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螺是隨便兩隻就能繁殖嗎

時間 2021-08-30 09:08:32

1樓:

不是。**螺為雌雄異體、體內受精、體外發育的卵生動物。

生殖習性:

福壽螺為雌雄異體、體內受精、體外發育的卵生動物,良好飼養條件下,3~4月齡可達性成熟。每年3~11月為福壽螺的繁殖季節,其中5~8月是繁殖盛期,適宜水溫為18℃~30℃。

交配通常在水中白天進行,時間長達3~5小時,一次受精可多次產卵,交配後3~5天開始產卵,夜間雌螺爬到離水面15~40釐米的池壁、木樁、水生植物的莖葉上產卵。卵圓形,粉紅色,卵徑2毫米左右。卵粒相互粘連成塊狀,每次產卵一塊,200~1000粒,產卵歷時20~80分鐘。

產卵結束後,雌螺腹足收回,掉入水中,間隔3~5天后,進行第二次產卵,一年可產卵20~40次,產卵量3~5萬粒,受精卵在空氣中孵化需10~15天,發育成仔螺後破膜而出,掉入水中。

擴充套件資料

生活習性:福壽螺喜生活在水質清新、餌料充足的淡水中,多叢集棲息於池邊淺水區,或吸附在水生植物莖葉上,或浮於水面,能離開水體短暫生活。最適宜生長水溫為25~32℃,超過35℃生長速度明顯下降,生存最高臨界水溫為45℃,最低臨界水溫為5℃。

福壽螺食性廣,是以植物性餌料為主的雜食性螺類,主食浮萍、蔬菜、瓜果等,尤其喜歡吃帶甜味的食物。人工飼養條件下,喜食玉米、麩皮等精飼料,幼螺以細萍、腐殖質、精飼料為主。飢餓狀態下,成螺也會殘食幼螺和螺卵。

2樓:提亞

應該是吧,沒什麼特別的要求。

第一**螺三天換次水,保持水質的硬度與清潔,有條件下建設硝化細菌第二早晚一次生菜,菠菜,大白菜,玉米等等,本人基本選用玉米和生菜第三溫度調到26度左右,就慢慢等後,產卵拉第四缸壁上發現有卵,就說已經產了,然後把其餘的螺移出,千萬別動卵,因為這卵很脆弱一碰就會壞,慢慢等後孵化出來基本需要4天左右因氣候決定孵化時間

第五卵孵化出後,喂生菜,要換水的時候,千萬別去碰剛孵化出的小螺,因為殼很脆,容易碎,你們拿跟吸水管去吸就行了,加水的時候慢慢輕輕的,別傷到小螺

最好到**上買點鈣片放在水裡,增加殼的硬度

3樓:

**螺不是隨便兩隻就能繁殖的。據資料介紹,**螺雌雄異體,只有兩隻異性的交配後產出的卵才能孵化(繁殖)出螺仔。同性的兩隻是不能繁殖的。

**螺在良好的飼養條件下,養殖3-4個月齡即可達到性成熟。每年的3-11月份是繁殖季節,5-8月份是繁殖盛期,繁殖適宜的水溫是18-30度。交配通常在水中白天進行,交配時間長達3-5個小時,一次受精多次產卵,交配後3-5天開始產卵······。

4樓:龍馭九洲

不是,**螺分公母的

我就養了一隻**螺,從小養到大的那種,不是說一隻不能生嗎?也沒其他螺和她交配?怎麼就下了一堆仔呢?

5樓:1949的忘憂草

**螺有雌雄同體可以單個繁殖也可以同性繁殖,你養殖的單個**螺能生卵完合符合它的繁殖規律

6樓:匿名使用者

蝸牛與蚯蚓,每個個體都有雌雄兩套***,它們是自身就可以繁殖後代的。**螺應該是蝸牛的一種,應該也是可以自身繁殖的。

夢到養兩隻孔雀,夢到兩隻孔雀

商人夢見孔雀開屏,會在生意上獲得大利。夢見孔雀入巢,則意味著交上好運。夢見孔雀臥在地上,是不祥之兆。男子夢見孔雀臥在地上,要被辭退,是不祥之兆。已婚女人夢見雀臥在地上,以丈夫和孩子的病憂心如焚,坐臥不安。夢見孔雀落在樹上,他人嚴重地威脅著自己的安全。但是,夢見跳舞的孔雀,要交好運。已婚女人夢見孔雀跳...

語文寓言兩隻桶,語文寓言 兩隻桶

只要言之成理即可 參考1 第一隻桶 有真才實學的人 第二隻桶 不學無術的人 或 一知半解的人 參考2 克雷洛夫 兩隻桶 這則寓言,看看再創造的不同層次水平。寓言說 車上運著兩隻桶,一隻盛滿酒,另一隻空無所有。前者一路上默不作聲,後者總是蹦蹦跳跳,鬧得一路上回聲震耳,嚇得路上的人都躲到一邊去了。這則寓...

做夢夢見兩隻兔子,夢到我抓了兩隻兔子是怎麼回事

這是我用手在word上打出來的答案,然後複製過來給你看的!我並不是什麼解夢大師,我也不會替你解夢!如果你能改變主意,看看下面的內容,你就會知道自己其實是庸人自擾!有多少人看了此帖豁然開朗,相信你也不會例外!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不少人有這樣的苦惱 入睡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