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媽說話我媽回答老是牛頭不對馬嘴。我問她一些小事,她說的牛頭不對馬嘴。我該怎樣回擊她?怎樣讓她

時間 2021-05-02 18:47:41

1樓:藍色甘蔗

深有同感。我和他們中年人思想上有代溝,動不動就點著導火線。我覺得我媽有時候非常無理,這段時間非常反感我媽。

她一囉嗦起來我就用更大的聲音回擊,摔一下門或許會使自己心裡上更舒服一點(當做發洩吧)把自己鎖在房間裡深呼吸冷靜一下,就想著再長大一點他們就管不動了,就過去了。這段時間可以嘗試假裝(注意是假裝)一下抑鬱症,實在沒轍的時候以死相逼。這時候你爸媽也許會無可奈何的收斂一些。

2樓:泰迪小豬

不應該回擊他,要和他好好溝通,畢竟他是你媽媽

3樓:

為什麼要回擊她,他是你媽媽,要學會包容

"牛頭不對馬嘴"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牛頭不對馬嘴」比喻答非所問或兩下不相合,也比喻做事不合邏輯,出自明朝馮夢龍的《警世通言》第十一卷:「皂隸兜臉打一啐,罵道:『見鬼,大爺自姓高,是江西人,牛頭不對馬嘴!』」

5樓:匿名使用者

牛頭不對馬嘴:比喻答非所問或兩下不相合。

成語拼音:niú tóu bù duì mǎ zuǐ成語出內處:明 馮夢龍《警世通容言 蘇知縣羅衫再合》:「見鬼,大爺自姓高,是江西人,牛頭不對馬嘴!」

擴充套件資料成語繁體:牛頭不對馬嘴

常用程度:常用成語

成語字數:六字成語

感**彩:貶義成語

成語用法:牛頭不對馬嘴主謂式;作賓語、定語;含貶義。

成語結構:主謂式成語

成語年代:古代成語

近義詞:驢唇不對馬嘴、答非所問

成語例子:老師提出的問題他由於精神分散而沒聽清楚,回答得牛頭不對馬嘴。

6樓:我求求你開心點

比喻答非所問或復兩下不相合,也比喻做

制事太不合邏輯。

牛頭不對馬嘴,讀音【niú tóu bú duì mǎ zuǐ 】造句:他說了一通謊話,簡直就是牛頭不對馬嘴。

他總是做出一些我們不可思議的事情,說一些我們覺得牛頭不對馬嘴的話。

老師提出的問題他由於精神分散而沒聽清楚,回答得牛頭不對馬嘴。

近義詞:

驢唇不對馬嘴、答非所問、雞同鴨講

出處:明·馮夢龍《警世通言》第十一卷:「皂隸兜臉打一啐,罵道:『見鬼,大爺自姓高,是江西人,牛頭不對馬嘴!』」

7樓:朱君a輝

牛頭不對馬嘴形容所答非所問

我媽突然不跟我說話我怪難受的

是不是你做的事情傷了媽媽的心了,快過年了,就好好表現吧,多幫媽媽做家務,也可以給媽媽買些好吃的,媽媽開心了,也就和你說話了 自己的媽媽不跟你說話,可能你傷她心了,那就誠心的跟媽媽去賠禮道歉就好了,媽媽肯定還是會原諒孩子的。肯定會有原因的,是不是你惹媽媽生氣了或是媽媽不想讓你做的事,你違揹她了,導致她...

我媽跟我爸吵架,我跟我她說那上次我幫你說話說他對你不好,那你

燕曉涼 父母再怎麼吵,一般都不會讓孩子摻和進去,不管幫哪一方,老話說子不言父母之過,外人說起來總歸是不孝,男孩子還好一點,特別是女孩子,要是被人說三道四,名聲就毀了,父母再怎麼吵鬧也只是夫妻倆的事情,他們不會希望自己的孩子被人戳脊梁骨 丁大哇 父母吵架最好不參與不評價 幫誰都不對 讓他們自己解決最好...

媳婦跟我媽吵架扇了我媽一耳光,我下班回來我媽也沒跟我說後來是聽鄰居說的,我二話沒說回家還了媳婦一

這樣的局面是你自己造成的,你怎麼就沒去了解一下你老婆和媽為什麼要吵起來,你應該跟老婆私下溝通安慰,不管對錯兩人一起給老人道歉,你太沖動了。看來現在這樣也只能離婚收場了。 牧浩利 要我說,這是你的問題,結婚前你不瞭解她是個怎麼樣的人就結婚,如果兩個人能好好談一談就好,離過婚以後也不太好在結婚。除非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