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的電熱水器用電量是多少,一般家用的電熱水器一天耗電多少

時間 2021-05-04 04:11:33

1樓:

買海爾或康泉雙管加熱65公升的電熱水器就可以滿足兩三個人使用。 用多少電具體看你洗澡的數量決定。《1000w加熱一小時需要一度電,你自己可以算》

2樓:沐又松

有乙個大致的平均估算:

三口之家,電熱水器持續使用一年,每度電按6角計算,日執行費用約為5塊多錢,年執行費用約為1800多元錢左右。

買個大品牌把。雖然是乙個簡單電器,大品牌各方面還是放心一些。比如美的、海爾、阿里斯頓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電量單位kw/h

1kw功率用乙個小時=1kw/h=1度電

而實際上電熱水器不是開著就會大功率耗電能的,當水燒事先設定到得溫度時就會停下來的,現在的電熱水器的保溫措施也很好的,合理調節溫控器也是節能乙個有效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器的容量以公升(l)為單位,容量越大,熱水器的供熱水能力就越大。目前,市場上常見的容量有:10l、15l、40l、50l、60l、80l、100l,有少數幾個廠家能夠生產100l以上的產品。

使用者可根據用途、家庭人口多少和用水習慣來選擇熱水器的容量。10l~15l的熱水器一般用於廚房間洗碗、洗菜或洗漱間洗臉、刷牙用,因此人們將其形象地稱之為廚房寶或小廚寶。用於洗浴的熱水器宜選擇40l以上的容量,1人使用適宜選用40~50l容量的熱水器;2人使用適宜選用50~60l容量的熱水器;3口之家適宜選用80~100l容量的熱水器;3人以上的家庭適宜選用120l以上的熱水器;如您習慣用浴盆洗浴,最好選擇150l以上的熱水器。

熱水器的功率以瓦(w)或千瓦(kw)為單位,通常是指熱水器內電加熱管的功率,功率越大,單位時間內產生的熱量越多,所需加熱時間就越少,對電線的負荷要求越高。

目前,市場上常見的熱水器的功率有:1000w、1250w、1500w、2000w、2500w、3000w等幾種。為了滿足人們對熱水器產品的多樣性的需要,市場上出現了雙功率電熱水器,有500w、500w,500w、1000w,1000w、1000w,1000w、1500w等幾種組合方式供使用者選擇,使用者在使用時,可根據需要選擇用一根加熱管加熱或兩根加熱管同時加熱。

熱水器的功率大小一般與容量大小相對應,在製造時,已由生產廠家確定。一般情況下,10l~15l選擇1000w~1250w,40l~80l選擇1250w~1500w、100l以上選擇2000w~3000w。在選購電熱水器時,使用者應了解電熱水器的功率大小,功率大小的選擇主要應根據您家裡的電表和電源線的橫截面大小來確定,1500w以下的熱水器所用電源線的橫截面不應小於1.

5mm2,2000w~3000w的熱水器所用電源線的橫截面不應小於2.5mm2,同時還要考慮到該電源線是專供熱水器單獨使用,還是與其它用電器同時使用等因素。

以上供你選擇電熱水器參考使用,至於用電量,1000瓦的功率,工作乙個小時耗電量就是1度,2000瓦的功率,工作乙個小時耗電量2度,3000瓦一小時3度,以此類推

5樓:賽陀螺

建議你用海爾的,大概800瓦到2000瓦左右,不好算,自己算吧、、、

一般家用的電熱水器一天耗電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千瓦小時一度電,你可以按功率大小及通電加熱時間長短來計算。

比如熱水器的功率是3000瓦,通電加熱時間是1個小時,耗電量就是3度。

總之耗電量多少一是與季節環境溫度高低有關,環境溫度越低耗電量就越大,環境溫度越高耗電量就越少;二是與用熱水的頻率高低及用水量的多少有關。使用頻率低或用水量少耗電量就少,使用頻率高或用水量大耗電量就大。

通常夏季日耗電量一般在1-3度左右,春秋季在2-5度之間,冬季在3-10度之間。

儲水式電熱水器如何省電,具體要看使用頻率高低了。如果使用頻率較高,經常需要用熱水,就應該始終保持通電的狀態,這樣既方便也相對省電;但如果使用頻率較低,只是偶爾洗澡用熱水,就應該在使用前通電加熱,這樣也比較省電。特別是夏季,一般通電加熱15分鐘左右就可以滿足洗澡的水溫要求了,這樣操作就非常省電。

帶有溫度調節功能的,也應根據季節環境溫度高低及用水量的多少合理設定水溫,夏季水溫調節在40度左右就可以了,這樣就比較省電。但冬季如果是在北方,由於環境溫度較低,必須把水溫加熱到最高才行,否則熱水就不夠用了。

儲水式電熱水器,應根據當地的水質情況好壞及用水量的多少,定期進行水箱水垢的清理工作。當噴頭出水忽大忽小、忽冷忽熱,同時伴有類似的氣流聲,就說明水箱裡的水垢太多,需要及時進行水垢清理工作了。具體清理方法如下:

如果熱水器水箱下面有排汙螺帽的話,清理就很簡單了,把螺帽擰下來就可以把水箱裡的水放掉了。當水快放完時,水箱底部的水垢就會被帶出來。放完水後,把螺帽臨時擰上,然後再往水箱裡加一點水,然後再放掉。

這樣反覆幾次,放出來的水徹底清潔後,就說明水垢清理乾淨了,把螺帽擰緊即可往水箱加水,水加滿後再通電加熱即可使用。

如果熱水器沒有專用的排汙螺帽就必須把右側的水管拆卸下來,再把安全閥也拆卸下來,這樣就可以把水放掉了,放完後臨時接上水管往水箱內加一些水,然後再放掉,這樣反覆幾次把水箱裡的水垢排除乾淨即可,最後把安全閥和水管重新安裝復位就可以往水箱裡加水了,水加滿即可通電使用了。

是否要定期更換鎂棒要看使用者的地理位置在**了,如果是在北方或中原地區,由於當地的水質較硬,很容易產生水垢,就應該定期更換鎂棒,以減少水垢的產生,另外也應注意,最好根據季節環境溫度高低合理調節水溫,水溫調的越高就越容易產生水垢,所以盡量調低水箱水溫,特別是夏季。而南方沿海很多地區由於自來水水質較軟,不會產生水垢,所以就沒有必要更換鎂棒了,但也要定期清理水箱內的汙垢。

儲水式電熱水器,通常功率都是1500w左右,最好把熱水器的電源插座更換成帶16a開關的插座,通過開關控制熱水器電源的開閉,這樣可以避免頻繁插拔電源插頭易出現插頭插座接觸不良而導致發熱燒蝕的故障發生。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家用的電熱水器一天耗電多少,這裡有很多不確定因素,其中包括。

1、要看電熱水器是多大功率的,(1度=1000w/小時),如果電熱水器的功率是2000w 的,那麼1小時就是2度電。

2、要看在一天內使用的時間長短,使用的時間越長耗電越多。

3、還要看冬季和夏季,冬季原水溫溫度低就費電,夏季原水溫溫度高就省電。

4、如果是三口之家,每人一天洗一次澡,乙個人用時40分鐘,是120分鐘,合一小時20分鐘。電熱水器的功率是2000w 的,那就是2000x1.2=2.4度。

8樓:萬和售後

一般電熱水器有1500w到2500w左右。1度電=1kw·h,那麼1500w的電熱水器如果加熱1個小時,耗電約為1.5kw×1h=1.

5度電。夏天的時候,40公升的熱水器加熱到75℃左右大概需要45分鐘到1個小時;冬天的時候40公升熱水器加熱到75℃左右大概需要1.5小時到2.

5個小時。看一下自己家裡用的是多少瓦,依此類推計算。

9樓:匿名使用者

電熱水器是耗電大戶,用電量取決於你的熱水用水量,至於保溫耗電每天夏天0.5度冬天2度左右,這只是小頭。

10樓:

一般來說家用的電器的號碼能量。不到一元錢,你看那個熱水器大小的程度吧,否則就不可以的。

11樓:edison葵

家用電熱水器肯定比燃氣熱水器耗電要多,但是也還好,不是特別得耗電

12樓:匿名使用者

儲水式電熱水器功率大多是1500-2000瓦之間,多為1500瓦的,耗電量是不一樣的,要根據... 熱水器的耗電量是與環境溫度、使用頻率,用水量多少有關的,一般需耗電在2-8度之間。

13樓:騎行新藏線

看熱水器的功耗,計算一下,就是一天的耗電量

14樓:約克廚衛

電熱水器一天耗電多少,受多個資料影響。

1、要看電熱水器是多大功率的,(1度=1000w/小時),如果電熱水器的功率是3000w的,那麼1小時就是3度電。

2、要看使用時間的長短,用得越久耗電越多。

3、這裡需要注意,電熱水器也分為幾種,儲水式、速熱式、即熱式,如儲水式和速熱式如果使用後不斷電,它是會一直迴圈保溫的,這個保溫的過程也一直在耗電。如即熱式就不會有這種情況,即熱式只有開啟花灑出水了才會耗電,不出水不用電。

4、還要看四季氣候,進水溫度高時加熱時間短,所以耗電少;進水溫度低時加熱時間長,所以耗電多。

15樓:小諾諾撒

①熱水器要看你的是多少公升的了,通常30-40公升左右的在1500-2000w左右。

②也就是說,工作1小時耗電1.5---2度電。

具體要看使用頻率高低了哦!

①環境溫度高低也會影響耗電量的。

②一般日耗電量在2-3度之間,冬季   在3-5度之間。

③如果使用頻率不高,只是洗澡用熱水,夏季可在使用前通電加熱。

④一般通電加熱15分鐘左右就可以滿足洗澡的要求了,這樣使用最省電,耗電量大約在0.4度左右。

電熱水器乙個月的用電量是多少

16樓:d小太陽

假如現在是用50公升電bai

熱水器du,你每天剛好用掉zhi50公升熱水,熱水的dao溫公升是從10度上公升到

回60度,按這些資料計算耗電量答。50公升10度的冷水加熱到60度的熱水所需電量:

50*4.2*1000*(60-10)/3.6*1000000=2.92度,乙個月按30天計算,乙個月電熱水器用電量:2.92*30=87.6度。

擴充套件資料

海爾海爾是全球大型家電品牌,提供冰箱、洗衣機、空調等智慧型家電全套解決方案;海爾智慧型家庭利用物聯網、人工智慧、大資料,通過u+開放物聯平台及場景商務結合,實現最佳的智慧型生活體驗。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熱水器的功率有多大,你每次的用的時間是多長,還有你是天天再用嗎,不用的時候待機時間功率是多少,一算就能算出來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天洗2小時要3.2度.

乙個月30天要96度電.

19樓:

電熱bai水器乙個月

的用電量多少?這du

得看熱水用量zhi、電熱水dao器功率大小等,主要版是熱水用量,假如一權個月就用50公升熱水,也就是50公升電熱水器燒一水箱的水用電量,然後再加上平常時間保溫的一點耗電量。假如乙個月每天要用掉50公升熱水,那用電量肯定就會增加很多。總之電熱水器用電量與熱水用量密切相關。

現用實際資料來舉例說明:假如現在是用50公升電熱水器,你每天剛好用掉50公升熱水,熱水的溫公升是從10度上公升到60度,按這些資料計算耗電量。50公升10度的冷水加熱到60度的熱水所需電量:

50*4.2*1000*(60-10)/3.6*1000000=2.

92度,乙個月按30天計算,乙個月電熱水器用電量:2.92*30=87.

6度。你現在所用電熱水器乙個月的用電量,可以參考上述例子計算。

電熱水器漏水的問題,電熱水器漏水一般是什麼原因?

劉世媛 排氣三通處漏水 2.上 下水管與水箱介面處漏水 原因管路聯接不緊 管件損壞 水嘴鬆動 3.室內管路部位漏水 原因 管路聯接不緊 管件損壞 4.淋浴器漏水 原因 閥門壞或金屬軟管壞 密封墊壞或連線不緊造成漏水 5.真空管與水箱連線部位漏水 原因 矽膠圈損壞或密封不好 內膽與外殼不同心 6.真空...

家用電熱水器一般多少價位,一般家用的電熱水器一天耗電多少

搬磚的人 家用電熱水器一般根據品牌 質量以及體積的不同 是不一樣的,一般來說家用電熱水器的價位在一千到二千之間,不需要太貴,太便宜的也不行。電熱水器購買 使用注意 1 要從安全形度進行考慮,電源要選擇大於10個安培的電源線,由於電熱水器放在洗澡間的情況比較多,所以防水性也要考慮,電源最好佈置到洗澡間...

電熱水器的電源關了怎麼還有熱水的?電熱水器耗電是怎樣的

是的。儲水式電熱水器的工作原理是 加熱管在可調復位溫控器的控制下通電加熱,當水溫達到使用者設定溫度時,溫控器斷電加熱管停止加熱,此時熱水器處於斷電保溫狀態。當溫控器探頭檢測到因各種原因缸體的水溫下降至設定溫度5 10度左右,溫控器就接通電源繼續加熱,加熱到設定溫度時又停止加熱,就這樣一直迴圈下去。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