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九星為何會變成北斗七星,另外兩顆去哪了

時間 2021-10-15 00:02:13

1樓:少通心情美

宇宙的浩瀚無垠給人類提供了無與倫比的綺麗景色,因為有了宇宙,我們可以晨看日出、夜觀星辰。如今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人類對於宇宙的探索更加深入,而在科技還不發達的古代,人們更是可以通過星宿的位置來判斷天氣變化,甚至可以**未來,判斷吉凶。這些星宿也都擁有這各自的名字,我們熟知的「北斗七星」就是星象的重要角色。

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古代,北斗其實是有九星的。

在古代,北斗七星可以判斷季節變化

北斗七星因為它惟妙惟肖的勺子形狀,成為了判斷方向的重要手段。而在遙遠的古代,古人是通過北斗九星來夜觀天象的除了我們熟知的七顆星辰外,海域兩顆星辰——左輔和右弼。古人可以通過它們的變化來判斷天氣季節,甚至在祭祀中也發揮著舉足輕重的的作用,很多人認為這些神奇的天象也為中華文明的發展奠定了不可磨滅的基礎。

北極星並不屬於北斗七星中的任何乙個,它是人類觀測形象的標準點,由於它是靜止的,因此北斗七星每轉一次方位,也對應著乙個季節。那麼人類是怎麼發現北斗九星的呢?原來是前段時間在河洛古國的研究中,專家出土了乙個5300多年的瓦罐,而在這個瓦罐上竟然印著北斗九星的造型,這代表著人類對於北斗九星的認識早已開始。

北斗九星變成北斗七星,也許與星體運動有關

專家也對北斗九星變成北斗七星發表了自己的看法,由於宇宙中的所有星體都是在不斷的運動之中,雖然我們夜晚看到的行星都很明亮,但隨著數億萬年的不斷變遷,難免會有些星辰逐漸暗淡,但並不是完全失去光亮了。只是在人眼可見的狀態下,這兩顆星辰遠不如另外七顆明亮了。於是漸漸的北斗九星退出歷史舞台,北斗七星重新被人類定義。

其實歷史上星體亮度變淡的情況並不少見。比如人類所熟悉的獵戶座,它的左上角的形成曾經就經歷過暗淡期,這段暗淡期大概持續了半年之久才重新變得明亮。之所以會產生這種現象,專家認為也許是這些星體在宇宙中發生了某些活動,宇宙間的引力是十分巨大的,很多星體都一直在進行迴圈運動,也許是引發了氦閃才導致亮度變暗甚至消失。

所以在如今的天空中,可能今天看到的星辰明天就看不到了,這些都是神秘額宇宙帶給我們的。

2樓:來戰小生

另外兩顆還是存在的,因為近代以來工業發展導致大氣渾濁,能見度降低,導致本來亮度就不強的另外兩顆恆星不足以被人類肉眼可見

3樓:技術小輝

消失了。因為宇宙中存在很多危險,所以另外兩顆星球遇到危險而消失了。

4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那兩顆被科學家排除出去了,因為它們不符合北斗七星的定義,所以不能算是連成一片的,我覺得宇宙真的很奇妙。

北斗七星屬於哪個星座,北斗七星屬於什麼星座?北極星屬於什麼星座?

樑毅的娛樂日誌 屬於 大熊星座 在北半球的大部分常年可見。這個星座擁有全天最顯著的星象,即北斗七星。許多古代文明都認為這個星座的星象是一隻熊,但古代中國認為是一個鬥,用古人的話來說就是 斗柄東指,天下皆春 斗柄南指,天下皆夏 斗柄西指,天下皆秋 斗柄北指,天下皆冬 遠古時代沒有日曆,人們就用這種辦法...

北斗七星屬於哪個星座,北斗七星屬於哪個星座?

北斗七星是大熊座的一部分,由5顆明亮的2等星和2顆3等星組成乙個勺子形狀,就像古人盛酒的用具 鬥 故有此名。至於叫它北斗,還為了有別於低垂於夏季夜空 的人馬座上的同樣排列成鬥形的南斗六星。北斗七星相當於大熊座的腰部到尾部部分。其中的四顆星組成鬥勺,另三顆星組成 斗柄,從圖形上看,北斗七星位於大熊的背...

北斗七星屬於什麼星座,北斗七星屬於什麼星座?北極星屬於什麼星座?

依謹雲紅 在北天有排列成鬥 杓 形的七顆亮星。我們常稱它們為北斗七星。這七顆亮星名稱是 天樞 天璇 天璣 天權 玉衡 開陽 搖光。前四顆星叫 斗魁 又名 璇璣 後三顆星叫 斗杓 斗柄 這七顆星就是大熊座 除天權 是三等星外,其餘六顆都是二等星。聯接天璇 和天樞 兩星的線延長約5倍處,可尋找到北極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