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公司的註冊條件是什麼,註冊一人有限公司需要什麼條件

時間 2021-10-25 22:12:37

1樓:風險預警網

註冊有限責任公司,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1。股東符合法定人數。

法定人數是指法定資格和所限人數兩重含義。法定資格是指國家法律、法規和政策規定的可以作為股東的資格。法定人數是《公司法》規定的註冊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人數。

《公司法》對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限定為二個以上五十個以下。

一人****為一**東。   2。股東出資達到法定資本的最低限額。

公司必須有充足的資金才能正常運營。股東沒有出資,公司就不可能設立。股東出資總額必須達到法定資本的最低限額。

即:   (1)以生產經營為主的公司人民幣五十萬元;   (2)以商品批發為主的公司人民幣五十萬元;   (3)以商業零售為主的公司人民幣三十萬元;   (4)科技開發、諮詢、服務性公司人民幣十萬元。

特定行業的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最低限額需高於前款所定限額的,由法律、行政法規另行規定(如拍賣業至少需100萬元註冊資本)。   股東可以用貨幣出資,也可以用實物、工業產權、非專利技術、土地使用權作價出資,以工業產權、非專利技術作價出資的金額不得超過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百分之二十,對國家採用高新技術成果有特別規定的除外。

註冊一人****需要什麼條件?

2樓:巴巴拉小白兔

個人註冊公司條件:

1、法人資格。現在註冊公司的最基本的條件就是註冊法人一定要具有法人資格。

2、公司型別。註冊公司首先想好自己要註冊的公司型別,是個人獨資公司、合夥公司還是有限責任公司,權衡利弊後決定。

3、公司註冊位址。註冊地選擇註冊地的選擇直接決定了公司的稅收政策,各地區有所不同。

4、公司名字。

5、公司人員配置。

擴充套件資料

設立一人****的流程:

1、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企業名稱核名,最好可以起4-5個,避免出現重名影響註冊。

例如:北京+xx+**+有限責任公司

2、 向工商部門提交企業名稱、法人身份證影印件、經營範圍等登記材料。

3、 工商部門對申請人提交的材料進行審核。

4、 審核通過後領取營業執照。

5、 拿著營業執照到公安局備案,並刻章。

6、 到銀行開基本賬戶和納稅賬戶。

7、 財務人員到稅務局辦理稅員資格,並且確定企業稅種。

8、 根據公司的經營範圍購***。

3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首先你得搞清楚你公司得型別,是小規模,個體工商戶還是一般納稅人註冊公司手續的話,首先你得準備這些材料:公司名稱,經營範圍,註冊位址公司章程,公司法人,註冊資金步驟:提交核名,提交註冊,稅務登記。

建議你找代辦公司註冊,因為自己跑完這些流程需要乙個月左右,而找代辦公司得話,只需要幾天,多花幾百塊錢而已

4樓:加

1、公司名稱(5個以上公司備選名稱)

2、公司註冊位址的房產證及房主身份證影印件(單位房產需在房產證影印件及房屋租賃合同上加蓋產權單位的公章;高新區、經濟開發區、新站區居民住宅房需要提供房產證原件給工商局進行核對)

3、全體股東身份證原件(如果註冊資金是客戶自己提供,只需要提供身份證影印件;如果法人是外地戶口在新站區、經濟開發區、高新區註冊,需要提供暫住證原件)

4、全體股東出資比例(股東佔公司股份的安排)5、公司經營範圍(公司主要經營什麼,有的範圍可能涉及到辦理資質或許可證)

5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公司需要資料;

1、公司的名稱(深圳市+字型大小+行業+深圳公司)2、公司位址(住宅,辦公都可)

3、法人、監事人、股東身份證原件

4、投資比例(股東兩個以上提供準確比例)

5、註冊資金

6、法人、監事人、股東個人u盾

7、公司經營範圍

6樓:boss匯館

為什麼註冊一人****?註冊一人****的條件。要準備哪些材料,週期是多長時間

7樓:洋易達國際

現在註冊公司根據公司法規定:2人或2人以上****註冊資金最低要為3萬(參看新公司法第2章第1節第26條) ;1人****註冊資金最低為10萬(參看新公司法第2章第3節第59條);此規定基本適用絕大多數公司。

根據我們的經驗整個註冊流程您需準備以下幾個方面的事宜:

1.使用附件傳送、快遞或其他方式提供您和投資人的身份證影印件,說明公司註冊資金的額度及全體投資人的投資額度,準備好至少5個公司預先名稱;

2.您需選擇就近銀行進行注資手續;

3.您需攜帶身份證前往工商所簽字驗證;

4.所有***理完畢後您需選擇就近銀行辦理基本賬戶和納稅賬戶;

5.其他所有手續由相關部門完成。

註冊流程依次為:

查名(確定公司名字)→驗資(完成公司註冊資金驗資手續)→簽字(客戶前往工商所核實簽字)→申請營業執照→申請組織機構**證→申請稅務登記證→辦理基本帳戶和納稅賬戶→辦理稅種登記→辦理稅種核定→辦理印花稅業務→辦理納稅人認定→辦理辦稅員認定→辦理發票認購手續。

具體流程解釋:

工商所流程:

一、查名(需1周時間)

所需資料由您提供:

1.全體投資人的身份證影印件(投資人是公司的需要營業執照影印件)

2.註冊資金的額度及全體投資人的投資額度

3.公司名稱(最好提供5個以上)、公司大概經營範圍。

查名資料備齊後由相關部門受理,查名所需手續由相關部門完成,查名通過後會預先通知您並核發查名核准單乙份、一套章(公司公章財務章法人章股東章)及銀行詢證函乙份。

二、驗資(即辦即完)

您憑核發的查名核准單、銀行詢證函、一套章去您就近銀行辦理註冊資金進賬手續,辦理完後從銀行領取投資人繳款單和對賬單,銀行詢證函則由銀行直接快遞會計事務所,隨後由會計事務所辦理驗資報告。

驗資通過後核發驗資報告2份。

驗資必須由您本人完成,委託其他機構辦理將會承擔相關責任,具體參見新公司法第十二章法律責任。

三、簽字(即辦即完)

您帶好身份證前往工商所進行簽字,工商所核實後通過。

簽字需要本人到場,經工商所人員確認為本人無誤後簽字生效,簽字通過後即可以開始辦理營業執照。

四、辦理營業執照(需2周時間)

所需材料僅供您參考,所有資料由相關部門提供:

1.公司董事長或執行董事簽署的《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

2.公司申請登記的委託書 ;

3.股東會決議 ;

4.董事會決議 ;

5.監事會決議 ;

6.章程 ;

7.股東或者發起人的法人資格證明或自然人身份證明 ;

8.董事、監事、經理、董事長或者董事的任職證明 ;

9.董事、監事、經理的身份證影印件 ;

10.驗資報告 ;

11.住所使用證明(租房協議、產權證);

12.公司的經營範圍中,屬於法律法規規定必須報經審批的專案,需提交部門的批准檔案。

資料齊全後所有手續由相關部門完成,報工商局審批後核發營業執照正副本和電子營業執照,隨後工商所流程完畢。

8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公司需要資料;

1、公司的名稱(上海市+字型大小+行業+****)2、公司位址(住宅,辦公都可)

3、法人、監事人、身份證原件

4、投資比例(法人百分百占股)

5、註冊資金 (營業執照上不顯示,無線連帶責任)6、法人、監事人、個人u盾

7、公司經營範圍

9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首先準備材料:

1、全體投資人的身份證

2、法人身份證、監事身份證(或經理)

3、公司章程、股東決定或股東會決議書

4、註冊位址的租賃協議、房產證影印件並由產權所有人蓋章。

5、各類申請表。

6、確認經營範圍

大概流程:

1、企業名稱預先核准 3-5個工作日 內資不收費2、銀行開設驗資戶等,全程5-7個工作日,主要看銀行的效率;

3、到工商局申請辦理營業執照 ,5個工作日;

4、質監局**中心辦理組織機構**證 ,5個工作日;

5、然後稅務局辦理稅務登記證 5個工作日;

6、最後到銀行開設基本戶,一般是5-15個工作日,不同銀行的效率不同。

註冊「科技****」有什麼要求?

10樓:華律網

一、企業名稱不得含有下列內容的文字:1、 有損於國家、社會公共利益的;2、 可能對公眾造成欺騙或者誤解的;3、 外國國家(地區)名稱、國際組織名稱;4、 政黨名稱、黨政軍機關名稱、群眾組織名稱、社會團體名稱及部隊番號;5、外國文字、漢語拼音字母、阿拉伯數字;6、其他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禁止的。

二、企業名稱應當使用符合國家規範的漢字。

三、企業法人名稱中不得含有其他法人的名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另有規定的除外。

四、企業名稱中不得含有另乙個企業名稱。企業分支機構名稱應當冠以其所從屬企業的名稱。

五、企業營業執照上只准標明乙個企業名稱。

六、企業名稱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核准:1、與同一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核准或者登記註冊的同行業企業名稱字型大小相同,有投資關係的除外;2、與其他企業變更名稱未滿1年的原名稱相同;3、與登出登記或者被吊銷營業執照未滿3年的企業名稱相同;4、其他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法律依據:

《企業法人名稱登記管理規定》第七條企業名稱應當由以下部分依次組成:字型大小(或者商號,下同)、行業或者經營特點、組織形式。  企業名稱應當冠以企業所在地省(包括自治區、直轄市,下同)或者市(包括州,下同)或者縣(包括市轄區,下同)行政區劃名稱。

  經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下列企業的企業名稱可以不冠以企業所在地行政區劃名稱:  (一)本規定第十三條所列企業;  (二)歷史悠久、字型大小馳名的企業;  (三)外商投資企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如下:

(一)科技股份****註冊條件:

1、2-199**東,需提供股東,法人,監事身份證件原件;另需提供至少5名董事會人員,3名監事會人員。

2、確定註冊資金,現在註冊資金是認繳制,無需實際驗資出具驗資報告,理論上無低註冊資金要求。

3、行業名稱參考:鄭州xx科技股份****。

4、經營範圍:智慧型科技、資訊科技、網路科技、安防科技、大資料技術領域內的技術開發、技術諮詢、技術服務、技術轉讓;計算機系統整合;智慧型產品、安防產品、計算機軟硬體銷售。

(二)廣州科技股份****註冊流程:

1、市工商局辦理公司企業名稱核准:盡量多提供一些公司名稱,保證通過概率,好一次通過。

2、市工商局辦理公司營業執照審批:提交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工商註冊申請書,股東身份證原件,章程、董事會決議等材料辦理營業執照。

3、公司刻製印章。

4、公司銀行開戶:提交營業執照正本原件,印章原件及法人身份證到銀行開啟公司對公賬戶。

5、公司核稅:核定公司具體稅種,確定型別發票。

(三)註冊資金

1、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人民幣3萬元,新公司法第26條,2023年2月18日取消有限責任公司最低資本3萬元限制。

2、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為10萬元,且股東應當一次繳足出資額新公司法第59-64條,2023年2月18日取消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最低註冊資本10萬元限制。

3、股份****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500萬元,新公司法第81條,2023年2月18日取消股份****最低註冊資本500萬元的限制。

擴充套件資料

準備材料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2、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

3、法人股東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股東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4、董事、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影印件;

5、指定代表或委託**人證明;

6、**人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7、住所使用證明。

注:住所使用證明材料的準備,分為以下三種情況:

(1)若是自己房產,需要房產證影印件,自己的身份證影印件;

(2)若是租房,需要房東簽字的房產證影印件,房東的身份證影印件,雙方簽字蓋章的租賃合同,和租金發票;

(3)若是租的某個公司名下的寫字樓,需要該公司加蓋公章的房產證影印件,該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雙方簽字蓋章的租賃合同,還有租金發票。

內資一人有限公司如何設立,註冊一人有限公司需要什麼條件

需要到工商管理部門辦理營業執照等登記手續等。註冊一人 需要什麼條件?一,根據 公司法 第五十八條規定 一人 在設立時,除要求具備設立一般有限責任公司所應當具備的五種條件。還特別要求 公司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為人民幣十萬元,股東應當一次性足額繳納公司章程規定的出資額。乙個自然人只能投資設立乙個一人有限責...

註冊農業開發有限公司需要多少註冊資金

現在是認繳制 不用繳 但是當公司有法律糾紛的時候,法院會根據你公司註冊資金,進行賠付參考,股權轉讓時公證費也是根據註冊資金收取百分比公證費,公司經營不善,不幸破產就要繳註冊資金 註冊資金100萬繳納100萬,按各股東比例繳納 想註冊農業科技發展 的需要多少註冊資金 您準備這個農業科技在哪個城市註冊?...

如何註冊一家農業有限公司,我想註冊一家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只是在經營範圍這一欄不知道該如何填寫

公司 建設 公司註冊 是開始創業的第一步。一般來說,公司註冊的流程包括 企業核名 提交材料 領取執照 刻章,就可以完成公司註冊,進行開業了。但是,公司想要正式開始經營,還需要辦理以下事項 銀行開戶 稅務報到 申請稅控和發票 社保開戶。 前海天盈 註冊一家農業 的流程如下 核名 提交資料 稽核 下證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