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弱怎麼看,八字強弱怎麼看

時間 2021-08-11 17:01:31

1樓:姬覓晴

第一,看日干在所生的月份得令還是不得令。比如日干甲、乙見月支寅、卵,丙、丁見月支巳、午,戊、己見月支已、午或辰、戍、醜、未,庚、辛見月支申、酉,壬、癸見月支亥、子,都屬於最佳的得令生旺狀態,所以這日干就強。反之,日干在出生的月令中,如果處於一種或休、或囚、或死的狀態,那就是弱。

第二,日干在四柱中得到的生助是多還是少。比如日干屬甲、乙本,如四柱中得水木之助多的,就是旺而得勢。反之,日干甲、乙木得不到四柱中水木之助,甚至反遭金制火洩,那就弱而失勢了。

第三,把自身日干對照四柱地支,如果碰上長生、沐浴、冠帶、臨官(祿)、帝旺或墓庫的,就是得地得氣,自身自然強旺。反之,就是失地失氣,強旺不起來。

2樓:林七易

看八字強弱林七易通常是通過量化來確定八字強弱,所得分為正為旺且強八字,所得分為負為衰且弱八字。1、計算天干旺衰

八字旺衰計算方法,凡是透出天干的都算5分,甲木5分、乙木5分、丙火5分、丁火5分、戊土5分、己土5分、庚金5分、辛金5分、壬水5分、癸水5分。

2、計算地支藏幹旺衰

地支藏幹在年日時柱上不包括月令的分數:子水藏一個癸水算8分;醜土藏辛金算1分、癸水算2分、己土本氣算5分;寅木藏戊土算1分、丙火算2分、甲木本氣算5分;卯木藏一個乙木算8分;辰土藏癸水算1分、乙木算2分、戊土本氣算5分;巳火藏庚金算1分、戊土算2分、丙火本氣算5分;午火藏己土算3分、丁火本氣算5分;未土藏乙木算1分、丁火算2分、己土算5分;申金藏戊土算1分、壬水算2分、庚金算5分;酉金藏一個申金算8分;戌土藏丁火算1分、辛金算2分、戊土本氣算5分;亥水藏甲木算3分、壬水算5分。

3、計算月令旺衰

月令很重要月令可以讓分數加倍。子藏有癸水算16分;醜土藏辛金算2分、癸水算4分、己土本氣算10分;寅木藏戊土算2分、丙火算4分、甲木本氣算10分;卯木藏一個乙木算16分;辰土藏癸水算2分、乙木算4分、戊土本氣算10分;巳火藏庚金算2分、戊土算4分、丙火本氣算10分;午火藏己土算6分、丁火本氣算10分;未土藏乙木算2分、丁火算4分、己土算10分;申金藏戊土算2分、壬水算4分、庚金算10分;酉金藏一個申金算16分;戌土藏丁火算2分、辛金算4分、戊土本氣算10分;亥水藏甲木算6分、壬水算10分。

什麼時候加倍?這個是在月令上,如果月令是你的同類,或者是你得旺相幫助你了。那麼我們算得分肯定是正分,如果是月令克你或者不當令(衰病死墓絕胎養)算負分。

把同類與異類之間進行減法運算,如果是同類的分數減去異類的分數是負分就是弱的八字,如果是同類的分數減去異類的分數是正分那就是旺的八字。

什麼是同類,比如日主是木:木是你的同類;水也是你的同類,因為水是生你的。異類比如說有官殺克你的、有財星耗洩你的、有食神傷官洩你的。

這個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不能夠生搬硬套,比如有官星確實是你的異類,但你又有印星,官能生印,印生自己,官星反而變成間接生你了。

例子:乙卯 丙寅 乙亥 乙亥

日主乙木,年乾透出乙木算5分、時乾透出乙木算5分、月乾透出丙火算5分。乙木生在寅月屬帝旺之地屬於得令。乙木得月令地支藏幹分數加倍:

年支卯木藏一個乙木算16分;月支寅木藏戊土算2分、丙火算4分、甲木算10分;日支亥水藏甲木算6分、壬水算10分;時支亥水藏甲木算6分、壬水算10分,計算邏輯如下:

月令與乙木是同類月令得分為:+16分;

同類得分為:年幹乙木+5分、時幹乙木+5分、年支卯木+16分、月支寅木+16分、日支亥水16分、時支亥水16分;

異類得分為:月幹丙火-5分;

同類減去異類:5+5+16+16+16+16-5=65分;

所得分為正為旺且強八字。

八字旺衰量化分析法

八字如何確定其強弱?

3樓:爽朗的無極劍魔

八字學派雜多,下面這位說的得令,得地,得生,得助,用我的話來說是,得月令,得地(得時),得氣,得勢,其實意思都一樣,由於沒有統一用語,還有說得位的,初學者容易混淆,這也加大了難度。比如網上那位叫王炳森的大師說,日主月有羊刃,又坐下羊刃可以斷身偏旺,他就不講四得之說,估計這人主要是研究《滴天髓》的。如何用我的知識來看的話,命主是得令,得地而已,但月令比其它三得稍強,故八字 偏旺,得地其實跟羊刃的意思差不多,唯一的區別就是,得地按強弱分為建祿之地,帝旺之地,本命餘氣之地,羊刃只在帝旺之地和建祿之地,唯獨土之羊刃例外,是在火之祿帝之地。

4樓:

能計算出八字的分數,大於29份為強。

不少書籍傾向於月令通根,八字就強。

《子平真詮》人為只要有月支通根或比劫多就是強。

地支中有長生、祿、旺,就是有重根。

墓為輕根,一個比劫不如一個一墓庫。注意乙逢戌、丁逢醜不作此論,因為戌中無藏木,醜中無藏火,以地支的實際成分為準。

二比劫又不如一餘氣。如乙逢辰("癸":1,"乙":2, "戊":5)、丁逢未("乙":1,"丁":2, "己":5)之類。

三比劫,不如得一長生祿旺,如甲逢亥寅卯之類。陰日的長生,比不上3個比劫,但是也頂2個。

蓋比劫如朋友之相扶,通根如室家之可住;幹多不如根重,理固然也。

詳細參考 網頁連結

如何判斷八字強弱

5樓:易緣天驕

男命: 戊辰 乙卯 癸未 壬戌 。食神格八字,身弱八字。這兩年有金還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日柱斷,干支五行同氣為通本氣根,強根。

一、通本氣根

1、八字天干甲乙木見到地支寅卯為通本氣根,為強根2、八字天干丙丁火見到地支巳午為通本氣根,為強根3、八字天干戊土見到地支未為通本氣根,為強根4、八字天干已土見到地支未戌為通本氣根,為強根5、八字天干庚辛金見到地支申酉為通本氣根,為強根6、八字天干壬癸水見到地支亥子為通本氣根,為強根此強根多坐本命之祿神,食妻祿者多也。

.二、通中氣根

條件:天干必須坐支才算通中氣根,若不坐支不作通根論,作無根論;

六十甲子花中只有甲辰、丁未、庚戌、癸丑為通中氣根三、通餘氣根

條件:天干必須坐支才算通餘氣根,若不坐支不作通根論,作無根論:

六十甲子花中只有乙未、丙戌、辛丑、壬辰為通餘氣根

7樓:八字小苗

這不是從弱格局嗎?弱到極點了

下面的排八字到是對的。從食傷也對,就是說聰明才智不錯。

傳統的估計是身弱,我這裡是從弱。不過不影響段八字,你記得你的八字是弱的就行

生辰八字怎麼看旺弱? 100

8樓:水繞花堤

看一個生辰八字的旺弱,是八字學的基本功,也是最重要的一個前提。如果旺弱斷錯,喜忌神就隨著取錯,方向就全錯,這不僅僅只是差之毫釐謬以千里的失誤。

那麼,如何看旺弱?這個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說明白的。本人全手工打字,但依然試圖用最簡短的文字來解釋一個明白:

首先,看日元是否得月令之時勢,得時得地,又通根提綱,那麼八字也就有了最強的根基。這是第一步,必須的一步。

再次,看日元命主是否有克洩和比劫,克洩自然耗身,比劫幫身。

再者,結合命盤綜合考慮各種會合刑衝,來評斷日元命主是旺還是弱,有了前面兩步,加上第三步,基本已經**不離十。

旺弱要判斷準確,必須打好基礎,五行月令的旺相休囚、生旺死絕,是最關鍵的基本常識,方法是建立在打好基礎的前提下。

社會越來越功利和浮躁,願意手打字慢慢回答的人越來越少,本人自信這個回答,應該是脫引而出,正因此,我大膽推斷,這個答案可以被選擇為最佳回答!謝謝!-

9樓:紅金沒龍

把你出生的年月日時辰報下

看八字合不合怎麼看,八字合不合怎麼看?

根據古代算命術中的說法,猴狗只是一般相合,是不相沖,也是不相合的。生辰八字看兩人合不合。是中等婚配。所以是可以的。免費查生辰八字合不合。這些都是在算命術中的一種說法而已。是不可全信的。怎麼初步看八字合不合。六沖 六害 三刑真的沒緣分嗎?求解。信者有,不信者無。一切都是命中註定的。六沖 六害 三刑 三...

怎麼看自己的四柱八字,怎麼看生辰八字?

你認為運氣好還是壞?羅文。周易有兩種,一種是理,一種是術 道理是講出來的,是教育大家的,而藝術是,是應用出來的,是工具。有很多種技術,包括風水 相面術和醫術。其中有八字 道術魔法 斗數 大六雷恩 鐵板神功 梅花易數 太乙神功等。其中八字 是最常用的一種。大家都知道 生辰 而且很重視,所以八字 流傳很...

排盤怎麼看,八字排盤怎麼看

八字過弱,以印比為喜用。後天需補金水 八字排大運怎麼看 5 地聖王 這個大運,8歲開始行運,逢8進入下一大運。大運重地支,天干地支連看成,古時代是十年一運,現在大都分五年來看,如辛巳大運,18至22歲,辛巳一起看,23至27歲看巳字,天干可以不管。辛巳大運,庚金日主,行辛巳運,雖是長生運,日主旺,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