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選擇工作才不會後悔?對選擇的工作有沒有後悔

時間 2023-06-24 07:27:05

1樓:秋刀魚嘚味道

首先選擇工作第一就是自己喜歡的工作,再就是工資也能夠達到自己理想的水平,這樣的工作選擇就能夠讓自己以後不後悔。

2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沒有什麼後悔不後悔的,真的沒有什麼後悔不後悔的啊,就是能活著就行。

3樓:aaa玲玲

《規劃最好的自己:全球職業規劃諮詢師教你成為職場最受歡迎的人》一書的作者周丹提出,決策的力量來自原則+綜合評估。下面我們分別來聊聊有哪些原則,又該如何評估?

職業決策的四個原則。

1. 擇己所愛。選擇你喜歡的職業。

從事一項你喜歡的工作,本身就會帶來極大的滿足感。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職業興趣是一種很強的精神力量,也是激勵人取得職業成功的重要因素。各項調查表明:

興趣與成功概率有著明顯的正相關性。

在職業選擇時,一定要傾聽內心的聲音,珍惜自己的興趣,擇己所愛,愛我所選。

2. 擇己所長。選擇你有比較優勢的職業。

任何職業都要求從業者掌握一定的技能,具備一定的能力條件,而每個人的天賦和能力水平是不同的。在職業選擇時盡量擇已所長,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充分分析自己與他人的差距,盡量選擇你能做得比別人好的優勢行業。

3. 擇市所需。選擇社會需求大的職業。

社會需求時不斷變化的,舊需求不斷消解,新需求不斷產生,新職業也不斷出現。選擇職業時一定要觀察行業發展趨勢,分析社會需求變化。最重要的是,目標要放長遠,準確**未來行業或職業發展方向,在做出符合趨勢的選擇。

人們通常所說的「選擇大於努力」,就是指選對行業選對平台,趕上大趨勢,抓住市場紅利,不用很費力就獲得豐厚回報和快速發展。

4. 擇己所利。選擇有發展空間的職業。

職業是個人謀生的主要手段,我們努力工作,離不開對個人幸福的追求。所以在擇業時,首先要考慮的是自己的預期收益,即能否實現個人幸福最大化。收入、社會地位、成就感和工作付出中找到乙個最優選項。

好了,職業規劃中,職業決策公認的四個原則就講完了。看起來並不難,對嗎?但在實際運用中也不簡單,因為很難有這四個原則都同時滿足的工作,那這時要怎麼選呢?哪個選擇更優先呢?

這裡我能給到你的建議是:在你的興趣還不能當飯吃的時候,擇己所長>擇己所愛,很多人所長即是所愛就很完美了。

對選擇的工作有沒有後悔

4樓:

摘要。親。記得《圍城》嗎?

裡面有一句話,外面的人想進去,而裡面的人想出去!對於現在的工作,幾乎所有或大多數人,都有圍城裡的感覺吧!讀過一篇文章有這樣說,沒有乙份工作不委屈!

實事卻也如此。從事喜歡的工作是幹事業,做不願做的工作叫幹事情。養家餬口、委屈求全做著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重複枯燥的工作無所謂喜不喜歡,因為需要它保障生活。

因此,對現在的工作喜歡有兩種,一種是生活不為工作所綁架的人,一種是工作能成為事業的。有錢人對於金錢只是數字而已,而我們只能把金錢當做目標。

對選擇的工作有沒有後悔。

親,您好,您諮詢的對選擇的工作有沒有後悔,一般人都是有的哦,這是很正常的呢。

親。記得《圍城》嗎?裡面有一句話,外面的人想進去,而裡面的人想出去!

對於現在的工作,幾乎所有或大多數人,都有圍城裡的感覺吧!讀過一篇文章有這樣說,沒有乙份工作不委屈!實事卻也如此。

從事喜歡的工作是幹事業,做不願做的工作叫幹事情。養家餬口、委屈求全做著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重複枯燥的工作無所謂喜不喜歡,因為需要它保障生活。因此,對現在的工作喜歡有兩種,一種是生活不為工作所綁架的人,一種是工作能成為事業的。

有錢人對於金錢只是數字而已,而我們只能把金錢當做目標。

你後悔選擇現在的工作嗎?

5樓:辣椒大叔樂園

不後悔,努力成為家裡的守護傘而不斷奮鬥。雖然選擇了事業放下了的一些東西,但是自己努力了,自己的家人卻因自己的事業而過上好的生活,那就值得了,再說有了事業遇到乙個和你一樣的人努力打造事業而不斷努力去做,那就不後悔。用自己價值去實現別人的夢想。

進而去服務社會,造就不一樣的人生。

就像天路的主角一樣,他在原本是一家火鍋店的老闆做的挺好的,後來他把所有火鍋店賣了,去給家鄉修了一條路,花光了自己的積蓄。他在用自己的價值造就好多代的價值,讓他們越來越幸福。事業就是為家而戰,不斷的努力去做才有收穫的一天,造福別人也就造福自己。

實現自我價值,而不斷努力奮鬥。等自己事業有成有更多的時間陪自己的父母看他們慢慢老去,每天都是開開心心的而不是那麼無助的。可以給父母多點保障。

雖然年輕時候沒有太多時間去做自己的事情,但是等五十時候對自己二十年前的自己說,謝謝那時候的你的拼搏,讓現在的我沒有那麼多憂愁,反而多了很多快樂,看著自己的事業不斷服務社會,造就身邊人,實現價值而努力著,值了!

自己一時拼搏可以給自己孩子不一樣的教育,也可以讓他認識不一樣的人,打造不一樣關係,有了這些關係,自己的孩子以後只會越走越遠,接觸的越來越頂尖,而不是落後,處於底層,不斷奔波,勞累的生活。

用不一樣的生活去造就不一樣的人生。用價值服務別人,讓自己的生命得到綻放。

你後悔自己選擇了現在的工作嗎?

6樓:一日三餐

不後悔,首先,現在的工作是自己選的,並不是單位和老闆強迫的,就算是不滿意也算不上後悔。因為當時選擇的時候,自己的人生觀、職業觀、價值觀還沒有現在成熟,沒有思考清楚,以至於盲目選擇了,回想一下你的三觀進步不也是通過在這裡學習成長得來的嗎。

其次,選擇了之後你的時間就在點滴流失,雖然不如心願,但是也沒有達到立刻離開的程度,否則也就不會存在後悔現在一說,而是後悔過去的選擇了。時間也付出了工資錢也是賺了一點的,經驗也是學了一點的,人脈也是積累一點的,算算也不算吃虧,幹嘛要後悔。

7樓:菜籃子

不後 悔,工作總歸是人生乙個很重要的組成部分,因為,這就是生活的根本。對於電視 劇中的情 節來說,其實最明顯的乙個問題,就是有關於孫和 平和自己女兒的疏 遠。

在他自己看來,他的付 出,其實都是為了能夠給自己的孩子,乙個更 好的物質基 礎條 件。

可是,當他付出了自己一切的時間,甚至是幾乎沒有任何陪 伴孩子長大的前 提下,其實他也沒有獲 得自己想要的,甚至讓自己的女兒在站在自己的面前時,都顯得那麼生 疏。

這就是他後 悔的原因:明明已經傾 盡了全 力,可是,結 果卻總是差 強人 意,達不到目 標。

當然,對於我們來說,或許,我們無 法體 驗孫和平的感 受,因為我們只是在面 臨乙份工作。

這份工作,可以提供乙個家庭最起 碼的日常消 耗,可以滿足家人的日常需求。

但是,的確,這份工作也消 耗了很多和家人在一起的時間,佔 據了我們生活中,很重要的乙個部分。生活中,我覺得在工作之餘應該要多抽時間陪陪家人,多關心關心孩子們的學習和心理動 態等等,其次是工作時就要全身心的投入,要兢 兢業 業的工作,不過要注意勞 逸結合,再就是注意身體,多陪陪家人。工作的時候工作,回家以後不要提工作的事兒,盡量不要把工作帶回家來做,也不要把工作上不好的情緒帶回家來。

8樓:家和萬事

我不後悔自己現在的工作。

我後悔選擇了現在的職業,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某知名**做過一項調查,很少人能夠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有些人按照父母的要求,糊里糊塗地進入了某家單位上班,索然無味;有些人對某些職業幻想太美,進入後才發現大相徑庭;有些人眼高手低,貪圖享樂,總認為自己現在的工作不好。

是辭職,還是得過且過?工作關係到我們每個月的收入,直接影響了我們的生活質量。所以,慎重選擇,很重要。

望聞問切,找出原因。

中醫講究「望聞問切」,找出**,對症下藥。工作是我們謀生的手段,佔據了我們生活的大半部分。如果很不幸,做了乙份自己不喜歡的工作,不用整日憂愁、痛苦,不妨先問自己三個問題,再做決定。

第一,你為什麼不喜歡你的工作。大部分人討厭自己工作的原因是工資太低、沒有五險一金、工作枯燥乏味、員工之間勾心鬥角和晉公升空間低。

第。二、你能勝任自己現在的工作麼?有些人是因為自己能力不匹配,總是遭到領導的斥責和同事的嘲諷,才不喜歡現在的工作。

第。三、你認為興趣重要還是職業重要。職業是我們賴以生存的物質基礎,興趣能給我們帶來精神上的愉悅。

如果你是乙個富二代,壓根不用考慮這個問題,完全可以以興趣為生。可是,大部分人不是,都需要依託於公司生存。

剖析了我們的內心世界,知道了我們為什麼後悔的原因,我們才能明智地做出選擇。

愛情和麵包,選擇愛情,結婚以後一定會後悔的,對不對

我覺得你的擔憂是多餘的。如果乙個男人真的愛她的女人,就會放任她去做她想做的事,更何況上班是好事。你可以跟他好好溝通,一年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他可以更成熟,你也可以多點積蓄,同時還能考驗一下你們的愛情。何樂而不為?他為啥不讓你工作,這個要弄清楚,感覺他的觀念有點奇怪,愛情是婚姻的基礎,如果沒了基礎,以...

怎樣過好不會後悔的大二,怎樣過好乙個不會後悔的大二?

努力學習,積極的和朋友打好關係,還有那些社團裡面的兄弟姐妹也要和他們搞好關係。想要過好乙個不會後悔的大二,要努力學習,學好自己的專業課,這樣的大學生活才會有意義。在這樣的時期一定要努力學習,不要心有雜念,通過這些努力來實現這些人生目標,自己哪一科不好一定要積極的複習,努力的去完成自己的學業。大二是真...

你對你的專業選擇後悔過嗎?

女生,大學和研究生都讀了物流管理專業,在大學當物流管理老師,當初自己的選擇沒有錯。首先,物流管理專業為當下的熱門專業和新專業,社會對物流管理的高質量人才需求還是比較大的,以目前自己所待的院校來看,每年的招生都還可以,職業發展前景很好。大家可不要認為物流管理就只是跟快遞 物流企業相關的,學生畢業之後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