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的公司可以變更名稱嗎,已經註冊的公司可以變更名稱嗎

時間 2022-01-24 23:46:24

1樓:企鳴網

座標 : 蘇州

座標  :蘇州

公司名稱變更流程:

一、首先要向工商部門申請公司名稱變更(注:公司必須要至少成立一年以上才能變更名稱。),要對新名稱進行名稱查重,如果新名稱被別的企業所占用,那就無法變更。

二、新名稱查重通過之後,還需要辦理以下事項:

拿到工商部門的變更通知書,以及公司同意名稱更換的股東會議決定、公司新章程和營業執照的正副本到工商部門進行分局註冊以換取新的營業執照。

帶上法人的營業執照和單位的介紹信,到公安機關認準的刻章點雕刻企業用章。

持新的營業執照到各個有關部門(地稅局、國稅局、開戶銀行、技術監督局等)進行機構的**更換、銀行資訊和社會保險等相關手續的變更。

現在來看一下公司名稱變更所要準備的材料:

1、《公司登記申請書》 ;

2、《指定代表或共同委託**人授權委託書》;

3、公司營業執照正副本  ;

4、企業名稱變更預先核准通知書  ;

5、由自然股東人簽字以及法人股東加蓋公章的名稱變更的符合章程規定的股東決定;

6、由公司法人簽字並加蓋公章的新公司章程或章程修正案。章程或章程修正案。

2樓:徐占勳律師

回答您好,我們是律臨的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可以的,您公司註冊滿一年了嗎?因為根據相關規定,企業名稱經核准登記註冊後,無特殊原因在1年內不得申請變更。也就是說,註冊公司沒有滿一年以上,是不能申請公司名稱變更的。

提問我今天去就註冊名字,營業執照還沒有通過回答營業執照還沒有通過的原因是什麼

提問網路問題

回答網路問題,那您需要耐心等待一下,過幾天後再去申請提問我準備的店名沒有通過,沒來及想好名字,隨便說了乙個可以用就是隨便想的那名字通過了,但我覺得不好

名字已經通過了,就想能不能改

回答因為根據相關規定,企業名稱經核准登記註冊後,無特殊原因在1年內不得申請變更。也就是說,註冊公司沒有滿一年以上,是不能申請公司名稱變更的。

提問就是改不了了嗎

回答無特殊原因在1年內不得申請變更,滿一年以上符合條件可以改更多10條

3樓:山海智財權

公司名稱變更:

所需資料: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法人u盾、新的公司名稱、公司的章;

已經註冊的公司可以變更名稱嗎

4樓:君毅財稅

企業進行工商登記,具備符合要求的公司名稱是前提條件之一。可以說,任何乙個公司,都具備獨一無二的公司名稱,而且公司名稱也是企業留給外界的第一印象。那麼,對於已經註冊的公司來講,其如若在經營期間想到了更好的公司名稱或出於業務拓展的需要,想要對公司名稱進行更換,可以進行公司名稱變更嗎?

接下來,本文將帶領廣大企業對此進行具體了解。

事實上,對於已經註冊的公司來講,在其成立時間滿一年的情況下,是可以進行公司名稱變更操作的。而對於那些剛剛成立,未滿一年的公司來說,則無法進行公司名稱變更,只能待成立滿一年後再提交變更申請。

一般來說,企業變更公司名稱,所需材料主要包括:(1)《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法定代表人簽署,加蓋公章);(2)《企業(公司)申請登記委託書》(標明具體委託事項和被委託人的許可權);(3)有限責任公司股東會決議(內容包括:決議事項、修改公司章程條款等,並由股東簽字或蓋章);(4)《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5)公司章程修正案;(6)公司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7)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變更名稱必須報經有關部門批准的,還應提交相關批准檔案;(8)工商部門要求提供的其它材料。

5樓:

《公司法》規定的公司必須成立滿一年後才能變更名稱,如果工商局有關係的話也是可以的。如果剛註冊的公司發現公司名有乙個字寫錯了,可向工商行政管理局要求更正。

企業名稱變更流程:

一、企業名稱變更核准

二、領取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

三、工商局受理、發照

四、雕刻公章

五、質監局(**證)受理、換照

六、國、地稅局受理、換照

【詳細說明】:

一、企業名稱變更核准

1、企業名稱預先/變更核准審核表

2、企業自擬新名稱

3、企業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影印件上加蓋公章)4、法人身份證影印件

二、領取企業變更申請書

三、工商局受理、發照

1、企業變更登記申請書(加蓋公司公章)

2、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加蓋公司公章)3、企業名稱變更通知書

4、企業營業執照正、副本(正本可在領取新的營業執照時收回)5、公司章程修正案(法人簽字並加蓋公司公章)四、雕刻公章

五、質監局(**證)受理、換照

1、舊公司組織機構**證正、副本

2、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加蓋公司新公章、帶上原件核對)3、法人身份證(影印件加蓋公司新公章、帶上原件核對)4、組織機構**證申請書(加蓋公司新公章)六、國、地稅局受理、換照

1、舊國、地稅稅務證正、副本

2、國、地稅稅務變更申請表(加蓋公司新公章)3、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加蓋公司新公章、帶上原件核對)4、組織機構**證副本(影印件加蓋公司新公章、帶上原件核對)5、稅局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6樓:

您好,不知道您註冊的是**的公司,在上海這邊公司成立3個月以上就可以做變更,部分區滿乙個月就可以操作變更,這些僅限普通行業,有些特殊行業如果要變更就得找關係了

公司註冊成立後可以更改名稱嗎?

7樓:

可以更改名稱,應當自更改決議或者決定作出之日起30日內申請變更登記,並且《公司法》中規定公司必須成立滿一年後才能變更名稱。

《公司法》第一章第七條規定,公司營業執照記載的事項發生變更的,公司應當依法辦理變更登記,由公司登記機關換發營業執照。其中公司變更的事項型別包括了:公司名稱、住所、法定代表人、註冊資本、經營範圍、公司組織形式、股東資訊、公司合併分立等。

因此從該條可知公司名稱在公司變更事項規定範圍內,所以可以變更。

擴充套件資料:

更改公司名稱之前需要去工商局做「商號查重和核准」,核准通過後,由工商局會出具乙個名稱核准通知,即可變更。

公司變更名稱申請材料:

⑴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領取,公司加蓋公章);

⑵《企業(公司)申請登記委託書》(領取,公司加蓋公章),應標明具體委託事項和被委託人的許可權;

⑷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變更名稱必須報經有關部門批准的,提交有關部門的批准檔案;

⑸公司章程修正案;

有限責任公司由股東蓋章或簽字(自然人股東)。

股份****由發起人蓋章或出席會議的董事簽字確認。

國有獨資有限責任公司由投資人蓋章。

⑹公司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8樓:su繁花向晚

是可以更改名稱的。

改名稱之前需要去工商局去做「商號查重和核准」,意思就是說看看你新取的名字有沒有別的企業在使用,如果沒有別的企業使用,那麼工商局會出具乙個名稱核准通知。

1、工商局的變更名稱申請書。

2、公安局刻新章。

3、技術監督局的更後的營業執照、原組織機構**證、**卡。

4、稅務局的持稅務局的變更申請書。

擴充套件資料:

公司變更材料:

1、《公司登記(備案)申請書》。

2、《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授權委託書》及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

3、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公司變更事項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件影印件。

4、關於修改公司章程的決議、決定(變更登記事項涉及公司章程修改的,提交該檔案;其中股東變更登記無須提交該檔案,公司章程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公司提交由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決權的股東簽署的股東會決議;股份****提交由會議主持人及出席會議的董事簽署的股東大會會議記錄;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提交股東簽署的書面決定;國有獨資公司提交***、地方人民**或者其授權的本級人民**國有資產監督管理機構的批准檔案。

5、修改後的公司章程或者公司章程修正案(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

6、變更事項相關證明檔案;變更名稱的,應當向其登記機關提出申請。申請名稱超出登記機關管轄許可權的,由登記機關向有該名稱核准權的上級登記機關申報。變更住所的,提交變更後住所的使用證明。

變更法定代表人的,根據公司章程的規定提交原任法定代表人的免職證明和新任法定代表人的任職證明及身份證件影印件;公司法定代表人更改姓名的,只需提交公安部門出具的證明。

減少註冊資本的,提交在報紙上刊登公司減少註冊資本公告的有關證明和公司債務清償或者債務擔保情況的說明。應當自公告之日起45日後申請變更登記。

變更經營範圍的,公司申請登記的經營範圍中有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必須在登記前報經批准的專案,提交有關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件的影印件。

審批機關單獨批准分公司經營許可經營專案的,公司可以憑分公司的許可經營專案的批准檔案、證件申請增加相應經營範圍,但應當在申請增加的經營範圍後標註「(限分支機構經營)」字樣。變更股東的,股東向其他股東轉讓全部股權的,提交股東雙方簽署的股權轉讓協議或者股權交割證明。

股東向股東以外的人轉讓股權的,提交其他股東過半數同意的檔案;其他股東接到通知三十日未答覆的,提交擬轉讓股東就轉讓事宜發給其他股東的書面通知;股東雙方簽署的股權轉讓協議或者股權交割證明;新股東的主體資格證明或自然人身份證件影印件。

(公司章程對股權轉讓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人民法院依法裁定劃轉股權的,應當提交人民法院的裁定書,無須提交股東雙方簽署的股權轉讓協議或者股權交割證明和其他股東過半數同意的檔案。

***、地方人民**或者其授權的本級人民**國有資產監督管理機構劃轉國有資產相關股權的,提交***、地方人民**或者其授權的本級人民**國有資產監督管理機構關於劃轉股權的檔案,無須提交股東雙方簽署的股權轉讓協議或者股權交割證明。、

變更股東或發起人名稱或姓名的,提交股東或發起人名稱或姓名變更證明;股東或發起人更名後新的主體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身份證件影印件。以上各項涉及其他登記事項變更的,應當同時申請變更登記,按相應的提交材料規範提交相應的材料。

7、公司營業執照副本。

8、《承諾書》。

9樓:周大象

可以,變更公司名稱的要求如下:

1、公司變更名稱的,應當自變更決議或者決定作出之日起30日內申請變更登記。

2、公司變更名稱要求公司註冊時間在一年以上。

3、公司變更名稱時,所需要提供的材料及注意事項:

(1)領取核名通知書 網上名稱變更預核准通知書、經辦人身份證原件、營業執照原件、公章。

(2)將材料交給受理視窗 變更申請書、法人及股東身份證影印件、經辦人身份證原件、公司章程、授權委託書、產權證明、核名通知書、《股東名錄》、《董事、經理、監事成員名錄》、《註冊資金繳付情況表》、股權轉讓協議。

(3)領取營業執照 受理單、經辦人身份證原件。

(4)刻章備案 授權委託書(刻章公司製作)、法人身份證原件、經辦人身份證原件。

注意事項:變更完公司名稱時,需要在銀行、稅務、社保等部門也進行相應的變更。如果有商標證書,也需要進行變更一下。

公司變更註冊資本:

公司變更註冊資本的,應當提交依法設立的驗資機構出具的驗資證明。

公司增加註冊資本的,有限責任公司股東認繳新增資本的出資和股份****的股東認購新股,應當分別依照公司法設立有限責任公司繳納出資和設立股份****繳納股款的有關規定執行。

股份****以公開發行新股方式或者上市公司以非公開發行新股方式增加註冊資本的,還應當提交*****監督管理機構的核准檔案。公司法定公積金轉增為註冊資本的,驗資證明應當載明留存的該項公積金不少於轉增前公司註冊資本的25%。

公司減少註冊資本的,應當自公告之日起45日後申請變更登記,並應當提交公司在報紙上登載公司減少註冊資本公告的有關證明和公司債務清償或者債務擔保情況的說明。

公司變更實收資本的,應當提交依法設立的驗資機構出具的驗資證明,並應當按照公司章程載明的出資時間、出資方式繳納出資。公司應當自足額繳納出資或者股款之日起30日內申請變更登記。

變更註冊資本要先做《驗資報告》。

公司法定代表人:

公司變更法定代表人的,應當自變更決議或者決定作出之日起30日內申請變更登記。

需要提交的材料如下:

1、根據公司章程的規定提交原任法定代表人的免職證明和新任法定代表人的任職證明及身份證件影印件;

2、公司法定代表人更改姓名的,只需提交公安部門出具的證明。

公司變更名稱的流程,公司名稱變更什麼流程

賦企貓企業服務 一 公司變更名稱 如果要變更公司名稱,前提條件是,公司成立滿一年。變更公司名稱的流程並不複雜,現在除了到視窗現場辦理,還可以在網上提交變更申請。大致的流程為網登 網登通過 工商交件 取到執照 調稅務資訊。工商變更完成後,要攜帶新的營業執照到刻章點,重新刻制所有備案過的印章,例如公章 ...

公司變更名稱後,以原公司名稱簽訂的合同是否有效

阿元 公司變更名稱後,以原公司名稱簽訂的合同,仍然是合法有效的,應當繼續履行。合同法 第七十六條 合同生效後,當事人不得因姓名 名稱的變更或者法定代表人 負責人 承辦人的變動而不履行合同義務。 一般來說,公司名稱變更後,應該用新名稱簽訂合同。如果你的意思是變更前的簽訂的合同肯定是有效的。如果是變更後...

公司變更名稱以後營業執照的號碼會不會改變

呼和赤那 營業執照的註冊號碼就如同一個人的身份證號碼,除了誇型別的變更外,不隨著內容的變換而變化。所以,你的執照號碼是不會變動的。不只是改名不會變動,裡面所有的內容變動都不會涉及到註冊號碼變動。 濟南程律師 你好,不變的,因公司還是這個公司,只是名稱變化了而已。 企慧網 免費註冊公司 不會的,那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