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港股通的個人投資者需滿足哪些條件

時間 2022-01-25 10:40:45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投資者參與港股通需滿足以下條件:

1、**賬戶及資金賬戶內的資產合計不低於人民幣50萬元,其中不包括該投資者通過融資融券交易融入的資金和**資產;

2、通過**公司評估,滿足知識水平、風險承受能力和誠信狀況等方面的要求;

3、不存在嚴重不良誠信記錄,不存在法律、行政法規、部門規章、規範性檔案和業務規則規定的禁止或者限制參與港股通交易的情形。

港股通是一種**,它的範圍是香港聯合交易所恆生綜合大型股指數、恆生綜合中型股指數的成分股和同時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海**交易所的a+h股公司**。雙方可根據試點情況對投資標的範圍進行調整。試點初期,香港證監會要求參與港股通的境內投資者僅限於機構投資者。

港股通的**範圍是恆生綜合**股指數、恆生綜合中型股指數的成分股以及同時在滬港上市的a+h股。試點初期,香港證監會要求參與港股通的境內投資者僅限於機構投資者及**賬戶及資金賬戶餘額合計不低於50萬人民幣的個人投資者。

2樓:國海**

你好,參與港股通的境內投資者限於機構投資者和滿足港股通適當性要求的個人投資者。機構投資者參與港股通交易,應當符合法律、行政法規、部門規章、規範性檔案及業務規則的規定。

個人投資者參與港股通需滿足以下條件:

(1)**賬戶及資金賬戶內的資產合計不低於人民幣50萬元,其中不包括該投資者通過融資融券交易融入的資金和**;

(2)通過**公司評估,滿足知識水平、風險承受能力和誠信狀況等方面的要求;

(3)不存在嚴重不良誠信記錄,不存在法律、行政法規、部門規章、規範性檔案和業務規則規定的禁止或者限制參與港股通交易的情形。

符合上述適當性條件的個人投資者,還需簽署風險揭示書,並且與**公司簽署委託協議後方可參與港股通交易。

港股通的開通條件有哪些

3樓:雨說情感

(1)已經開通上海或深圳a股**賬戶;

(2)前二十個交易日日均資產不低於人民幣50萬元(**市值和資金可用餘額合併計算,含融資融券淨資產);

(3)完成風險測評問卷(風險測評等級c4及以上級別);

(4)通過港股通業務知識測試(80分以上);

(5)不存在嚴重不良誠信問題,近3個月未被上交所進行過異常交易警示;

(6)不存在法律、行政法規、部門規章等規定的禁止或限制參與港股通**交易的情形。

擴充套件資料

交易時間上交所和深交所在港股通的業務規則上相同,下面以深港通為例

投資者買賣港股通**的交易時間應遵守聯交所規定,即交易日的9:00至9:30為開市前時段(集合競價),其中9:00至9:15接受競價限價盤申報。

9:30至12:00及13:

00至16:00為持續交易時段(連續競價),接受增強限價盤申報;16:00-16:

10為收市競價交易時段(於16:08-16:10之間隨機收市),16:

01開始接受競價限價盤申報。撤單時間為9:00-9:

15;9:30-12:00;12:

30-16:00;16:01-16:

06。

4樓:輕財經

港股通開通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個人投資者開戶,還有一種是機構投資者開戶。

第1種:個人投資者

(1)持有指定在安信**的滬a賬戶;

(2)**賬戶及資金賬戶資產合計不低於人民幣50萬元(不包括通過融資融券交易融入的資金和**);

(3)具備港股通**交易基礎知識,通過安信**組織的港股通基礎知識測試。

第2種:機構投資者

機構客戶無資產和知識測試的要求,只需持有指定在安信**的滬a賬戶。

5樓:小小答疑

回答你好 港股通開通條件

1、**賬戶及資金賬戶在申請許可權開通前20個交易日日均資產不低於50萬元;

2、具備港股通**交易的基礎知識,通過測試,測試分數不低於80分;

3、風險承受能力等級需要匹配,其投資期限不短於「短期」,其可接受的投資品種型別包括「**」;

4、需開立標準的滬市a**賬戶;

5、不為「特別保護型」客戶。

更多4條

6樓:國海**

你好港股通開通條件如下:

1、已開通上海或深圳a股**賬戶;

2、申請開通許可權前二十個交易日日均資產不低於人民幣50萬元(不包括通過融資融券融入的資金和**);

7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個人投資者開通港股通需滿足以下條件:

1、**賬戶及資金賬戶在申請許可權開通前20個交易日日均資產不低於50萬元;

2、具備港股通**交易的基礎知識,通過測試,測試分數不低於80分;

3、風險承受能力等級需要匹配,其投資期限不短於「短期」,其可接受的投資品種型別包括「**」;

4、需開立標準的滬市a**賬戶;

5、不為「特別保護型」客戶。

8樓:加菲帶你看電影

港股通開通條件及網上開戶流程

一、開通條件及時間

1、個人客戶申請開通需滿足什麼條件?

(1)已經開通上海a股**賬戶,賬戶為合格賬戶並指定交易在華泰**;

(2)自有資產不低於人民幣50萬元(**市值和資金可用餘額合併計算,含融資融券淨資產);

(3)完成風險測評問卷(已經做的問卷測評結果在2年有效期內);

(4)通過港股通業務知識測試;

(5)不存在嚴重不良誠信問題,近3個月未被上交所進行過異常交易警示;

(6)不存在法律、行政法規、部門規章等規定的禁止或限制參與港股通**交易的情形。

2、機構客戶申請開通需滿足什麼條件?需帶什麼資料?

(1)機構客戶需要到營業部現場辦理;

(2)開通港股通材料包含:營業執照影印件(蓋法人章)、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影印件、授權委託書、**人身份證。

(3)機構客戶需滿足的條件:

1)已經開通上海a股**賬戶,賬戶為合格賬戶並指定交易在華泰**;

2)已經完成公司最新的風險測評問卷,且問卷測評結果在2年有效期內;

3)不存在嚴重不良誠信問題,近3個月未被上交所進行過異常交易警示;

4)不存在法律、行政法規、部門規章等規定的禁止或限制參與港股通**交易的情形。

3、港股通許可權什麼時間可以申請開通?

答:港股通許可權開通申請當日即時生效(清算期間不接受申請)。若新辦理或者變更指定交易的,自下一港股通交易日起方可申請港股通許可權。

二、許可權申請渠道

港股通業務許可權開通渠道包含手機開通、網上開通及櫃檯開通三種方式。

(一)許可權開通

客戶已經開立滬市a股**賬戶(人民幣普通股**賬戶)的,應當通過其現有賬戶進行港股通許可權開通申請。目前,港股通許可權開通申請當日即時生效(清算期間不接受申請)。客戶新辦理或者變更指定交易的,自下一港股通交易日起方可進行港股通許可權申請。

1、手機開通

路徑:漲樂財富通--掌廳--開通港股通;

通過身份驗證、資質審核、知識測評、風險揭示及協議簽署等流程完成手機端許可權開通。所有環節需準確、合格無誤,才能完成許可權開通申請。

2、網上開通

路徑:華泰**官網--網上營業廳--港股通;

通過身份驗證、資質審核、業務講解、知識測評、風險揭示及協議簽署等流程完成網上許可權開通。

3、營業部櫃檯開通

機構客戶需要到營業部現場辦理,簽署協議。

(二)許可權關閉

許可權關閉申請需要在臨櫃完成,客戶需要提交身份證明材料(自然人為身份證;機構客戶為授權委託書、**人身份證)。

9樓:我愛卡社群

1、個人客戶申請開通港股通需要的條件是:

(1)已經開通上海a股**賬戶,賬戶為合格賬戶;

(2)自有資產不低於人民幣50萬元(**市值和資金可用餘額合併計算,含融資融券淨資產);

(3)完成風險測評問卷(已經做的問卷測評結果在2年有效期內);

(4)通過港股通業務知識測試;

(5)不存在嚴重不良誠信問題,近3個月未被上交所進行過異常交易警示;

(6)不存在法律、行政法規、部門規章等規定的禁止或限制參與港股通**交易的情形。

2、機構客戶申請開通港通股需要的條件是:

(1)已經開通上海a股**賬戶,賬戶為合格賬戶;

(2)已經完成公司最新的風險測評問卷,且問卷測評結果在2年有效期內;

(3)不存在嚴重不良誠信問題,近3個月未被上交所進行過異常交易警示;

(4)不存在法律、行政法規、部門規章等規定的禁止或限制參與港股通**交易的情形。

10樓:

港股通的開通只需要滿足開通前20個交易日日均資產50萬元(資產包含了**市值和賬戶現金),完成風險測評問卷,通過港股通業務知識測試即可開通港股通賬戶了,網上就可以開通港股通許可權的。開戶時可以多對比幾家券商,選擇一家佣金低、服務好的券商辦理,找對了券商客戶經理的,是可以把佣金協商調整到最低的,最低是萬一左右!!!

11樓:毛毛財經

您好,港股通目前是支援在手機上進行開通的,是需要五十萬的資金和半年的交易經驗的。

如需**佣金萬1開戶點選頭像!

12樓:沃曲靜

已經開通**普通賬戶,滿足這個前20個交易日日均資產50萬就ok了,在手機上就可以直接開通啊

13樓:a股玫瑰

2019新規開戶前20個交易日平均50萬資金

14樓:

個人客戶需滿足在我司開立的**賬戶及資金賬戶在許可權開通前 20 個交易日日均資產不低於人民幣 50 萬元(不包括融入的資金和**),且通過港股通業務知識測試,成績在 70 分(含)以上。2.機構客戶參加港股通業務知識測試,測試結果 70 分以上即可參與港股通。

3. 客戶風險承受能力等級與港股通業務風險等級 r4(中高風險)相匹配。

15樓:

您好!2023年港股通開通需滿足以下條件:

1.已開通滬深股東賬戶;

2.投資者**賬戶及資金賬戶內的資產在申請開通業務許可權前(不包括申請日當日)20個交易日日均不低於人民幣50萬元;

3. 風險承受能力等級為:c3或c4或c5;最低風險承受能力者不允許開通。

特別說明:留意港股通佣金費用,很多券商港股通佣金高於普通佣金。來特申請普通賬戶佣金、港股通佣金萬1.5。

個人開通港股通准入條件?機構開通港股通准入條件?

16樓:褐瞳裡的迷夢

個人開通港股通准入條件:

1、開通前20個交易日日均不低於人民幣 50 萬元,其中不包括通過融資融券交易融入的資金和**;

2、賬戶的風險承受能力評級為積極型或激進型;

3、通過港股通業務知識測試(超過70分);

4、通過港股通誠信評估試卷(需超過80分才可以受理開戶);

5、不存在嚴重不良誠信記錄;

6、不存在法律、行政法規、部門規章、業務規則等規定的禁止或限制參與港股通交易的情形。

機構開通港股通准入條件:

1、應當符合法律、行政法規、部門規章、規範性檔案及業務規則的規定;

2、賬戶的風險承受能力評級為積極型或激進型;

3、不存在法律、行政法規、部門規章、業務規則等規定的禁止或限制參與港股通交易的情形。

4、專業投資者或機構投資者的交易**人具備參與港股通**交易必備的知識水平,完成《港股通業務知識問卷》並達70分或以上;

內地投資者需通過**a股**賬戶或滬市a股**賬戶參與港股通業務,具體的賬戶型別有:a股個人投資者賬戶、a股機構投資者賬戶、a股專業機構投資者賬戶。

港股通交易許可權t日申請開通後,t日便可交易。

個人如何進行私募股權投資,個人投資者參與私募股權投資(PE)需要具備哪些條

嘉藝私募學院 可以以自有資金投資,個人當股東 也可以自己註冊乙個公司,以公司的名義投資,像王思聰的普思投資公司一樣 還可以購買股權私募產品,讓專業的人士幫你投資。 從資質層面來說,對於個人而言,做私募股權投資首先要具備一定的資金量 百萬起投 和一定的投資期限 少則三五年 從操作方 來說,應該重點關注...

個人投資理財要注意哪些事,作為個人投資者,需要注意什麼

第一 要回顧自己的資產情況,制定理財目標 第 二 瞭解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和風險偏好 第 三 合理分配自己的資產 按照現在監管這麼嚴格的形式,2018年p2p理財情形肯定是更好的。應該來說,大平臺變動不會太大,但也很難說不會有中小平臺成為黑馬脫穎而出。就比如說做抵押的企額貸等很多投資人稱之為小而美,風...

投資者應該如何防範個人信託理財產品的風險

月神 安全選擇個人信託理財產品,風險的防範對於投資來說至關重要。防範個人信託理財產品的風險可參考以下 1 看抵押物。主要是看抵押物價值 抵 質 押率 抵押物變現是否容易。抵 質 押率指的是需要融資的資金比上抵 質 押物的價值。抵 質 押率越低說明專案風險越小 專案越安全。2 看融資方實力。資方的財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