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花稅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30 09:02:57

1樓:追尋複製者

印花稅是針對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書立、給予的憑證徵收的一種稅。合同上記載的金額*印花稅稅率=應繳印花稅

印花稅的定義:

印花稅是針對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書立、領受的憑證徵收的一種稅。印花稅的徵稅物件是印花稅暫行條例中所列舉的各種憑證,由憑證的書立,領受人繳納,是一種兼有行為性質的憑證稅。

2樓:北凌簡蘊涵

購房者應如何繳納印花稅呢?首先應明確什麼是印花稅。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書立、領受憑證徵收的一種稅,其特點是徵收面廣、稅負輕、由納稅人自行購買並貼上印花**完成納稅義務。

對於購房者而言,印花稅的稅率是萬分之五,即購房者應納稅額為房價款乘以萬分之五的數值,印花稅採取由納稅人自行繳納完稅的方式。買房時,印花稅按合同額的萬分之五繳納,買賣雙方都要繳納。如果是一手房,在未過戶前不需要給開發商代交什麼過戶費用,除非合同中有約定。

3樓:高頓稅務師

稅務師考試內容比較多,每一個知識點都需要花時間去學習,今天就來看看印花稅是什麼吧!

4樓:來資姓清妙

答: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書立、領受的憑證徵收的一種稅。印花稅的徵稅物件是印花稅暫行條例所列舉的各種憑證,由憑證的書立,領受人繳納,是一種兼有行為性質的憑證稅。

5樓:應雅牧雲亭

以經濟活動中籤立的各種合同、產權轉移書據、營業帳簿、權利許可證照等應稅憑證檔案為物件所徵的稅種。

合同下又按照業務不同分為購銷合同,承攬加工合同等等,不同業務適用的印花稅率不同。

6樓:藩熹縱含煙

印花稅的課稅物件是房地產交易中的各種憑證,包括房屋因買賣、繼承、贈與、交換、分割等發生產權轉移時所書立的產權轉移書據,稅率為萬分之五。

7樓:愚濰全爾冬

印花稅是指購買的賬本,以及簽訂的合同等

8樓:翦乃司寇妞妞

可能是人民幣的一種印證吧

什麼是印花稅,什麼叫做印花稅

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訂立 領受具有法律效力的憑證的行為所徵收的一種稅。印花稅,是屬於 行為稅 是對某些特定經濟行為作為徵稅物件的稅種。例如 簽訂經濟合同 設立會計賬簿等經濟行為。以下是書面解釋 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書立 領受的憑證徵收的一種稅。印花稅的應稅憑證是指單位和個人在經濟...

印花稅的計稅依據是什麼,印花稅的計稅依據?

印花稅的計稅依據是合同金額 如購銷合同 收取的費用 如貨物運輸合同 和收入 如財產保險合同 回答印花稅計稅依據,根據應稅憑證的性質分別規定有以下幾種 第一種 合同或者具有合同性質的憑證,以憑證所載金額作為計稅依據。第二種 營業賬簿中記載資金的賬簿,以實收資本和資本公稅總額作為計稅依據。第三種 不記載...

印花稅是什麼買房是怎麼算的,契稅 印花稅有什麼區別?

小魚教育 印花稅是以經濟活動中籤立的各種合同 產權轉移書據 營業帳簿 權利許可證照等應稅憑證檔案為物件所徵的稅。印花稅由納稅人按規定應稅的比例和定額自行購買並貼上印花 即完成納稅義務。印花稅的納稅人包括在中國境內書立 領受規定的經濟憑證的企業 行政單位 事業單位 軍事單位 社會團體 其他單位 個體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