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花稅是什麼稅?納稅人有哪些?簡單點回答

時間 2021-12-29 04:45:18

1樓:匿名使用者

印花稅屬於地稅,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一般與合同有關的都涉及到印花稅,賬簿,許可證也涉及的。稅率千分之零點三(萬分之三)

什麼是印花稅,請說的通俗一點,謝謝!!!

2樓:華鑫峰

1分鐘看懂:什麼是印花稅?

什麼是印花稅,能不能說的通俗一點!

3樓:

你問的是香港的,還是國內的?因為前兩天剛好是香港出了乙個額外印花稅,所以我不敢肯定你問的是哪邊的,因為香港與國內是不一樣的

4樓:糊塗

印花稅就是一種關於設立帳簿和開立合同要繳納的稅種,稅率很低,一般不超過千分之五,建議繳納,如不繳納,查出要重罰

5樓:匿名使用者

涉及記錄的經濟行為所要繳的稅,在企業中包括註冊資本時、購買會計帳簿、簽訂合同(有時可簡單按營業收入申報)、產權證、買賣**等都要繳的稅

6樓:華鑫峰

1分鐘看懂:什麼是印花稅?

2 什麼是印花稅?印花稅的納稅人包括哪些?印花稅的領受人指什麼?

7樓:阿明

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訂立、領受具有法律效力的憑證的行為所徵收的一種稅。

印花稅的納稅人包括在中國境內設立、領受規定的經濟憑證的企業、行政單位、事業單位、軍事單位、社會團體、其他單位、個體工商戶和其他個人。

印花稅的領受人指領取並持有權利、許可證照的單位和個人。例如領取房屋產權證的單位和個人,即為印花稅納稅人。

印花稅根據不同徵稅專案,分別實行從價計徵和從量計徵兩種徵收方式。徵稅物件包括了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的各種應稅憑證,凡書立和領受這些憑證的單位和個人都要繳納印花稅,其徵稅範圍是極其廣泛的。

8樓: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書立、領受以下所列舉應稅憑證的單位和個人,都是印花稅的納稅義務人。

應納稅憑證:

(一)購銷、加工承攬、建設工程承包、財產租賃、貨物運輸、倉儲保管、借款、財產保險、技術合同或者具有合同性質的憑證;

(二)產權轉移書據;

(三)營業帳簿;

(四)權利、許可證照;

(五)經財政部確定徵稅的其他憑證。

具體納稅人是:

1.立合同人。書立各類經濟合同的,以立合同人為納稅人。所謂立合同人,是指合同的當事人。當事人在兩方或兩方以上的,各方均為納稅人。

2.立賬簿人。建立營業賬簿的。以立賬簿人為納稅人。

3.立據人。訂立各種財產轉移書據的,以立據人為納稅人。如立據人未貼印花或少貼印花,書據的持有人應負責補貼印花。所立書據以合同方式簽訂的,應由持有書據的各方分別按全額貼花。

4.領受人。領取權利許可證照的,以領受人為納稅人。

對於同一憑證,如果由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簽訂並各執乙份的。各方均為納稅人,應當由各方就所持憑證的各自金額貼花。所謂當事人,是指對憑證有直接權利義務關係的單位和個人,不包括保人、證人、鑑定人。

如果應稅憑證是由當事人的**人代為書立的,則由**人代為承擔納稅義務。

5.使用人。指在國外書立或領受,在國內使用應稅憑證的單位和個人。

下列屬於印花稅納稅人的有( )。

9樓:匿名使用者

b .設立並使用營業賬薄的商店

c .簽訂加工承攬合同的中外合資企業

d .領受房屋產權證的個人

10樓:大志知道

bcd 印花稅納稅人為在中國境內書立、使用、領受印花稅法所列舉的憑證,並應依法履行納稅義務的單位和個人。分為,立合同人,立據人,立賬簿人,領受人和使用人五種。

a中的發放人不屬於此範圍。

一般納稅人國稅地稅印花稅怎麼算,一般納稅人國稅地稅印花稅怎麼算?

墨汁遊戲 按購銷合同是合同價,若合同是含稅價 就是含稅價,在網上申報購銷額不是含稅的,就是不含稅價。印花稅的計稅依據一般是購銷合同,就是買進來和賣出去,稅率是萬分之三。是含稅額,不同的合同稅率是不一樣的,印花稅主要是對合同 賬簿 證照等徵的稅。現行印花稅只對印花稅條例列舉的憑證徵稅,具體有五類 1 ...

一般納稅人印花稅如何計算,一般納稅人國稅地稅印花稅怎麼算? 200

華律網 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書立 領受具有法律效力的憑證的行為所徵收的一種稅。因採用在應稅憑證上貼上印花 作為完稅的標誌而得名。印花稅的納稅人包括在中國境內設立 領受規定的經濟憑證的企業 行政單位 事業單位 軍事單位 社會團體 其他單位 個體工商戶和其他個人。購銷合同印花稅稅率為萬分之三,...

印花稅是什麼買房是怎麼算的,契稅 印花稅有什麼區別?

小魚教育 印花稅是以經濟活動中籤立的各種合同 產權轉移書據 營業帳簿 權利許可證照等應稅憑證檔案為物件所徵的稅。印花稅由納稅人按規定應稅的比例和定額自行購買並貼上印花 即完成納稅義務。印花稅的納稅人包括在中國境內書立 領受規定的經濟憑證的企業 行政單位 事業單位 軍事單位 社會團體 其他單位 個體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