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身邊有哪些創業成功的同學

時間 2021-10-15 07:07:26

1樓:藍叨魚兒

初中同學,大學學的是土木工程專業。畢業後三年,一直待在某國企裡面。這三年的時間裡,他積極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能,並積累了一定的人脈關係。

三年後,他跳出來單幹了,開了乙個註冊資金為五百萬的小公司。憑藉著之前在國企裡面積累的經驗和人脈,從接一些小工地入手,公司慢慢擴大積累了一定資金以及有了資質後,開始接一些大工程了。

現在幾年過去了,人家已經買了上千萬的別墅了。

另一位就的創業經歷就比較好玩了。當時我們讀大學,很多人還不會用**買衣服時,他就已經開了乙個**店,並且經營得有聲有色的。在大部分同學每個月的生活費都不到一千的時候,人家就已經靠自己的店鋪月入兩萬了,並迅速積累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現在,人家早已不經營**店了,而是開了一家4s店,別墅豪車什麼都有了。

可能在你們眼裡,這樣的創業過程有點長了,也許資產也沒有那麼多。然而在我眼裡,這種沒有父輩的資金做支撐,靠自己的努力走到今天,已經算是比較成功的案例了。

2樓:晞諾

其實我們學校在食堂裡面都有很大的一塊空地,這些位置平常的時候也都是閒著的,我同學看到學校附近好像也沒有什麼奶茶飲品店的,於是就動了這方面的腦筋,決定從學校的這塊地下手,在學校進行賣奶茶和果汁之類的。雖然最初的時候大家都不敢去喝,畢竟都沒有喝過的嘛,還擔心他做出來的東西不怎麼樣,所以生意就特別的差,但是他並沒有氣餒,而是去學習了一下別人的技術,看看大家在這房的需求如何,一步一步的進行改變,現在在飲料這方面已經做的非常不錯了,甚至有時候還會送貨上門。

雖然我的同學只是在學校奶茶飲品這方面進行創業,很多人可能還不屑一顧,但是我想說的是,你如果覺得這都不是乙個好的創業的點,那麼你怎麼不去試一試呢?所以大家要想創業,不要去想那些稀奇古怪的點子,多從最基本的方面入手,我想你創業的道路也不會太艱難,要不然創業這條道路,還需要慢慢的去摸索。不過從他創業成功來看,大家其實都可以去試試,只要你努力過,肯定會有所收穫的,不要怕創業的道路很艱難,畢竟路是自己選得,再怎麼布滿荊棘,都要自己走完,可能成功就在前方。

3樓:imiss張小花

講兩個我的朋友創業的故事。

最後在上大三的時候,破釜沉舟的做了乙個大的--**鍋店。

開始沒有錢,家裡也沒幫助多少,就和親戚朋友借,又加入了兩個同學,一起就把店幹起來了。店面三層樓,當時我們大家都覺得是不是幹的太大了,但是後來結果讓我們覺得擔心都是多餘的。

老闆每天親力親為的炒火鍋料,並且製作精美的小禮物,最重要的就是退出了便宜的**,九塊九就能吃飽的火鍋,你見過嗎?老闆就敢這麼幹。學生黨沒有多少錢,但是還想吃點新鮮的,所以非常受歡迎。

店裡面長幹的服務員很少,多數的都是學生幹兼職的,既節約成本,學生又幹的努力。

現在非誠成功的又開了一家烤肉店,每天依然是門庭若市,想吃的朋友去哈爾濱江北學院路「洪崖洞」烤肉,保證讓你吃到滿意。

另外乙個朋友大學畢業開始工作,但時覺得自己並不開心,就研究起了權健的火療店,聽到這個名字大家一定覺得很不靠譜的事業吧,好像是傳銷吧!但時我也是這樣想的,我們朋友很多都勸他不要幹這個,但時他就是還給了我們乙個奇蹟。

現在每天店裡面很多顧客來做火療,權健的產品也賣的非常好。

正在研究開分店,還要我們一起加入賺錢呢。

成功不是偶然的,但是不努力失敗是必然的。

4樓:阿藍聊娛樂

但不是我身邊的人,但是是我們學校的學長學姐,他們自己在我們學校的幫助下在創業苗圃創辦了自己的工作室,雖然規模不大只對學生的工作室,但是我覺得也算一種成功吧,因為挺受學生歡迎的。

5樓:哪吒

然後就進來推銷生活用品,從洗衣液到衛生巾再到化妝品,應有盡有。其實她從來都不進來宿舍做推銷這些,那天是帶了底下的人讓她們學習的。她是加盟了好多個產品,就算只加盟乙個洗衣液產品,她都要觀測好幾個月,然後才開始下手,口才也特別好,就是能說會道的那種,好像永遠不會生氣,笑意盈盈的,很能抓住學生的心理。

她從這個產品的安全程度,螢光劑檢測啊什麼的,再到特別實惠的**跟你介紹,然後她帶過來的東西你們可以試用,人家現在只是乙個大三的學生,月入過萬都是小菜一碟的事情。只是可能因為這個她耽擱了學習吧,不知道她的學習情況到底怎麼樣。

還有乙個例子就是我們家鄉那邊的乙個學長,在我們學校門口開了乙個袁師傅肉夾饃,這個牌子在西安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的,反正就是乙個連鎖店,他是大學畢業之後,沒有找工作就直接開始創業了,而且是跟他的專業完全無關的,宣傳也做得很到位。

宣傳單上是他洋洋灑灑寫的文章,而且一看就是自己寫的那種很感人,也很撩動人心的文章。做的東西也挺好的,服務也到位,我們家鄉那邊過廟會的時候,他其實也算是個老闆了吧,也幹著很累人的體力活,騎著那種三輪貨車往過廟會的山上送著東西,所以積攢了很多的人力和口碑,也是創業成功了。

6樓:根號四等於

我想講講我的好朋友南的故事。南是我的高中同學,乙個很有趣的也很有才華的男孩子,他寫得一手好字,畫得一手好畫。

很小的時候,南就喜歡西點,他總是一邊吃西點一邊想著,這些好吃的西點是怎麼做出來的。西點師這顆夢想的種子,很早就在他心裡扎了根。

但是西點師這個職業,在我們這個小縣城是不入流的,也沒有乙個良好的職業環境,所以南一直沒有對我們說過,直到他大學畢業。

南大學裡學的是人力資源,畢業後他去深圳某公司做了一名hr,工作可以說順風順水,也很有前景。但是,在沿海的大城市裡,看到那些西點店裡玲琅滿目的西點,他心裡那個沉睡的夢想復甦了。

工作了一年,南就辭職了,回到家裡跟家裡人說要去當西點師。家裡人都非常不理解,也不同意。但是南沒有妥協,他帶著1000塊錢,隻身跑到上海,從酒店裡的學徒做起,抓住一切機會學習做西點。

1000塊錢,在上海能夠做什麼呢,但是為了夢想,南就這樣堅持下來了。每天吃點饅頭,喝點稀飯,把所有的時間用來學習。在上海學了幾個月,他就打下了良好的西點基礎,然後有輾轉到了北京,繼續學習。

兩年後,南帶著辛苦存下來的積蓄,找了乙個合夥人,在長沙開了一家屬於自己的小小的西點店。店面雖然很小,但是,他的夢想終於開花結果了。

創業初期,南也遇到了很多問題,資金周轉不過來,找不到學徒,產品沒有知名度等等,但是他都咬牙堅持下來了。是對心中那個夢想的不停追逐,讓他成為了想要成為的人,也有了自己的事業。

如今,南在長沙已經有了四五家西點店。

好生活是奮鬥出來的,你身邊有哪些努力成功的例子

隨著時代的發展,社會上的競爭已經變得越來越激烈,在大城市中,每一個正在奮鬥的人都是非常辛苦的,他們奮鬥的原因有非常多,比如說為了養家餬口,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為了能夠讓自己過上好的生活,因為如果不去努力奮鬥的話,你什麼都得不到,上天是公平的,你想要獲得什麼,就必須要靠自己的雙手去奮鬥。在我讀高中的時...

在你的身邊看過或聽過什麼好的創業成功的經歷

講故事就罷了。呵呵。我乙個朋友真實的例子,四年前,身無分文,後來通過自己努力,現在公司員工100多人。去年買了一輛q7.他跟我講,開始的時候,他一家三口,每天只有十塊錢的生活費。他出門跑業務,包裡放的水是家裡裝出門的開水,熱天,在外面將水倒點到地下,馬上就不見了。慢慢,有些業務了,開始招一人幫忙做事...

你身邊的土豪是什麼樣子的,你身邊有哪些低調土豪?

肥頭大臉,脖子上戴個金鍊子,好粗的說,手上一塊大金錶,一串大珠子,不知道什麼木的,肚子大的跟孕婦是的 我身邊確實也有一些土豪,他們的日子過得非常精彩,這一點讓我感到很佩服。 花錢如流水,穿最貴的鞋,和潮牌衣服,小店不去, 小可艾娛樂 我身邊的土豪都比較低調,穿一些名牌但樣式普普通通的衣服,很有禮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