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商分銷商區別,零售商 分銷商 批發商 代理商與經銷商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4 18:23:37

1樓:暴走少女

一、面向的客戶不一樣

1、零售商是直接面對終端使用者,比方說超市。

2、分銷商負責一些渠道銷售的業務。

二、服務的區域不一樣

1、分銷商在某一區域和領域 ,擁有商品的所有權(買斷製造商的產品/服務) ,獲得經營利潤 ,多品種經營 ,經營活動過程不受或很少受供貨商限制 ,與供貨商責權對等。

比如阿迪達斯廣州地區的經銷商,阿迪達斯公司就不在再向廣州地區的其他客戶供貨,其他客戶如果想要銷售這個牌子的產品,就必須通過經銷商來進貨;

2、零售商就是做零售的,店面的,或者推銷的,當然也可能有一些零星的行業採購。

三、供貨商的要求不一樣

1、供貨商一般對分銷商都用要求,比如要求分銷商一年要進多少貨,需要鋪多少範圍等等。

2、供貨商一般不直接對接零售商,經銷商一般負責給零售商供貨,比如大型超市。

四、概念不同

1、零售商

零售商是指將商品直接銷售給最終消費者的中間商,是相對於生產者和批發商而言的,處於商品流通的最終階段。

零售商的基本任務是直接為最終消費者服務,它的職能包括購、銷、調、存、加工、拆零、分包、傳遞資訊、提供銷售服務等。在地點、時間與服務方面,方便消費者購買,它又是聯絡生產企業、批發商與消費者的橋梁,在分銷途徑中具有重要作用。

2、分銷商

分銷商(distributor) 是指**中獲得商品所有權的中間商。他們通過購買取得商品所有權並轉售出去,所以要承擔各種風險。分銷商擁有**決定權。

他們只對利潤感興趣,並不忠實於哪個生產廠商和出口商。常見的分銷方式有:經銷、批發和零售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分銷商的客戶是零售商,零售商的客戶是終端使用者

零售商、分銷商、批發商、**商與經銷商有什麼區別?

3樓:暗襲低調

**商:**商是和經銷商截然不同的概念。**是代企業打理生意,不是買斷企業的產品,而是廠家給額度的一種經營行為,貨物的所有權屬於廠家,而不是商家。

他們同樣不是自己用產品,而是代企業轉手賣出去。所以「**商」,一般是企業指,賺取企業**佣金的商業單位的。

分銷商:隨著批發概念的落伍,時髦的概念是分銷。所謂的分銷是分著來銷。

可見在銷售的過程中,已經考慮到了下家的情況,不是盲目銷售,而是有計畫地銷售,商家有服務終端的概念。分銷和批發是相對的,是從管理和計畫的角度上,對商家的定義。所以「分銷商」,一般是企業,用來說有服務終端意識的行商。

經銷商:經銷商是指,拿著錢,從企業進貨,他們買貨不是自己用,而是轉手賣出去,對於他們只是經過手,再銷售而已,他們關注的利差,而不是實際的**。企業對他們不是賒銷,而是收到了錢的。

這個商是指商人,也就是乙個商業單位。所以「經銷商」,一般是企業,用來說從企業拿錢進貨的商業單位的。

零售商:零售就是乙個乙個地銷售,而不是象批發商那樣,一批一批地銷售。所以"零售商",一般是企業,用來說商店的。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商、中間商和分銷商/的意思和區別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商是和經銷商截然不同的概念。**是代企業打理生意,不是買斷企業的產品,而是廠家給額度的一種經營行為,貨物的所有權屬於廠家,而不是商家。他們同樣不是自己用產品,而是代企業轉手賣出去。

所以「**商」,一般是指賺取企業**佣金的商業單位。

隨著批發概念的落伍,時髦的概念是分銷。所謂的分銷是分著來銷。可見在銷售的過程中,已經考慮到了下家的情況,不是盲目銷售,而是有計畫地銷售,商家有服務終端的概念。

分銷和批發是相對的,是從管理和計畫的角度上,對商家的定義。所以「分銷商」,一般是企業,用來說有服務終端意識的行商。

中間商指分銷渠道裡的中間環節,包括批發商、零售商、**商和經紀人。

經銷商,**商,分銷商,廠商,零售商,批發商,**商,配送商等等這些商是什麼意思?

經銷商,**商,分銷商,零售商 200

5樓:匿名使用者

廠家——**商(經銷商)——分銷商(零售商、經銷商)這個不知道你能看明白不?

意思就是「**商」從廠家拿到大量貨物,然後按需求分配給「分銷商」去做零售,而「**商」本身也可以零售,所以也可以叫做「經銷商」。

現在的市場競爭激烈,公司當然不能坐以待斃,所以需要銷售人員去主動尋找客戶,來促進產品的銷售。

6樓:匿名使用者

廠家---**商(沒有產品所有權)或者經銷商(有產品所有權)---分銷商(他們是賣產品的渠道)---零售商(他們直接面對客戶,而分銷商和**商不面對客戶)

公司要在激烈的競爭中,不僅僅依靠外部銷售渠道,也要拓展內部銷售渠道以增加接觸的客戶面

7樓:zui魂

簡單的說就是:那個順序是從大到小,第乙個人是從廠裡拿貨的人,**商是要看他**多大的市場,可以買乙個省或者乙個市。假如買了乙個省的**權,那麼這個省的這種產品都是要經過他發貨。

光靠**人是跑不了乙個省的每乙個縣,鎮, 村的超市。所以只有打廣告找那些各地的零售商聯絡他來合作。這就會很輕鬆讓他**商品遍布他**地區的每乙個角落。

8樓:張維堤

這就是中國的特色的 商品渠道 乙個公司在大陸業績好好 就 看他的渠道玩不完善。

9樓:我叫追風使

沒有你說的這些就是直銷了啦。沒有銷售員怎麼會有這樣好的業績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廠家--經銷商(完全接收廠家的貨品)--**商(為經銷商的下線,但有一定規模的)----分銷商(跟**性質一樣,不過規模沒有那麼大,叫法不一樣了)---最後是零售商

社交電商新零售是怎麼做的,什麼是社交新零售?

遠豐軟體 與線下實體店合作 線上線下商品互通 與線下實體店合作,線上線下商品互通,利用社交電商新零售平臺,實現顧客的全面數字化,實現商品 交易 資料 服務的線上線下深度融合。與線下實體店合作 線上引流線下核銷 社交電商新零售平臺結合多樣的營銷活動,吸引顧客到線下合作店消費以 商品 為核心,進 銷 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