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石高速公路經常堵車嗎 急,京石高速公路經常堵車嗎 急!!!

時間 2022-04-23 20:30: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城市規劃不合理。職居分離是擁堵的最大原因。北京是典型的「攤大餅」模式,城市一層層外延式擴張,很多人在城外住、城內上班。

早高峰時,人們要向市中心「挺進」;晚高峰時,又得一起往城外趕。 二、道路設計不科學。國內知名的機動車駕駛員培訓、安全駕駛行為研究專家范立表示,北京設環路計時沒考慮到這麼大流量,出入口設計有很多不合理。

從輔路到主路,大多進口出口都在一起,這裡就常堵車。在大城市,右轉彎車輛還常和行人斑馬線發生衝突,「曾有個日本人在上海從行人路橫過馬路,由於右轉彎車量佔道,他就一直等,一天都沒有過去馬路。」 三、公共運輸不盡如人意。

如公交車重複線路多,沒整合起來;路線設計不夠科學,老百姓花了大量時間在等車、換車上,個別甚至要好幾個小時才能等到,有時走一兩公里才能到車站,大大降低了工作效率。 四、私家車數量增加。有人**,2023年中國汽車保有量將超過1億。

全國政協委員、清華大學汽車安全與節能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歐陽明高表示,目前路上行車有70%都是私家車,其中70%在早晚高峰期又只是乙個人駕駛,這些車輛占用了50%的交通資源,但只運送了不到5%的出行者,這是對有限道路資源的浪費。 五、「交信道德」的缺失。國內外統計表明,乙個駕駛員每天行車中所遇到的危險在國外是100次,在國內是150次。

其中,95%的危險情況由違章造成。范立表示,在北京,相當多的司機不遵守交規,加塞、隨意換車道隨處可見,一起事故就會堵幾個小時。

個人篇其實這個問題與我們每個駕駛者息息相關。在一些發達國家的城市,汽車密度遠大於廣州,無論交通秩序或流量卻大大好於廣州,除了更好的交通設施外,駕駛者的素質起著同樣關鍵的作用。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掌握更好的駕駛技術,具備更合格的心理素質,廣州市的交通同樣可以越來越好。

以下所列的駕駛問題你是否存在?這些問題經常是導致我們身邊交通擁堵甚至事故的元凶。為我國的道路暢通出分力,我們應該避免這些壞習慣。

綠燈前起步慢吞吞

國內的駕駛者開車風格粗野,大家都有目共睹。可在綠燈起步的一剎那,多數駕駛者卻忽然變了個人似的,慢吞吞地起步,終於顯露出一絲紳士風度,只可惜過慢的起步把後面的車輛壓成一條長龍。有些車主在等紅燈時更是進入「冥想」狀態,任憑綠燈早已點亮卻是巍然不動,直到被身後四起的喇叭聲驚醒,才很不情願地向前挪動。

在發達國家你也許會發現,車輛在正常行駛過程中對行人和其他車輛都能做到禮讓,但在紅燈轉綠燈時,駕駛者踩油門可是毫不客氣,哪怕只是輛1公升排量的小車,也是蹭蹭地往前躥。難道那是在炫耀車輛的動力?當然不是,作為綠燈前的頭車有義務盡快起步,讓出身後的道路,不給其他車輛添堵。

建議:作為綠燈前的頭車應該迅速起步,同時等綠燈前,大小車輛就應該分道停車,貨、客車加速再快還是會影響小車正常起步的。

不按規定車道行駛

現在,不按照規定車道行駛的交通違章現象已經逐步得到交管部門的重視。在一些嚴管路段,長期霸佔超車道、大貨車走小車道、小車利用慢車道超車,都可能受到處罰。不過,國內多數車主還沒有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

因此,在公路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的情況屢見不鮮,尤其是在市內分道不嚴格的普通公路上,絕大多數車主都沒有這些概念。小車見縫就鑽,大車為了省心也是理所當然地佔著快車道,這是導致國內城市交通環境雜亂、事故頻繁的重要原因。大型車和小型車在動力、剎車效能上先天地存在差異,如果在同一車道上行駛,就會不可避免地發生這些情況。

建議:雖然要讓所有人意識到「大家快才是真的快」絕不是一兩天能達成的事情,但事實上,與保持車道相比,左穿右插式的駕駛不僅不安全,而且也根本快不了多少。

見縫插針不懂讓行

很多時候,交通堵塞就是由車輛之間互不讓行導致的。原先只是兩輛車互不相讓,隨著車子越來越多,最終盤根錯節釀成大堵車。而在日常駕駛過程中所可能面臨的「讓行」問題,還真不是交通法規中「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先行,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機動車讓左轉彎車輛先行」這一兩句話所能概括的。

比如說,在由兩個匝道並成一條道的時候,如何與鄰道車輛並道?在某些地區交警會要求兩條匝道的車輛交替併入;當由於交通擁堵,上一波車龍還沒能通過路口時,在綠燈狀態下你是否能通過呢?事實上這種「衝綠燈」的狀況在不少城市都是算成違章的。

建議:其實,讓行規則是為了疏導交通而設定的。由於交通情況多變,讓行規則也是層出不窮,記不清沒關係。

在駕駛過程中只要以大局為重,不盲目見縫插針,就是對讓行最好的理解。

不合理規劃出行路線

很多駕駛者埋怨自己開車上路頻繁遭遇堵車。交通狀況不好固然是理由之一,但作為駕駛者,你是否合理規劃了出行路線呢?私家車畢竟不是公交車,無需遵照固定線路行駛。

如果明知道某路段堵車嚴重,卻依舊習慣性地走這條路,遇到堵車可以說是自找的,而且在浪費了自己寶貴時間的同時,也為馬路的擁堵再添乙份「堵」。就如同gps導航可以自主選擇最近路線、高速路線一樣,每次出行前,你也可以為自己規劃一條最快路線,它可能未必是最近的,甚至可能要掏一些路橋費,但和堵車時的費時、費油相比,還是值得權衡一下。另外,合理安排出行時段也是一些有經驗的老司機考慮的重點。

建議:雖然見縫插針的行車風格讓人厭惡,但為了減少馬路的擁堵,也為了節約你的寶貴時間,如果預知前方會發生擁堵,請在遵守交通法規的前提下「見縫插針」地選擇一些後街小巷繞行。

小事故當街理論

相信大多數駕駛者都曾經有過因為和其他車輛發生刮碰,站在擁堵的車流當中與人理論的經歷。大多數情況下,爭論半天的結果依舊是請來交警走正常程式,而身後的車龍卻白白堵了半天。現在在不少城市已經開始推行輕微事故的快速處理方案,只要不是嚴重事故,在事故雙方都認可的前提下簽定《機動車交通事故快速處理協議書》,然後到保險公司辦理理賠手續即可。

在某些城市,交警對應當自行撤離現場而未撤離妨礙交通的,將拖移其車輛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造成交通堵塞的,依法對駕駛人處以200元罰款;駕駛人有其他交通違法行為的,依法一併處罰。 建議:既然小事故快速處理方案已經實施,在發生小事故時,我們再也不能任憑道路擁堵,由著性子與人爭論。

在還未實施此規定或實施不嚴格的地區,為了不給交通添堵,我們也應該盡量通過私了的方式快速解決小事故。

占用對向車道

有一種情況最讓駕車人氣憤:在單邊路段堵車、另一邊車不多的小路上,大家都在耐心等待,這時一輛車如入無人之境般逆行而上,好不瀟灑!只可惜瀟灑了沒多久就被反向車輛擋住了。

這下可好,原本單向堵車現在成了雙向堵車,原本只需一點時間即可通暢現在卻是遙遙無期,這就是典型的「添堵」。在大多數劃有雙實線的路段,出於安全和交規的考慮,跨線超車的可能不多,但在一些沒有劃線的內街小巷,不占用對向車道卻完全需要駕駛者的自律。在這裡也許不會被交警抓違章,也許不存在什麼危險,但為了圖自己一點兒方便,可能造成很嚴重的堵車狀況。

建議:很多時候駕駛習慣正體現了駕駛者的人格素質。為了自己能快跑兩步不惜占用對向車道,最終導致堵車,害了別人也拖累了自己,這表明駕駛者不僅自私,並且不聰明。

錯過路口冒險並線

對於不少新手或是外地駕駛者來說,不小心錯過或即將錯過路口可謂家常便飯。如果還沒有錯過還好辦,即使當時身處快車道,也要硬跨若干個車道別出去;若是剛剛錯過路口,只要馬路上車子不多,多數駕駛者也會冒險選擇倒車,重回路口。這些冒險行為本身就已經嚴重影響了交通流量,隨行車輛為此必須紛紛減速甚至變線,而一旦因此發生事故那就更添堵了。

建議:熟悉路線是每位駕駛者必做的功課,實在不熟悉也應在出行前在地圖上進行一遍「預演」,而快到目的地時應提前轉入慢車道,儘量減少錯過路口情況的發生。 事實上,無論是出於安全、避免違章或堵車的考慮,一旦錯過路口或是距離路口已經相當近而自己還處在快車道位置,建議大家還是繼續前行至下一路口繞行回原路線。

2樓:

京石這個時候應該不會堵車的,現在還不是車輛高峰期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上班高峰期堵車正常

說明乙個問題

中國人富有了

都喜歡買私家車

開車從北京到西安,有好幾條線路,那條安全好走不堵車?

4樓:匿名使用者

3. 沿京珠高速公路(京石高速公路)走246.8公里並向南直行到京珠高速公路(石安高速公路),

4. 沿京珠高速公路(石安高速公路)走3公里並右轉到g307,5. 沿g307走77.

4公里並右轉到石太高速公路,6. 沿石太高速公路走101.8公里並向西直行到太原至汾陽高速公路,7.

沿太原至汾陽高速公路走7.7公里並左轉到g208,8. 沿g208走40.

1公里並右轉到g108,9. 沿g108走19.1公里並向西南直行到高速公路,10.

沿高速公路走241.7公里並向西直行到西禹高速公路,11. 沿西禹高速公路走67.

1公里並左轉到g108,12. 沿g108走20.7公里並向西直行到西禹高速公路,13.

沿西禹高速公路走103.9公里並向西南直行到g211,14. 沿g211走18公里並向西南直行到g210,15.

沿g210走300公尺到達目的地。

終點:西安市**修改終點

駕車方案提供的資訊僅作為參考資訊。我不保證道路施工、交通狀況和臨時交通管制會導致實際情況與結果不完全符合。

5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出發1、大運+京崑(西禹);2、大運+青蘭+包茂;這兩條線路都灰常好走!後一條過宜川壺口瀑布,絕景!兩條路都是過了臨汾向西轉。

走宜川拐得早一點,過了臨汾一點就要拐。注意:吉縣和壺口瀑布標示。

6樓:匿名使用者

西潼高速-運風高速-大運高速-石太高速-京石高速

7樓:勵龍友蘭芝

凌晨在哪出發都不堵車,堵車都是在5點8點的下班高峰期踩開始

高速公路超速行駛,扣分嗎,在高速公路駕駛車輛超速被拍,是不是一定要扣分

來自咸陽的螞蟻 高速公路超速行駛,如果被超速攝像頭拍到就一定扣分!一 機動車超速罰款標準 機動車超速行駛通常包括在高速公路上和在高速公路以外道路上的超速行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辦法裡面有規定 第八十六條 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違反限速規定的,按下列規定處罰 一 時速超過限定時速不到10 的...

龍山至吉首高速公路經過哪些地方, 自駕龍山至吉首的高速費多少?

駕車路線 全程約231.5公里 起點 龍山縣 1.龍山縣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沿新建路行駛540公尺,過右側的海爾專賣店南台堡門店約140公尺後,左轉進入長沙路 2 沿長沙路行駛500公尺,左轉進入城東路 3 沿城東路行駛2.2公里,直行進入s305 4 沿s305行駛19.0公里,...

高速公路撞死行人有責任嗎,在高速公路中將過往的行人撞死,要承擔什麼責任

華律網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 身 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在行人無故意碰撞機動車的情形下,不足的部分,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10 的賠償責任。因此,行人在高速路上行走發生交通事故,行人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而機動車一方是無事故責任的,但是需要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