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去新華人壽保險應聘,要交培訓費120元和考試資格證費130元,通過了還要交300元保證金,是否合法

時間 2022-02-22 02:35:14

1樓:紅色十月節

這屬於行業的潛規則,但事實上不合法。

培訓資料費120元有點漫天要價,這個且不去說;考證費130元很黑,據我所知這個考試的報名費是60元,然後10元的證件工本費。向你收130明顯是黑你了。

300元的保證金在行業內很常見的。國家有明確規定,用人單位是不得向勞動者收取保證金的。但是保險營銷員本身不屬於保險公司的正式員工,與保險公司不存在法律上的勞動關係。

這個事實上涉及到了保險行業的深層次問題,也就是保險業務員與保險公司之間的法律地位與關係不平等。

如果你確實想在新華做保險,那這些條件是你必須滿足的,沒得討價還價餘地。300元保證金不會不退,這是行規。其餘的確實不會還你。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崗前培訓和保代考試都是要收費的,泰康人壽是150+60,單證押金200元,轉正後獎勵300元,具體每個公司有區別,押金是可以退還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新華公司的,我剛剛進去時也交了錢,這錢是你培訓期間的費用,交了就交了,而且你現在不用擔心虧了,現在新華公司有無責新人補貼1000塊,考證通過拿到資格證就給,我們那時還沒有呢。上崗交300塊押金是每個保險公司都有的,合不合法我就不知道了,很高興你能加人我們,到時候可要和我聯絡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是這樣的 ,每個公司都要收取一定的費用。保證金在離司以後是會退還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每個保險公司都是要收費的。保證金是一定要退還的。只是每個保險公司的收費標準不一樣而已。

6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保險公司都是一樣的,入司都會收取一些相關的費用,沒有問題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以相信的。保險公司屬於國家的金融機構。培訓費和考試費是到**都要交的,保證金一般離司的時候都退還啦

8樓:農場司務長

保險公司的招聘,包括經理助理、電腦操作員、內勤、客服人員、儲備幹部、人事助理、理財顧問、銷售內勤等不同的崗位,每個崗位招聘三人至十人不等,月薪1500元到2000元。前去應聘,交了100元的培訓費和60元的考試費,在交費之前部門經理許諾確有此崗位,培訓了乙個月的時間,**人資格證也考下來了,最後卻發現根本沒有這些所謂的內勤職務,而是讓去跑保險,深感上當受騙。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家公司都規定,考試過於不過這錢都要收,因為您選擇參加了考試,培訓費也一樣!

10樓:奔跑的螞蟻

是的,這些是行規哦,可以相信!但你是否想做保險!三思後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相信的,這公司還不錯。

關於新華人壽保險****收培訓費的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錢一部份是報考保險**人資格證的報名費,另一部份是培圳需要的費用,場地,資料、這些都需要成本,您交的這些錢,等學習完了入職了是可以報銷的,具體的您可以諮詢您的推薦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哪個地方的?河北地區沒有收培訓費,別的地區就不知道了

14樓:夜丶鷹

這個屬於正常,每個壽險公司新招聘的人員都需要經過崗前培訓的,培訓時需要交納培訓費,一般培訓費包括培訓時的住宿、飲食、學習資料等。因此收取160元的培訓費是屬於正常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 **人資格考試 就要100塊報名費 其他用作資料和培訓的費用

16樓:保險經紀人王巨集

110元培訓費,60元考試費!

新華保險公司好不好今天去面試了讓交100元培訓費,暈我沒交,是什麼性質啊?

17樓:深菜肥羊

一般的培訓是不需要交錢的

18樓:莫道古風獨傲世

玩兩天學學知識還是挺好的

19樓:花舞雨

交培訓費是正常的,因為培訓之後要安排你考**人證。有了證書之後才能上崗。保險這個行業怎麼說呢,靠的是關係網。

要是關係網龐大你可以掙不少錢,只是不是長久的工作。而且,現在做保險的都在不正當競爭,為了做張單子都送客戶禮物,有的乾脆把自己掙的保費的提成返還給客戶。把市場搞的越來越不好做。

保險公司壓力很大的。很多人對保險業務員沒有好印象,因為很多業務員為了做張單子像蒼蠅似的整天圍著人家。讓客戶討厭。

做單子有忽悠人的成分,把優點放大把缺點縮小甚至掩蓋。要是說的很明白了客戶不會買。你要是臉皮夠厚夠執著那你就去做,否則就別試了。

保險公司為什麼留不住人?你想想就明白了,要是不錯的話誰捨得離開呢?!

新華保險真的騙人麼?

20樓:學霸說保_曉琳

新華保險是我國一家大型的上市公司,無論是總資產還是營業收入的實力都不容小覷,我已經做了乙份全國保險公司排行榜,感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新華保險排第幾:新鮮出爐!全國十大保險公司排行

不妨先看看新華保險總資產和營業收入在我國保險業裡的表現如何:

不難看出,新華保險的實力確實比它的名聲大得多呀,並且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288%,比起規定的100%,槓槓的!

先確定一點,新華保險不是騙人的,資金雄厚,實力強大。

拿新華人壽的當家產品健康無憂c3青少年版為例進行分析,來看看這款熱門產品的價效比:

該款產品最大的亮點在於特定重疾、癌症額外賠付20%,青少年特定疾病賠付100%基本保額,對於青少年來說保障內容較為全面,針對性較強。

缺點倒是不少,輕症保障只賠付20%,比起市面的普遍水平30%-50%,這個比例非常低!價效比著實不高;

身為重疾險,保障內容不齊全,不含有中症保障,重疾賠付力度不大,不能算是優秀的重疾險。

對比其他其他青少年重疾險,就會發現同樣的保額,可以買到更高價效比的產品,這一款的保費實在是偏高。全國熱門的136款未成年人重疾險對比表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21樓:珊瑚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如果你是想要夠買新華的重疾險產品,建議你先看看這份對比表:《國內136款熱門重疾險對比表》

新華保險公司實力深厚,理賠能力強,是一家品牌悠久的大公司。該公司主要經營的保險業務是壽險,其次還有健康險和年金險等人身保險業務。

你問新華保險怎麼樣,無非就是想知道他家的產品怎麼樣,坑不坑人。這個公司的保險產品相對來說還是不錯的,就是有點貴。不過有幾個產品就非常不值得買了。

具體的我們通過分析這個公司主推的一款重疾險來看看:

我們先通過**來看看健康無憂c1的保障內容有哪些:

由圖可以看出,健康無憂c1有著以下幾點優點:

1、具有額外賠付:在前10年確診重疾的和在前10年身故的都可以獲得20%的額外賠付。

2、這款保險可以得到20%的額外賠付的條件還有:患6種特定重疾。

這款產品還有一些需要改進的地方:

1、**比其他的產品貴,且沒有太多的吸引點。1萬多的保費,買個其他公司的單次賠付的重疾險加乙個定期壽險都綽綽有餘的。

2、輕症保障的理賠金額遠比市面上大多數產品低。這款產品只賠20%的基本保額,太對不起那1萬塊的保費了。

這裡有一些比較值得買的,輕症賠付比例比較高的重疾險產品,大家有興趣的可以看看:《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與此同時,我對市面上的重疾險產品進行了篩選,篩選出這些不太值得買的重疾險產品,有興趣的可以看看:《十大【不值得買】的重疾險**點!》

以上就是我的全部答案,希望對你有幫助。

望採納!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22樓:奶爸保講險

新華保險的全稱是新華人壽保險股份****,是一家成立於2023年6月的保險公司,註冊資本達31億。

新華保險實際上成立已經很久了,且本身資本也十分雄厚,不僅如此,新華保險2023年第一季度,也就是最新的償付能力也很不錯。

新華保險168%的償付能力,在保險業界雖然不算最高,但是也不錯的了,且它2023年4季度的風險綜合評級為a級,可以看到它是具有不錯的抗風險能力的。

因此新華公司絕對是一家正規的保險公司,不必擔心買了新華公司的保險保單最後理賠無門。

想要了解中國的保險公司排名的看這裡:《中國保險公司排名,前十的有這幾家!》

那新華的保險產品如何:

奶爸將新華保險的產品給大家整理成**,具體的產品大致如下:

可以看到新華保險的產品以重疾險居多,那麼接下來我們以新華保險的部分重疾險為例,將它們與市面上熱銷的重疾險相對比,分析一下新華保險重疾險的價效比究竟如何。《2020熱門重疾險測評,優秀的有這幾款》

奶爸選了新華保險中比較具有代表性的兩款重疾險,與市面上熱銷的重疾險進行了對比。

可以看到新華保險兩款重疾險的保費都是比較高昂的,皆在萬元以上,且都有中症保障缺失的毛病。

且康健無憂這款重疾險保障重疾種類最少,因為是期滿返還的返還型重疾險,因此保費被抬高不少。

而新華多倍保a1作為一款多次賠付重疾險,針對惡性腫瘤有7次賠付,賠付次數還可以,但是依然存在保費偏高的問題,從與市面上其他熱銷重疾險對比來看,價效比不算高。

23樓:學霸說保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這裡整理了乙份新華保險公司和其他保險公司的重疾險對比,感興趣的可以先看看:《國內136款熱門重疾險對比表》

新華保險公司資歷雄厚,有較長的歷史,是一家品牌大公司。這個公司做的比較好的險種有人壽保險、重疾險以及年金險。

你問新華保險怎麼樣,無非就是想知道他家的產品怎麼樣,坑不坑人。新華保險公司的產品除了個別的產品有些問題外,其他的都還可以。為了全面的了解這個公司,我們拿該公司主推的健康無憂c1來分析一下:

健康無憂c1是只有一次重疾賠付的重疾險,它的具體保障內容如下圖:

由圖可以看出,健康無憂c1有著以下幾點優點:

1、只要你在前十年裡不幸確診重疾或身故,新華保險公司就都會額外給你20%的基本保額。

2、得了規定的6種特定重疾,像腦癌、白血病等也是可以的到20%的額外賠償。

而它的缺點是:

1、**比其他的產品貴,且沒有太多的吸引點。1萬的保費可以是一些家庭所有的保險保費**了。

2、輕症的理賠金額太少。健康無憂c1的輕症賠付比例只達到了20%,實在是低。

這裡是一些市面上價效比高的,比較值得買的產品,我為大家都整理出來了,建議購買重疾險前仔細看看:《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這裡還有乙份是不太值得買的重疾險產品的名單,感興趣的可以看看:《十大【不值得買】的重疾險**點!》

以上就是我對該問題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夠幫到你。

24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我將新華的重疾險與市面上熱門的重疾險做了個對比,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國內136款熱門重疾險對比表》

新華保險公司資歷雄厚,有較長的歷史,是一家品牌大公司。這個公司做的比較好的險種有人壽保險、重疾險以及年金險。

乙個公司的好壞最主要的還是看他賣的產品是好是壞。這個公司的產品**都比較高,除了個別的產品不太值得買外,其他的都還行。新華的保險產品有很多,我們來看看市面上比較熱議的一款產品:

健康無憂c1

健康無憂c1是單次賠付的重疾險,它有以下這些保障內容:

由圖可以看出,健康無憂c1有著以下幾點優點:

1、具有額外賠付:在前10年確診重疾的和在前10年身故的都可以獲得20%的額外賠付。

2、假如不幸患有6種特定疾病的其中一種,例如腦癌、白血病等,這也是可以得到20%的額外賠付的。

不過它還是存在一些問題的:

1、**貴,保障只是中規中矩。用1萬左右的保費我可以買到好幾個單次賠付重疾險了。

2、市面上大多數產品的輕症賠付比例都可以達到30%。1萬多的保費,輕症的理賠金額只買到了20%,實在是不划算。

這裡是一些市面上價效比高的,比較值得買的產品,我為大家都整理出來了,建議購買重疾險前仔細看看:《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為了讓大家更好的對比,我整理了乙份價效比不高的重疾險產品,在看見這些產品時要謹慎一些:《十大【不值得買】的重疾險**點!》

以上就是我對該問題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夠幫到你。

新華人壽保險的做法對嗎?為何要交100?培訓費

費用是交給保監會的,並不是給保險公司的 保險 人資格證書是進入保險 工作必須的門檻,而這個門檻是保監會設定的,為的就是避免以前初中生不經過任何考試培訓就能上手賣保險,而中間出了很多損害保險資源的狀況。保險公司收這個費用最後是交給保監會所在當地的考試中心作為你的考試費用的,你也可以向當地保代考試的機構...

今天去泰康人壽保險面試,我應聘的是助理,工資一開始1200,我想問下泰康好嗎,有可能一進去就是內勤嗎

沒有親自調研過,不敢點頭yes搖頭no。不過,保險公司成天招聘的都是業務員,其他職位不會主動來找你。不管你怎麼去應聘,都叫你lass測試,叫你交錢,叫你培訓,叫你考證,向你要培訓費,教唆你去考保險 人資格證去賣保險。他們不敢說底薪有多少,說一堆不實際的問題,超遠的目標,比如說乙個月如你肯聽上司的安排...

我想買新華人壽保險公司的吉星高照,不知道行不行,誰知道給我說說集體點

太平人壽有一款這個月底就要停售的終身重疾險 福祿雙至 責任 1。保身故 2。保30種重疾 3。終身分紅 1。身故賠保額 2。你有可能得的大病包括了99.9 3。分紅,不讓你的保額在時間的的長河中縮水。你今年多大?看你的年齡來談你的費用。你如果20歲左右的話,2000多可以拿下。我自己也比較了一下,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