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動性含義是什麼,粒子的波動性主要內涵是什麼?

時間 2022-04-27 11:40:05

1樓:菁眤戧

1. 一般來說,波動性是乙個市場或一種**的表現在一段短時間內大幅上公升或**的統計性指標。波動性一般利用**或回報率的方差或年度標準差計算

2. 波動性是期權定價公式中的乙個可變因素。在期權定價公式中,指相關資產在計算當時至到期日期間回報變動的幅度

2樓:最古老的情歌

與其說意義不如說目的,漲價可以左右股價,波動的意義就在於洗**

3樓:匿名使用者

**中的波動性通常是指股價的波動變化,對於波動性,個人的理解如下:

1.股價波動的企業因素:

從企業資料角度看,上市公司的經營業績、利潤情況、收益水平變化是股價的波動原因。有了這些變化,人們就會買進或者賣出,引起供求關係的變化,從而導致股價的漲跌。

2.股價波動的人為因素:

機構大戶利用自己充裕的資金,同時買賣同一種**,來製造**的虛假供求關係,以造成****的波動。比如:以拉鋸方式進行交易,即用兩個帳戶輪流向上拉抬**。

如a先以10元**買進,b再以11元的**買進,然後a再以12元的**買進,將**輪流往上拉。

3.股價波動的客觀因素:

每一種產業都會經歷乙個由成長到衰退的發展過程,這個過程稱為產業的生命週期。產業的生命週期通常分為四個階段,即初創期、成長期、穩定期、衰退期。處於不同發展階段的產業在經營狀況及發展前景方面有較大差異,這必然會反映在****上。

蒸蒸日上的產業****呈上公升趨勢,日見衰落的產業****則逐漸下落。

個人認為,投資時對於各類因素要時時掛心(不要忽略重大因素對股價的影響),但不要過分精打細算(不要讓自己陷入資料計算的迴圈)。

粒子的波動性主要內涵是什麼?

4樓:

波動性所描述的是"態的疊加",乙個量子系統被測量(measurement,又譯作觀測)之後,便會從態的疊加塌縮到乙個純態上,亦即失去其波動性,只剩下粒子性。測量之前有波動性,換言之,量子系統的演化是波動性的。所以從哲學層面而言,乙個量子態在被測量之前也是有意義的。

粒子性可單獨存在,也可存在在波動性之中,而波動性不能單獨存在,即波動性必須與粒子性共存。比如金屬最小物理粒子或最小化學粒子是原子,相對而言此時粒子性,就沒有波動性的什麼事;而波動性,比如聲波是分子粒子或原子粒子,形成動態波的現象。即粒子是波動性的硬體基礎,波是能量構建波動性的軟體,所以波動性離不開粒子性。

而粒子性是可以離開波動性的。

光的波動性是什麼意思?是指光有左右擺動的意思?為什麼說頻率低波動性就強?頻率低了不就是每分鐘波動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是說光能夠表現出干涉、衍生、反射等等波動的特性。低頻率的光更容易做相應的測定,高頻的光由於儀器的約束(比如衍生狹縫的寬度對於高頻光太寬)難以測定,於是在一般條件下就不易體現。

物理意義上的波動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分機械波動和電磁波動。機械波動即物體脫離原位置又有恢復的本領,電磁波動類似。

光由光子構成,有波動性。如果振動,這波動振動的是什麼?不要無知地告訴我“光”象無線電波一樣

好奇執著的小孩 不是很懂 波動振動的是什麼 這句話的含義,但我試圖去理解和解答你的問題。光由光子組成,同時具有波動性,題主提問的意思是不是含有 光子是否像波一樣上下振動著前進?的含義?如果是,那答案是否定的。因為當你把 光 看作是 波 時,它便沒有了 光子 的粒子性質,完完全全的變成了 波 若你把它...

什麼實驗說明光具有波動性?什麼現象說明光具有粒子性

假面 波動性 光的干涉,衍射,偏振光透過偏振器件光強所遵循的馬呂斯定律也可以說明光的波動性。粒子性 光電效應,康普頓效應。a粒子的散射實驗證明的是原子的核式結構,而不是光的粒子性。如果能量不足以使其躍遷到更外層的軌道,電子就會進行加速運動,並以波的形式釋放能量。如果躍遷之後剛好填補了所在軌道的空位,...

外匯交易哪個品種波動性最大,外匯最活躍的交易時間有哪些

melancholy 誠 gbp jpy 應該是這個 最考驗 手的也是榜 日 望採納 甫清綺 可以自己下個mt4看下,直盤貨幣通常是英鎊,要是有基本面變動,那麼那個變動的貨幣對波動會變大,可參考之前的日元貶值走勢。 品種間波動率要看是否有事件驅動,主要是各國央行公佈貨幣政策的時間點前後會有大波動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