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國家對於工程設計的設計收費是如何規定的,知道的說下謝謝最

時間 2021-09-09 03:14:39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建設部建設〔1991〕150號文《關於改進和調整部分勘察設計不合理收費辦法和標準的通知》精神,結合建材行業六年多來執行國家計委頒發的《工程設計收費標準》的具體情況,現對原工程設計收費標準進行部分調整和補充(見附件)。

調整的內容按建設部建設〔1991〕150號文規定,僅對建材行業設計收費標準中按生產能力為單位的定額進行調整,即對水泥專業與平板玻璃專業專案進行調整,其餘按概算投資額百分比收費的專業專案不做調整。

補充的內容是考慮到自2023年以來出現的新工藝、新技術的實際情況,原收費標準沒有包括這些內容,造成工程收費無標準,因此必須進行補充。

為了貫徹執行“補充規定”,做如下幾點規定:

1.各設計單位必須按標準規定取費,不得自行提高取費標準或重複計取費用,不得收取標準外任何其它形式不合理費用。

同時,為促進實行設計招投標制度,逐步建立健全優勝劣汰的市場競爭機制,保證設計單位在確保工程設計質量、工作深度的前提下進行,各建設單位不得任意壓低設計取費標準,更不得以設計費的高低作為選擇設計單位的依據。

有關審批部門要嚴格把關,按標準執行。

2.設計收費是指在正常設計週期內完成規定設計範圍內容與深度的取費,為保證設計質量,一般不得任意要求縮短設計週期。特殊情況,在確保設計質量的前提下,可由合同雙方協商,適當提高設計收費。

3.我局綜合計劃司是建材行業工程設計收費標準的主管部門,對全行業統一歸口管理。若對標準規定不明確的事項,需事先報局綜合計劃司批准後執行,不得自行解釋或補充。

4.執行新的收費標準後,為增加設計單位自我發展能力,可考慮提取固定資產折舊費。具體辦法另行下達。

5.本“補充規定”自頒佈之日起執行。已籤合同的,根據實際執行完成的程度,未完部分可按新的補充規定標準執行。

附件:建材行業工程設計收費補充規定。

國家建築材料工業局

一九九一年四月二十六日

附件:建材行業工程設計收費補充規定

本補充規定是對2023年國家計委(1984)596號文頒發試行《工程設計收費標準》中建材篇(以下簡稱《建材設計收費標準》)的補充及部分調整。

1.按建設部建設(1991)150號文精神,原2023年收費標準中按生產能力為單位的定額收費專案,即水泥專案和平板玻璃專案,其收費標準自一九九一年起,在原定額基礎上乘以1.6係數執行。

本補充規定第2條所列補充定額也一併按乘以1.6係數執行。今後根據國家每年漲價係數遞增定期調整,但收費額最高不超過概算投資的2%。

2.《建材工程設計收費標準》中,水泥工廠整體工程設計收費是在溼法迴轉窯、半乾法立波爾窯和幹法中空窯等老生產工藝方法的基礎上測算的。近年來出現的預熱器、預分解爐窯新型幹法工藝線,其設計工作量較前者超出35%左右。

因此這次補充了新型幹法生產工藝線的收費定額(見表一),溼法工藝等收費定額維持原標準不變。

玻璃工廠整體工程設計收費定額是在引上法老生產工藝方法的基礎上測算的。近年來出現的浮法生產工藝線,其設計工作量也有較大增加,這次也予以補充(見表一)。

原按(84)建材基字873號文執行的新技術費規定作廢。

3.《建材設計收費標準》適用的範圍是工程設計中的設計勞務費,內容主要包括初步設計和概算、施工圖設計、按合同規定配合施工進行設計技術交底、參加試車及工程竣工驗收等工作的費用;不包括資源地質勘探配合、專案建議書、廠址選擇、編制可行性研究報告(計劃任務書)、調整概算、編制施工圖預算、試生產除錯及超過合理施工工期的技術服務等非常規工作量;也不包括生產線自動控制軟體及相應硬體的技術開發工作量。

整體工程設計收費定額係指工程設計費,不包括非標準裝置設計費。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根據你的面積大小來規定的吧,然後出名的設計師收費也一定高點!!!

國家規定按工程總造價的百分比怎麼取設計費?最新的國家設計費標準是什麼?是2023年2月釋出的麼?謝謝

道路的綠化工程設計需要什麼資質,設計園林綠化的設計單位需要什麼資質?

可以用市政道路的資質,因為道路的資質就是市政資質,園林綠化也屬於市政專業的沒有問題,剩下的就看規模了 設計園林綠化的設計單位需要什麼資質?需要風景園林工程設計專項資質。一 風景園林工程設計專項資質設甲 乙兩個級別。二 本標準所稱風景園林工程設計是指 風景資源的評價 保護和風景區的設計 城市園林綠地系...

網路工程的設計方案,幫忙做乙個網路工程設計方案

一般的大型網路都是採用三層結構 核心 匯聚 接入 如果網路較小的話 可以不用匯聚層 採取兩層結構核心 接入。不知道你現在有沒有已有網路,如果有的話 至少應該有一台核心交換機,然後從核心交換機鋪設光纖到各個樓就可以了,每個樓可以設定一台匯聚交換機 匯聚交換機通過光纖與核心交換機連線,然後匯聚交換機再分...

美食廣場的商用廚房工程設計要注意什麼

廚裝寶 其實 的商用廚房工程設計所需要注意的都一樣 1 確保功能齊全,動線流暢,這樣可以提高廚房工作效率。2 確保面積,一般的商用廚房要佔餐廳20 的面積,如果廚房面積太小,那就容易導致廚房擁擠,工作效率低下 廚房面積過大,就會造成空間資源浪費。3 確保通風,鮮風系統和油煙排放系統和相互相成,確保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