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創業者而言,如何把握創新與監管之間的平衡

時間 2021-08-13 09:20:34

1樓:白羊遠巨集

雖然網際網路與金融的結合可以創造價值,但是在研究和討論中需要把握三點。

1、首先,網際網路金融沒有改變金融的功能和性質。p2p、餘額寶等創新的業務技術、交易渠道和方式,但其功能仍以融資、**發現、支付結算為主,沒有超出現有金融體系的範圍。

因此,網際網路金融可能不會像一些人**的那樣顛覆現有的金融體系。它的發展只是充分證實了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莫頓的“金融函式理論”:金融函式比金融機構更穩定。

2、第二,網際網路和金融並非沒有衝突。網際網路強調方便和速度,金融業強調監管。網際網路強調創新,金融業強調穩定。畢竟網際網路金融是在進行金融活動,其經營管理離不開風險控制的金融基因。

3、第三,網際網路金融未來的增長不確定,應避免過度樂觀的預期。有很多觀點認為,網際網路金融本身並不是太新,甚至是一個錯誤的命題,而是傳統金融在網際網路技術上的延伸。與電報、**、計算機在金融業的應用相比,並沒有什麼革命性的變化。

2樓:仲孫白凡

沒有監管的創新會導致失控,嚴重的甚至導致****,這個已經有很多國際先例,但是監管過於嚴格、保守或者落後的話,對創新是極為不利的,也可能會導致國家的創新和科技水平落後於時代平均水平。

3樓:匿名使用者

金融創新和金融監管之間存在著一定的均衡關係,它們在矛盾衝突中相互促進,如何實現兩者的平衡發展,即金融產品與服務能有效滿足經濟發展需要的同時,金融監管要能避。

4樓:bd小葵

有的時候太過於創新可能會導致公司制度存在漏洞,所以我覺得創新應該是建立在公司的規章制度上面的,這樣監管的時候就比較方便了,而且也不會受到別人的質疑了。

5樓:回憶

對於創業者而言,把握創新與監管之間的平衡是至關重要的。而如何把握創新與監管之間的皮行,這就需要一定的經驗,並非是他人傳授就可以。因為不同的企業,不同的組織之間的平衡是不一樣的。

6樓:尓康

對於監管來說,既不能落後創新太久、太遠,也要把握好監管與創新的平衡,實現二者的良性互動。管得太緊、束縛太多,過度偏離產品和服務快捷便利的初衷,對於市場發展和消費者體驗都是很大的傷害;放任野蠻生長,無視風險積累,也會埋下風險爆發的隱患,不利於金融安全,威脅消費者合法權益。

7樓:裝

對於創新者來說,如果是要把握這兩者之間的關係,那就是要找個找準中間這個度,這個度很重要,不能過也不能蘋多這一這這種這種這種這種這種這種這種把握,這個需要又大量經驗積累才行,創新是經過一定是經過很多大量的經驗,吉林才能會有這種創新的想法,以及創新的girls而監管,這是要加大監管力度為因為最好是有明顯界限的,按照規則。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要創業的話,那麼首先你要有領路人,這樣的話才不會走很多的彎路,其次,還要讓自己變得更加的有實力才會達到理想的目標。

如何平衡網際網路金融創新與監管

創業要注意哪些方面?要關注什麼?拜託了各位 謝謝

你如何理解大學生創新思維與創業的關係?

9樓:教育領域小專家

兩者相輔相成,缺一不可。好的創新思維推動大學生主動參與創業,找到良好新穎的創業專案和創業模式。而在創業的過程之中,又會不斷激發人發展完善自身的創新思維,培養創新能力。

望樓主採納

2023年你最想說的話是什麼?

10樓:小洋說財商

2019是我做自**的第一年,在此之前一直在傳統行業,安安穩穩的賺著還不錯的收入,也在行業內做了一個小公司,雖然沒有幾億身價,生活也能平靜而舒適。

但我骨子裡是個有點折騰的人,我一直有那麼點不甘心,離開了這個行業,離開了xx公司的頭銜,我還是誰?到了臨近30的年紀,相信很多人會有跟我一樣的危機感。

更重要的是,在物質達到基本滿足之後,人就會思考更多關於人生和自我價值的東西,夜深人靜時我會不斷的想:這就是生活的全部嗎?我能給別人帶來什麼幫助嗎?

我想找到一個突破口,去做一些新的嘗試。

這些年見到了身邊太多人明明收入不低,但卻因為不良的思維和習慣,真到關鍵時刻卻拿不出來錢,有了好的機會也沒辦法去把握;也見到了很多人一生受困於金錢,做著並不喜歡的工作,過著並不快樂的生活;甚至見到很多親兄弟因為爭奪父母留下的一點家產,而鬧到老死不相往來。

這樣的故事屢見不鮮,這樣故事每天都在上演。

我比較早就開始理財,通過理財買過房,不上班也能維持不錯的生活水平,不用再為物質擔憂,算是嚐到了理財的甜頭。有很多人問過我理財的問題,我也給出了一些建議,幫助他們提升了合理範圍內的收益;再加上國家層面也對理財愈加重視,有些試點地區已經把理財納入了小學教材。

在此背景下,我結合自己的能力和市場環境,做了財商自**,在兩個月內積累了20萬同頻小夥伴,做的小白入門課受到了100%的好評,這是一件挺有價值感的事情。

財務自由是很多人不懈追求的目標,能讓更多的人意識到理財的重要,擁有更多的被動收入,或許這世界真的會因為我而變的更好了一點呢?哪怕只是影響了一小波人,他們回到家有了更多的笑臉,他們上班能夠心態更平和,那也是我的榮幸。

理財這件事我已經做了多年,運營自**卻是個新手,所以很多東西做的還遠遠不夠,需要更多的摸索,這是一個不斷自我重建的過程,還是挺磨人的。

創業難嗎?其實不容易,但對於創業者來說,這種明確的艱難要好過上班的溫水,能夠改變自己人生的,從來都不在於外部,而在於自己是否具備掌控未來的能力,這世上有一些事是值得去堅守的,這人生本來就應該有各種豐富的體驗

創業者如何提公升創業能力,大學生如何培養創業能力和創業素質

積極參加各種實踐活動,在確立目的 制定計畫 選擇方法 執行決定和開始行動的整個實踐活動中,實現意志目的,鍛鍊意志品質。在此基礎上,還應加強意志的自我鍛鍊,注意培養提高自我認識 自我檢查 自我監督 自我評價 自我命令 自我鼓勵的能力。此外,培養健全的體魄,積極參加體育活動,也是鍛鍊堅強意志品質的重要途...

自由職業者,創業者如何購買生育保險 如何辦理生育保險 生育保險的規定是什麼 社群辦理的要求

自由職業只要去交養老金和醫療保險就可以享受生育保險,剛剛詢問過12333.2010年的標準是 生育補貼是 2892元 3個月 1個月 晚育 0.5個月 難產 剖腹產 另外還有醫療補貼 3000元。社群辦理很簡單的,去問一下吧。 惠靜丹 1 國家對生育保險的規定是 在分娩之前,單位交費滿一年的在職職工...

創業者怎麼才能成功?如何創業才能成功?

想要創業,您至少需要考慮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 1 考慮合適的創業專案。比如您是想從事餐飲行業 服裝行業 網際網路行業 教育行業還是其他行業 是以加盟的形式創業,還是獨立經營 是經營 還是實體店鋪。同時還要考慮您選擇的創業專案是否有發展前景,是否能夠盈利。2 考慮自身是否具備資質。比如,如果您想從事餐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