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註冊公司需要哪些條件,註冊公司需要什麼條件

時間 2021-07-26 03:17:33

1樓:墨陌沫默漠末

以個人獨資企業為例,需要條件如下:

(一)投資人為一個自然人;

(二)有合法的企業名稱;

(三)有投資人申報的出資;

(四)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和必要的生產經營條件;

(五)有必要的從業人員。

個人獨資企業不得從事法律、行政法規禁止經營的業務;從事法律、行政法規規定須報經有關部門審批的業務,應當在申請設立登記時提交有關部門的批准檔案。

個人獨資企業變更登記提交材料規範:

1、投資人簽署的《個人獨資企業登記(備案)申請書》。

2、投資人委託**人的,應提交投資人的委託書和**人的身份證明或資格證明。

3、變更投資人的,應提交轉讓協議書或法定繼承檔案,以及變更後投資人的身份證明。

4、變更企業住所的,應提交新的企業住所證明。

5、申請變更的登記事項涉及到營業執照內容的,應當提交營業執照正、副本。

6、法律、行政法規規定須報經有關部門審批的業務的有關批准檔案。

7、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規定提交的其他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2、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

3、法人股東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股東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4、董事、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影印件。

5、指定代表或委託**人證明。

6、**人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7、住所使用證明。若是自己房產,需要房產證影印件,自己的身份證影印件;若是租房,需要房東簽字的房產證影印件,房東的身份證影印件,雙方簽字蓋章的租賃合同,和租金髮票。

擴充套件資料

有限責任公司由五十個以下的股東出資設立,每**東以其所認繳的出資額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公司法人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債務承擔全部責任的經濟組織。

適用情況:適合創業的企業型別,大部分的投融資方案、vie架構等都是基於有限責任公司進行設計的。

股份****由2人以上200人以下的發起人組成,公司全部資本為等額股份,股東以其所持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

適用情況:適用於成熟、大規模型別公司,設立程式較為嚴格和複雜,不太適用於初創型和中小微企業。如: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中石油)。

3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個人、企業註冊公司需要準備的資料,企業作為股東註冊需要的資料

4樓:

註冊公司首先想好自己要註冊的公司型別,是個人獨資公司、合夥公司還是有限責任公司,權衡利弊後決定。

註冊地選擇

註冊地的選擇直接決定了你公司的稅收政策,各地區有所不同,時興的招商引資很多也是這方面的考量。

註冊地址必須是商用的辦公地址,不允許民用住房,而且需提供房產租賃及房產證影印件。

公司命名

公司的命名可不是起個好聽的名字這麼簡單,這是一個複雜的過程,而且還關乎著譬如註冊商標、營業執照、域名等一系列的問題。

註冊資本

註冊資本並非越高越好,根據公司法的規定,最低註冊資本為3萬元人民幣,而一人獨資公司需不少於10萬元人民幣

股東與法人代表

這個似乎不用提,沒有股東要成立公司哪來的公司不是~

法人代表可以是股東,也可以專門聘請,需要提供身份證和招聘。

董事公司一般會成立董事會,當然,這至少需要三名以上,也可以不設定,但是需要一名執行董事,可由股東擔任。

監事行監察之責,有點類似董事設定,可設監事會,也可以不設,不過個人獨資公司股東不可擔任。

財務公司成立需進行稅務登記,需要一名財務,提交身份證名及會計資格影印件及**。

公司章程

成立****必備公司章程,公司章程主要涵蓋以上內容,並明確各方責任。

一切就緒後,進入註冊流程:向工商局申請企業名稱預先核准→辦理營業執照→向公安局申請刻章→辦理組織機構**證→辦理稅務登記證→開設賬戶。

完美完成。

註冊公司需要什麼條件

5樓:廣州中南財稅諮詢

1、需要有能註冊公司的地址(如果沒有註冊地址可以租用地址進行掛靠)2、核名,就是給自己的公司起名,準備三四個就差不多了3、選取經營範圍,就是你要做什麼經營專案(注意有寫經營範圍是需要提前獲得相應資質的,如果沒有這類資質許可,那就沒法使用該經營範圍,例如很多金融的類目)

4、做申請書、公司章程等註冊資料

5、營業執照批下來了,進行刻章、對公戶開立。

6、稅務報到,申請發票

然後你就可以開始經營了。記得按時申報稅務,定期工商年檢。

6樓:中財企航集團

各地區可能略有差異,但是大致都是如此:

1.場地。首先需要找一個公司註冊場地,自己有當然最好,如果沒有的話可以找代辦提供;

2.核名。場地確定後就可以到場地所屬工商局核名了,建議多想幾個名字,現在通俗好聽的名字基本過不了都重名了;

3.登記。核名通過拿到核名通知書後提交公司登記申請材料,這裡的材料主要有:核名通知書、公司登記申請表、公司章程、股東會決議、房產證影印件、股東及法人身份證等規定的一些其他**;

4.刻章。登記後一般等5個工作日就可以拿到執照了,拿到執照後就需要刻章,章有公章、法人私章、財務章、發票章、合同專用章等;

5.銀行開戶。開立銀行基本戶,把你手裡的全套材料拿去就可以了;

6.稅務登記。現在雖然三證合一了,但是還是需要提交稅務登記材料的;

7.稅務報道。登記後稅務會告訴你公司所屬稅務所,然後你去該稅務所報道會給你分配專管員,法人最好帶上會計去,因為涉及到核稅種等稅務相關的問題;

8.納稅申報。到這裡您公司就可以正常經營了,但是經營期間一定要正常申報,否則後果很嚴重;

7樓:凡星財稅

現在註冊公司根據公司法規定:2人或2人以上****註冊資金最低要為3萬(參看新公司法第2章第1節第26條) ;1人****註冊資金最低為10萬(參看新公司法第2章第3節第59條);此規定基本適用絕大多數公司。

根據我們的經驗整個註冊流程您需準備以下幾個方面的事宜:

1.使用附件傳送、快遞或其他方式提供您和投資人的身份證影印件,說明公司註冊資金的額度及全體投資人的投資額度,準備好至少5個公司預先名稱;

2.您需選擇就近銀行進行注資手續;

3.您需攜帶身份證前往工商所簽字驗證;

4.所有***理完畢後您需選擇就近銀行辦理基本賬戶和納稅賬戶;

5.其他所有手續由相關部門完成。

註冊流程依次為:

查名(確定公司名字)→驗資(完成公司註冊資金驗資手續)→簽字(客戶前往工商所核實簽字)→申請營業執照→申請組織機構**證→申請稅務登記證→辦理基本帳戶和納稅賬戶→辦理稅種登記→辦理稅種核定→辦理印花稅業務→辦理納稅人認定→辦理辦稅員認定→辦理髮票認購手續。

具體流程解釋:

工商所流程:

一、查名(需1周時間)

所需資料由您提供:

1.全體投資人的身份證影印件(投資人是公司的需要營業執照影印件)

2.註冊資金的額度及全體投資人的投資額度

3.公司名稱(最好提供5個以上)、公司大概經營範圍。

查名資料備齊後由相關部門受理,查名所需手續由相關部門完成,查名通過後會預先通知您並核發查名核准單一份、一套章(公司公章財務章法人章股東章)及銀行詢證函一份。

二、驗資(即辦即完)

您憑核發的查名核准單、銀行詢證函、一套章去您就近銀行辦理註冊資金進賬手續,辦理完後從銀行領取投資人繳款單和對賬單,銀行詢證函則由銀行直接快遞會計事務所,隨後由會計事務所辦理驗資報告。

驗資通過後核發驗資報告2份。

驗資必須由您本人完成,委託其他機構辦理將會承擔相關責任,具體參見新公司法第十二章法律責任。

三、簽字(即辦即完)

您帶好身份證前往工商所進行簽字,工商所核實後通過。

簽字需要本人到場,經工商所人員確認為本人無誤後簽字生效,簽字通過後即可以開始辦理營業執照。

四、辦理營業執照(需2周時間)

所需材料僅供您參考,所有資料由相關部門提供:

1.公司董事長或執行董事簽署的《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

2.公司申請登記的委託書 ;

3.股東會決議 ;

4.董事會決議 ;

5.監事會決議 ;

6.章程 ;

7.股東或者發起人的法人資格證明或自然人身份證明 ;

8.董事、監事、經理、董事長或者董事的任職證明 ;

9.董事、監事、經理的身份證影印件 ;

10.驗資報告 ;

11.住所使用證明(租房協議、產權證);

12.公司的經營範圍中,屬於法律法規規定必須報經審批的專案,需提交部門的批准檔案。

資料齊全後所有手續由相關部門完成,報工商局審批後核發營業執照正副本和電子營業執照,隨後工商所流程完畢。

以下為質監局流程

辦理組織機構**證(需1周時間)

本步驟手續和所需資料由相關部門提供並完成,前往質監局辦理組織機構**證,核發**證正副本和**卡後質監局流程結束

以下為稅務局流程:

辦理稅務登記證(需2周時間)

一、提供資料:所需資料僅供您參考,所有資料由相關部門提供。

1.《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原件、影印件各一份 ;

2.《組織機構統一**證》原件、影印件各一份 ;

3.《驗資報告》原件、影印件各一份 ;

4.企業章程或協議書或可行性研究報告或合同書原件、影印件各一份;

5.法定代表人、財務負責人和辦稅人員的《居民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各一份;

6.經營地的房產權或使用權或租賃證明(加貼印花稅)原件、影印件各一份。

二、填寫**報送市局:所需步驟僅供您參考,所有手續相關部門操作。

填妥稅務登記表及其他附表,呈稅務所所長簽字通過後連同所需材料報送市稅務局(均由相關部門辦理),核審並審批後列印稅務登記證並領取稅務登記證,至此稅務局流程結束。

至此所有***理結束,您交納辦理費用後領取所有相關證件,然後前往您就近銀行辦理基本帳戶和納稅賬戶(相關部門提供辦理此業務的詳細資料和步驟)

後續手續流程:(後續流程共6項,均在稅務所完成,所有手續所需材料由相關部門提供和完成)

1. 辦理稅種登記:按您公司的情況,確定公司的性質(**型稅率4%、生產型6%、服務型5%等),提供相關材料填妥相關**後呈稅務專員;

2. 辦理所得稅核定:通常所得稅為核定徵收方式,提供相關資料後填妥相關**後呈稅務專員;

3. 辦理印花稅業務:按您公司的規模,提供相關資料後填妥**購買相關印花**;

4. 辦理納稅人認定:按您公司的註冊情況,提供相關資料後填妥**後呈稅務專員;

5. 辦理辦稅員認定:提供相關資料後填妥**後呈稅務專員,為您的公司人員辦理辦稅員證件;

6. 辦理髮票認購手續:根據您公司所需的發票種類,提供相關資料後填妥**後呈稅務專員申請發票。

註冊拍賣公司需要哪些條件,註冊一個拍賣公司需要哪些條件

離溫景 一 普通拍賣公司註冊的要求 1 普通拍賣公司註冊資金要求為100萬以上 認繳即可 2 一名拍賣師 需要具備三年九場的拍賣紀錄 3 註冊地址要求為商業用房 住宅地址不可以 需要提供房產證影印件,租房合同,租房發票 4 拍賣公司為後置審批,需要先註冊營業執照,然後再去辦理普通拍賣資質。文物拍賣公...

投資公司註冊需要的條件有哪些,註冊投資公司需要什麼條件啊

中財企航集團 註冊投資公司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1 公司股東 一個及以上股東。一位股東投資成立的公司屬於一人 也可以是二位或以上的股東投資註冊公司。2 公司監事 可以設監事會 需多名監事 也可以不設監事會,但需設一名監事。一人 股東不能擔任監事 二人及以上的股東,其中一名股東可以擔任監事。3 公司註冊資...

在合肥註冊公司需要辦哪些手續,在合肥註冊公司需要什麼

苦南蕾鄧閒 註冊公司介紹 註冊公司基本涉及到5個部門 工商行政管理機關 銀行 會計事務所 質量技術監督部門 稅務機關。註冊公司基本通用流程 查名 工商行政管理機關 開戶注資 銀行 驗資 會計事務所 申請營業執照 工商行政管理機關 申請組織機構 證 質量技術監督部門 申請稅務登記證 稅務機關 註冊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