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禁止在廣告中使用人民幣圖樣是因為什麼

時間 2021-09-20 02:34:08

1樓:南珂一夢

按照《人民幣管理條例》的規定:

第二條 本條例所稱人民幣,是指中國人民銀行依法發行的貨幣,包括紙幣和硬幣。

第六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都應當愛護人民幣。禁止損害人民幣和妨礙人民幣流通。

第二十七條 禁止下列損害人民幣的行為:

(一)故意毀損人民幣;

(二)製作、仿製、買賣人民幣圖樣;

(三)未經中國人民銀行批准,在宣傳品、出版物或者其他商品上使用人民幣圖樣;

(四)中國人民銀行規定的其他損害人民幣的行為。

前款人民幣圖樣包括放大、縮小和同樣大小的人民幣圖樣。

人民幣(縮寫:rmb;貨幣**:cny;貨幣符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定貨幣。中國人民銀行是國家管理人民幣的主管機關,負責人民幣的設計、印製和發行。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損國家形象,違反了貨幣法,和廣大人民的利益。 人民幣是我國的法定貨幣,是我國主權的象徵,代表了國家的尊嚴。

「任何單位和個人都應當愛護人民幣。

禁止損害人民幣和妨礙人民幣流通」,是《人民幣管理條例》規定的每乙個公民和單位應盡的法定義務。

因此,我們要保護人民幣。

不保護就亂套啦! 因為我們正在使用著人民幣。

哪些情況下可以申請使用人民幣圖樣

金六福 依據 人民幣圖樣使用管理辦法 第五條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依法設立的法人可以申請使用人民幣圖樣,但應符合以下條件 1 弘揚民族優秀文化和反映國內外新的科學文化成果 2 宣傳人民幣防偽知識,展示人民幣生產工藝和設計藝術,促進錢幣文化健康發展。第八條 使用人民幣紙幣 含塑料鈔 圖樣,應遵循以下原...

哪些國家也使用人民幣啊,我國已經與哪些國家使用人民幣結算了

理論上講人民幣不是自由貨幣,不能再國際匯市中交易,也不能在國外直接使用。但向周邊國家如泰國 朝鮮 越南等在民間是可以使用的,這個要看當地情況。人民幣國際化的步伐在提速,而成為 儲備貨幣 被看作是人民幣國際化程序中的重要標誌。據報道,目前至少有40個國家和地區以不同的方式將人民幣作為儲備貨幣,但這40...

使用人民幣購買外幣如何做賬務處理

購買時 借 銀行存款 b 帳戶 人民幣 1000000 貸 銀行存款 a帳戶 歐元 114500 借 銀行存款 歐元賬戶 114500歐元 1000000貸 銀行存款 人民幣戶 1000000 借 銀行存款 a 11.45萬歐元 貸 銀行存款 b100萬元 人民幣是不是外匯呢? 申凝昳 外匯是可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