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跨經度最廣高原

時間 2021-10-18 16:25:50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有四大高原,它們集中分布在地勢第

一、二級階梯上。由於高度、位置、成因和受外力侵蝕作用不同,高原的外貌特徵各異。

就其經度跨越範圍來比較,跨度最大的青藏高原。我們看如下資料:

青藏高原,如下圖:

介於北緯26°00′~39°47′,東經73°19′~104°47′之間,東西跨越:31°28′。

內蒙古高原,如下圖:

介於北緯40°20′~50°50′,東經106°~121°40′之間,東西跨越:15°40′。

雲貴高原,如下圖:

介於北緯22°~30°,東經100°~111°之間,東西跨越:11°。

黃土高原,如下圖:

位於北緯34°-40°,東經103°-114°之間,東西跨越:11°。

2樓:bunsei已被註冊

內蒙古高原 東經106°~121°40′青藏高原 東經73°19′~104°47′黃土高原 東經100°~114°

雲貴高原 東經100°~111°

所以跨經度最廣的是青藏高原,但是一般比較乙個地區的東西長度不用經度跨度,而是距離。

3樓:鳳楚

我國跨經度最廣高原是內蒙古高原,95°e-123°e。

我國跨經度和緯度最大的省級行政區是什麼

咪浠w眯兮 跨經度最廣的是內蒙古自治區。內蒙古自治區 疆域遼闊,地跨中國東北 西北地區 東起東經126度29分,西北東經97度10分,是我國跨經度最大的省級行政區,東西直線距離為2400多公里,南北跨度為1700多公里。跨緯度最廣的是海南省。海南省是中國陸地面積最小,海洋面積最大的省。海南省位於中國...

我國的四大高原是什麼,我國的四大高原叫什麼名字都在哪

觸控未來80後 一 青藏高原 青藏高原是中國最大的高原,也是世界上最高的高原,因此有 世界屋脊 之稱。青藏高原面方公里,海拔大多在 3500 公尺以上,包括 和青海的全部 四川西部 新疆南部及甘肅 雲南的一部分原周圍大山環繞,南有喜瑪拉雅山,北有阿爾金山 崑崙山和祁連山,西為喀喇崑崙山,東為原內還有...

我國四大高原的範圍

一 青藏高原 青藏高原是中國最大的高原,也是世界上最高的高原,因此有 世界屋脊 之稱。青藏高原面方公里,海拔大多在 3500 米以上,包括 和青海的全部 四川西部 新疆南部及甘肅 雲南的一部分原周圍大山環繞,南有喜瑪拉雅山,北有阿爾金山 崑崙山和祁連山,西為喀喇崑崙山,東為原內還有唐古拉山 岡底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