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cpi指數?它有什麼用,什麼是cpi指數

時間 2021-09-20 13:31:35

1樓:搞笑半大仙

什麼是vpn?它有什麼用處

什麼是cpi指數

2樓:善良的忘記

講解了國家公****中經濟常識部分的cpi相關知識

cpi是什麼意思?cpi指數於什麼有關?

3樓:匿名使用者

cpi是什麼意思? http://baike.

baidu.com/view/352674.htm 即消費者物價指數(consumerpriceindex),英文縮寫為cpi,是反映與居民生活有關的產品及勞務**統計出來的物價變動指標,通常作為觀察通貨膨脹水平的重要指標。

如果消費者物價指數公升幅過大,表明通脹已經成為經濟不穩定因素,央行會有緊縮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的風險,從而造成經濟前景不明朗。因此,該指數過高的公升幅往往不被市場歡迎。例如,在過去12個月,消費者物價指數上公升2.

3%,那表示,生活成本比12個月前平均上公升2.3%。當生活成本提高,你的金錢價值便隨之下降。

也就是說,一年前收到的一張100元紙幣,今日只可以買到價值97.70元的貨品及服務。一般說來當cpi>3%的增幅時我們稱為inflation,就是通貨膨脹;而當cpi>5%的增幅時,我們把他稱為series inflation,就是嚴重的通貨膨脹

CPI指數是什麼意思,cpi指數高低說明什麼

那拉凝潔魏言 消費者物價指數 英文縮寫為cpi,是反映與居民生活有關的商品及勞務 統計出來的物價變動指標,通常作為觀察通貨膨脹水平的重要指標。一般說來當cpi 3 的增幅時我們稱為inflation,就是通貨膨脹 而當cpi 5 的增幅時,我們把它稱為serious inflation,就是嚴重的通...

cpi指數是什麼意思,CPI是什麼意思?

思源小課堂 講解了國家公 中經濟常識部分的cpi相關知識 天道無相財經 金融中pmi指數是什麼意思? cpi是consumer price index的簡稱,是居民消費 指數,它是度量一組代表性消費商品及服務專案的 水平隨時間而變動的相對數,是用來反映居民家庭購買消費商品及服務的 水平的變動情況。c...

什麼是風門?它有什麼用?怎麼用,井下風門有哪幾種?它們的用途是什麼?

風門又叫阻風門,是用來調節空氣的進入量的。阻風門的作用就是減小進入汽化器進氣道的空氣量,增加噴油口的油壓,加大混合氣濃度。這樣就比較容易啟動。 風門主要是用在早晨發車不佳,關閉風門使油能更佳的進入氣剛,啟動一兩分鐘後再放回風門,汽車風門和摩托車風門都是在化油器尾部的 是阻風門,在化油器上部,可調節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