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重疾險,要不要附加輕症,投保重疾險到底要不要附加輕症

時間 2022-01-21 23:35:09

1樓:奶爸保

奶爸建議投保重疾險還是附加輕症比較好。重疾險投保攻略附上供您參考:《重疾險的正確投保姿勢,奶爸教你幾招!》。

附加輕症至少有兩個好處:

1、降低重疾險的理賠門檻

那些達不到重疾標準的疾病,可由輕症來賠付。

2、豁免後期保費

目前重疾險普遍支援「輕症豁免」,那如果一開始得了輕症列表上的病,可以先拿到20-30%的重疾保額,後期的保費不用再交了,如果以後惡化成大病,還可以再拿100%的重疾賠款。

輕症其實一點都不輕,是重疾的早期症狀,或未達到重疾程度的疾病,可如果不及時**,也容易惡化成大病。

10種高發輕症:

特別提醒:極早期惡性腫瘤或惡性病變、輕度腦中風、不典型的急性心肌梗塞、冠狀動脈介入手術,這四種高發輕症佔輕症賠付的半壁江山,如果輕症保障不包括這四種,含金量就大打折扣。

1、輕症的理賠要求

如果有家族病史或者特別關注某幾項疾病,就要特別注意那幾個病種的理賠要求是否合理。

2、賠付的比例

市面上賠付比例一般是重疾保額的20% - 30%。保費相差不大的情況下,賠付比例當然是越高越好。

3、輕症保障次數和間隔

多次賠付輕症,要注意是否有分組,是否有賠付間隔要求。沒有分組,沒有間隔要求的多次賠付輕症是最好的。

4、輕症豁免保費

目前很多重疾險都會自帶被保人輕症豁免,如果在繳費期內不幸患了輕症, 後續的保費都可以不用交了,而且重疾保障繼續有效。

目前很多重疾險的輕症豁免是自帶的,當然也有一些產品是需要加費才可獲得輕症豁免保費。

奶爸認為,如果你的預算有限,買純重疾保障的重疾險也是可以的,最重要的是極端風險有充足的保額保障。如果你預算比較充足,買擁有輕症保障的重疾險,保障更全面,用到這份保障的機率也更高。**相同差不多的情況下,可以選擇多次輕症多次賠付的產品。

2樓:農村保險人

投保重疾險,有必要帶輕症嗎?

3樓:直男保

輕症一般都是自帶的,不需要單獨購買

4樓:懷念昨晚的時刻

現在輕症一般都自帶了

投保重疾險到底要不要附加輕症

5樓:弘康人壽保險

建議附加輕症。

輕症可不是感冒發燒,而是我們常說的「大病」,只是未達到重疾的理賠標準,比如原位癌,不列入重疾,**率較高且費用在我們的可承受範圍內。

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選擇附帶輕症的產品,可以有效降低我們重疾理賠的門檻,而且早發現早賠償,也更加人性化。

另外,在產品選擇時,需格外留意輕症病種是否包含九大高發輕症。

6樓:陽光sun閃爍

現在市面上很少有不帶輕症的重疾險了。

而且病種無論是重疾還是輕症也都越發的全面了。

如果經常會定期體檢的人,輕症是很有必要的。

如果n多年都不體檢一次的,估計就算有輕症也很難獲得理賠。

因為國人有個習慣,小病都挺著,等挺不住去醫院時發現已經晚期了。

7樓:紅塵淚世界

有些重疾險本身有輕度重疾的

8樓:農村保險人

投保重疾險,有必要帶輕症嗎?

重疾險有必要附加輕症嗎

9樓:學霸說保_曉琳

很有必要。

首先我們要先知道輕症是什麼,輕症並不是我們平常說的感冒、發燒、咳嗽什麼的小毛病,重疾險產品裡面的輕症指的是重疾的早期症狀階段,或者說是沒有達到重疾理賠標準狀態的較輕階段。再說簡單一點—輕症就是還沒有發展成為重大疾病的病,也可以說是輕度重疾。

那什麼病是輕症呢?現在並沒有乙個明確的規定。

《重疾險的輕症數量是不是越多越好?》

話說回來,目前行業內公認的高發輕症也就十來種:

現在經濟發展很快,醫療水平也是水漲船高,很多高科技醫療器械都已經普及了,再加上現在大多數人的健康意識相比以前提公升了太多,基本半年時間就會去醫院做個體檢,所以輕症發現的概率越來越大。

所以如果你檢查發現患了早期惡性腫瘤,你總不可能說等到輕症發展到重疾再去領保險金**吧,早發現肯定是早**,不會真的有人等輕症發展到重疾才去**的吧?那這個時候重疾險的輕症保障作用就體現出來了:在疾病早期**階段就能獲得一筆保險金,那就能很好的**疾病,防止形成重疾。

就算重疾險有輕症保障,我們也要注意幾個點:

1、現在市場上重疾險產品的輕症保障最少是30%起步,次數最少3次,如果低於這個標準,那它就不是一款高價效比的保險產品。

2、假如被保人患輕症賠付過後,之後不幸患重疾,會不會減少賠付額。比如說投保熱買了50萬保額,輕症**獲賠10萬,之後患重疾保額是不是從50萬下降到40萬了,如果有這種情況,一定要注意。

總結下來就是,目前市場上大多數重疾險產品都是有輕症保障,而且輕症保障本身就很實用,大家可以多了解一些高價效比的重疾險產品,多去對比一下,以免掉進坑裡面,我已經幫大家總結出了國內熱門的重疾險產品,一起看看吧:

《 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學霸說保險官網

10樓:薄荷保

投保重疾險是否附加輕症,並沒有統一規定,如果預算充足,建議附加輕症。輕症降低了理賠門檻,即使在疾病早期,沒有達到重疾理賠標準,也能獲得理賠。現在大部分重疾險還自帶輕症豁免,如果罹患輕症,不僅可以獲得理賠金,後續保費也不用交了,合同一直有效。

注意!重疾險水很深!這些坑可千萬別踩→《重疾險有哪些坑?套路有哪些?這篇文章教你如何避坑!》

11樓:百年人壽保險股份****

您好!保險分為主險和附加險兩種形式。所謂主險是指可以單獨投保的保險險種,絕大多數是返還的,所以保費較貴。

所謂附加險是不能單獨投保,只能附加於主險投保的險種。附加險只有發生理賠時才有現金利益,沒有理賠時就只能算消費掉了,所以附加險還有乙個名詞就是消費型保險。由於是消費險,所以非常便宜,乙個十萬保額附加重疾險在三十歲大約只需要300元,是典型的以小博大。

同樣乙個投保額,主險和附加險的費率在年輕時相差在十倍左右。從價效比來說,附加險是非常划算的

百小君希望上述回答能夠幫到您!

12樓:匿名使用者

投保重大疾病應遵循「重大風險優先,高發風險優先」的原則,首先保證重疾險的保額充分。

如果重疾保障已充足,且附加輕症責任後,保費增幅不大,那麼這自然是件錦上添花的事。

反之,如果保險公司加上「輕症」,保費會變得很高,超出預算的話,那就風險自留,只選擇重疾即可。

另外附加輕症要注意:

高發的25種重疾是保監會規定的,但對輕症責任,保監會卻沒有統一的規定,因此輕症的種類和定義各家保險公司區別很大。

從歷年的理賠資料來看,以下4種為最高發的輕症,通常被定義為「必保四輕症」:

1、極早期惡性腫瘤或惡性病變;

2、非典型的急性心肌梗塞;

3、輕微腦中風後遺症;

4、冠狀動脈介入手術

因此,並不是一款產品保的輕症種類多,就能判斷它比其他輕症種類少的更好。輕症保障是否優秀,最重要的是要看是否涵蓋了最高發的這四種輕症。

13樓:大希保

非常有必要的

這要從輕症的作用說起,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①不佔重疾保額,可以單獨賠付,有的可以3次或3次以上;

②輕症一般都是未達到重疾標準,人治起來非常容易**,對病人傷害小;

③輕症現在一般都有豁免保費功能,不幸患上輕症後,後期保費不用交,而且有時候一家的保費都不用交,特別的溫暖人心

最後祝你和你的家人早日擁有乙份保障

14樓:薄荷保測評

重疾險雖然是乙個比較複雜的險種,附加每一種責任是否有必要,下面將詳細的分析。

什麼是附加輕症:附加輕症是指被保人在患有不達重大疾病的標準的時候,可以由輕症來賠付,但是必須要符合輕症理賠條件。

目前重疾險條款中普遍支援「輕症豁免」,那如果一開始得了輕症列表上的病,可以先拿到20-30%的重疾保額,後期的保費不用再交了,如果以後惡化成大病,還可以再拿合同規定好的重疾賠款。

所以購買重疾險附加輕症是有必要的,附加輕症這個責任的也是需要額外加費的,建立在經濟條件達標的基礎上考慮附加輕症。

15樓:隨身保

第一次購買重疾險的話,建議加上,因為理論上說輕症的概率比重疾高,而重疾險中發生輕症後現在基本都可以豁免後期保費,會更科學合理,而且加上輕症**也不會多太多,還有就是可以不加輕症的重疾險比較少,目前百年人壽的重疾險可以不加輕症。

如果原來買過重疾險,並且有輕症責任,目前是想再買乙份,加到重疾保額,考慮到**,不加也可以。

16樓:農村保險人

投保重疾險,有必要帶輕症嗎?

重疾險,保輕症的到底要不要買

17樓:玄靜逸

很多人誤以為輕症是像感冒發燒一樣的小毛病,加了輕症保障保費還貴,所以重疾險保輕症沒必要。這種想法是大錯特錯的!輕症不是小毛病,輕症保障非常重要!

看看市面上這些熱門的重疾險就知道了: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銀保監會規定國內在售的重疾險均要覆蓋25種常見的高發重疾,佔了重疾發病率的95%。

所以我們在挑選重疾險應該要注意包含高發的輕症

輕症沒有統一的規定,可理解為重疾的早期症狀,比如極早期惡性腫瘤或惡性病變,是情況比較嚴重的疾病。輕症如果沒有得到及時有效的**就會惡化成重疾,所以輕症保障非常重要,可以提高重疾理賠的概率。

下圖列舉了10種高發的輕症:

目前輕症保障已經成為重疾險的標配了,市面上一些好的重疾險能做到輕症不分組多次賠付賠付比例至少30%,且隨賠付次數依次遞增

這裡我也把市面上最值得買的給大家盤點了一番,可放心挑選: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除了輕症保障,中症保障也不能少!中症比輕症嚴重,但沒有達到重疾的嚴重程度。中症的劃分其實也是降低了重疾的理賠門檻,提高理賠概率。

買了有輕、中症保障的重疾險,在達到輕、中症的賠付條件時,有些重疾險還可以豁免後續保費。所以說,重疾險的輕中症保障有必要,且非常重要!

18樓:薄荷保

要不要投保輕症,我們就先要弄明白,這個保障對你而言,是否具備一定的實用性。要跟大家說明,輕症真的不是指很輕的病,而是相對重疾而言,發生在重疾早期,**率高,花費相對較低的病症。

新規之下,我們測評了千餘款重疾險產品,篩選出了市面上最好的十款重疾險,速戳→重磅!新定義重疾排名公布!第一名竟然是它!

19樓:平安健康保險

輕症從風險的角度去分析的話,不屬於極端風險,並不是必須的保障。

輕症即使獲賠也並不多,一般而言,不依靠保險也能承擔。

所以,我的的建議是:

投保重疾險應遵循「重大風險優先,高發風險優先」的原則,首先保證重疾險的保額充分。

至於要不要保輕症,完全是看自己的態度與預期。

如果當前預算充足,加了輕症保費變高也能接受,自然選保輕症更好;要是預算有限的話,那就先放棄輕症的保障,將來再做補充。

如果兩個產品保障內容差不多,保費也沒有太大區別,當然要買有輕症的了!

保健康,只買醫保 重疾險就夠了嗎

除了醫保與重疾險,奶爸建議如果想保障全面的話,可以加上醫療險,雖然醫保也可以報銷醫療費用,但是醫保報銷限制比較多,醫療險可以起到乙個補充的作用。重疾險 補償因病導致收入中斷所帶來的經濟損失 醫療險 對一些重疾不保 社保只報銷一部分的疾病做乙個醫療費用的補充。1 賠付方式不同 重疾險是給付型,達到約定...

買重疾險要體檢嗎,買重疾險是不是都要先去體檢?

現在購買重大疾病保險一般情況是不需要體檢,不過前提是如實告知以前的身體狀況。但是,購買重大疾病保險要看你所承保的保額是多少,還有客戶的年齡等因素,來決定是否體檢。重疾險有保額體檢標準,保額標準以下不需要體檢,保額以上需要體檢。新規之下,我們測評了千餘款重疾險產品,篩選出了市面上最好的十款重疾險,速戳...

62歲,想投保重大疾病險,有什麼合適的呢?

大哥,姐 針對這個年齡的重疾保險,各個公司基本不承保了。即使承保。也會保費倒掛,也不划算了。有些個別醫療保險和防癌還是可以選擇的。但是還是要看您的經濟狀態和消費觀念。行為這些都是消費型的產品。如果不太願意接受。用年金保險對沖也是個折中的辦法。大概意思就是,用本金傳承或做大病保障,用利息養老。希望能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