%時,它表示只有買盤而沒有賣盤,說明市場的買盤非常有力。

當委比值為負時,賣盤比買盤大;而委比值為正時,說明買盤比賣盤大。委比值從-100%到+100%的變化是賣盤逐漸減弱、買盤逐漸強勁的乙個過程。  委買手數  現在所有**委託**下五檔的總數量。

  委賣手數  現在所有**委託賣出上五檔的總數量。

委比和委差是怎麼回事啊?委比和委差是什麼意思

就大多數股民而言,他們每天都會去看盤,但是我們在盤中要更加留意買賣雙方的勢頭,委比和委差就是對當日多空雙方的力量對比的研究的最有力的指標。對這方面比較陌生的小夥伴還不太理解是什麼意思,接下來就給大家詳細介紹一下。研究之前,大家先來看看這個榜單吧 機構精選的 榜單新鮮出爐,走過路過可別錯過。一 委比是...

CO分子中鍵鍵數目比怎麼看,CO分子中 鍵 鍵數目比怎麼看

來自鴛鴦湖純樸的菠菜 乙個 鍵乙個 鍵數目比為1 2。從雜化理論或者分子軌道理論來判斷,c o都是sp雜化以成三鍵,其中,c提供了兩個電子,形成了其中兩個共價鍵,而o提供了四個電子,兩個與形成上述兩個共價鍵,另外兩個單獨提供給c形成配位鍵 反饋鍵 擴充套件資料 特點 鍵是共價鍵的一種。它具有如下特點...

琥珀的質量應該怎麼看,琥珀怎麼看品質?

文文 放大檢查 這是鑑定工作最重要的第一關。觀察內含物。天然琥珀有時可見昆蟲 植物枝葉碎屑 礦物 如緬甸琥珀常見含有方解石 等的內含物。仿品中的昆蟲多半是先弄死後再包埋進去的 與天然品中的昆蟲形態易於區分。表面是否有龜裂紋,一般老琥珀因與空氣接觸氧化產生較均勻細蜜的龜裂紋 仿品的龜裂紋則粗而少,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