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辨別一家公司是一般納稅人還是小規模納稅人

時間 2021-10-14 22: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的認定標準

1、生產貨物或提**稅勞務的納稅人,或以其為主,併兼營貨物批發或零售的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在50萬元以下為小規模納稅人,以上為一般納稅人

2、批發或零售貨物的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在80萬元以下為小規模納稅人,以上為一般納稅人

3、年應稅銷售額超過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其它個人按小規模納稅人納稅;非企業性單位、不經常發生應稅行為的企業,可選擇按小規模納稅人納稅。

2樓:映日霞光

看國稅稅務登記證副本。

如果是一般納稅人,副本上會蓋有“一般納稅人”的印章。

3樓:夏侯侯卓

最主要的有以下幾點:

一、稅率不同

1、小規模企業稅率3%,

2、一般納稅人根據你公司行業不同稅率分別0%.5%.6%.11%.13%.17%(一般6%.17%的居多)。根據不同行業稅率也不同,

二、開票權不同

1、一般納稅人可以購買增值稅普通發票和增值稅專用發票,並且可自行向購貨方開具,開票銷項稅率為0%.5%.6%.

11%.13%.17%,一般6%.

17%的居多。收到他人開具的進項增值稅專用發票也能夠認證抵扣銷項增值稅。

2、小規模納稅人自行開票只能購買增值稅普通發票,不可以購買增值稅專用發票,收到他人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也不能抵扣增值稅,如需開具專用發票的,可以向稅務局網廳代********發,稅率是3%。

三、徵收方式不同

1、小規模企業按照收入*稅率來計稅,

2、一般納稅人可以進行進項稅額抵扣,銷項稅額-進項稅額的差額就是您公司要繳納的稅。 這個你可以做個參考吧

如何查詢一個公司是一般納稅人還是小規模納稅人

4樓:劉潔潮

有三種方法去bai查詢:

1、檢視該du公司的稅務登記副本zhi, 上面蓋有“dao增值稅一般納

回稅人”印章。答

2、檢視該公司開過來的發票,如果是增值稅專用發票,則就是“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3、到稅務機關去諮詢檢視。

如果不是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則就是小規模納稅人。

當然一般納稅人還是小規模納稅人,是針對增值稅納稅來說,其他稅納稅人則不分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

5樓:隱匿

要查詢一個公司是否為一般納稅人,可以登入該公司所在地的國家稅務局官網進行查回

詢。例如,對一家四川答的企業進行查詢,進入四川國稅網上辦稅平臺。

將滑鼠放在涉稅查詢上,出現的浮窗中選擇一般納稅人資格查詢。

輸入納稅人識別號、納稅人名稱後進行查詢即可。

6樓:孝渺何永怡

一是它們使用的發票不同。

一般納稅人不但可以

收普通發票,更可回以收增值稅專用發票,答小規模納稅人就一般只能使用普通發票,不過小規模納稅人在購買貨物的時候也可以收增值稅發票,只是它們在增值稅專用發票的處理不同,一般納稅人是按**款項的部分入成本,稅款部分入:“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帳戶”,而小規模納稅人是按全額進入成本的。

二是它們的稅率不同。

一般納稅人一般有三個稅率:6%、11%、17%,並且還可以抵扣增值稅專用發票。小規模納稅人稅率是3%,並且小規模納稅人不達到金額要求可以免稅。

三是它們繳稅金額的計算方法不同。

一般納稅人是按“抵扣制”的方法來計算稅金的,也就是說,按銷項減進項後的餘額來交稅。而小規模納稅人則是按照銷售收入/(1+使用稅率)得到的金額再乘於3%的稅率來交稅的。

四是它們的認定條件不同。

如果從事生產或提**稅勞務的,年銷售額達到50萬的可就必須要認定申請為一般納稅人,50萬以下仍舊可以是小規模。如果主要從事貨物批發零售的,年銷售額80萬以上必須要認定申請為一般納稅人,沒達到這個標準的則為小規模納稅人。

7樓:律圖

1、主要從事生產的:年銷售額在一百萬元以上的,可以認定為一般納稅人,一百萬以下的為小規模納稅人。2、主要從事貨物批發零售的:

年銷售額180萬以上的可以認定為一般納稅人,180萬以下為小規模納稅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查詢天天眼查,裡面有很多企業的密碼及納稅人姓名法人姓名

9樓:似田商堅秉

從交稅抄情況看你們是

地稅管戶,不bai存在是否一般

du納稅人,因為你們zhi交的是營業稅。一般納稅人與小規模dao納稅人是國稅對增值稅納稅人的管理分類。如果你們是這次營改增納入國稅管理的,那麼,要認定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必須是年經營收入在500萬元以上才可以,否則,是不能被認定為一般納稅人的。

如果要核實是否屬於一般納稅人,去一趟國稅主管部門就能知道,輸入稅務登記號號就可以查詢。

10樓:方珊賴代藍

你好,可以登入你的報稅**看下增值稅申報表,小規模和一般納稅人不一樣

11樓:多多hc信仰愛

查詢企業是否copy是一般納稅人,可以直接登入企業所在地區國稅局**查詢。有的地方需要輸入納稅人識別號即可查詢,有的區域則需要輸入企業全稱,例如:

廣東省的企業,可以登入廣東省國家稅務局**,輸入納稅人識別號:

上海市的企業,可以登入上海 國稅局**,輸入企業全稱即可查詢: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在國地稅統一的稅務登記證上面,如果是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上面有標註。回

我們單答位在開票時,如果對方公司要專票,我們的財務都會要求對方單位提供副本影印件,還有銀行賬戶等資訊,否則是不給開專票的。因為開票人的資訊是要在系統裡錄入並且核對的。

13樓:龍泉

有三種方

抄法去查詢:

1、檢視該公司的稅務登記副本, 上面蓋有“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印章。

2、檢視該公司開過來的發票,如果是增值稅專用發票,則就是“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3、到稅務機關去諮詢檢視。

如果不是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則就是小規模納稅人。

當然一般納稅人還是小規模納稅人,是針對增值稅納稅來說,其他稅納稅人則不分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增值稅一般copy

納稅人,稅務局會在該單位的稅務登記證副本上蓋有“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條型印章,而小規模納稅人是沒有的。這就是區別!並且稅務登記證每年還需年檢。

所以當你給對方開具增值稅發票時,一定要求對方提供稅務登記證副本影印件。

15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你堅持要對方開發票,他如果已經是一般納稅人的話,開普通發票或者增票他要交的稅都是一樣,沒必要故意不開增票.

如果他能開普票給你,可能真的是申請沒批,申請一般納稅人時間有時候是會長.

16樓:匿名使用者

冒充稅控維護部門打**給他們公司,說要上門維修稅控系統,他們要問具體情況,你就問,你們是不是一般納稅人啊,如果是都要維護的.估計能套到真話.

17樓:匿名使用者

到當地的工商管理登記部門

18樓:會計學堂官方

有三種方法bai去查詢:

1、檢視du該公司的稅務登zhi記副本,上面dao蓋有“增值稅專一般納稅屬人”印章。

2、檢視該公司開過來的發票,如果是增值稅專用發票,則就是“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3、到稅務機關去諮詢檢視。

如果不是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則就是小規模納稅人。

當然一般納稅人還是小規模納稅人,是針對增值稅納稅來說,其他稅納稅人則不分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

您可登入會計學堂官網,免費領取10g會計學習資料;關注會計學堂,學習更多會計知識。

怎麼分辨公司營業執照是一般納稅人還是小規模納稅人或是個體戶呢

19樓:幸運的我是魔鬼

營業執照上看不出來,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是稅務局根據銷售額來確定的,個體戶、合夥、公司制企業是根據公司型別來劃分的。納稅人的經營規模以及會計核算的健全程度,是劃分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的主要依據。

1、銷售額標準

小規模納稅人的認定標準:從事貨物生產或者提**稅勞務的納稅人,以及以從事貨物生產或者提**稅勞務為主,併兼營貨物批發或者零售的納稅人,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以下簡稱應稅銷售額)在50萬元以下的;除前項規定以外的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在80萬元以下的。

2、自2023年8月1日起,對新辦商貿企業一般納稅人實行分類管理。新辦大中型商貿企業,符合規定條件的,可直接認定為一般納稅人,不實行輔導期一般納稅人管理;對設有固定經營場所和擁有貨物實物的新辦商貿零售企業,可認定為一般納稅人。

20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個體工商戶是指以個人投資以個人經營或家庭經營的方式,企業法人的營業執照是指具有法人資格的公司或者集體企業,兩者主要的區別就是個體工商戶是對外承擔無限連帶責任的,公司或者集體企業是以股東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外承擔有限責任。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是稅務局根據銷售額來確定的,個體戶、合夥、公司制企業是根據公司型別來劃分的。一般情況下,年銷售額在80萬元以上就會自動被升為一般納稅人,是否是一般納稅人可以在國稅局**查詢,也可以向對方索取一般納稅人證書。

22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執照上看不出來,要看稅務登記證(國稅)的副本,上面蓋有一般納稅人的章

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區別我公司是一家剛剛成立的網路公司

愛浦秋梵 你們屬於服務類公司 當然不要申請一般納稅人了 小規模納稅人即可 如果可以公司發展需要可以再申請一般納稅人 絕地飛天登入 深圳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的區別 增值稅的納稅人可分為 me聯絡136 8640 5153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小規模納稅人,是指應納稅額較少或是不經常發生納稅行為的納稅...

我掛靠一家建築勞務公司(一般納稅人),諮詢稅率問題

一般納稅人勞務費稅率是多少 一 計稅依據 勞務報酬所得,是指個人從事設計 裝潢 安裝 製圖 化驗 測試 醫療 法律 會計 諮詢 講學 新聞 廣播 翻譯 審稿 書畫 雕刻 影視 錄音 錄影 演出 表演 廣告 展覽 技術服務 介紹服務 經紀服務 代辦服務以及其他勞務取得的所得。屬於一次性收入的,以取得該...

現公司申請為一般納稅人,可是我對一般納稅人的會計工作流程一點都不懂,那位高人幫忙指點指點

在這裡寫吧。你的公司申請一般納稅人,是達到了年收入80萬後稅務局要求你們申請?還是沒達到80萬,但是你們公司自己決定申請?如果是前者,你們會成為正式的一般納稅人,如果是後者,你們將進入為期三個月的輔導期。正式一般納稅 程 1 認證。每個月月底之前把銷貨方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聯送到國稅局認證,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