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腦子不好使怎麼申請法律援助被人欺負權益得不到保障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18:50:54

1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你好,你可以帶著你的身份證戶口本,弱勢群體的證明到法院尋求法律援助學校。

2樓:人意何如我心

這個腦子不好使是什麼意思?有醫學證明是智障人士或精神疾病,可以申請法律援助。只是普通笨一點,沒辦法,自己花錢請律師

3樓:九叔他爹說事

可以先報警,**可以第一時間給你一些必須的幫助,或者是找街道社群尋求幫助,總有人會幫助你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沒錢也得想辦法湊,一定要請個律師,不然就沒點減輕的可能了,到時說明情況並出具證明,或許能判得輕點吧,不過販毒著罪惡滔天!!!!

個人申請法律援助的條件是什麼?

5樓:空前絕後**

申請法律援助的條件,離婚援助要怎樣申請

法律援助中心是不是可以免費幫人打官司?申請法律援助的人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6樓:大明

一般情況下,那就你方符合法律援助申請條件的相關材料,比如生活困難證明等,在所在地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申請法律援助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下列事項可bai以申請du

法律援助:

(一)依法請zhi

求國家賠償的;

dao(二)請求給予社會保險待專遇或者最低生活保障屬待遇的;

(三)請求發給撫卹金、救濟金的;

(四)請求給付贍養費、撫養費、扶養費的;

(五)請求支付勞動報酬的;

(六)請求醫療事故、交通事故、工傷事故賠償的;

(七)主張因見義勇為行為產生的民事權益的;

(八)其他需要提供法律援助的事項。

有下列情形的刑事案件當事人,可以申請法律援助:

(一)犯罪嫌疑人在被偵查機關第一次訊問後或者採取強制措施之日起,因經濟困難沒有聘請律師的;

(二)公訴案件中的被害人及其法定**人或者近親屬,自案件移送審查起訴之日起,因經濟困難沒有委託訴訟**人的;

(三)自訴案件的自訴人及其法定**人,自案件被人民法院受理之日起,因經濟困難沒有委託訴訟**人的。

申請法律援助的步驟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請求國家賠償的,向賠償義務機關所在地的法律援助機構提出申請。

(2)請求給予社會保險待遇、最低生活保障待遇或者請求發給撫卹金、救濟金的,向提供社會保險待遇、最低生活保障待遇或者發給撫卹金、救濟金的義務機關所在地的法律援助機構提出申請。

(3)請求給付贍養費、撫養費、扶養費的,向給付贍養費、撫養費、扶養費的義務人住所地的法律援助機構提出申請。

(4)請求支付勞動報酬的,向支付勞動報酬的義務人住所地的法律援助機構提出申請。

(5)主張因見義勇為行為產生的民事權益的,向被請求人住所地的法律援助機構提出申請。

(6)在刑事案件中申請法律援助的,應當向審理案件的人民法院所在地的法律援助機構提出申請。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的申請由看守所在24小時內轉交法律援助機構,申請法律援助所需提交的有關證件、證明材料由看守所通知申請人的法定**人或者近親屬協助提供。

9樓:

1、先到對案件有管轄權的法院或仲裁機構立案;

2、攜帶立案通知書及案件材料到所在地的法援機構諮詢;

3、經值班律師初步審查後認為符合法律援助條件,就會發給一份《法律援助申請表》;

4、按要求填寫《法律援助申請表》,並提交如下身份和經濟狀況的證明及事實證據等資料:

(1)、本人的有效身份證明;

(2)、家庭經濟狀況證明;

(3)、申請法律援助事項的有關材料;

(4)、法律援助機構認為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5、將《法律援助申請表》及有關資料交法律援助機構工作人員,並如實回答工作人員的提問;

6、法律援助機構自收到農民工申請之日起一日內作出是否給予法律援助的決定。

10樓:

一,是否符合援助條件?

根據《法律援助條例》第十一條和第十二條的規定:犯罪嫌疑人在被偵查機關第一次訊問後或者採取強制措施之日起,因經濟困難沒有聘請律師的,以及公訴案件被告人因經濟困難或者其他原因沒有委託辯護人,可以向法律援助機構申請法律援助,法律援助機構應當提供法律援助。可見,你的親屬符合申請法律援助的條件。

二,哪個部門受理申請?

你的親屬應向當地縣級司法行政部門設立的法律援助機構申請。由他們受理、審查,指派人員提供法律援助。

三,怎樣申請法律援助?

根據第十五條和第十七條的規定,本人應當向審理案件的人民法院所在地的法律援助機構提出申請。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的申請由看守所在24小時內轉交法律援助機構,申請法律援助所需提交的有關證件、證明材料由看守所通知申請人的法定**人或者近親屬協助提供。

申請**、刑事辯護的法律援助應當提交下列證件、證明材料:

1,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的身份證明,**申請人還應當提交有**權的證明;

2,經濟困難的證明;

3,與所申請法律援助事項有關的案件材料。

申請應當採用書面形式填寫申請表;書面申請有困難的,可以口頭申請,由法律援助機構工作人員或者代為轉交申請的有關機構工作人員作書面記錄。

什麼是法律援助?怎樣申請法律援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南陽有法律援助的嗎?我是在電站幹活受傷老闆不管可以幫助我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舅舅坐牢,會不會影響到外甥以後找工作?

13樓:匿名使用者

車行業務員收了誠意金,沒簽合同之前談崩了,車行不退錢怎麼辦!

14樓:楚勒武威

司法局設有法律援助中心,去問一下。因為各地政策不同。

15樓:朶菈

可以去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申請

16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援助是指有困難的群眾拿著一張身份證和一張申請表寫好你要申請的檔案。

17樓:匿名使用者

去當地的司法局去就好了

18樓:易書科技

法律援助是我國實bai

行的一du種司法救助制度,是zhi在國家設立的法律援助機構dao的指導協調專下,律師、公證員屬

、基層法律工作者等法律服務人員為經濟困難或特殊案件的當事人提供減、免收費的法律諮詢、**、刑事辯護等無償法律服務,以保障其合法權益得以實現的一項法律制度。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欠別人錢被人起訴了怎麼辦

請求法律援助,法律援助怎麼申請?

因孩子已滿14週歲,屬於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能夠從事與他精神智力相當的民事活動並承擔責任。根據 侵權責任法 第39條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在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學習 生活期間受到人身損害,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未盡到教育 管理職責的,應當承擔責任。而對於監護人的責任,根據第32條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 限制...

感覺自己腦子不好使怎麼辦,感覺腦子不好使了怎麼辦?

腦子不好使是你沒有專心吧,腦子越用越靈光嘛,多用點腦子就聰明了,多學習就會聰明的。感覺腦子不好使。在平時比別人更付出的努力,記住一些事情不要忘記,記憶力是可以訓練的。我來回答感覺自己腦子不好使怎麼辦?這個腦子不好使就得勤學習,人只有勤學習,腦袋才能夠變得靈活。人的大腦的是大家的計算解決管理中心,承擔...

感覺自己的腦子不好使怎麼辦,腦子不好使,東西記不住,怎麼辦?

是不是經常忘記事情,還有,想記住的事情也容易忘記,你的腦子沒有壞,但是,你既然有了這個麻煩,我就替你想個快速有效,又不累的辦法。把你要記住的人名,或者 多記幾次,默念幾次,有個國際著名的大師,叫什麼我不記得了,他就是這個辦法記住事情的,他的記憶,可以長達20年,你若和他說起自己的姓名,20年後,他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