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家庭該如何規劃投資理財

時間 2022-01-22 04:35:11

1樓:市亦

回顧2023年,各位小夥伴在投資理財方面肯定有自己的心得。又一年開始了,在經過去年的各項政策,利息調整,2023年,家庭該如何投資理財呢?

一、2023年低收入家庭如何投資理財?

低收入家庭,說起來沒有乙個確切的定義範圍,換句話說就是,多少收入算是高收入呢?或許就拿海巨君的情況來說,一年不多,除掉各種花費,所剩無幾,對於這樣的家庭情況該如何投資理財呢?

第一、準備乙個賬本

記賬的好處,第一,可以學到怎麼花錢,必要花的不必要的花的,心裡都很清楚;第二,可以讓思路變得更加清晰,腦子裡面轉動的一些想法也和這記賬一樣有了條理。準備乙個賬本最初也是最大的意義,就是教會你怎麼用錢。

第二、積極的進行儲蓄

每月工資發下來,做好規劃後,留一部分存著,對於低收入家庭來說,可以考慮做銀行定期儲存,雖然現在定期儲存的利息很低,但是存了定期以後,可以防止自己亂花錢,這對於低收入家庭來說很重要,做一部分定存,積少成多,過一定時期後,會積攢到一大部分錢。

第三、減少不必要的人情開支

這個大家都清楚怎麼回事,誰也避免不了,不過可以注意一下,好好規劃,減少不必要的人情開支,該花的一定要花,不該花的就剩下來,好好梳理一下,有時候乙個月的吃喝花銷很多是不必要的,可以考慮減少這些不必要的浪費。

第四、學會勤儉持家

平時家庭開銷,乙個思路:能省就省。家庭的零用錢都是放在餘額寶中,隨取隨用,餘額寶有利息,雖然不是很高,但是暫時用不上的錢,多少也能賺點。

第五、還可以進行投資

如今,網際網路理財類產品開始滲入到了每個人的生活中。可以選擇買一些高收益理財類的產品,進行投資理財,這種方式不僅能帶來相應的利率,還可以積少成多。

二、2023年中產階級家庭如何投資理財?

1、了解自己手中的資產情況,明確自身的理財目標

第一,明確個人或家庭目前的資產情況,如房產、存款、保險、理財佔比等等。這樣可以幫助你在保障生活正常運轉的情況下有的放矢地選擇適合自己的理財工具。例如家庭資產中若絕大部分都是房產,那麼在後期就可適當增加其它方面的理財投入。

第二,明確個人或家庭的未來收支情況。根據目前的收支情況和未來可增長空間,計算出未來的資產所得,可以幫助你明確自身的風險承受能力,更為科學地制定理財規劃。

人生有不同的人生階段,不同的人生階段有著不同的人生目標,在不同的人生階段,家庭的承受風險能力,收入能力都不同,所以一定要清楚自己所處的人生階段,條件水平,定乙個合理的理財目標。

2、判斷自身的風險承受能力

這點很重要,只要判斷清楚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才能選擇適合自己的理財產品。因為市場上沒有最好的理財產品,只有最適合的理財產品。

3、配置適合自己的理財產品

目前市場上的理財產品五花八門,但歸總起來,中產家庭主要涉及的還是房產、債權、股權、保險、網際網路理財這幾類。對於手頭現金較多的投資者來說,優化家庭理財除了購買樓房、地皮這種實物類資產外,還可以選擇穩健型理財來增加收益。

三、2023年高淨值家庭如何投資理財?

資產保值增值包括以下幾點:

1、房產

高淨值人群大都聚集在"北上廣",相比其他二三線城市,大都市房價因為供求關係還算堅挺,因此持有房產是很好的選擇,建議拿出一部分的資產進行投資,一方面自住,另一方面也可以保值增值。

2、理財產品

實物資產保值了,金融資產也要實現增值,比如可以購買銀行理財產品,盡量挑選投向比較安全穩健的,如國債、央行票據等,金融資產還可以選擇固定收益類理財產品。

3、**

選對了理財產品,也就是保障了收益,高淨值人群還可以拿出部分資產作為風險投資,也算是為自己財富增值增加無限可能。技術好的,可以選擇**,技術不好,可以選擇**型**,不過,盡量挑選業績好的**經理。

4、保險

高淨值人群應該為自己上保險,也算是對自己的乙個保障。比如重大疾病險、意外險、財產險等等。一旦發生狀況,又符合理賠範圍,可以最大程度地減輕損失。

2樓:雪狼

首先,要留一部分資金用於生活的開支,比如說兩夫妻都在上班,加上乙個小孩,基本的生活費至少4k-5k,當然隨著收入水平的提高,消費水平也是不斷的**,大概佔收入的40%-50%。

其次,還有純粹儲蓄資金,大概佔總工資的10%,這部分是用來你將來買房買車,等大專案的。

還有10%用來孩子的教育資金的準備,從小學到大學,在一線城市比較好的私立幼兒園的**都可以達到4k-5k乙個月,所以,這部分的資金必須要提前做好準備。

還有10%用來做社交費用,難免要請下客,作為約個朋友,這樣的話,比較好開展工作,同時可以聚集很多的資源,為以後的事業做好充足準備。

理財剩下的10%,可以投資一些高風險的理財產品中,**,虛禮貨幣,甚至是現在比較火的區塊鏈,前提是要自己有所了解,高風險不意味著盲目,只能說是高回報或者是高損失。

綜上所述,家庭的理財基於生活為本,防範未來為輔,兼顧高分險和穩定性兩種投資方式,合理科學的走向未來。

3樓:

投資理財是乙個既簡單又不簡單的事。我們來看看幾個步驟

1、摸清家底

要先把家庭資產負債和收入支出搞清楚,這就是我們俗稱的資產負債表和收入支出表,列清楚了基本就把家底搞清楚了,看每個月有多少的結餘,看你有多少的流動性資金,能夠保證幾個月的家庭支出。

2、壓箱底的資金要留好

投資理財裡我們講流動性比率,就是你要有能滿足家庭3-6個月得錢放在銀行,保持不動用,以便有什麼投資失誤不影響家庭日常開支。

另外就是保險,保險可以保障家庭成員萬一在出現大病、壯年離世時有一筆能夠立刻用得到的資金,不必挪用家庭日常資金、孩子的教育金和投資所用。

很多時候我們不能堅持長期投資,就是家庭臨時出現非常狀況,導致不得不割肉也要放棄投資,換取流動性資金。

3、保本、平均收益和超額收益要適度平衡

現在很多人的主要投資方式就是買房子、買**。房子受政策因素影響很大,很容易造成流動性枯竭,目前的房產政策就是控制流動性,在政策影響下房產投資要變現存在很大變數。**在大概率上是典型的高風險低收益。

我們在在投資時保本、平均收益和超額收益的比率應該是5、3、2。確保保本型佔到大多數,通過超額收益型的投資獲取高收益。大多數保持平均收益。

我們在投資時更多的保持理性,做好整體的規劃就不會太差。

保險業十餘年老司機,專注與保險、理財;國際認證cwma財富管理師、國家高階理財規劃師。

4樓:

家庭如何理財?

當年輕人一但成立家庭以後,首當其衝的乙個問題就是:如何理財?好的理財方式能讓我們的生活更加從容。良好的理財習慣能給家庭帶來更好的物質和資金上的支撐。

那麼究竟該如何理財呢?

我們首先把財產分成若干份,每乙份都用來作為不同的用途進行使用。這樣就可以使得我們的資金使用的目的性、針對性也更強,效果會更好。

1、第乙份就是把每個月的日常的開支用你的存摺賬戶專門管理。比如說:**費、水電費、物業費等像這種每個月都需要進行固定支出的成本。每個月固定的生活開支確定,其他事就好辦了.

3第三份拿出一部分資金來作為日後養老的補充備用金。每個人都會有老去的時候,為了讓我們的生活在年老的時候,目前我們交的養老金可能還不足以支撐以後年老的生活,為了以後年老的更加的有尊嚴,更加的舒適。更加體面生活,在這方面可以適當準備一部分。

不用太多,經過長年累月積累就會讓你足夠安度晚年。

4;再拿出一部分用來買保險。每個人都有可能會發生意外,所以當意外來臨的時候,我們通過用購買保險的方式,充分的化解意外風險。讓我們的生活質量不被突如其來的意外所下降。

5、在拿出一部分資金用來作為投資。讓自己的資金不斷地增值,讓家庭的生活質量得到更多的提高。

通過以上五個方面,相信可以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有計畫性,而且更加有條不紊,讓我們的生活才會更美好!

普通家庭如何進行投資理財規劃?

5樓:涒小潔

提取碼: gigx    你是不是總是平時覺得家庭財務狀況不錯,可以一到家庭出遊、子女教育、換房買車時就發現沒錢是怎麼回事?不知道哪部分家庭資金可以用來做投資怎麼辦?

上有老下有小,家裡的保險到底該給誰買?家庭投資理財,怎樣才能穩定收益降低風險?如果你也有這樣的問題,那說明你的家庭財務缺乏乙個科學的生態系統,無法對你的家庭所擁有的錢做出合理的調配。

如何擁有這樣乙個科學的財務生態系統呢?這裡的30個錦囊就是秘密,小到如何點清你的家庭資產、如何科學地進行家庭儲蓄,如何進行具體類別的產品投資,大到家庭保險規劃怎樣做,家庭投資配置如何調配,這30和錦囊將一一為你,搭建起你的個性化家庭財務生態系統。在科學的財務體系中,提高你的財務掌控力,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家庭首席財務官。

6樓:度小滿金融

10%的現金用於日常開支;20%的現金用於保險保障;30%的現金用於購買房產,投資**、**等;40%的現金用於養老和教育長期規劃。

首先,家庭的保障是非常必要的,這個是我們好多人或家庭忽視掉的部分。雖然保障平時看不到什麼明顯的作用,但是到了關鍵的時刻,它能夠保障你的生活不被風險所吞噬。因此20%用於保險保障非常必要,這部分主要投資於保險保障產品,例如意外傷害、家庭成員重疾保險以及家庭支柱人員的人壽保險等。

在家庭已經有了「抗風險」(保險保障)能力以及明確(目標)執行計畫後,就可以關注怎樣最大化在風險可承擔範圍內提公升家庭財富回報率。可以拿出家庭30%的資產用於「高回報」性投資,因此這部分資產主要投資於一些高風險高回報的資產,例如**、**等,以期望在乙個相當長的週期內獲得「超額」的回報。

總之,科學的理財,是在風險可接受的情況下,對時間和現金流進行管理,保證資金的合理配置,以及與目標的匹配。

」或者關注「度小滿科技服務號(duxiaomanlicai)」了解詳細產品資訊。投資有風險,理財需謹慎哦!

怎樣為自己的家庭規劃理財方案

7樓:同心維嘉理財

首先,需要您想想清楚您的家庭眼前的需求是什麼,有哪些不足?對未來有些什麼期望,顧慮是什麼?

以上這些大概就是您要通過理財規劃解決的問題。有了這些再看看您目前可供支配的收入或資產有哪些?就可以在一位財務顧問的協助下制定方案了。

一般來說,目前的收入不能滿足所有的家庭需求,就需要對所有的需求進行優先排序,先滿足緊急的重要的,然後再隨著未來收入的增加逐一解決。有些需求是階段性的,比如負債,有些需求會變化的,比如家庭人口的變動;所以理財方案不是一勞永逸的,需要定期進行審視,以保證變化的需求及時得到滿足。

自己的家庭財務需求需要自己重視,不能等著財務顧問替您想著!

2023年家庭裝修的趨勢是什麼,2023年家庭裝修的趨勢是什麼

前瞻網資料顯示 2006年以來,住宅裝飾市場連年增長,2012年受房地產投資增幅減緩26 國家對房地產市場調控常態化等因素的影響,全年完成工程總產值1.22萬億元,比2011年增加了1200億元,增長幅度為10.8 中國家裝業特許經營發展前景與投資 分析報告 1 家裝市場產值增速與商品住宅竣工面積增...

2023年家庭教育指導師證書怎麼報考

2021年的話,家庭教育指導師證書怎麼報考?來說的話,你要抱我的話,我覺得就是這個證書來說的話,就是根據網路上的話,達到他的條件的話,就可以在網路上的話,直接報考的。廣西地區直接上廣西職業培訓網就可以了,我就在那裡報考的,為什麼?要報考家庭教育指導師 1.未來我家市場需求過50萬家庭教育指導師相關的...

2023年家庭理財產品排行榜前十有哪些

康波財經 正規理財排行榜前十名 註定和你一起 我家錢都是媳婦兒管著 2020買哪些理財產品好? 去五大國有銀行看看,工商銀行 農業銀行 中國銀行 建設銀行 郵政銀行是五大國有銀行,每個都有相關的理財產品,有三個月 六個月 一年等種類,年化收益率一般在0.5 4之間,比較可靠,好像稱為結構性存款的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