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人壽保險的做法對嗎?為何要交100?培訓費

時間 2022-04-23 20:35:07

1樓:匿名使用者

費用是交給保監會的,並不是給保險公司的;保險**人資格證書是進入保險**工作必須的門檻,而這個門檻是保監會設定的,為的就是避免以前初中生不經過任何考試培訓就能上手賣保險,而中間出了很多損害保險資源的狀況。

保險公司收這個費用最後是交給保監會所在當地的考試中心作為你的考試費用的,你也可以向當地保代考試的機構詢問具體**以確認。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也不是很清楚,不過樓主可以去中國保監會的諮詢一下,另外我蒐集了一下相關問題,樓主可以去看下:

3樓:鬥地主一號

這是乙個考試費用,國家保監局收取的.並不是保險公司要收的!

4樓:

我去年11月考的資格證書

交了60元 是交給保監會的

5樓:博士後

你要有心理準備!所有保險公司都是這樣的!

----空手套白狼!!!不花一分錢用人白幹活!!!

培訓你的人是沒有工資的,這100元錢是他們的勞務費!!!

保險公司業務員也是沒有底薪的,只有賣出保單以後有當年保費30%左右的提成.

換句話說,如果你沒有賣出保單,一分錢也沒有,你與客戶溝通時的**費,交通費,所有交際費用全部由你個人負擔!所以你投入的越多,離成交越近;當然若不成交,你損失的就越多!!!!

這下你知道為啥業務員要騙客戶都是投入得太多,損失太多最後被逼無奈啊,業務員也要吃飯啊!!!

6樓:匿名使用者

保監會規定是60元! 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收100.可能還要給公司的一些培訓費用吧! 反正我今年7月考的交了60 !

面試新華保險業務員,讓交100塊錢培訓費是詐騙嗎?

7樓:蘇珊

沒有那沒多詐騙!新華保險是正規公司,要你交100你就心疼了,服了你了。我以前在保險公司也交過,沒事的!

8樓:興斐雷傲菡

200元是押金,100元是陪訓費。底薪3個檔,在新華最好的福利是培訓。新華也是國有控股的公司,值得信賴。

9樓:

一般都是交押金,沒聽說過交培訓費的

新華保險公司好不好今天去面試了讓交100元培訓費,暈我沒交,是什麼性質啊?

10樓:深菜肥羊

一般的培訓是不需要交錢的

11樓:莫道古風獨傲世

玩兩天學學知識還是挺好的

12樓:花舞雨

交培訓費是正常的,因為培訓之後要安排你考**人證。有了證書之後才能上崗。保險這個行業怎麼說呢,靠的是關係網。

要是關係網龐大你可以掙不少錢,只是不是長久的工作。而且,現在做保險的都在不正當競爭,為了做張單子都送客戶禮物,有的乾脆把自己掙的保費的提成返還給客戶。把市場搞的越來越不好做。

保險公司壓力很大的。很多人對保險業務員沒有好印象,因為很多業務員為了做張單子像蒼蠅似的整天圍著人家。讓客戶討厭。

做單子有忽悠人的成分,把優點放大把缺點縮小甚至掩蓋。要是說的很明白了客戶不會買。你要是臉皮夠厚夠執著那你就去做,否則就別試了。

保險公司為什麼留不住人?你想想就明白了,要是不錯的話誰捨得離開呢?!

關於新華保險公司要收取培訓費是否正常?

13樓:想你的竕

從事保險是要先考個保險資格證的,我記得之前我們去考是60塊。 正規企業招聘是不收任何費用的 追問: 怎樣才算正規企業?

我直接去 新華保險公司 咧,由他們主任說參加培訓要交一百元,並帶薪培訓是否可信? 回答: 如果真是 新華保險公司 ,還是可以信任的,自己也應該多觀察也具有分辨事務的能力了。

畢竟我們無法看到那間公司如何。多乙份心眼,三思後行 追問: 收培訓費還會給我們發票是否可信, 帶薪培訓 是否應該簽合同?

帶新培訓是否真實?別的 保險公司 也這樣麼? 回答:

保險從業資格 證是整個行業是通用的,帶薪培訓也有,要不然你如何開展推銷保險的工作?只要那公司沒問題,你又喜歡 保險行業 ,那就放開手腳去做吧,100塊就算是騙也就當買個教訓經驗,放心吧呵呵 追問: 就是不了解,也不清楚,我可不願意上當吃虧啦!

所以在網上發貼了解一下``````難道一定要做 保險 推銷員 ,從事 保險行業 應該有很多部門吧?雖然我了解這很難,沒有一定的關係網是很難做起來的``````麻煩了解也做過的你,能夠讓我這位新手菜鳥有個系統了解````` 回答: 其實 保險 的培訓是很幫助的,不單單是這個行業,對其他行業都很有幫助,不需要考慮了,想做就去吧,早日找到好的工作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1、公司收取培訓費不正常,應該免費提供培訓。

2、培訓是一種有組織的知識傳遞、技能傳遞、標準傳遞、資訊傳遞、信念傳遞、管理訓誡行為。目前國內培訓以技能傳遞為主,時間則側重上崗前。 為了達到統一的科學技術規範、標準化作業,通過目標規劃設定、知識和資訊傳遞、技能熟練演練、作業達成評測、結果交流公告等現代資訊化的流程,讓員工通過一定的教育訓練技術手段,達到預期的水平提高目標,提公升戰鬥力,個人能力,工作能力的訓練都稱之為培訓。

保險公司崗前培訓需要交費100元屬於正常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保險屬於金融單位,培訓特別多,相對資料也多,這些算是成本,屬於正常範圍的。入職以後所有的培訓都是免費的

16樓:淺夏初雨

這個是很正常的,一般的保險公司,新員工入職培訓都會交一定的押金,數額不等。這個押金到離職後也會退還給你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保險公司不樣,有的收,有的不收,屬於正常

18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保險公司不一樣!有的收!有的不收

1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自己當老闆最起碼的投資

新華保險公司100元培訓費用的問題這公司可信麼? 5

20樓:寶寶就是喜歡

可信,哪個保險公司培訓都需要交錢的,那個是你考上崗證的錢,以後還會要你交錢的~你要想好,做保險就是這樣的~~

21樓:旭爺就是我

如果是聘業務員那就沒辦法了,必須的。如果是當業務員的話建議去老三家的大公司,來我們太平洋吧。哈哈

22樓:友邦精靈

如果想做保險就選擇一家有實力的公司,新華人壽已經被中國保監會託管一年了,前景不是太好.

23樓:有答案

一樓說新華不好,難道友邦就好,不要互相攻擊好不好

進保險公司前,他們要求交100元培訓費合理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合理的,60元保險資格**人考試報名費、5元的資格證工本費是保險公司代收的,剩下部分應是崗前培訓書本費及培訓費用。

25樓:秋天的落葉

作為新人來說,公司讓你交錢培訓是合理的,因為你是在學一門學問,一種技術!

65元的資格考試是參加保監會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考了證可以去任意一家保險公司做業務。所以我認為也是合理的。

26樓:平安十指禪

在平安是這樣的,先交100元培訓費。如果入司就退還,沒有入司的話公司花了資源為你培訓,當然要收取費用了。我覺得是合理的。

至於**人考試的費用,是國家收取的,保險公司代收而已。你說合理不合理?

27樓:

勞動法規定用人單位不能收取員工的任何費用,包括培訓費。

但是我要在這裡強調的是,保險公司跟業務員不是雇主和員工的關係,而是**的關係。就是說你們之間的關係不受勞動法的保護的。如果他們要收是沒有任何辦法的。

這是法律的乙個空白,但是按照常規和道德來講他們收取費用是不違法, 但是違反道德的。是乙個企業沒有社會責任感的一種體現。

比如乙個著名保險公司,到處捐獻血車 ,然後國家給他打免費廣告,可是對自己的**人呢?要交培訓費,而且公司的保險宣傳畫冊還要自己拿錢來賣。這是有社會責任感的表現嗎?

贏在中國裡,很多大企業的老總都在呼籲企業要有社會責任感,可是在保險公司身上我看不見。

新進新華人壽保險的都要交培訓費?

28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是培訓費還是考**證的費用?**證還是非常有用的,即使以後你不在這家保險公司幹了 ,還可以去其他保險公司工作.保監會規定乙個**人是不能同時**兩家公司產品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進保險公司前必須考取保險**人資格證書,培訓是自己承擔,保險**人資格證書由保監會統一發放,所以如果在新華辭職,可以再次進入其它保險公司無須再考證,銀行是屬於銀監會監管,但如果想跑銀行業務,您可以選擇進平安保險,平安是一家綜合金融公司,業務員的業務範圍包括銀行、**、壽險一站式服務

30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以後可以轉司,只要在有效期內。國家承認的從業資格。

31樓:

大概是考**人資格證吧~這個證只要考上就可以去任何一家保險公司跑業務,銀行銷售保險的人也需要有這個證

32樓:保險經紀人王巨集

170元,看你的推薦人了!

我今天去新華人壽保險應聘,要交培訓費120元和考試資格證費130元,通過了還要交300元保證金,是否合法

這屬於行業的潛規則,但事實上不合法。培訓資料費120元有點漫天要價,這個且不去說 考證費130元很黑,據我所知這個考試的報名費是60元,然後10元的證件工本費。向你收130明顯是黑你了。300元的保證金在行業內很常見的。國家有明確規定,用人單位是不得向勞動者收取保證金的。但是保險營銷員本身不屬於保險...

新華人壽保險的盈利模式是什麼,新華保險是不是商業性保險?

一種是承保利潤,多餘的利潤就是公司的經營利潤,通過股權投資 颱風這樣的大險,則用投資利潤來彌補,承保利潤主要來自於保險公司在制定費率時,如果當年賠付情況低於預期那麼利潤就多。投資收益主要來自於保險公司將承保獲取的保費,如承保業務是虧損的,則公司的利潤是承保利潤加投資利潤,如果當年出現象雪災,要在精算...

新華人壽保險會以招內勤的名義來招業務員嗎

新華真正的內勤要求是很嚴格的,要求統招大學本科,崗位有續期 組訓 人事等等。他們的內勤都要有做外勤的經驗,然後轉內。做到真正有編的內勤就更難了。 內勤和外勤的標準是不一樣的,內勤要求很高,是不是寫的客戶經理?那是外勤 財富保保 內勤 顧名思義是部門內部的 勤務兵 是領導的參謀,幹部的後勤。也就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