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材負差怎麼算?有公式嗎,鋼材的負公差是怎麼計算的

時間 2021-08-11 15:44:26

1樓:

負差=實際重量/理論重量-1。

鋼材按不同的型號有其國際標準即理論重量,但實際生產的鋼材往往比這個重量要輕,這個差距就是負差,也叫下差。

在選購型材的時候,需要測量型材的基礎資料,比如板材厚度、直徑、長度等資料,各廠家生產的型材尺寸都會有差別,測量資料和手冊資料之間會有個允許的誤差波動範圍。

擴充套件資料

鋼材用途分類

1、結構鋼

建築及工程用結構鋼簡稱建造用鋼,指用於建築、橋樑、船舶、鍋爐或其他工程上製作金屬結構件的鋼。如碳素結構鋼、低合金鋼、鋼筋鋼等。

機械製造用結構鋼指用於製造機械裝置上結構零件的鋼。這類鋼基本上都是優質鋼或高階優質鋼,主要有優質碳素結構鋼、合金結構鋼、易切結構鋼、彈簧鋼、滾動軸承鋼等

2、工具鋼

一般用於製造各種工具,如碳素工具鋼、合金工具鋼、高速工具鋼等。按用途又可分為刃具鋼、模具鋼、量 具鋼。

3、特殊鋼

具有特殊效能的鋼,如不鏽耐酸鋼、耐熱不起皮鋼、高電阻合金、耐磨鋼、磁鋼等。

4、專業用鋼

指各個工業部門專業用途的鋼,如汽車用鋼、農機用鋼、航空用鋼、化工機械用鋼、鍋爐用鋼、電工用鋼、焊條用鋼等。

按鋼的品質分

優質碳素結構鋼、合金結構鋼、碳素工具鋼和合金工具鋼、彈簧鋼、軸承鋼等鋼號後面,通常加符號“a”或漢字“高”以便識別。

2樓:匿名使用者

鋼材出場都會有他固定的規格。如板材5.5*1250*c。

如果說我們去卡他的實際厚度,那我們可能就只能卡到5.2.那麼這個時候負差就是(5.

5-5.2)/5.5*100% 就是這個百分數。

3樓:匿名使用者

實重除以理重,再減去1,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鋼材有很多,你指的那一種,你可以網上查公式的

鋼材的負公差是怎麼計算的?

5樓:32座森林

鋼材按不同的型號有其國際標準即理論重量,但我們生產的鋼材往往比這個重量要輕,從而從中賺取差額,這個差距就是負差,也叫下差。

負差的計

負差=理論重量/實際重量-1

上面的公式表述好象太過簡易,讓人有兩種理解,還有就是算出的負差是有單位的,還是隻是一個百分比例?請高人幫忙解釋下!最好是舉實際例子!謝謝

1. 負差=(理論重量/實際重量)-1

2. 負差=理論重量/(實際重量-1 )

我看公司技術人員計量材料種類的單位是“克”,例如 直徑是9mm的原盤,加工成直徑為7mm的帶肋螺紋鋼,其加工後的帶肋螺紋鋼就有“210克”“250克”“260克”等好幾種。 我看技術人員計算就是取一小短加工完的帶肋螺紋鋼,測量出其長度,然後稱出其重量,用重量除於長度,得出一個數值,就是他們口中的“***克”。例如取一小短加工完的帶肋螺紋鋼,測量出其長度為100mm,稱出其重量為247克,247除以100等於2.

47,其最後得出克數為“247克”。從計算公式看,這得出的“247克”應該是“2.47克/毫米”,這是一個衡量材料的一個直觀資料,就是負差公式所說的實際重量。

負差肯定是1這種演算法,是一個比例係數,負差0.3就是每100份產品會比標準少30份

比如客戶要1000條某種鋼材,你生產出來的平均每條重量是m

負差是a

那麼,你少用的鋼材就是1000*m*a這個是你的差額。

6樓:匿名使用者

負差肯定是1這種演算法,是一個比例係數,負差0.3就是每100份產品會比標準少30份

比如客戶要1000條某種鋼材,你生產出來的平均每條重量是m負差是a

那麼,你少用的鋼材就是1000*m*a這個是你的差額

鋼材的負公差是,鋼材的負公差是

艾荔艾金屬材料 1 允許偏差 與 公差 是含義不通的兩個術語,在日常生產和工作中經常會有將兩個術語混淆的說法。如使用者對尺寸不符提出異議時,常會說某產品的厚度 正公差 超差了,也有的生產技術人員會說鋼板按理論總量交貨時,是 負公差 軋制等等。鋼鐵產品的尺寸是生產廠家和使用者共同關注的 使用者希望所買...

各種鋼材的重量計算有公式嗎?謝謝

十七 1 圓鋼每m重量 0.00617 直徑 直徑 2 方鋼每m重量 0.00786 邊寬 邊寬 3 六角鋼每m重量 0.0068 對邊直徑 對邊直徑 4 八角鋼每m重量 0.0065 直徑 直徑 5 螺紋鋼每m重量 0.00617 直徑 直徑 6 等邊角鋼每m重量 邊寬 邊厚 0.015 7 扁鋼...

鋼板的重量怎麼算,鋼材重量計算方法

喵嗚的小可愛哇 鋼板的重量是這樣計算出來的 重量 長 單位 m 寬 單位 m 厚 單位 mm 7.85鋼板是用鋼水澆注,冷卻後壓制而成的平板狀鋼材。鋼板是平板狀,矩形的,可直接軋制或由寬鋼帶剪下而成。鋼板按厚度分,薄鋼板 4公釐 最薄0.2公釐 厚鋼板4 60公釐,特厚鋼板60 115公釐。鋼板按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