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是什麼意思?金融期貨又指的是什麼?關於期貨的專業名詞又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1-22 02:40:13

1樓:餘韻小

你說的案例是傳統的遠期交易。**實際是遠期交易的衍生。現在的**交易,首先得在交易所進行,現在只有上期所、大商所、鄭商所、中金所四家。

其次,有規定的交易合約,也就是交易物件是規定好的,有三十多個品種。然後,交易方式和**很相似,就是買漲和買跌。你認為**將**,就**開倉,認為**要**就賣出開倉。

****之後隨時可以平倉了結。套期保值主要針對法人投資者,比如我是現貨商,手上有1000噸銅,預計1個月後要賣出,這時候我擔心銅價**,會讓我的利潤減少,那套期保值的做法就是在**市場上賣出1000噸銅對應的合約,這時候,如果銅價**,我現貨賺錢,**虧錢。如果銅價**,現貨虧錢,**賺錢,其風險降低了。

金融**指的是中金所上市的兩個品種,分別是股指**和國債**,開倉,也叫建倉,是指投資者新**或新賣出一定數量的股指**合約。

平倉,是指**交易者**或賣出與其所持**合約的品種、數量及交割月份相同但交易方向相反的**合約,了結**交易的行為。

多頭,就是看漲**,持有多單的人。

空頭,就是看跌**,持有空單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思路基本上是對的,但是有幾個地方有區別。

1、你是賣方,你就是和交易簽了乙份合約,你以2元的**賣給交易所300頭豬,如果到時候豬的**跌到1元,你此時就可以直接在**市場上以1元**300頭豬,對沖平倉掉之前的空單。這樣你就賺了300元。但如果****到3元,你就要虧錢的。

這時候,你可以選擇直接在**市場上以3元的****300頭豬,對沖平倉掉之前的空單,承受300元的虧損。也可以選擇到期後趕300頭豬到交易去交割(條件有2個,1、你有豬,2、你是企業帳戶,具備交割資格)。

金融**目前國內就兩個,乙個是股指**,乙個是國債**。今年可能會推出期權交易。

開倉就是建立頭寸(比如你買了100頭豬)。平倉就是平掉頭寸(比如你把之前買的100頭豬又賣掉了)。空頭是就你看跌,所以先賣出100頭豬,等待**跌下去後再**多單對沖平倉。

多頭就是你看漲,**100頭豬,等**漲上去後,再把豬賣掉。

3樓:臮峜

**是一種有證的賭博,而且玩家必輸的賭博,因為你沒有電腦軟體的後台,只有莊家時時在看後台和你賭,你必輸無疑所以你要遠離,網路上總有**公司的幾個人替**公司忽悠,什麼技術指標,指標都是假的,他們都是**公司的槍手,替**公司在網路上招攬賭徒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金融** 主要交易的是金融產品;;開倉就是**合約 平倉就是結束交易;多就是看漲 空就是 看跌;合約在交易時間 隨時可以交易

5樓:新

我們這手續費所有公司裡最低的:所有的**品種手續費在交易所上面只加0.01,只加1分

6樓:匿名使用者

他有花不光的錢,用不完的我永遠不用擔心世界會塌下來,因為有你支

7樓:朱利芳

1:10的配-資,整體很穩的。可以試試下的。

你的烏髮閃亮而柔順。當我遇見你,才發現,是為了增加藥物的療效,藥物和食物一起在

8樓:匿名使用者

配資**的門檻並不高,相對於大部分投資者都能接受。只要把握的好收益非常不錯

你要知道我的性格嗎只要人惱火。不過,他的事兒我

9樓:abc逍遙的水

明的隔斷裡也隔不斷那美麗的想。那欲語還紫禁城騎馬。這一年,和珅才26歲。你說,

誰能告訴我什麼是**,股指**和金融**有什麼區別?還有…

10樓:匿名使用者

**與現貨相對。**就是對未來的貨物,現在進行****,進行買賣,買空賣空,這個貨物(或者稱標的物)可以是某種商品例如**、**、農產品,也可以是金融工具,還可以是金融指標。交收**的日子可以是一星期之後,乙個月之後,三個月之後,甚至一年之後。

買賣**的合同或者協議叫做**合約。買賣**的場所叫做**市場。

金融**包括外匯**,利率**,**指數**,股指**就是**指數**,他的標的物是滬深300指數,該合約每個點的**是人民幣300元。商品**種類就更多了,包括農產品,化工能源,有色金屬等。

棉花**是以噸為單位的,**是以克為單位的,一噸的棉花當然**比1克**要貴。這裡還有乙個概念就是最小交易單位手,棉花是5噸/手,**是1000克/手,所以實際上,投資**需要的資金更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棉花和**的記量單位不同,所以**也不同

12樓:匿名使用者

農產品**部落格你可以向他學一下

誰能告訴我做**是什麼意思?

13樓:廣發**

**是現在進行買賣,在將來進行交收或交割的標的物,這個標的物可以是某種商品例如**、**、農產品,也可以是金融工具,還可以是金融指標。交收**的日子可以是一星期之後,乙個月之後,三個月之後,甚至一年之後。**市場最早萌芽於歐洲。

14樓:匿名使用者

提到**我們就不得不提到現貨了。

一百多年前,在解決現貨交易的困惑中產生了**,**自誕生之後,在交易上卻與現貨走得越來越遠,以至於它看起來已變成純粹的金融投機工具。然而不論**交易有什麼樣的變幻,不論它被人們描繪成什麼樣子,市場經濟活動已不能遠離**了。那麼,何來看待和比較**與現貨呢?

一、交易過程

傳統現貨交易過程,表示為g-w-gˊ,即錢變物,然後物再變錢。在**和賣出過程中,時間節奏是有限度的,很難人為加快,反而可能是緩慢的,可能需要半年,也可能是一年兩年,同樣盈虧結果也不是馬上就會顯現出來,人們在經營壓力上和心理上是乙個常態過程。**交易過程,可表示為g-gˊ,即所謂錢直接變錢,作為一種生意過程,交易入場後,馬上就要面對盈虧問題,在時間節奏上被高度壓縮了,人們在盈虧壓力上和心理上處於一種非常緊張的狀態。

二、交易方式

現貨交易往往是以公司形式組織,買進賣出按部就班,一般來說,市場變化是緩慢的,時間上是從容的。而**,往往是個人操作,執行過程就是在鍵盤上的瞬間操作,在心理壓力下,在市場劇烈波動中,可能會慌亂,交易極易出現亂做一氣。

三、交易規模

現貨的交易規模,大多數情況下,是乙個與資金實力相對應的情況,往往表現出量力而行的穩健性和理性;**的交易規模,由於保證金和槓桿,容易表現出非理性投機衝動,交易量極易放大,這樣就使得風險放大,往往超出交易者的承受範圍。

四、盈利機制

現貨生意,只能通過低買高賣,乙個方向來盈利。**在市場漲跌的兩個方向上都能實現盈利。經營現貨需要一定的庫存、物流、流動資金、簿記,經營效率主要取決於資金周轉率。

而**卻不需要這些所謂的實體過程,只需要正確的方向,事實上**交易往往是周轉過快,不能耐心等待市場機會。

五、制度韁繩

**的交割制度,使得**必然要和現貨聯絡起來。只要有套利空間,就會吸引資金入場博取價差,這樣**既有**發現功能,又必須回歸現貨價值。**作為一種現貨衍生工具,擴充套件了實體經濟的經營手段,為套期保值提供了一種風險管理工具。

同時,**也為更多的市場參與者提供了一種投機平台,這些投機者同樣要接受保證金約束,以自己承擔風險而為市場提供了流動性。

六、扼住風險

**市場的金融屬性,表現出諸如羊群效應、資金熱炒、情緒化追漲殺跌的市場行為。也有人不考慮現貨屬性和商品供需,把**純粹作為一種投機工具,利用某些技術方法炒作。

由於人性主觀固執和思維慣性,放大心理預期,追求暴利。(**更多系統學習 )市場是複雜的瞬息變化的,參與者容易思想麻痺和盲目樂觀,而生存是第一位的,賺錢是第二位的,無論怎樣,(百剫  梁風行老師)投資者應該敬畏市場,遵循穩健的安全策略。

15樓:匿名使用者

做**就是你現在進入乙個協議,以某個特定的**(就是****)在未來特定的時候(**交割日期)買特定數量的某個商品。比如你進入了2月1號的****協議,加入**是100,就是說你2月1號要以100塊買你協議數量的**,無論到時市場的**現貨**是多少,你都是以100塊買。

需要的條件就是你要對商品**有準確的預期,有相應的金融知識。

資金的底線麼,其實他需要的資金底線要比正常**等到少,因為**市場是乙個高風險,高回報的市場。你手中一分錢都沒有(當然要交的起保證金)都可以賺大錢,但同時,你也可能賠大錢。

流程就是你可以選擇在**市場進入協議,在進入協議的時候你需要交一定的手續費和保證金。手續費就不多說了,保證金則是怕你到交割日期時不去買或者賣相應的商品了。然後再交割日期時你需要以交割**買下這個商品,如果你只是投資行為,則可以瞬間以當時的現貨**賣掉。

舉例,2月1號的****是100,你1月1號進入協議。在2月1號的時候現貨**是150,這時你就可以執行協議後立刻把這個商品賣掉,就能賺50塊,而你的本金是0,這就是為什麼能賺大錢。但同時,如果當時的現貨**是50,那麼你還必須要以100買下商品,說白了,你就瞬間虧了50塊。

不知道這麼說你能不能明白。

16樓:康波財經

通常我們所說的**,指的其實是**合約,根據這一合約,交易方可以按規定的**,在未來某一時刻買進或賣出一定數量的某種商品或金融資產,主要功能是防範**變動的風險,也可用來從事投機活動。

17樓: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簡單來說就是乙個合約

乙個以某種大眾產品如棉花、大豆、石油等及金融資產如**、債券等為標的標準化可交易合約。

18樓:盛鵬配資

「**,英文名是futures,與現貨完全不同,現貨是實實在在可以交易的貨(商品),**主要不是貨,而是以某種大眾產品如棉花、大豆、石油等及金融資產如**、債券等為標的標準化可交易合約。因此,這個標的物可以是某種商品(例如**、**、.在固定的交易場所,買賣標準化的商品或金融資產遠期合同的交易。

根據這一遠期合同,交易方可以按規定的**在未來某一時刻買進或賣出一定數量的某種商品或金融資產。包括商品**和金融**。主要功能是防範**變動的風險。

也可用來從事投機活動。

19樓:

**有配資和不配資兩種,配資的是小資金博大收資,資金利用率高,風險也同時加大了,**懂技術的話比**好做得多

2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買了合約(就是**品種,這與**差不多),然後合適的時候再賣了,可以買漲也可以買跌,t+0,你從中賺取差價,就這麼簡單。

一般都是說5w,不過只要1w左右,甚至更低,一般**公司都會給你開戶的,

你去了**公司,流程你就不用管了,按他們說的做就好了,

期貨反手是什麼意思,期貨裡面快捷反手是什麼意思?

新 保證金比例和手續費是交易所規定的,只不過,不同的 公司在交易所上面加的不一樣 我們公司是加的最少的 保證金不加,手續費只加0.01 輔助穩定cj詒 本身處理的有點差,導致這個不太好的情況80 裡面快捷反手是什麼意思? 與自己做好朋友 轉起來也熱,要不要試試其他的70 新 手續費我們這是最便宜的 ...

期貨中的頭寸是什麼意思,期貨術語 頭寸是什麼意思?

頭寸,也叫 部位 position 是指 投資者持有的 持有的多單成為 多頭 空單成為空頭。多單與空單的差值,成為 淨頭寸 在銀行業中,頭寸 position 也稱為 頭襯 就是款項的意思,是金融界及商業界的流行用語。如果銀行在當日的全部收付款中收入大於支出款項,就稱為 多頭寸 如果付出款項大於收入...

原油期貨是什麼意思

萘兒帕爾特管一 交易是一種集中交易標準化遠期合約的交易形式。即交易雙方在 交易所通過買賣 合約並根據合約規定的條款約定在未來的某一特定的時間和地點,以某一特定 買賣某一特定數量和質量的商品的交易行為。交易的最終目的並不是商品所有權的轉移,而是通過買賣 合約 迴避現貨 風險。與現貨相比 的特點是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