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七星和北極星該如何識別,如何通過北斗七星和北極星找到仙后座?

時間 2021-10-14 20:28:36

1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的夜空(北半球),很容易找到人們所熟知的北斗七星(大熊星座),其形狀像把勺子。小北斗七星(小熊星座)的...北極星屬小熊星座,是其中最亮的一顆(2等星)。

每年3~5月為春季,以4月中旬晚上**點鐘看到的星空為例。這時你會看到北斗七星斗柄指向東方。 每年6~8月為夏季,以7月中旬晚上**點鐘看到的星空為例。

這時北斗七星的斗柄指向南方每年9~11月為秋季,以10月中旬晚上**點鐘看到的星空為例。這時北斗七星已來到北方低空。一般來說,這時在中國長江流域以南的地區是很不容易見到北斗七星了。

不過,請你放心,你要認星仍然有替代北斗七星的“助手”,它就是仙后星座。這時仙后星座正出現在頭頂高空。它的主要亮星組成一個w形。

通過其中α星和κ星的連線延長出去,也可以找到北極星。每年12月~第二年2月為冬季,以1月中旬晚上**點鐘看到的星空為例。冬季儘管天氣寒冷,可冬夜星空中的亮星勝過其它三個季節,顯得分外壯麗,這時北斗七星已來到東北方天空,斗柄指向北方。

冬夜星空的中心是出現在南方天空的獵戶座。古希臘神話故事把獵戶座想象成一位勇敢的獵人

這七顆亮星名稱是 :天樞、天璇、天璣、天權、玉衡、開陽、搖光。前四顆星叫“斗魁”,又名“璇璣”;後三顆星叫“斗杓”“斗柄”。

這七顆星就是大熊座α、β、γ、δ、ε、ζ、η,除天權δ是三等星外,其餘六顆都是二等星。聯接天璇β和天樞α兩星的線延長約5倍處,可尋找到北極星。故β星和α星又名“指極星”。

2樓:匿名使用者

北斗七星就是那個勺子 沿著勺子的頭部(另一端是勺柄)一直走,七倍於最後兩顆星星之間的距離,找到一顆很亮的星星,就是北極星

3樓:

七星很好找 因為形狀特殊 除了冬天 在晚上都很容易找到 冬天得凌晨找

然後沿著斗的前沿的兩顆星畫直線 延伸5倍左右 會遇到一顆星 那就是北極星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天龍座的,一個是大熊座的嘛!(這是按國際劃分,八十八個星座)

5樓:匿名使用者

北斗七星也就是天文星座的大熊星座,它由七顆像勺子一樣的亮星和周邊的一些小星星組成,它在圍繞著北極星在運轉,它基本上與仙后座相對應,仙后座像一個m形,北極星就是小熊星座,它也像一個勺子,它是勺柄的一顆星,如果在明亮的夜晚,看正北方有一個相對比較亮的星那就是北極星,多觀察夜晚的星空你會找到它們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北斗七星=7個**

北極星=1個**

如何通過北斗七星和北極星找到仙后座?

7樓:活寶

把北斗七星的"天樞"和北極星的連線向南延伸約相等的長度,即可到達銀河”岸邊“的仙后座。

仙后座用肉眼就可以分辨的星星有 100 多顆,可是比較明亮的卻不是很多。由最明亮的五顆星組成一個醒目的英文字母 “w” 的形狀,其開口朝向北極星,它成了人們在滿天星斗裡識別仙后座最重要的標誌。

每當秋季的黃昏以後,人們非常容易在北天銀河的附近看見這一帶有明星標識的星座。

仙后座的“w”與北斗七星隔北極星遙遙相對, 所以當秋季仙后座升到天頂的時候,北斗正在天空最低處,這時在中國南方甚至都看不見它了。

沒有北斗,我們可以連線δ星和ε與γ星的中點,向北延伸,就能找到北極星。同理,仙后座就可以通過北極星的方位獲知。

8樓:匿名使用者

仙后座(cassiopeia,cas)北天拱極星座之一,位於仙王座以南,仙女座之北,與大熊座遙遙相對,因為靠近北天極,全年都可看到,尤其是秋天的夜晚特別閃耀。仙后座呈m(或w)形,很容易分辨。

北斗七星呈勺狀,鬥口兩顆星連線,向鬥口方向延長約5倍遠距離即北極星。就能找到一顆焦亮的星,就是北極星。北斗七星屬於大熊座,北極星,我國稱勾陳一,亦稱北辰,小熊α,西名polaris,是雙星,也是變星。

將這條線繼續延長,比鬥口兩顆星連線,向鬥口方向延長略短,略偏一點就能可以找到呈m(或w)形的仙后座。

仙后座中最亮的β、α、γ、δ和ε五顆星構成了一個英文字母“m”或“w”的形狀,這是仙后座最顯著的標誌。仙后座的“w”與北斗七星隔北極星遙遙相對, 所以當秋季仙后座升到天頂的時候,北斗正在天空最低處。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北半球的話 面向北斗星 眼睛到右手那一面的45度角里 有五個亮星星 連成了w的形狀

怎麼分辨北斗七星和北極星?

10樓:雪振梅施鶯

北方的夜空(北半球),很容易找到人們所熟知的北斗七星(大熊星座),其形狀像把勺子。小北斗七星(小熊星座)的...北極星屬小熊星座,是其中最亮的一顆(2等星)。

每年3~5月為春季,以4月中旬晚上**點鐘看到的星空為例。這時你會看到北斗七星斗柄指向東方。

每年6~8月為夏季,以7月中旬晚上**點鐘看到的星空為例。這時北斗七星的斗柄指向南方每年9~11月為秋季,以10月中旬晚上**點鐘看到的星空為例。這時北斗七星已來到北方低空。

一般來說,這時在中國長江流域以南的地區是很不容易見到北斗七星了。不過,請你放心,你要認星仍然有替代北斗七星的“助手”,它就是仙后星座。這時仙后星座正出現在頭頂高空。

它的主要亮星組成一個w形。通過其中α星和κ星的連線延長出去,也可以找到北極星。每年12月~第二年2月為冬季,以1月中旬晚上**點鐘看到的星空為例。

冬季儘管天氣寒冷,可冬夜星空中的亮星勝過其它三個季節,顯得分外壯麗,這時北斗七星已來到東北方天空,斗柄指向北方。冬夜星空的中心是出現在南方天空的獵戶座。古希臘神話故事把獵戶座想象成一位勇敢的獵人

這七顆亮星名稱是

:天樞、天璇、天璣、天權、玉衡、開陽、搖光。前四顆星叫“斗魁”,又名“璇璣”;後三顆星叫“斗杓”“斗柄”。

這七顆星就是大熊座α、β、γ、δ、ε、ζ、η,除天權δ是三等星外,其餘六顆都是二等星。聯接天璇β和天樞α兩星的線延長約5倍處,可尋找到北極星。故β星和α星又名“指極星”。

11樓:匿名使用者

北斗七星是一個勺子的形狀,北極星在勺子邊緣(不是勺子把)兩顆星的延長線約為這兩顆星間距5倍左右的地方。圖中的天樞又叫指極星

北極星和北斗七星的關係

12樓:年伶伶劇沈

北斗七星形似勺子,勺子凹處末端兩顆星與北極星共線,兩星間距的五倍就是到北極星的距離

13樓:匿名使用者

北極星屬於小熊星座,距地球約400光年,是夜空能看到的亮度和位置較穩定的恆星。由於北極星最靠近正北的方位,千百年來地球上的人們靠它的星光來導航。

北極星是天空北部的一顆亮星,離北天極很近,差不多正對著地軸,從地球上看,它的位置幾乎不變,可以靠它來辨別方向。由於歲差,北極星並不是永遠不變的某一顆星,現在是小熊座α星,到公元14,000年將是織女星。每22023年,極星要迴圈一次。

比如在麥哲倫航海的時代,北極星距離北天極有約3.5度的角度差,而到今天,北極星更靠近北天極了,角度差只有42′,還不到1度。天文學家根據地軸搖擺和恆星引力計算,到公元2023年,北極星將到達離北極點正上方最近的位置,它距離北天極將只有27′,不到半度。

然後,北極星就將逐漸遠離北天極。

北極星現在在很靠近地球北極指向的天空。因此,看起來它總在北方天空。正是因為它所處的位置重要,才大名鼎鼎。

其實,按亮度它只是一顆普通的二等星,屬於“小字輩”。它離我們約400光年(也就是我們看到的400年前的北極星發出的光芒)。北極星是小熊星座中最亮的一顆恆星,也叫小熊座α星。

是一顆光譜型為晚型的f型高光度星,視星等2.02等,距離約400光年,質量約為太陽的4倍,是離地球最近的造父變星,中國古代稱它為“勾陳一”或“北辰”。在星座圖形上,它正處於小熊的尾巴尖端。

北斗星相對於北極星,位置也是基本不變的,但地球的自轉會讓人感到北斗星在繞著北極星轉(其實是繞著地軸轉),如果你在一個晚上持續地看北斗星,會發現它也是從東往西轉,到了白天太陽出來就看不見它了。

而當地球公轉到其他位置的時候,比如轉過半個公轉軌道,這時候的晚上正好是半年前的晚上看到的宇宙空間的另一半,所以看到北斗星的指向就相當於半年前北斗星在白天的形式。

在北天有排列成鬥(杓)形的七顆亮星。我們常稱它們為北斗七星。參考資料:http://baike.baidu.com/view/20430.htm

14樓:匿名使用者

北天有排列成鬥(杓)形的七顆亮星。我們常稱它們為北斗七星。

這七顆亮星名稱是 :天樞、天璇、天璣、天權、玉衡、開陽、搖光。前四顆星叫“斗魁”,又名“璇璣”;後三顆星叫“斗杓”“斗柄”。

這七顆星就是大熊座α、β、γ、δ、ε、ζ、η,除天權δ是三等星外,其餘六顆都是二等星。聯接天璇β和天樞α兩星的線延長約5倍處,可尋找到北極星。故β星和α星又名“指極星”。

天樞 星座: 大熊座

北斗七星--天樞星星就是北斗七星中打頭陣的星星,玉衡星則緊隨其後。

北斗第一天樞星,則陽明星之魂 神也;第二天璇星,則陰精星之魂神也;第三天機星,則真人星之魄精也;第四天權星, 則玄冥星之魄精也;第五玉衡星,則丹元星之魄靈也;第六闓陽星,則北極星之魄靈也;北斗第一陽明貪狼星君 ;北斗第二陰精巨門星君

北斗第三真人祿存星君 ;

北斗第四玄冥文曲星君 ;

北斗第五丹元廉貞星君 ;

北斗第六北極武曲星君 ;

北斗第七天關破軍星君 ;

北斗七星君是道教崇奉的七位星神,即北斗七星。

中國是世界上天文學發展最早的國家之一,對北斗七星的觀察早有記錄,但七星之 名最完整的記載,始見於漢代緯書。最初有兩種名稱,一為《春秋運鬥樞》所記。曰:

“第一天樞,第二旋,第三璣,第四權,第五衡,第六開陽,第七搖光。第一至第四為 魁,第五至第七為標,合而為鬥。”①道教形成後,以北斗為天神加以崇拜,並對之作 種種神學解釋。

北斗七星與北極星的關係:

1、北斗七星是繞著北極星轉的

2、北斗七星好認,可以通過它找到北極星。

因為地球自轉軸也是在週期性的緩慢擺動。因此,地球自轉軸北極指向的天空位置自然也是變動的。可見,北極星的“皇位”也存在輪流坐莊的可能。

天文學家們早已算出,2023年前,北極星不是現在小熊座α星,而是天龍座α星,中國古代稱它為右樞。那時右樞獲得北極星的殊榮。到公元2023年,也就是中國北宋初年的時候,地球北極指向的天空離現在北極星棗小熊座α星的角距還有6度。

可見,那時它還遠遠不能作北極星。現在地球自轉軸北極指向的天空離小熊座α星的角距只有約1度。目前地球自轉軸北極指向的天空正以每年15角秒的速度接近小熊座α星。

到公元2023年前後,地球自轉軸北極指向的天空和小熊座α星之間的角距最小,僅有約28角分。似乎這時它的“地位”才達到北極星的頂峰。以後,地球自轉軸北極指向的天空將逐漸遠離小熊座α星。

到公元2023年前後,仙王座γ星將成為北極星。到公元12023年前後,天琴座α星棗織女星將獲得北極星的美名。那時人們再談起牛郎和織女的故事來,織女星“入主北極星的皇位”身份,遠遠超過牛郎星。

地球自轉軸這樣擺動一週的時間,大約是22023年。

北斗七星和北極星有什麼關係,北極星和北斗七星的關係?

手機使用者 北斗七星的勺柄頂端的那顆星和北極星射線方向即為北方 其之間的距離正好是北斗七星每顆星間距的七倍 比較神奇 北極星是地軸指向的星,可以用來辨別方向 而北斗七星,是構成勺子的那七顆星,是大熊星座的七顆最亮的星.除兩端的兩顆外屬於大熊星團. 北斗七星與北極星的關係 1 北斗七星是繞著北極星轉的...

北斗七星為什麼繞著北極星轉,北斗七星為什麼繞著北極星轉

北極星取名的原因就是它近似在地球極軸的北極 地球自轉是繞著極軸的,其他地方看到就好像北斗星繞著北極星轉,其實地面看,所有的星星都是繞著北極星轉 拉格朗日函式 北極星近似在地球極軸的北極 地球自轉是繞著極軸的,在地球上看到就好像北斗星繞著北極星轉。其實在宇宙中不存在誰繞著誰轉的問題,因為沒有乙個絕對的...

七星巨棺內北斗七星有什麼含義,北斗七星有什麼寓意

七星巨棺介紹 2008年10月15日,廣西上思縣思陽鎮廣元村發現了一座罕見明代中期墓葬,古墓中有一大一小兩個用 三合土 包裹得嚴嚴實實的 巨棺 經考古專家初步推斷,此古墓距今約400多年,巨棺主人應為遷居到上思的貴族。專家表示,廣西出土巨棺較為罕見,而像這樣用 三合土 包裹得嚴嚴實實的 巨棺 更是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