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CrMoV鋼材是什麼材質,鋼材材質401是什麼材質

時間 2021-10-28 11:07:54

1樓:上海榮昆金屬製品****

12crmov屬於國標珠光體型耐熱鋼,執行標準:gb/t 3077-2015

12crmov化學成分如下圖:

12crmov在高溫長期使用時具有高的組織穩定性和熱強性,熱處理時過熱敏感性低,無回火脆性傾向;鋼在冷變形時塑性高,可切削性尚好;焊接性一般,但壁厚零件需預熱到200~300℃,焊後需要進行除應力處理。這種鋼通常在高溫正火及高溫回火狀態下使用,使用溫度在-40~560℃。

2樓:聊城寬達鋼管****

12crmov,是一種合金結構鋼。這是一種珠光體型耐熱鋼,在高溫長期使用時具有高的組織穩定性和熱強性,熱處理時過熱敏感性低,無回火脆性傾向;鋼在冷變形時塑性高,可切削性尚好;焊接性一般,但壁厚零件需預熱到200~300℃,焊後需要進行除應力處理。這種鋼通常在高溫正火及高溫回火狀態下使用,使用溫度在-40~560℃。

3樓:匿名使用者

12crmov,是一種合金結構鋼。統一數字代號:a31122,執行標準:gb/t 3077-2015合金結構鋼。

化學成分(質量分數)(%):

硫 s :≤0.035

磷 p :≤0.035

鉻 cr:0.30~0.60

鎳 ni:≤0.030

銅 cu:≤0.030

釩 v :0.15-0.30

鉬 mo:0.25-0.35

力學效能:

試樣毛坯尺寸(mm):30

熱處理:

第一次淬火加熱溫度(℃):970;冷卻劑:空第二次淬火加熱溫度(℃):-

回火加熱溫度(℃):750;冷卻劑:空

抗拉強度 σb (mpa):≥440(45)屈服強度 σs (mpa):≥225(23)伸長率 δ5 (%):≥22

斷面收縮率 ψ (%):≥50

衝擊功 akv (j):≥78

衝擊韌性值 αkv (j/cm2):≥98(10)布氏硬度(hbs100/3000)(退火或高溫回火狀態):≤241交貨狀態:

以熱處理(正火、退火或高溫回火)或不熱處理狀態交貨,交貨狀態應在合同中註明。

特性:這是一種珠光體型耐熱鋼,在高溫長期使用時具有高的組織穩定性和熱強性,熱處理時過熱敏感性低,無回火脆性傾向;鋼在冷變形時塑性高,可切削性尚好;焊接性一般,但壁厚零件需預熱到200~300℃,焊後需要進行除應力處理。這種鋼通常在高溫正火及高溫回火狀態下使用,使用溫度在-40~560℃。

鋼材材質401是什麼材質

4樓:護具骸骨

鋼材材質401是不鏽鐵。

不鏽鐵是含鉻而不含鎳的,也稱為cr不鏽鋼,具有一定的防腐蝕能力,不鏽鐵是俗語,通俗認為具有鐵磁性的不鏽鋼,主要指1cr17(鐵素體)系列、1cr13(馬氏體)系列,而fe以奧氏體形式存在時不具鐵磁性。

以ni/cr區分容易誤會,雖然它們導致了fe的同素異構,fe、ni為鐵磁,cr為順磁性。高效能軟磁材料1j系列很多是ni基。

1、不鏽鐵的力學性

不論不鏽鐵板還是耐熱鐵板,奧氏體型的鐵板的綜合性能最好,既有足夠的強度,又有極好的塑性同時硬度也不高,這也是它們被廣泛採用的原因之一。

奧氏體型不鏽鐵同絕大多數的其它金屬材料相似,其抗拉強度、屈服強度和硬度,隨著溫度的降低而提高;塑性則隨著溫度降低而減小。

其抗拉強度在溫度15~80°c範圍內增長是較為均勻的。更重要的是:隨著溫度的降低,其衝擊韌度減少緩慢,並不存在脆性轉變溫度。所以不鏽鐵在低溫時能保持足夠的塑性和韌性。

2、不鏽鐵的耐熱性能

耐熱性能是指高溫下,既有抗氧化或耐氣體介質腐蝕的效能即熱穩定性,同時在高溫時雙有足夠的強度即熱強性。

5樓:

鋼材材質401是 不鏽鐵。

很多人把401 也稱為不鏽鋼,但是不準確,401和201差不多,材質較正常的304不鏽鋼要軟,也容易發黑。

6樓:匿名使用者

401 估計應該是 410 不鏽鐵 說白了就是帶磁性鉻鐵

7樓:上海國金

是不鏽鋼的一種,但是很少

鋼材的材質是什麼

主體是鋼,不過含碳量不同,造就了不同效能的鋼才,其他有些鋼裡還人為新增了微量元素,以改善鋼的力學效能 擺神 鋼的材質實在是太多了,你這樣問誰都回答不來。不同鋼的材質主要是裡面含的各種元素種類和數量不同。1 碳鋼 碳鋼也叫碳素鋼,是含碳量wc小於2 的鐵碳合金。碳鋼除含碳外一般還含有少量的矽 錳 硫 ...

00Cr12是什麼材質,00Cr12不鏽鋼相當於什麼材料

00cr12比410s碳含量低,焊接部位彎曲性好,加工效能好,耐高溫氧化效能好。一 00cr12對應牌號 1 國標gb t標準 數字牌號 s11203 新牌號 022cr12 舊牌號 00cr12,2 美標 astma標準 一,sae標準 一,uns標準 一,3 日標jis標準 sus410l,4 ...

鋼鐵材料分類是什麼,鋼材的材質怎樣分類

鋼是含碳量在0.04 2.3 之間的鐵碳合金。為了保證其韌性和塑性,含碳量一般不超過1.7 鋼的主要元素除鐵 碳外,還有矽 錳 硫 磷等。鋼的分類方法多種多樣,其主要方法有如下七種 1 按品質分類 1 普通鋼 p 0.045 s 0.050 2 優質鋼 p s均 0.035 3 高階優質鋼 p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