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做古董生意好麼,現在古玩生意好做嗎??

時間 2021-06-19 20:08:55

1樓:陶心齋主

您的這一個年齡,不是做生意的年齡,應該是積累資本的時期(學習時期)。做生意需要本錢(有學習的基礎,理論就是通過不斷的學習增加的經驗,就是本錢),沒有本錢,生意比較難做;尤其是古董生意,需要大量的專業知識(古代近現代歷史,文化史,書法繪畫史,金融史,考古學,考證學,古代青銅冶煉學,古代陶瓷製造學,珠寶玉石學等)來作為基礎;古董生意可以說是最難得一門生意。

不過,興趣就是動力!可以通過學習與實踐的結合,會很快取得這一方面的成績。

建議:最好先系統學習理論,再去實踐。

2樓:蔚指沫

什麼古董大學。是大學考古系。北大,南京大,吉林大,這幾家的考古系前途無量。

但考上了的話,出來也用不著做生意了,直接進研究所。做生意的話,個人感覺,現在,賣的人挺多,真真假假,可能我看到的都是賣的人吧。要真做買賣,要麼眼力夠,收的都都是老貨,要麼忽悠能力強,這方面已經有很多強大的忽悠團體,名叫拍賣行。

3樓:diamond的店鋪

首先你得對這個有興趣才行。多學習,學校裡那幾年就是入門級的,我畢業兩年了,才知道根本就是學了個皮毛,腦袋裡有了東西了就有資格了。古董這個東西比較燒錢,想自己開店除了得有過硬的功夫還得有些本錢。

現在古玩生意好做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空間很大的情況下,個人覺得挺好做。

5樓:下一秒希望吧

不好做……還不如做點別的……都比這個好

6樓:臧澤叔學文

玩對於初學者來說很難,對於已經入門的人來說做好這門生意,也是不易。內其實學習古玩和做古玩生意容是兩碼事。

我做古玩多年,自己感覺會做古玩不難,做好古玩生意很難。難在**?難在做好古玩起碼具備三個要素。

第一,要有財力。第二,要有眼力,第三,要有時間。三者缺一不行。

首先沒有財力就不要去玩古玩,玩了只有增加痛苦,有眼光,有時間找到好東西沒有錢買,心態越來越壞。而沒有眼光更不行,只能有錢,有時間去買假貨。但是,有錢,有眼光,而沒有時間去找老東西,只能靠別人送貨上門,買**,同樣不行。

因此,具備了這三個要素,再去學習古玩知識,誠信做人,廣交朋友。簿利多銷,手勤腳快,掌握資訊,把握市場的脈搏。抓住機會去撿漏,把機遇和巧合熟練的運用,這樣古玩會越做越好。

7樓:

不知道我家裡還有張椅子

現在做古玩生意怎麼樣,有懂的朋友指點一下

8樓:臧澤叔學文

玩對於初學者來說很難,對於已經入門的人來說做好這門生意,也是不易。其實學習古玩和做古玩生意是兩碼事。

我做古玩多年,自己感覺會做古玩不難,做好古玩生意很難。難在**?難在做好古玩起碼具備三個要素。

第一,要有財力。第二,要有眼力,第三,要有時間。三者缺一不行。

首先沒有財力就不要去玩古玩,玩了只有增加痛苦,有眼光,有時間找到好東西沒有錢買,心態越來越壞。而沒有眼光更不行,只能有錢,有時間去買假貨。但是,有錢,有眼光,而沒有時間去找老東西,只能靠別人送貨上門,買**,同樣不行。

因此,具備了這三個要素,再去學習古玩知識,誠信做人,廣交朋友。簿利多銷,手勤腳快,掌握資訊,把握市場的脈搏。抓住機會去撿漏,把機遇和巧合熟練的運用,這樣古玩會越做越好。

9樓:憂鬱的沙打旺

你不懂行勸你不要做,水深的很。如果實在要做,就到大點的古董行或拍賣行去打幾年的工再來做。要不然會將你傾家蕩產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盛世興古玩,亂世買**。

做**生意不會賠,古玩就不一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古玩有風險,投資需謹慎!現在古玩真的不好做哦,偽、假貨太多了!

古玩的真品少之又少哦!古玩市場不像淡水珍珠

12樓:

不是太好做

這圈子很悖論很怪異

當你水平不好的時候,你容易**買到假東西

但是實際上,當你眼光好的時候,你會發現真東西的**你拿下來基本沒利潤而且好賣的東西很少

好賣,而且**合適的東西太少太少了,你就算找個很有賣相的假貨,比找個真貨都費勁

所以,做古玩生意,重要的是,第一,你必須先清楚什麼東西受歡迎第二,別人怎麼鑑別這種東西

第三,這東西什麼**來合適

建議你想做的話,先去類似盛世收藏和雅昌這樣的專業論壇看看,學習一段時間

13樓:

一言以蔽之,三年不開張,開張吃三年

現在古董生意好做麼?比如從國外拍賣回來,然後在國內賣出?

14樓:飛哥問問題

專業素質 是關鍵……lz很懂古董嗎?

如果不懂 得花錢請專業人士來鑑定的……

古董不是硬通貨 投資的風險除了贗品之外就是炒作的泡沫了

15樓:南智宜

過去幾年還可以,現在國外的國內相差無幾,比如最貴的瓷器,乾隆轉心瓶,元青花,這些天價瓷器都是國外拍出來的。國外一樣有很多地雷的,樓主小心了。

做古玩生意賺錢嗎

16樓:快樂之家

做好了很賺錢的,但是比較難啊!

古董商有錢嗎?古董生意能做一輩子嗎?

17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古董商不一定有錢,不過可能有藏品;古董生意能做一輩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覺得他可以給你幸福,就不用在意他的職業,畢竟兩個人在一起是一輩子的事情,幸福是在雙方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不是靠金錢維護的,另外古董行業還是比較賺錢的,專個手就是賺幾萬甚至更多,如果你認為他值得你依靠一輩子,那就大膽愛吧!

19樓:浪漫信念

古董商貌似都有錢啊,不過你猶豫是因為怕沒錢花,那古董商真是瞎了眼啊!

20樓:呆的很自然

你的想法太幼稚了,天下古董有的是,你可以販賣,也可以自己找尋,是個做不到頭的職業,你別擔心太多,只要技術好,你幫人鑑定也是永久的飯,怕只是怕沒火眼啊,能認識東西的永遠賺錢

怎麼做木材生意,現在木材生意好做嗎?

井堅施量 具體的要看你經營的所在地,太遠的木材場涉及到的費用高。量大的話本錢又大,不適合初期做建材生意的你。就近的進貨,你想到的別人早就做到了。經營上不用說了。裝潢公司圖的是 個人一般都沒有什麼經驗,忽悠住了就是你的本事。其實東西都差不多!但是 不要一棒子 不利於以後的長期經營。因為你不是火車站的小...

現在做水果生意要怎麼去經營,新手做水果生意要怎麼做?利潤高不高?

基本要注意的就是以下幾點,有些也是借見樓上的,總之好好幹,生意是靠長久做的,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很好的。我自己也是開了一年店失敗了,現在又重開另一個店,我相信努力一定會成功的。1,量最大地段的店面 2,水果品種多,高階水果少量即可和,大眾水果儘量多一些 3,店面名字 農夫果園,平價水果,水果超市,送水果...

怎樣幹好賓館生意,我是做賓館生意的,可是現在非常不好!怎麼能讓我的賓館好些啊

1,你家的賓館如果和 很多家大大小小的賓館 相比之下處在相同等級,他們 條件又好價錢還又便宜 這種情況下要進行必要的住宿 調整,有可能在一定期間內甚至比他們的還低,以適應新的競爭形勢 2,新的競爭形勢抬頭了,要精心做好競爭的準備工作,比如,人員,服務,裝修,設定,管理工作的更新換代,升級 3,比如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