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創業方向,如何選擇創業方向?

時間 2021-10-14 23:31:08

1樓:顧小蝦水瓶

1、網上創業。這是在網際網路技術的推動下產生的職業,表現形式有兩種,一是網上開店,比如我們最熟悉的**、58同城等等。二是網路資訊的不等價交換。

網路的快捷、便利性擁有實體店不具備的優勢,是創業的專案的方向之一。

2、做**商。給某個產品做**商,**銷售,優點在於投資少,相對於降低了資金風險,適合於資金週轉困難的創業者。同時,可以在**銷售過程中積累人脈,積累經驗,對個人發展也有很大幫助!

3、諮詢業。做諮詢或培訓需要創業者有一定的知識積累或技術經驗,適用於學歷水平較高、有豐富的職業技術積累。也是目前比較熱門的創業方向。

4、資金投資。投資適用於有一定資金源,但時間或精力不充沛的創業者。投資有一定風險,但風險越來利潤也越多,這就要求創業者選擇投資專案時,擦亮眼睛做市場專案調查工作,所投資的專案要有市場需求和優勢;

有可預見的發展前景,以此來降低投資的風險。還需要選擇好的合夥人,誠信、有能力的合夥人是投資首選。

2樓:創業的門檻

5.創業 年輕創業者在選擇創業之路時,先要確定好這三點,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創業方向

3樓:十一維觀影

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創業方向,我覺得最好就選擇你自己最瞭解的行業。因為只有這樣,你的創業才會更輕鬆,更容易成功一點。如果是自己不瞭解的創業方向,那我覺得你最好進入這個行業工作兩年,摸清一些門路之後再進行創業。

貌似這樣才是最妥當的做法吧。

4樓:莫殤

如何選擇合適自己的創業方向,首先就要明白你自己到底想做什麼,做你喜歡做的事情,然後再去考察一下是否有市場前景,最後就是要找一幫志同道合的朋友,這樣相對來說你就更容易成功。

5樓:解生活百態

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創業方向呢?首先你可以列舉一些你可以去做的方向,然後根據市場調研,進行篩選,之後再看自己的一個喜好和專案的可發展性,從中選出最適合你的一個創業的大方向!

6樓:獨角獸優醬

想要去選擇自己的創業方向那麼一定要進行深思熟慮,因為這樣,才可以有一個正確的選擇。第一你一定要選擇自己感興趣並且擅長的方向。第二你要找一個大環境呈上升趨勢的創業方向

7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想要選擇適合的創業方向,首先我們一定要去調研,根據市場情況來分析,看看什麼行業的發展前景比較好,然後再根據自己比較感興趣的方面去發展,這樣對於自己創業來說,也會更加有動力,方向也會更加的明確。

8樓:公子love九尾

想要選擇合適自己的創業方向,我個人認為主要要從兩點出發,1、你會什麼,你對什麼行業是最瞭解的,你所瞭解的東西夠不夠多?2、哪個行業是最有發展前景的,這是很重要的,能夠讓自己不那麼被動。只要你考慮好了就要去做,去做了就要堅持!

9樓:小度臥龍

選擇自己的創業方向,一定要適合自己,一定要感興趣。既然是自己要做的事情,那麼自己一定要對它非常瞭解。自己還要有足夠的信心,可以堅持下去。

自己喜歡才有堅持下去的動力,所以喜歡才是最重要的。

10樓:

如果想要創業,首先要看自己有沒有興趣,是不是自己的喜好,然後還要看這個專案自己有沒有經驗,盲目下水實不可取,再則要看這個創業方向和目標未來有沒有發展市場或者目前的市場怎麼樣,畢竟如果眼睛不亮選擇了一個爛大街的專案也是不會成功的。

11樓:誠志金融

如果選擇自己創業的創業方向,你只要有創業的方向,根據市場的調研,大眾的喜好和產品的發展空間,**的發展前景是否看好,經過自己深思熟慮,才能做一個正確的選擇,再去奮鬥。

12樓:加油幹哦

想要選擇合適自己的創業方向,以下幾點建議或許會對你有所幫助:

1、可以從自己的興趣愛好出發,但是創業路途非常艱難,一定不能半途而廢、知難而退。

2、想一想自己的特點,掌握的技術,可以從這方面尋找創業的方向,這樣創業成功機率也會大很多。

3、放下心來到外面的世界看一看,擴大擴大自己的視野,這樣做對自己創業也會有不少的幫助。

如何選擇創業方向?

13樓:我想月楓坭

往往選擇比努力更重要,選擇一個有市場的,自己擅長的領域是創業的關鍵,下面給大家講解如何選擇創業方向的3種戰略。

1.有了一個顛覆或革命性的產品。

比如在滿世界火車飛機的時代,萊特兄弟發明了飛機,這就是顛覆整個時代的東西。這類的事情不是不會發生,但從概率上來講跟我們沒多大關係,也就是廢話。

2.你發現了一片藍海,和一個市場的重大機會。

比如你發現滴滴已經改變中國人的出行方式,但是下了樓去蘭州拉麵吃碗麵的距離還沒人管,於是就有人想到了共享單車,這就是發現了一個重大市場需求的機會。這就是一個非常好的創業方向,如果你研究多了這些專案機會,你會發現這樣一個共同點,選擇比努力更重要!比如白色家電一塊市場已經很小了,但是在智慧家電這一塊就是一個方向。

3.絕大多數會選擇第三種,發現某個行業在增長,已經有了一定的供給,但是供給不足。

從選擇專案上來講這是相對務實和難度低的,代價就是執行起來難度高,實際上很多人都觀察到這個供給不足,也有很多人才投入這個行業,還觀察到這個行業隱隱有未來形成壟斷的兩個公司,同時觀察到這個行業還沒有產業落定,又覺得就算產業落定市場也足夠大,能夠允許前幾家公司都活的很好,於是就投身就去了。如果投身這樣的領域就不要指望快速的成事,它的創業過程一定是一個疲勞和艱苦的過程,一定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

14樓:手樂匯

找專案的需要考慮的問題:1.這個專案的市場情況是不是穩定;2.

競爭壓力是不是不大,風險是不是小;3.專案前景是不是好;4.利潤是不是高;5.

是不是能把生意做大。只要能滿足這幾點,基本這個生意是沒有問題的,兒童diy手工坊就是這樣的一個專案,市場穩定前景好,並且行業**利潤很高

15樓:楊芳樺

1是否是朝陽行業:判斷這個行業是否是新興的朝陽行業,可以根據這個行業的發展歷程和發展現狀來評估。

2:是否符合大環境:大環境是指政治環境和生活環境。

3:是否是剛需行業:評價你要入的這一行和消費者有沒有密切關係,密切需求的東西成功的可能性會大點。

4:發展空間有多大:評估一下這個行業的發展空間。

5:投資風險:評估好自己的投資能力,創業有風險,一定要把風險控制好。

6:回報率:創業就是想要收穫,所以回報率也是需要提前評估的。

如何選擇創業方向?

16樓:成都草根財稅

先明確一點,創業是有是有方法

17樓:同世堂

每個人都有過出人頭地的想法,無論是想要權利、財富、還是名聲,總會有那麼一些追求,而這個實現的過程中總是充滿著各種困難的,正因為只有少數人才獲得了成功,成功才顯得有意義。現在的社會上不是那個你倒買倒賣就能成功的時間了,我們要做更加有附加值的行業才能夠改變現有的環境。而被人們所關注的醫療健康行業無疑是一個具有高附加值,又有一定門檻的行業。

當然,很多人因為本身並不是醫療相關行業的,對於中醫更是沒有太多瞭解,僅僅停留在了能治病這一印象上。現在你應該知道的是,同世堂中醫館是一個真的能夠帶你從中醫行業上實現追求的方式。

辛苦奮鬥幾年,攢到點錢,開個超市、開個飯館,現在都已經不行了,行業競爭太過嚴重,你虧損的可能性遠遠大於你賺錢的可能性。而選擇加入同世堂中醫館就不同了,只要你有這個想法,能夠堅定這份信念,那麼同世堂中醫館就能夠給你提供全面的幫助,讓你更夠更加順利的開業並迅速的發展起來。

為什麼同世堂中醫館能夠這麼有底氣?一方面是因為經驗。不要小瞧經驗這個東西,在醫療行業中十幾年的摸爬滾打中,同世堂中醫館總結出太多的經驗,而有了這些經驗可以幫你極大的規避掉經營中的風險,以及提高你遇事時的應急處理能力。

當然,這些還只是基本的,重要的是,同世堂中醫館擁有獨一無二的同世堂私人醫生模式,一個具有更高效,對於患者更有利的醫療模式,而這也將為與同世堂中醫館合作的你帶來巨大的加分。

當你成功了,脫離了原來的層次以後,你就會發現,原來世界上還有那麼多自己沒有體驗過的美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先要提高自己吧,先找一些商業方面的書來看一下,然後再試圖尋找一個切入點吧

19樓:迮宕冉又兒

那要看你的專業和你的興趣愛好拉!!!再看看市場**怎麼樣?最後祝你事事順心!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創業專案?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世界上,能賺錢的事情,從來不是辛苦的事情。

你們比辛苦,比得過那些富士康的工人麼?比得過農民伯伯麼?但是他們比你更賺錢麼?

所以,如果一個行業要靠比能力來賺錢的時候,你會發現賺的只能是辛苦錢了。更苦逼的是,很多人還賺不了辛苦錢,例如現在一堆苦逼的**電商。

現在創業的人很多,我一直都跟大家說,選擇創業的大方向很重要,因為無論賺大錢還是賺小錢,說白了,其實都會很辛苦,都很艱難。你在路邊開個小店鋪要賺錢,也不見得比做好一個國有企業要容易到**去。做什麼都不容易,但是同樣辛苦,結果是截然不同的。

這個時候,大格局大趨勢就顯得非常重要,儘量去做一些存在趨勢性機會的事情,選擇市場整體向上的機會,只要做得稍微好點,總還是有機會的,而有些行業,你再怎麼努力,註定了最終的結果都不會好

我們做投資,如果要去投資一個靠辛苦賺錢的事情,那賺取的只能是社會的平均回報率,於是,我們最後得出的結論,要儘量淡化能力的重要性,更多地看重趨勢性的投資機會,在大趨勢性的格局裡,進行鋪量投資。能力無法量化,很難確切的**能否賺錢,而在大趨勢的視野下,還是有一定的邏輯可循。

我這邊有套課程希望可以幫助到你找到這方面的方向。

21樓:

人有智慧是一切的根源,有智慧才能明白自己該做什麼,怎麼選擇,這個社會,選擇大於努力,如果你選擇錯了,即使你別別人更累,但是別人可以坐在豪車裡摟著美籹掙錢,但是你拼死拼活結果發現差距越來越大,自己也越來越喪失信心麻木了,這非常可怕,必須要脫胎換骨,拋棄以前陳舊的思想,接受先進的思維和知識,才能知道做什麼最有前景,最有市場,那麼,專案選擇好了,就必須要有實幹精神,假如前怕狼後怕虎,想不勞而獲不承擔責任風險就想成功,這種人是幼稚的,必然失敗,因為他不知道,現實,是千變萬化,我們作為男人要有霸氣不服輸去面對解決來臨的困難,而不是害怕退縮,最後就是毅力,也就是堅持。

22樓:甜星愛妹妹

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案,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和努力:分析自己、判斷專案、防止誤區和陷阱、選擇創業模式。

1、分析自己

首先你可以根據創業成功的條件和企業失敗的原因等,從以下幾個方面分析自己的優勢和不足,並找出適合創業的個人素質,能力以及外部資源和條件:

年齡、出身和家庭背景;學習和工作經歷;知識結構;社會關係;行業經驗;企業經驗;能力和技能;性格和心理特徵;興趣愛好;專長領域;等等。

2、判斷專案:

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專案,還取決於你能否判斷專案機會是否符合自己的情況。通常,在判斷一個專案是否適合時可以看看這個專案是否屬於自己熟悉的行業、是否可利用自己的優勢資源、是否能發揮白己的專長、是否在自已可籌資金的投資範圍內、是否適合在自已所選的地區經營是否是自己喜歡做的業務、是否符合自己的其他特殊情況。

3、選擇創業模式:選擇那種創業模式時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你的個人條件和資源還有你的創業目標。

選擇一個合適的創業專案對創業者說的好處是很大的,只有選擇合適的創業專案,創業者才能在後期經營中得心應手。

如何更好的明確就業方向?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就業方向

如何來選擇自己的就業方向呢?其實我們應該把就業的目標提前,不應該等到即將畢業的時候才想起自己就業的事情才來準備,這個時候往往是會覺得時間不夠的。那我們在選擇就業的時候,一定要能夠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和自己的興趣愛好來進行選擇,這樣的話會讓我們的職業生涯走得更長遠,也能夠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的輕鬆愉快。做自...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跑鞋,如何選購適合自己的跑鞋 緩

要選擇好一雙適合自己的跑步鞋,就要根據跑步鞋的結構 功能以及自己的腳型來進行挑選,跑步鞋按照功能特點的不同可以分為很多種,質量較好的跑步鞋無論什麼品牌其主要結構都有相似性,瞭解鞋構造和功能後,還應該研究自己的腳型,這樣才能挑出合適的鞋子。挑選跑步鞋並不十分複雜,簡單的說就是根據你的腳型,選擇合適的跑...

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創業專案?創業者如何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專案

自己創業選擇專案的話,可以從事電商行業創業,在網際網路發展的今天,網際網路電商發展前景廣闊,例 我單位是生產泰國乳 膠枕產品的,隨著近年來網際網路的熱潮,有很多客戶通過線上的代發模式進行合作,他們有顧客下訂單以後就把顧客收件人位址發給我們,我們把貨發上後,再把快遞號給他們,他們再給客戶。可以運用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