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公司規定的一二類職業是指哪些

時間 2022-01-17 21:10:18

1樓:閒時踏花

一類職業指行政管理人員,企事業單位內勤,營業員,科研人員,美容美髮人員,醫生,教師,學生等。

第二類職業指外勤(業務員),廚師,清潔員,保潔員,家政人員,農民等。

不同的保險公司對一二類職業的劃分不完全一樣,所以如果你要投保哪家保險公司可以事先就一二類職業的劃分諮詢自己的保險經辦員,保險公司對職業的型別劃分比較細,因職業類別不同,風險不同,保險費就不同。

2樓:暮春水月

主要是在辦公室上班的,然後就是業務員,其他在工廠一線的工人都是最少三類了。一類二類職業的人相對來說是比較少的。在家帶孩子的主婦也是一類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保險公司對於一二類職業的規定不太一樣。

我們保險公司今年9月新出的政策規定,第一類職業為行政管理人員(坐辦公室的),企事業單位內勤,營業員,科研人員,美容美髮人員,醫生、教師、學生等。

第二類職業為外勤(業務員),廚師,清潔員,保潔員,家政人員,農民等。

你要投保哪家保險公司,就去問你的職業屬不屬於一二類。真的要弄清楚的話,劃分很細緻的。

4樓:

保險單上二類職業寫什麼

保險公司1-6類職業是哪些?

5樓:暴躁的鶴

保險公司1-6類職業是:

1、國家機關、黨群組織、企業事業單位負責人

2、專業技術人員

3、辦事人員和有關人員

4、商業、服務人員

5、農、林、牧、漁、水利業生產人員

6、生產、運輸裝置操作人員及有關人員

意外險對職業類別的要求嚴格,普通的意外卡單主要承保1-3類,也有保到4類的,各家公司對職業類別的劃分也有差異,總的來說風險越高職業類別相應也越高,行業不同所屬的風險類別也不同。

保險公司的運作是以科學分析和專業知識為基礎的綜合性經營活動。它強調按照客觀經濟規律、自然規律、技術規律和保險活動本身的規律,合理而有效地組織經營。

6樓:茹茹老師為您解答

回答保險公司1一6類職業表1、一類職業基本為辦公室工作人群,均為室內工作,不存在太大風險。例如:國家機關、黨群組織、企業事業單位負責人、文員、程式設計師等。

2、二類職業通常是其工作性質需要外勤或有輕微體力的勞動人員。例如:清潔工等。

3、三類職業屬於包含一些機械操作的人員。例如:維修人員或相關辦事人員等等。

保險職業類別1-6類每個保險公司會有所差異,具體可根據實際產品確定,無法確定可聯絡相關公司產品客服。

更多2條

7樓:落日夕陽老師

保險公司按照各種職業的特點將它們分成了6類,簡單地介紹一下這6類。

第1類職業:辦公室工作人群,在室內工作,無太大風險,例如文員、程式設計師等。

第2類職業:需要外勤或輕微體力的勞動人員,例如清潔工等。

第3類職業:涉及一些機械操作的人員,例如維修人員等。

第4類職業:有一定危險性的工作,常見的4類職業有交警、城管、電梯維修人員、製造工、快遞員等。

第5類職業:危險係數較高的職業,例如刑警、採礦工等。

第6類職業:危險係數很高的職業,例如消防員、爆破工、高空作業人員、水手等,都屬於高風險職業。另外有些高風險職業會有r或s標記,風險係數更高。

要說這幾類職業有何不同,其實主要是風險程度不同,其中第1類職業到第3類職業,基本上都是低風險的職業,這幾類職業的風險是可以控制的,在工作過程中發生事故的概率也是比較低的,而且收入也是相當高的。因此,對於保險公司而言,他們非常願意為從事這三類職業的人來進行承保。

第4類職業和第5類職業都屬於風險較高的職業,一般來說,因為賠付的風險增加了,所以保險公司在對從事這兩類職業的人進行承保的時候,會收取更高的保費。

第6類職業的風險係數非常高,基本上很少有不出事的,所以,保險公司基本上不會對從事這些工作的人進行承保。當然,如果給的錢足夠多的話,保險公司還是會接受承保的。

那麼,對於從事高危職業的人員,應該如何購買保險?其實很簡單,不管什麼職業,買乙份職業險是非常必要的,同時還要對各個保險進行搭配組合擴大自身的保障。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就是按照危險等級分類的,涵蓋了我們生活中的大部分職業類別,還有拒保行業,等級越高風險越大,比如1-3類職業相對風險小,正常情況就不會加費,456很多都需要加費比如意外險,甚至特殊險種還會拒保

9樓:美女們一起來玩

保險公司l一6類職業有個體戶,銷售員,工人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是說職業類別表吧,每個公司的職業類別表不太一樣

保險中的職業分類是怎麼分的?

11樓:奶爸保講險

根據《保險行業職業分類標準》,職業具體分為六大類,例如:

保險公司職業類別標準

2類:外勤人員,如記者、推銷員、業務員、清潔工人等。

3類:體力勞動較多的人群,如汽車製造、維修人員、巡警等。

4類:有一定危險性,如中小型貨車司機、交警、特種養殖等。

5類:危險性較高,如油井工人、刑警、自然保護區工作人員等。

6類:高危職業,如地質勘查員、消防員、水手等。

拒保類:大概率拒保職業,如戰地記者、賽車手、地下採礦等。

很多保險有職業限制,一般允許1-4類職業投保,那麼5-6類的高危職業如何投保?

奶爸以意外險為例,看看有哪些意外險產品允許高危職業投保。

奶爸選了幾款適合4-6類職業投保的意外險,具體如下:

直接上結論:

如果是4類職業:安聯安泰百萬意外可以選擇50萬保額,並且費率最低。

如果是5-6類職業:招商仁和的5-6類高風險職業意外險最高30萬保額,每年保費530元。

如果覺得保額不夠:人保個人意外傷害保險與高危職業綜合意外保障1-6類職業都可以投保,並且前者含有意外住院津貼,後者有醫保意外醫療額度可達120%。

綜上,對於高危職業來說,意外險可選擇的範圍不大。可以考慮特定的高風險從業者意外險,它們無論是在保障內容上,還是職業限制方面,對高危職業從業者都會相對友好。

12樓:學霸說保_南希

通常來說,根據風險大小保險公司將職業分為1-6類, 1-3類為低風險職業,4類為中等風險職業,5-6類為高危職業。除此之外,還有7類、s類、0類這種超高風險的職業類別,保險公司會明確拒保。(如下圖所示)

高危職業主要指的就是從業者從現在到未來的一段時間,都會持續地處在高風險工作環境中,發生風險的概率相比其他中低風險職業要更高。高危職業人群購買到合適的保險不容易,保險公司在設計產品的時候,為了規避風險、降低保費,會對他們非常謹慎,往往會拒保高風險職業,或者是針對高風險職業限制保額、加費承保,或者單獨推出高危職業保險。這樣對於大多數較低風險的人群來說,也可以用更優的**獲得較好的保障。

因此,建議高危職業類人員趁著身體還健康,先配置重疾險和定期壽險,盡早做好風險保障規劃。市面上的重疾險與定期壽險產品很多,乙個個去看是否保5-6類太麻煩了,因此我整理了兩份**,能夠快速找到哪款保險保5-6類》

《超全!國內熱門壽險對比表》

《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最後,我在這裡兩款5-6類職業可以投保的重疾險產品(見下圖)

崑崙崑崙健康保:沒有職業限制

投保不限職業:消防員、警察等高危職業,都可以買

保障全面且靈活:涵蓋輕症、中症、重疾等,保障期可選80歲或終身。

高保額:18-40歲最高60萬,41-45歲最高50萬

核保寬鬆:小三陽、B肝病毒攜帶、乳腺結節等都有機會標體承保

更多詳細的產品測評請看》《產品測評丨高危職業可投保的【崑崙健康保2.0】怎麼樣,值得購買嗎?》

康惠保2.0:1-6類非高危職業均可投保

職業寬泛:1-6類非高危職業均可投保

保障靈活:可選保至70歲或終身,還可自由附加身故保障

保障全面:涵蓋重疾、中症、輕症等,還有癌症二次賠

重疾額外賠付:60歲前確診重疾,額外賠付60%保額

更多詳細的產品測評請看》《產品測評丨網紅產品【康惠保2.0】怎麼樣,值得購買嗎?》

13樓:臨淵羡魚

1-3類為低風險職業:

一類職業是基本上是在坐辦公室的。如:出納、會計,教師,公務員,農場經營者(不親自作業) 。

二類職業是文職人員,如:業務員,銷售人員、農場經營者(親自作業)。

三類是經常到外面辦事的工作人員。如小車司機,農業機械操作,維修人員。

保險職業的分類可參見下表:

14樓:

根據危險程度來劃分為七類,具體如下:

一類職業基本上是在辦公室坐著不動的人工作環境非常安全。如:出納、會計。

二類職業是文職人員但偶爾會因工作原因離開公司到外面辦事的人如:業務員。

三類是經常到外面辦事的工作人員。如小車司機等

四類職業一般是需要進行體力勞動者如貨車司機、一般工人

五類職業是高空作業人員或操作機械的工人等。如車工、銑工、建築人員等。

六類職業其發生意外的情況不一定會多,但是一但發生情況會很嚴重的行業。如:石油管道清洗工等

七類屬於高危行業,是保險公司拒保的行業。如:礦工、爆破工等

擴充套件資料

由中國保險行業協會組織編制的《保險行業職業分類標準》目前已形成徵求意見稿,這將是保險行業首部職業分類規範,也是我國保險行業標準體系框架的重要組成部分。

為行內所熟知的是,被保險人的職業性質是影響人身險尤其是意外險定價的重要因素,職業風險越高,費率也就越高。記者從市場上了解到,目前,國內保險公司都自行管理及制定職業分類標準,標準不

一、執行程度不一。

值得一提的是,《保險行業職業分類標準》不包含具體職業的風險分類,各公司可以根據不同險種風險型別、職業具體風險對每個職業細類賦予風險等級。保險行業協會也將根據後期收集的行業資料,結合實際經驗資料對不同職業風險等級進行規範。

因此,需要提醒消費者的是,購買保險時,對於職業類別的說明不能忽略,它不但關係到保費的高低,而且可能和事後的理賠相聯絡。當職位發生變化後,應主動向保險公司進行告知,辦理相應的職業變更手續,再由保險公司做出是否加費或不變或拒保的決定。

15樓:

職業類別是根據工作的危險情況來劃分的,危險性越低,職業類別也越低。

一類職業是基本上是在坐辦公室的。如:出納、會計,教師,公務員,農場經營者(不親自作業) 。

二類職業是文職人員,但偶爾會因工作原因離開公司到外面辦事的人如:業務員,銷售人員、農場經營者(親自作業)。

三類是經常到外面辦事的工作人員。如小車司機,農業機械操作,維修人員。

四類職業一般是需要進行體力勞動者如農場工人、貨車司機、一般工人、工程車駕駛員。

五類職業是高空作業人員或操作機械的工人等。如車工、銑工、木工、建築人員等。

六類職業是一旦發生情況會很嚴重的行業。如:石油管道清洗工等。

七類屬於高危行業,是保險公司拒保的行業。如:礦工、爆破工等。

1-3類職業危險性較小,5-7類職業屬於高危職業類別,保險公司一般是會拒保的。

擴充套件資料

保險主體,就是保險合同的主體,只包括投保人與保險人。被保險人、受益人、保單所有人,除非與投保人是同一人,否則,都不是保險主體。

投保人,是指與保險人訂立保險合同,並按照保險合同負有支付保險費義務的人。投保人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法人,但必須具有民事行為能力。

保險人,保險人又稱「承保人」,是指與投保人訂立保險合同,並承擔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責任的保險公司。在中國有股份****和國有獨資公司兩種形式。保險人是法人,公民個人不能作為保險人。

被保險人,是指根據保險合同,其財產利益或人身受保險合同保障,在保險事故發生後,享有保險金請求權的人。投保人往往同時就是被保險人。

受益人,是指人身保險合同中由被保險人或者投保人指定的享有保險金請求權的人,投保人、被保險人可以為受益人。如果投保人或被保險人未指定受益人,則他的法定繼承人即為受益人。

保單所有人,擁有保險利益所有權的人,很多時候是投保人、受益人,也可以是保單受讓人。

參考資料中國人民保險公司    意外傷害保險職業分類表

友邦保險公司是國家規定的嗎,友邦保險公司是在哪個國家成立的?

只要在國內經營保險就受我們國家的保險法約束,就受保監會監管 所有保險公司都是經保監會審查批復成立的 友邦保險公司是在哪個國家成立的?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不瞞大家說,學姐身邊經常有不少人在購買保險時會先選擇知名的公司,友邦保險公司也是其中之一,那麼關於這家保險公司的具體資訊我已經整理在了下方,可...

石雕類得稅費是怎麼收的,一二類建築的稅費是怎樣收取的

估計按你經營收入的百分比來收取,市場上沒有收到徵收這個稅的問題。收石雕徒弟 河北曲陽縣曲陽雕刻之鄉。全球有名最好的去處 說的比唱的好聽 福建惠安 市場大 技術高 進度也高 錢紹武說過沒有乙個地方雕刻比得了惠安 神聖之擊 全國範圍很廣,不知道你說哪!只要是石雕廠,都會需要人手! 美言使者 最好是考美院...

保險公司組訓,保險公司組訓是做什麼的!!

pipi無敵鐵金剛 1 組訓的崗位是前線內勤崗位,就是每天跟外勤打交道的,但是絕對是內勤,跟外勤區別很大。2 組訓不用做業務,最少平安的組訓不做。3 組訓只是在前線參與業務推動,幫助外勤團隊更好的實現業績達成,自己不做。4 不管你是保險公司的內勤還是外勤,都需要考 人證,但是真正的組訓工資不可能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