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獨資企業承擔無限債務責任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4 22:41:33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指企業在破產時欠的債務,要把所有的債務還清才能辦理登出的意思。

無限責任,當公司財產無法補償公司債務時,股東用自身的財產對公司債務承擔連帶責任.就是公司經營所欠債務,公司的財產不夠還的時候,用無限責任股東的財產來還.

這一般是在合夥制公司**現,根據合夥協議,部分股東承擔有限責任,部分承擔無限責任.

無限責任股東可以有什麼權利,主要是根據合夥協議來規定.因為合夥制的人合性,合夥人之間彼此信賴關係,權利和義務之間並不一定是對等的.當合夥協議沒有規定的時候,才適用其他法律,如合夥企業法.

當承擔無限責任股東發現合夥企業經營者損害公司利益(如大規模的舉債或對外擔保)有可能損害合股東利益時,可以制止或提起訴訟.

我國的個人獨資企業的設立人也對公司債務承擔無限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企業對外的債務,你有無限承擔的責任,這是和有限責任區分的。

有限責任:比如你投資100塊成為乙個公司的股東,不管這個公司欠別人多少錢,你最差的情況就是投資打水漂,就是在100塊限度內承擔責任;

無限責任:就是你投資100塊成為股東,公司欠別人1000塊,你也要還這1000塊,欠1000萬,你也要還1000萬。

個人獨資企業怎麼交稅,個人獨資企業如何納稅?

中國消防救援 1 個人獨資企業不繳納企業所得稅,繳納個人所得稅,個人所得稅按收入所得和利息 股息 紅利所得分兩種計算方法。2 收入所得 個人獨資企業的收入所得計算個人所得稅,適用5 35 的五級超額累進稅率。具體對應稅率如下 全年收入所得額不超過15000,稅率5 全年收入所得額超過15000 30...

個人獨資企業怎麼設立,如何成立個人獨資企業

1,投資人為乙個自然人。所謂自然人,是指基於出生這一自然狀態而作為民事主體的人。自然人有兩種屬性 一是其自然屬性,即自然人根據出生這一自然狀態而取得主體資格 二是其法律屬性,即自然人獨立自主地享有法律規定的權利和義務。個人獨資企業的投資人只能是自然人不能是法人,且數量僅限於一人。自然人以外的團體或社...

個人獨資企業章程,個人獨資企業 公司章程

一 投資人為一個自然人 二 有合法的企業名稱 三 有投資人申報的出資 四 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和必要的生產經營條件 五 有必要的從業人員。六 企業的名稱和住所 七 投資人的姓名和居所 八 投資人的出資額和出資方式 九 經營範圍。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獨資企業法 設立個人獨資企業,並不要求制定公司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