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刷卡器與銀行pos機的優缺點

時間 2021-08-30 09:22:30

1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刷卡器其實就是網路pos機,方便攜帶,隨時隨地都可以用,但是沒有刷卡小票,也就是如果沒有資金出現問題,沒有憑證資金無法追回,對於經人民銀行授權的支付公司這些基本都是小概率事件。

銀聯pos機,就是穩定,憑小票資金安全這塊還是比較可靠的。

如果選用第三方的pos機一定要選用經人民銀行授權的公司,謝謝

2樓:蘇麻離青

原理上來看:兩者都是通過讀卡傳遞交易資料至銀行、收單行、銀聯的主機伺服器 銀聯作為交易資料處理中心,對交易資料和資金做清分,對收單行發出結算指令,最終完成刷卡收款操作;

從功能上對比:傳統pos主要功能體現在收款,應用場景是實體經營的商戶在收款的時候使用;手機刷卡器應用場景是個人便民支付,除了收款功能外,更多的是便民功能,例如水電煤、話費充值、信用卡還款、轉賬匯款、火車票飛機票等等;

從辦理途徑和准入條件對比:兩者的辦理途徑都是向銀行、第三方支付公司申請,電商平臺也可以購買。正規傳統pos機需要提供商戶的三證:

營業執照、法人身份證、開戶行許可證;手機刷卡器95%以上的公司只需要使用者提供身份證、銀行卡實名稽核就可以開通使用,相對來說比較方便;

從安全係數對比:從交易原理上來說,只要是正規的機器,兩者都是安全的,傳統的pos機採用的是一機一戶、商戶3證入網、物理鍵盤、列印小票等會更規範;刷卡器採用的是一機一碼、實名認證的方式,通過對單筆金額的限制降低交易中的風險,從而達到便民支付的目標。安全與否看資金流向,刷卡後到賬的資金結算方是銀聯、銀行、支付機構,這類機器資金只經過一次清算,資金是正規機構結算,流向清晰,是安全的,反之不安全;

從未來發展來看:隨著消費水平的提升、人均信用卡的增長,未來十年,是移動支付**爆發期,各類支付產品、支付公司都在蓄勢待發,提升產品的競爭力搶佔基礎使用者。支付已經不再是傳統的刷卡交易,更多的是無卡、手機、甚至指紋、掃臉、聲波這些都是支付介質,傳統的支付方式逐步被新型的支付工具代替,刷卡器是半移動支付產品,是傳統pos的進化產品。

3樓:_____殤_丶

這風控規則天天改,一會行,一會不行,後來用趣刷解決的,線上沒問題

手機刷卡器和pos機的區別是什麼

4樓:火燒水暖

額度不一樣,手刷額度小,辦理條件較寬鬆。

安全性是可以的,但到賬穩定性和大pos還是比不了的。

所以手刷一般個人、小商戶用用,手續費肯定都是有的,和支付寶比的話,畢竟刷銀行卡的金額一般要大不少,現在做移動支付問題還是不少的,監管這塊也還不是很完善,行業標準也有待統一,買一個玩玩可以,不要用的太過。

手機pos機跟傳統pos機有什麼區別啊?

5樓:v型

手機pos機:

1、除具有傳統pos機的全部功能外,還可進行銀行卡餘額查詢、轉賬匯款,信用卡還款,話費充值、便民繳費等多項便捷功能。

2、個人銀行信用卡,手機號,秒開通。

4、可以實現卡卡,atm機轉賬功能。

5、無需鋪設網線和**線,對私賬戶(繫結私人借記卡)可刷所有銀聯標識的信用卡和借記卡。

傳統pos機:

1、只有普通pos機的收款功能 ,沒有其它功能

2、需要工商稅務五證,並且需數月才能開通

3、攜帶不方便,體積大

3、無法實現轉賬功能

5、需要店內安裝網路**

6、對公賬戶,根據行業不同收取不同費率

由此可以看出,手機pos機是具有普通pos機刷卡功能的智慧手機,也可以是智慧手機和pos機的集合,但它的功能卻遠超二者之和。

手機pos機不僅能提供方便快捷的刷卡消費而且還能轉賬匯款,多種功能集一身贏得了廣大中小商戶的青睞,同時還能智慧代還解決使用者還款的需要,可以說是一舉多得。

暱稱能滿足你的需要

6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pos一般需要營業執照申請,機具也稍微貴,固定商戶。

手機藍芽pos,小巧,便捷,個人身份證,儲存卡,信用卡 即可

7樓:夢裡海棠

無論是手機pos機還是不同品牌的傳統pos機,區別一般都是以下幾點:

辦理所需要提供的資料的區別:營業執照、開戶許可證、稅務登記證、組織機構**證和法人身份證、法人銀行卡等;有些第三方支付公司未為了服務個體經營戶,也可以不用提供稅務登記證和組織機構**證等;

費率的區別:不同的行業有不同的pos機費率,比如批發行業可以辦26封頂的機器、一般經營行業可以辦0.78%費率,餐飲行業可以辦1.25%等

到賬時間的區別:一般分為當天到賬、1個工作日到賬和2個工作日到賬等,也就是俗稱的t+0、t+1、t+2,這裡說的是工作日,也有銀行可以在節假日到賬,如交通銀行。

刷卡額度的限制:不同銀行的pos機有不同的規定,我接觸到的有些商戶,辦理交通銀行的pos機,刷卡的額度單筆只能到5000元。

對私對公入賬不同:大部分銀行都是對公賬戶,須按對公業務才能動用公司的錢,第三方支付機構的pos機大部分都是進對私賬戶,到賬後持卡人就可以操作資金了。

目前手機pos機在市場上開始普及,形成了幾大品牌,像匯刷(易刷)、錢袋寶(微金)、快錢、移網快付,拉卡拉也可以做手機收款,但是僅限儲蓄卡,並只能在10張銀行卡間操作,嚴格說來手機拉卡拉不算是手機pos機,這些產品的共同點是他們的**都比傳統pos機低。他們的辦理條件有所不同,快錢和錢袋寶(微金)需要營業執照才能開通商戶版;易刷和移網快付需要身份證和銀行卡;費率也有所不同,易刷是1%,錢袋寶和微金是0.78%,快錢的是根據行業不同有不同的費率,移網快付是0.

6%;刷卡方式也不盡相同,易刷和錢袋寶使用密碼和電子簽名,快錢和移網快付使用銀行傳送的動態驗證碼;另外一點是易刷、錢袋寶、快錢的手機pos機都是一人使用,移網快付的手機pos機相當於收款系統,可以同時多人使用。

8樓:丁風銘

1、功能不同

手機pos機具有轉賬、餘額查詢、信用卡還款、收款、公共事業繳費以及更多便民生活服務(如:預訂機票、酒店、景點門票、手機充值等),而且能夠接聽和打**,傳統pos機只有收款等簡單功能,無法實現語音接聽。

2、攜帶不同

手機pos機可隨身攜帶,體積比較小,而傳統pos機體積比較大,比較笨重,不方便攜帶。

3、開通時間不同

手機pos機一般提供銀行卡借記卡,身份證資訊等,稽核時間一般為2-3個工作日,傳統pos機需要到工商稅務辦理相關業務,提供五證,稽核時間一般要等幾個月才能開通使用。

4、刷卡種類不同

手機pos機一般只能刷借記卡和銀聯標識信用卡,傳統pos機可以刷帶有磁條的銀行卡,種類可刷的較多些。

5、針對人群不同

手機pos機針對商家、商務人士比較多,傳統pos機針對所有需要支付的人群。

6、安裝不同

手機pos機只需要一部正常的智慧手機和上網絡卡就行,傳統pos機一般都需要安裝網路**線才能使用。

7、費率不同

手機pos機按照網路銀行的限額來收取不同的費率,一般為1%,傳統pos機比較高些為1%-5%之間。所以如果選擇大額收款或者轉賬的話選擇手機pos機比較划算。

9樓:匿名使用者

拉卡拉不太好用,趣刷還可以,綁卡就能用,秒到的,你可以試試

10樓:kobe愛死黑曼巴

***座機什麼有什麼區別呢?你會選擇手機還是座機!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是跟手機配套使用的,攜帶方便,體積小,傳統的個頭大。目前pos行業有點亂,各種牌子,各種費率,銀行出來的最正規,不怕被封

哪個銀行的pos機刷卡手續費便宜

城南明月羿當年 都一樣 具體的pos機刷信用卡手續費計算方法如下 一般pos機刷卡手續費是由商戶來承擔的,商戶與銀聯或者收單機構達成協議,使用這種刷卡結算的服務,相應地向對方支付一定的手續費。pos機刷卡手續費會在銀行發卡行收單機構與銀聯之間進行分配分配比例為 7 2 1。pos機刷信用卡卡手續費一...

農業銀行pos機刷卡手續費怎麼計算

pos機的刷卡手續費由商家承擔,消費者沒有手續費 銀聯卡全國消費刷卡都沒手續費 主要針對你辦理的那個型別包括公司是什麼範圍,如果是私人零售一般情況是1個點的費用,如果是娛樂餐飲在2 3個點,外卡是3 4個點。安裝pos機還可以租借,只需付月費就好,對公50往上,對私60.當然,需要交押金和入網費的。...

在POS機刷卡付的錢,怎麼才能查到POS機的收款賬號和收款人

風語愛生活 刷卡的時候是查不到收款人姓名和收款人賬號的。必須通過服務商提供那個單子上的商戶編號才可以。 繩晴 2016四月份用河南信用社刷的2萬四千元。我記不起昰那網點了可以查出來 在pos機刷卡的錢,可以在銀聯的賬號明細上可以查到收款人賬號,但是看不到收款人姓名額,既然收到了錢,為啥還要查這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