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所人說可以寄信他能收到嗎,寫信給看守所裡的人他能收到嗎?要怎麼寄

時間 2021-05-24 23:11:24

1樓:

寄錢可以直接打到他賬戶上,裡面每個人都有帳戶的,或者到看守所裡,有家屬接待室,可以把錢和物交給工作人員,轉達的,寄信也可以收到,只要信的內容沒問題,在每個星期裡的固定莫一天,會發放給他們的。

法律依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看守所條例》中對在押人員通訊問題的有關規定如下:

第二十八條人犯在羈押期間,經辦案機關同意,並經公安機關批准,可以與近親屬通訊、會見。

第二十九條人犯的近親屬病重或者死亡時,應當及時通知人犯。

人犯的配偶、父母或者子女病危時,除案情重大的以外,經辦案機關同意,並經公安機關批准,在嚴格監護的條件下,允許人犯回家探視。

2樓:親愛的濃眉先生

寄信給看守所裡的犯人,收信人會收到信件。但是信件會經過看守所檢查,檢查是否存在安全隱患以及相關案件內容。

可以的。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看守所條例》的規定,只要是正常的按照程式的通訊是可以與看守所的在押人員進行通訊。具體的法律依據如下:

第二十八條 人犯在羈押期間,經辦案機關同意,並經公安機關批准,可以與近親屬通訊、會見。

第三十條 人犯近親屬給人犯的物品,須經看守人員檢查。

第三十一條 看守所接受辦案機關的委託,對人犯發收的信件可以進行檢查。如果發現有礙偵查、起訴、審判的,可以扣留,並移送辦案機關處理。

第三十二條 人民檢察院已經決定提起公訴的案件,被羈押的人犯在接到起訴書副本後,可以與本人委託的辯護人或者由人民法院指定的辯護人會見、通訊。

3樓:未來法律

給看守所裡面的人寫信,由於還沒判刑,牽涉面比較多,通訊難度比較大,建議委託律師來幫忙。

《中華人民共和國看守所條例》第三十四條規定

人犯與其居住在境內的近親屬通訊,須經辦案機關同意,要求會見的須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或者****機關的主管局、處長批准。

人犯與其居住在香港、澳門、台灣的近親屬以及外國近親屬會見、通訊,或者外國籍人犯與其近親屬、監護人及其所屬國駐華使、領館人員會見、與外國通訊,均須經省、自治區、直轄市公安廳、局或者****廳、局批准。

因此給嫌疑人委託專業律師,可以得到如下法律幫助:

可以同在押的犯罪嫌疑人會見、通訊;

**申訴、控告;

申請變更強制措施;

向偵查機關了解犯罪嫌疑人涉嫌的罪名和案件有關情況,提出意見;

根據事實和法律,提出犯罪嫌疑人無罪、罪輕或者減輕、免除其刑事責任的材料和意見,維

4樓:信件助理

他說可以寄信,那就是肯定是看守所能收信,但是看守所能收信,不代表他一定就可以收到信,為什麼呢?

因為信件要經過警官的檢查,看有沒有什麼違規的內容,比如有涉及案情的可能串供的內容,***反動言論,有警官看不懂得內容,那邊都不會拿進去。

寄錢估計是寄不過去,但是可以送到看守所,存在他的賬戶上。

裡面也可以收**,寄信可以寄**過去。

現在手機上就可以寄信,線上寄信平台可以寄信寄**

5樓:匿名使用者

內容要通過審核,不要寫和案件有關的問題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看守所條例》中對在押人員通訊問題的有關規定如下:

第六章會見、通訊

第二十八條人犯在羈押期間,經辦案機關同意,並經公安機關批准,可以與近親屬通訊、會見。

第二十九條人犯的近親屬病重或者死亡時,應當及時通知人犯。

人犯的配偶、父母或者子女病危時,除案情重大的以外,經辦案機關同意,並經公安機關批准,在嚴格監護的條件下,允許人犯回家探視。

第三十條人犯近親屬給人犯的物品,須經看守人員檢查。

第三十一條看守所接受辦案機關的委託,對人犯發收的信件可以進行檢查。如果發現有礙偵查、起訴、審判的,可以扣留、並移送辦案機關處理。

第三十二條人民檢察院已經決定提起公訴的案件,被羈押的人犯在接到起訴書副本後,可以與本人委託的辨護人或者由人民法院指定的辨護人會見、通訊。

縱橫法律網 貴鑄律師

7樓:血色鈔票

能的吧,不過要經過安檢

寫信給看守所裡的人他能收到嗎?要怎麼寄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可以給看守所裡的人寫信。

一、犯罪嫌疑人被羈押期間仍然享有通訊權,可以給他寫信。但是出於偵查需要,嫌疑人被關押期間的一切信件都要經過看守所警察的檢查,凡是涉及案情或可能涉及案情的、或者可能影響嫌疑人情緒的信件,警察一般都不會交給嫌疑人;

二、可以委託律師前往會見了解案情,並制定可行的辯護策略。

9樓:回憶的路程

寄信給看守所裡的犯人,收信人可以收到信件一般通過郵寄的方式就可以了。但是信件會經過看守所檢查,檢查是否存在安全隱患以及相關案件內容。看守所送物、會見、通訊、請假須知看守所對在押人員近親屬送物的規定看守所接受辦案機關的委託,對在押人員收發的信件可以進行檢查。

經檢查,對沒有發現問題的信件即可發出或交給在押人員本人;如果發現有礙偵查、起訴、審判內容的信件,應予扣留,並移送辦案機關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涉及案情或可能涉及案情的、或者可能影響嫌疑人情緒的信件,都是可以收到的。

寄信步驟如下:

1、寫好信或包好**,信的內容不能是涉及案情或可能涉及案情的、或者可能影響嫌疑人情緒的信件。

11樓:baby太可怕了

書信會受到審查,不一定能收得到,只要不涉及案情是可以收到的,直接寫看守所位址即可。

中華人民共和國看守所條例 第三十一條看守所接受辦案機關的委託,對人犯發收的信件可以進行檢查。如果發現有礙偵查、起訴、審判的,可以扣留、並移送辦案機關處理。 看守所送物、會見、通訊、請假須知看守所對在押人員近親屬送物的規定 看守所接受辦案機關的委託,對在押人員收發的信件可以進行檢查。

經檢查,對沒有發現問題的信件即可發出或交給在押人員本人;如果發現有礙偵查、起訴、審判內容的信件,應予扣留,並移送辦案機關處理。在押人員發收的信件,看守所未受辦案機關委託檢查的,則一律交辦案機關處理。 留所服刑罪犯可以與其近親屬通訊。

但發收的信件,一律要經過看守幹警檢查,發現有礙監管或散布反動言論內容的,應予扣留,並做嚴肅處理。 根據以上規定: 1:

看守所值班民警和領導.還有辦案部門民警.不是只有所長才有權力檢視的. 2:看守所值班民警和領導.還有辦案部門民警. 3:嫌疑人的單位無權檢視這些信件,只有辦案部門民警和看守所民警才有權檢視. 4:

沒有規定要求通知犯罪嫌疑人,比如有些串供信件是肯定不會通知的.對辦案影響不大的也可能通知.具體由管理人員掌握. 5:不一定能全部領回,比如有些涉及案情以及串供信件可能會被沒收作為證據.

12樓:重慶張智勇律師

是可以通訊的,內容不要涉及案情,可以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存在可能串供、或有礙案件調查的字句,可以收到。

14樓:永與鵬

可以收到的,直接寄到看守所就行。

15樓:上海奉賢陳律師

書信會受到審查,不一定能收得到,直接寫看守所位址即可。

朋友進看守所我可以去看守所看人嗎

判刑以前禁止探望。看守所絕對是犯人吃苦受罪的地方,抓進看守所要勞動,不會讓你白吃飯的。嫌疑人送到看守所要受很多罪,先脫光了全身檢查包括扒開 檢查有沒有違禁品,體檢,留指紋,登記,剃光頭,盤腿坐板背監規,強制勞動,做不到的捱打,經常每天勞動十幾個小時,有時任務多加班到凌晨,天天吃不飽。看守所犯人都是睡...

看守所最長可以羈押多久,在看守所裡最多可以關押多長時間

傳喚 拘傳的時間最長不得超過12小時 拘留最長37天 逮捕後的羈押期限與辦案期限相同,偵查階段最長7個月,審查起訴階段 檢察院 1個半月,一審 法院 兩個半月,二審 法院 兩個半月,退回補充偵查後,偵查機關應當在1個月內補充完畢,補充偵查以兩次為限,改變管轄的案件重新計算辦案 羈押 期限,發現新 漏...

高安看守所未宣判的犯人可以見嗎,高安看守所未宣判的犯人可以見嗎15752302646?

高安看守所未宣判的犯人不能見面。羈押期間,被羈押人員只能由委託辯護人探望。犯罪嫌疑人在被逮捕後至法院判決前,為防止串供,不能會見親屬,但依法可以會見律師或者其他辯護人。根據 刑事訴訟法 第三十四條規定,犯罪嫌疑人自被偵查機關第一次訊問或者採取強制措施之日起,有權委託辯護人 在偵查期間,只能委託律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