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的通貨膨脹怎麼給其他國家帶來影響

時間 2022-01-20 01:35:07

1樓:夏令才

輸出型通貨膨脹

由於輸出型通貨膨脹和輸入型通貨膨脹相對應,只是角度不同而已,由於,輸入型通貨膨脹講的細,所以,用輸入型通貨膨脹代替輸出型通貨膨脹解釋! 另外,國外代替一國,同時,我把樓主的問題放開了講!

輸入型通貨膨脹是指由於國外商品或生產要素**的**,引起國內物價的持續**現象。輸入型通貨膨脹與開放經濟有密切的關係,開放的程度越大,發生的概率越大.

通常,輸入型通貨膨脹的傳導途徑主要有三個:

1、國外商品的**傳導途徑該途徑的傳導機制是:當國外出現通貨膨脹、****時,在**機制的作用下,一方面,由於國外商品的****,會導致該國對外商品出口的增加,從而增加該國的對外**出口需求;另一方面,由於國外商品的****,又會減少本國居民對國外進口商品的消費,而轉為增加對本國商品的消費,由此,一增一減,最終引起整個社會總需求的增加。

2、貨幣供給途徑該途徑的傳導機制是:當國外存在通貨膨脹和****時,由於國外商品的****,使得該國的對外**將出現大量順差,而大量**順差的存在,又會使該國的外匯儲備大量增加。在固定匯率制下,大量的外匯儲備將導致國內貨幣供給大大增加,從而引起國內利率降低、投資增加,並最終導致需求拉上型通貨膨脹。

3、成本傳導途徑該途徑的傳導機制是:由於國際市場上石油、原材料等****,導致國內這些基礎產品的輸入**增加,從而引起國內的****,並最終引發成本推動型通貨膨脹。

2樓:

進出口**,貨幣匯率,貨幣政策等

什麼是通貨膨脹?簡述通貨膨脹的型別

中國農業出版社 通貨膨脹指因貨幣供給大於貨幣實際需求,而引起的一段時間內物價持續而普遍地 的現象。其實質是社會總需求大於社會總供給,表現形式為紙幣貶值 物價 其程度用通貨膨脹率來衡量。通貨膨脹率 物價指數 1。指數就是乙個相對數,是反映某種現象在兩個時期相比較得到的相對的變化指標。簡單地說,1件衣服...

關於通貨膨脹的問題,關於通貨膨脹的問題

通貨膨脹是原來10塊 個,現在15塊 個,什麼東西都漲價,相對來說手裡的錢,買不了原來那麼多東西了,也就是貶值了。一般來說通貨膨脹5 有利於企業效益增加,就是說產品賣的貴了,效益好點。可通貨膨脹嚴重了,貴到人們買不起東西了,市場上的產品沒有銷量了,企業就會虧損 倒閉,連鎖起來,經濟就完了。目前大家擔...

通貨膨脹的原因,通貨膨脹的原因及對策

通貨膨脹最初指因紙幣發行量超過商品流通中的實際需要量而引起的貨幣貶值現象。紙幣流通規律表明,紙幣發行量不能超過它象徵地代表的金銀貨幣量,一旦超過了這個量,紙幣就要貶值,物價就要 從而出現通貨膨脹。通貨膨脹只有在紙幣流通的條件下才會出現,在金銀貨幣流通的條件下不會出現此種現象。因為金銀貨幣本身具有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