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者如何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專案

時間 2021-08-30 09:04:20

1樓:灬韓曉熙灬

創業的人分為兩種人。

一種是,已經有了創業的點子或者說專案,然後組織人員,或者建立公司開始運作的

另外一種就是,原來在上班,手頭上有點資金,然後不想上班了,出來創業的朋友。

往往想創業的屬於後面那種居多,就是想要找一個好專案做一份事業。但是這種人往往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不知道如何去尋找適合自己的創業專案。要找到一個好專案,並不是拍一下腦袋就出來的。

1、找痛點

所謂找痛點就是,去觀察生活中或者自己遇到的煩惱,然後如何解決這個煩惱,比如說,充電寶解決手機續航短的問題,行車記錄儀解決碰瓷的問題等等。

2、尋找細分市場

所謂細分市場就是從紅海中找藍海,看看做得大的企業或者品牌,看他們有哪方面沒有做到的,就從這個空白的進行切入市場。

3、自己擅長的領域,或者自己擁有的技能

簡單的說,以前認識一個做河南醬香餅的朋友,他做的餅非常好吃,親眼看見,從開業就開始盈利。

我當初問他,想學怎麼收費,他說不教祕方3000元,就是他會教你怎麼做餅。每天他會提供醬料。教祕方6000元。但是遺憾的是,他沒有做大,僅僅個人在開門店去做。

其實他這個完全可以搞個連鎖加盟,非常賺錢,醬香餅的利潤對半以上。

4、在現有的基礎上更新升級或者資源整合

就是對現有的產品或者技術,進行升級版本,或者通過一些資源整合,成一個專案。

5、產品重組

6、趨勢

下一個趨勢是什麼,觀察未來的趨勢提供顛覆性的東西,比如現在直播很火吧

7、偷天換柱

觀察別人的專案,就是別人現成的專案,用別人做a專案的方法去做b專案

8、直接複製

直接複製別人的專案,往死裡幹,把別人沒有做到極致的給做到極致,幹到極致總會出效果

9、重新設計商業模式

別人現成的專案,重新設計一個商業模式,用另外一種玩法,大家看了我分享這麼多案例,這招應該學會吧

比如,開始吧是一家生活風格型消費平臺,專注於消費升級領域的線下商業頭部內容,併為其提供優質的推廣解決方案,以及涵蓋行業上下游的綜合服務,包括內容生產、品牌營銷、行業培訓、社群運營等。

比如,目前新穎一點的一個眾籌平臺米小粒,專門為中小企業、小微企業及個人、大學生創業者提供募資、投資、孵化、運營一站式綜合眾籌服務資訊釋出平臺。在專案方、投資方搭建零障礙橋樑,協助專案方收集完整的運營評估資料,擬定完善的運營方案;同時保證投資方的權益,降低投資風險。為客戶提供快速、穩定、高效的解決方案。

其實還有很多這樣的大平臺,不過其實新穎的平臺的話,跟注重與立項方,也就是創業者,需要一些專案來執行,而且因為剛剛開始所以做起來的話,肯定要一些大品牌要認真的多。就像你去吃飯,生意好的店面去吃因為人多,廚師有可能會隨便弄兩下出鍋了,味道就一般,也不是不好吃,反而你去剛剛開業的飯店吃飯,為了口碑,廚師就會認真的做好一道菜或者是飯,味道比起來就不一樣了。

2樓:手樂匯

找專案的需要考慮的問題:1.這個專案的市場情況是不是穩定;2.

競爭壓力是不是不大,風險是不是小;3.專案前景是不是好;4.利潤是不是高;5.

是不是能把生意做大。只要能滿足這幾點,基本這個生意是沒有問題的,兒童diy手工坊就是這樣的一個專案,市場穩定前景好,並且行業**利潤很高

3樓:合肥寶龍奧萊體育公司

現在比較火熱的專案可能就是耐克阿迪達斯折扣店,國際知名品牌背書,廣泛的消費者基礎和影響力,在年輕人心中深深紮根,運動消費是長期存在的需求,所以耐克阿迪達斯有著廣闊的發展前景,而且現在加盟都是不收費加盟費的,沒有銷售任務,適合小資本創業者在三四五六線城市開店創業。

4樓:aa國際動漫

什麼店都跟經營者有關的,你用心經營花心思經營會把店開出效果來。如果再好的專案但是店主本身就抱著一天一天過的心態肯定是開不出來效果的。要說現在開店,最重要是讓消費群體喜歡。

推薦開一家動漫主題休閒館。動漫行業是現在的朝陽行業,還有國家政策的扶持發展;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娛樂業一定會越來越興盛,而喜歡去娛樂場所的多是年輕人,而動漫休閒館的目標使用者就是年輕人。而且近幾年優秀動漫的引進和國漫的崛起,動漫周邊市場需求旺盛。

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創業專案

5樓:aa國際動漫

小米bai公司創始人雷軍曾說過一句著名du的話:zhi

站在風口上,豬都能

dao飛起來。意思就是創業創新版一定要找到風口,怎麼找權到風口?眼光一定要往前看,多看未來的發展趨勢。

比如現在國家大力扶持的動漫產業,其中就蘊藏了巨大的商機,現在開家動漫店是個非常不錯的選擇,動漫店產品種類多,**也比較適中,比較符合學生和年輕人的消費心理,相信你也知道這部分人的錢是最好賺的,所以現在開家動漫店刻不容緩,好專案不等人。

6樓:ofweek人才網

1、大市場,

前來景行業,無源非是能源、通訊、金融行業 。bai2、小市場,比較du有前景的zhi,是大眾所需,消費忠識度比較高dao的行業,比如飲食,零售、生產。

3、無論是工作,還是創業!你需要選擇自己興趣,找準自己的優勢,發現你的特長.考慮你的興趣,做你最喜歡做的,只有讓工作成為樂趣。你才能更好的在這個行業發展。

4、分析你擁有經驗,做你最擅長的。內行的身份,會讓你在很多事情上得心應手。

7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找到屬於你的創業專案,請你先問問自己,你的興趣在**,往往興趣決定你創業的成敗

創業者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案

8樓:鬱茵孝靜雅

一個專案好

不好首先

得看市場,一個項

目沒有好的市場是做不起來的

我朋友做的一個生意就不錯,你可以擺

度【千萍

老師】對選

專案這塊有獨到的眼光和見解,希望可以幫到你

9樓:軍宸中歌

創業最起碼要1.

你有資金;

2。你有經驗

滿足了這兩條就可以開始自己的創業歷程建議你最好在社會上有五年以上工作經驗再開始考慮創業,那時你才瞭解社會,才會對商機產生嗅覺,世界上最聰明的人是借用別人撞的頭破血流的經驗,做為自己的經驗,不想當將軍的不是一個好士兵,但是當不好士兵的將軍一定不是好將軍。創業者要有一個美好心理,不要去為錢而創業,你所要做的是提供客戶所需要的東西。毅力也是必須要有的,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很美好,一般的創業者只堅持到明天,沒有活到後天,所以他失敗了。

團隊也是非常重要的,光靠自己是不行的。我認為創業就是,在沒有條件的情況下去創造條件,去完成自己的理想,記住,只要你堅信有的前景就去做

10樓:郟發定靈萱

1合法,2,好的團隊3號的導師,4成熟的系統'更多的搜偉誠老師讓行業專家給你分析把脈。

如何尋找適合自己的創業專案?

11樓:popular威風凜

現在的創業致富抄專案很襲多,前期你得做bai好實地考察:比如du創業地段的**量啊zhi,消費群dao

體的年紀啊.消費能力啊,競爭對手情況等等;自己是否有創業的經驗,創業資金預算,創業規模啊.來選擇適合自己的創業專案.

一般做小吃,冰淋,快餐類的創業專案都是不錯的選擇.投資小,回報快,但也需因地制宜.如果是小學or幼兒園附近,您也可以開玩具店或者是兒童娛樂,**量大點的地方開服裝店也是不錯的選擇.

最後我推薦你看一篇文章---破產老闆**忠告,獻給還在迷茫的你

12樓:1單身男

您好,適合自己的只能靠自己去探索。

13樓:水珠步雨華

你首先看bai看你個人特長什麼,du然後在了zhi解下有前景的專案,然後根

dao據你們專當地的情況和你本身屬的情況選擇一個適合你的專案!不管什麼專案,主要還是看你怎麼去做!你可以去看看網際網路專案!

現在發展前景也好,值得去做!有些哪個區的話聯絡我!

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創業專案?創業者如何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專案

自己創業選擇專案的話,可以從事電商行業創業,在網際網路發展的今天,網際網路電商發展前景廣闊,例 我單位是生產泰國乳 膠枕產品的,隨著近年來網際網路的熱潮,有很多客戶通過線上的代發模式進行合作,他們有顧客下訂單以後就把顧客收件人位址發給我們,我們把貨發上後,再把快遞號給他們,他們再給客戶。可以運用這樣...

從創業者角度,分析自己是否適合創業

分析自己是否適合創業 你需要全面客觀地評價自己是否適合創辦和經營企業創業是乙個極大的挑戰,要了解企業的含義,知道創辦企業將面臨的挑戰,多角度分析自己是否適合創辦企業,增強你的創業能力,評估你的財務狀況。拓展資料。一。從行業角度分析競爭對手,此階段有三個步驟 1.收集可能的競爭對手資料。可以從本行業的...

哪種書最適合創業者閱讀,創業者必須看的十本書有哪些?

中國紀念表網 您好,我現在剛創業,所以很需要看些勵志的,推銷的,銷售類的書本,這樣能激勵自己。創業成功後我想就要多看點經濟的,商務類的書籍了 然後就是描寫人生,但現在是創業階段你要看的最多的是勵志類,還有為人處事之類的,不過你可以多看看推銷那中,因為推銷員其實很難啊,而且人才也是經過多少困難的,更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