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利潤總額 利稅總額 利潤總額怎樣區分

時間 2021-09-20 13:32:35

1樓:

淨利潤總額、利稅總額、利潤總額怎樣區分?

1.利潤總額=營業利潤+(-)其他業務利潤-管理費用-財務費用+(-)營業外收支

2..淨利潤=利潤總額-所得稅

3.利稅總額=產品銷售稅金及其他稅金+利潤總額

企業利稅總額計算方法: 是指工業企業產品銷售稅金、教育費附加、資源稅和利潤總額四項之和, 但不包括企業計人生產成本的各項稅金,它是反映工業企業一定時期內全部純收入的重要指標。

其中:產品銷售稅金及其他包括企業銷售產品和提供勞務等主要經營業務應負擔的產品稅、增值稅、營業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和教育費附加。

利潤總額既包括企業工業生產活動所得的產品銷售利潤,又包括非工業生產活動及其他營業外活動收支差額。

2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利潤=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營業稅金及其附加-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投資收益(-投資損失)-資產減值損失+公允價值變動收益(-公允價值變動損失)

營業收入=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

營業成本=主營業務成本+其他業務成本

利潤總額=營業利潤+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淨利潤總額=利潤總額-所得稅費用

利稅總額=企業產品銷售稅金及附加+應交增值稅+管理費用中稅金+利潤總額

3樓:

利潤總額-所得稅=淨利潤總額,在利潤表上都能找的到。

利稅總額不是嚴格意義上的會計概念和統計概念。主要是以前的國有企業中使用,因為以前是沒有所得稅的,國企要上交利潤,要交稅金,加起就是利稅總額,所以有這個詞,現在已經沒人用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淨利潤總額(收益)是指在利潤總額中按規定交納了所得稅後公司的利潤留成,一般也稱為稅後利潤或淨收入

利稅總額是指企業產品銷售稅金及附加、應交增值稅、管理費用中稅金和利潤總額之和。

利潤總額是一家公司在營業收入中扣除成本消耗及營業稅後的剩餘,這就是人們通常所說的盈利

淨利潤總額=利潤總額×(1-所得稅率)

利稅總額=銷售稅金及附加、應交增值稅、管理費用中稅金+利潤總額

審計報告中,營業利潤、利潤總額的區別?利稅又指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狹義的利稅總額=淨利潤+企業所得稅

廣義的利稅總額=淨利潤+稅金

利稅總額,中的稅金和利潤分別怎樣計算。

6樓:匿名使用者

利潤就是利潤總額,及所得稅前利潤。

稅金是指所得稅以外的各種稅,包括營業稅金及附加、增值稅、房產稅、車船使用稅、土地使用稅、印花稅等。

7樓:敏姐_王

利潤總額=營業利潤+投資淨收益+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 其中:

營業利潤=主營業務利潤+其他業務利潤

主營業務利潤=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期間費用-營業稅金其他業務利潤=其他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成本-營業稅金淨利潤=利潤總額-所得稅 其中:

所得稅費用=利潤總額*所得稅率

利稅總額計算=應交稅費+利潤總額嗎?

8樓:芊雲說電影

利稅總額是指企業產品銷售稅金及附加、應交增值稅、管理費用中稅金和利潤總額之和。利稅總額是將企業(集團)的利潤和稅金之總和進行觀察的一個指標。它反映企業(集團)在一定時期內實現的全部利潤額和對社會承擔義務的量化。

報告期內如出現虧損以“—”號表示。

利稅總額=產品銷售稅金及其他稅金+利潤總額其中:產品銷售稅金及其他包括企業銷售產品和提供勞務等主要經營業務應負擔的增值稅、營業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和教育費附加。

利潤總額既包括企業工業生產活動所得的產品銷售利潤,又包括非工業生產活動及其他營業外活動收支差額。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公式不正確。

利稅總額=產品銷售稅金及其他稅金+利潤總額

全年的利稅怎麼算?是利潤總額加上應交增值稅嗎?那財務報表上有嘛?

10樓:匿名使用者

利稅總額是指企業產品銷售稅金及附加、應交增值稅和利潤總額之和。

利稅總額是將企業(集團)的利潤和稅金之總和進行觀察的一個指標。它反映企業(集團)在一定時期內實現的全部利潤額和對社會承擔義務的量化。報告期內如出現虧損以“—”號表示。

稅金是指企業(集團)在一定時期進行經營活動,按現行稅法的規定向國家所履行的義務。包括除所得稅以外的各種稅金:營業稅、城市建設維護稅、教育費附加和管理費中的房產稅、車船使用稅、土地使用稅、印花稅等。

淨利潤利潤總額 所得稅費用其中利潤總額不是已經包括利得與

虧損時,利潤總額為負數,所得稅費用為零,淨利潤為負數。當年虧損可以在未來5年內進行稅前補虧 先補虧再交稅 超過5年的稅後補虧 先交稅再補虧 因為它是直接計入所有者權益的利得和損失啊 虧損時,利潤總額為負數,所得稅費用為零,淨利潤為負數。初級會計職稱 初級會計實務 共分為十個章節,每個章節的知識點難易...

利潤總額的計算,利潤總額計算公式

銷售收入 不含稅 成本費用 經營成本 都不含稅 營業稅金及附加。城建稅和教育附加是根據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來計算的,應該會吧。沒有那兩個稅,就將增值稅 6 它們是計入營業稅金及附加這個分錄的。淨利潤 利潤總額 所得稅費用。增值稅是在應交稅費內反映,那屬於資產負債表。不是利潤表。稅前利潤 營業收入 營業...

利潤總額是正值而淨利潤是負值算虧損嗎

月醉清風的家 淨利潤是指利潤總額減所得稅後的餘額,是當年實現的可供出資人 股東 分配的淨收益,也稱為稅後利潤。它是一個企業經營的最終成果,淨利潤多,企業的經營效益就好 淨利潤少,企業的經營效益就差,它是衡量一個企業經營效益的重要指標。淨利潤的多寡取決於兩個因素,一是利潤總額,其二就是所得稅。淨利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