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給介紹下南方的城市?(偏中國中部的)

時間 2021-09-16 21:32:0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友,不知道你是哪個地方的人。我來說一下,偶是武漢的,也去過湖南,廣州,深圳,上海,江蘇。這幾個城市的比較,武漢的消費水平是最低的。

最高的不用說,就是上海。其次,深圳,廣州這個地方實在不適合生活居住,如果是窮人,想都不要想,除非你是去那裡賺錢。武漢的房租,要看房子什麼樣的條件。

如果是一室一廳,裡面家具齊全,且房租地方不是很熱門的地方,450元左右可以搞定,熱門地方起碼500元。如果考慮大一點,合租比較划算,比如說三室一廳,一般在800到1000就可以搞定了,1000元的一般都在**地段。如果偏僻一點的一間平房400元足可以搞定。

據了解,在房租這方面,湖南的情況和武漢類似。至於其他地方,那就要貴得多。還有如果你選擇江蘇的話,蘇南的房租很貴的,消費也貴。

蘇北稍微低一些。

2樓:

lz你是什麼畢業,本科?大專?還是名校?

我覺得lz現在要考慮的其實是自己以後要走什麼路,向哪方面發展。

是技術型,還是商務型,是打算普通過日子,還是有大志向,要出人頭地。請樓主自己認真考慮清楚。

這些城市,其實貴的很貴都有,便宜的也可以找到。當初03年畢業的時候,早我一年畢業的師姐去了深圳,閒聊時問起她的收入水平,她說2000多,我的反應是,2000多,如何能在深圳立足?但現在細想一下,其實還是可以的,就看你能不能吃苦。

在廣州,那些幾百乙個月的還是有的,不過地方偏僻多了,例如那些城中村,陳田村,石牌那些地方。端就看lz是要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了。

假如打算,剛出來社會幾年先吃下苦,那麼lz的選擇也會多些。

中國南方有哪些省市??

3樓:暴走少女

中國南方的省份有江蘇、安徽、湖南、湖北、四川、雲南、貴州、廣東、廣西、福建、 江西、浙江、台灣、海南。

一、江蘇

江蘇,簡稱「蘇」,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南京,位於中國大陸東部沿海,江蘇界於北緯30°45'-35°20',東經116°18'-121°57'之間,北接山東,東瀕黃海,東南與浙江和上海毗鄰,西接安徽,江蘇省總面積10.72萬平方千公尺。

江蘇跨江濱海,湖泊眾多,地勢平坦,地貌由平原、水域、低山丘陵構成;地跨長江、淮河兩大水系。江蘇省屬東亞季風氣候區,處在**帶和暖溫帶的氣候過渡地帶,氣候同時具有南方和北方的特徵。

二、安徽

安徽,簡稱「皖」,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合肥。位於中國華東,安徽界於東經114°54′-119°37′,北緯29°41′-34°38′之間,東連江蘇、浙江,西接河南、湖北, 南鄰江西,北靠山東,安徽省總面積14.

01萬平方千公尺。

安徽省居中靠東,沿江通海,有八百里的沿江城市群和皖江經濟帶,內擁長江水道,外承沿海地區經濟輻射。地勢由平原、丘陵、山地構成;地跨淮河、長江、錢塘江三大水系。安徽省地處暖溫帶與**帶過渡地區。

淮河以北屬暖溫帶半濕潤季風氣候,淮河以南為**帶濕潤季風氣候。

三、湖南

湖南,簡稱「湘」,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長沙,位於中國中部,界於北緯24°38′-30°08′,東經108°47′-114°15′之間,東臨江西,西接重慶、貴州,南毗廣東、廣西,北連湖北,湖南省總面積21.18萬平方千公尺。

湖南地處雲貴高原向江南丘陵和南嶺山脈向江漢平原過渡的地帶,地勢呈三面環山、朝北開口的馬蹄形地貌,由平原、盆地、丘陵地、山地、河湖構成,地跨長江、珠江兩大水系,屬**帶季風氣候。

四、湖北

湖北,簡稱「鄂」,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武漢,位於中國中部地區,東鄰安徽,西連重慶,西北與陝西接壤,南接江西、湖南,北與河南毗鄰,介於北緯29°01′53″—33°6′47″、東經108°21′42″—116°07′50″之間。

東西長約740千公尺,南北寬約470千公尺,總面積18.59萬平方千公尺,佔中國總面積的1.94%。最東端是黃梅縣,最西端是利川市,最南端是來鳳縣,最北端是鄖西縣。

五、四川

四川,簡稱「川」或「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成都,位於中國西南地區內陸,界於北緯26°03′-34°19′,東經92°21′-108°12′之間,東連重慶,南鄰雲南、貴州,西接**,北界陝西、甘肅、青海,四川省總面積48.6萬平方千公尺。

四川省地貌東西差異大,地形複雜多樣,位於中國大陸地勢三大階梯中的第一級青藏高原和第二級長江中下游平原的過渡地帶,高差懸殊,地勢呈西高東低的特點,由山地、丘陵、平原盆地和高原構成。

四川省分屬三大氣候,分別為四川盆地中**帶溼潤氣候,川西南山地**帶半溼潤氣候,川西北高山高原高寒氣候。

4樓:不當無名小卒輩

如果以中國南北方的天然分界線秦嶺和淮河為分界: 那麼南方包括: 江蘇、安徽、湖南、湖北、四川、雲南、貴州、廣東、廣西、福建、 江西、浙江、台灣、海南等14省,以及重慶、上海兩直轄市; 北方包括:

山東、山西、河南、河北、陝西、甘肅等六省,以及天津、北京兩直轄市, 另外還有寧夏回族自治區和內蒙古自治區; 東北包括:黑龍江、吉林、遼寧三省; 西部則包括:青海省,**自治區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總計是24個省,6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

全國省23,直轄市4,自治區5,特別行政區2省河北:省會石家莊,位於華北,沿海

山西:省會太原,華北,內陸

遼寧:瀋陽,東北,沿海,邊境

吉林:長春,東北,內陸,邊境

黑龍江:哈爾濱,東北,內陸,邊境

江蘇:南京,華東,沿海

浙江:杭州,華東,沿海

安徽:合肥,華東,內陸

福建:福州,華東,沿海

江西:南昌,華東,內陸

山東:濟南,華北,沿海

河南:鄭州,華北,內陸

湖北:武漢,華中,內陸

湖南:長沙,華中,內陸

廣東:廣州,華南,沿海

海南:海口,華南,沿海

四川:成都,西南,內陸

貴州:貴陽,西南,內陸

雲南:昆明,西南,內陸,邊境

陝西:西安,西北,內陸

甘肅:蘭州,西北,內陸,邊境

青海:西寧,青藏,內陸

台灣:台北,華東,沿海

直轄市北京:華北,內陸,首都

上海:華東,沿海,第一大城市

天津:華北,沿海

重慶:西南,內陸

自治區內蒙古自治區:首府呼和浩特,華北,內陸,邊境,蒙古族,官方語言蒙古語(除漢語外,下同)

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華南,沿海,邊境,壯族,壯語**自治區:拉薩,青藏,內陸,邊境,藏族,藏語寧夏回族自治區:

銀川,西北,內陸,回族,(使用漢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西北,內陸,邊境,維吾爾族,維吾爾語特別行政區

香港:華南,沿海,原英國殖民地,官方語言英語、漢語、粵語澳門:華南,沿海,原葡萄牙殖民地,官方語言葡語、漢語、粵語中國南方有幾個省- 鏈結-愛問知識人

5樓:皇族灬龍哥

自然地理意義上的南方省份:江蘇大部、安徽大部、浙江、上海、湖北、湖南、江西、福建、雲南大部、貴州、四川東部、重慶、陝西南部、廣西、廣東、香港、澳門、海南、台灣、甘肅最南端、河南最南端。

人文地理意義上的南方省份:廣東、廣西、海南、福建中南部、海南、雲南最南部、香港、澳門、台灣和劃歸上述省區管轄的臨近海島。

行政區劃概念中的南方省份:江蘇、安徽、浙江、上海、湖北、湖南、江西、福建、雲南、貴州、四川、重慶、廣西、廣東、海南、香港、澳門與台灣。

南方,指南面、南邊,即和北方相對應的地方,常特指位於一特定的或暗示的方位點以南的地區。在我國,「南方地區」一般指秦嶺-淮河一線以南的廣大地區。

6樓:說七個漢

中國的南北方是按「秦嶺淮河分界線」(800公釐等溫線,1月0度等溫線,水田旱地分界線,中溫帶暖溫帶分界線,南方與北方地區分界線,溫帶季風氣候與**帶季風氣候分界線,冬季河流結冰期[北結南不結])來劃分的,南方的省有:四川,貴州,廣東,廣西,雲南,上海,福建,重慶,湖南,湖北,江西,浙江,安徽,江蘇。

7樓:cc浪漫

14省,以及重慶、上海兩直轄市; 北方包括: 山東、山西

、河南、河北、陝西、甘肅等六省,以及天津、北京兩直轄市, 另外還有寧夏回族自治區和內蒙古自治區; 東北包括:黑龍江、吉林、遼寧三省; 西部則包括:青海省,全文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都是什麼問題?怎樣才能算南方呢?湖南廣東廣西海南

9樓:行走的風中之魚

一般理解南方和北方以秦嶺-淮河為界,秦嶺-淮河以南是南方,以北是北方。大至上南方包括華東、華中、華南和西南地區,具體省份包括:

江蘇、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雲南、貴州、四川、重慶、廣西、廣東、福建、浙江、上海、台灣、海南、香港和澳門。

北方包括華北、西北、東北的三北地區和青藏地區,具體省份包括:山東、山西、陝西、河北、河南、甘肅、寧夏、青海、**、新疆、內蒙古、遼寧、吉林、黑龍江、北京、天津。

中國共有4個直轄市23個省5個自治區2個特別行政區

華北地區: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陝西省、山西省、山東省、內蒙古自治區

東北地區:遼寧省、吉林省、黑龍江省

西北地區:甘肅省、青海省、寧夏回族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自治區

西南地區:重慶市、四川省、貴州省、雲南省

中南地區: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廣東省、廣西壯族自治區、海南省、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

華東地區: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台灣省

秦嶺—淮河一線經過甘、陝、豫、皖、蘇等省

10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廣西、福建、江西、江蘇、浙江、湖南、湖北、四川、重慶、雲南、海南、台灣、香港、澳門

廣洲 桂林 福洲 寧波 長沙 南昌 武漢 成都 昆明希望我的回答能得到您的滿意!

看完就知道!

人格擔保,一定可以!

參考資料:原創回答

11樓:一朵

還有香港和澳門要算上喔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朋友啊,中國地圖沒看過嗎?

哎,真為你們這幫小孩子發愁

誰給介紹下中國傳統節日),誰能給我介紹一下中國傳統的節日節目?

上面那位回答的真的很詳細了,我基本同意.中國傳統節日的簡介 節與點 1 春節 即農曆新年,是一年之歲首,亦為傳統意義上的 年節 俗稱新春 新歲 新年 新禧 年禧 大年等,口頭上又稱度歲 慶歲 過年 過大年。在古代民間,人們從歲末的廿三或廿四的祭灶便開始 忙年 了,新年到正月十九日才結束。春節期間的慶...

誰給介紹一下簡單,有效的鍛鍊方式

跑跑步 打打籃球 游泳再結合器械就會使你的身體強壯起來。一般早晚各一次鍛鍊,跑步兩三千公尺,打球乙個小時,游泳1000公尺左右,至於俯臥撐 仰臥起坐之類的可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自己定,早晚各50個不要過於累適度,循序漸進!介紹幾種鍛鍊身體最簡單有效的方法?介紹幾個簡單有效的健身方法 有效的健身穩定的 ...

誰給介紹一下有什麼好點的胃藥

胃藥有作用嗎?只要兩個作用 第一,通過藥物減少胃液的分泌,從而減輕胃液對胃壁的燒灼,感覺好一點 第二,通過藥物覆蓋受傷的胃壁,減少刺激,感覺也沒這麼痛。但是,這兩種方法都是治標不治本的,有點自欺欺人。通過留意,我們可以發現胃病吃胃藥的人越吃越多的藥,而且藥力的強度越來越強勁!兄弟,是藥三分毒呀 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