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與性格不同的人相處,如何與不同性格的人相處?

時間 2023-03-17 20:30:04

1樓:發現自己懂了

人的個性中有一部分是先天性的,這些性格特徵會伴隨你的一生永遠都不會改變,而有的部分性格會隨著外界的環境和人生的閱歷發生改變。你的同學愛表現自己就讓他愛去,他們說什麼話你別往心裡去就行。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善解人意,有沒有相同的興趣愛好並不重要,一味的尋求同化,只會讓人覺得這個人很無趣而已,記住內向無罪,你可以做乙個知心的朋友,內向的人在這方面還是很有優勢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清楚她們喜歡與不喜歡什麼。

4樓:不嫚兒接揚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生活中,避免不了的磨合,每個人都是有稜有角的,所以每兩個人都不是天生就和的來的。我們也不應該去那麼介意的去和某個人相處,那樣我們會生活的很累。只有順其自然,依靠自己的生活方式去試著相處生活和工作中的每個人,時間久了,你就會了解哪些人適合做你的朋友,哪些人只適合做個同事以及其他的關係。

想告訴你的,生活中與工作中我們自己才是主角,無論是老闆還是家人,他們也只是生活這場戲的配角,要讓自己活的快樂,這才是你想要得。做乙個屬於自己的角色,不要遷就不該屬於你的朋友。

無論你是怎樣,自信是每個人生活的汽油,推動你的前進。

如何與不同性格的人相處?

5樓:網友

一、與敏感型性格的人打交道應盡量談正事、談大事,因為這類人最容易為小事所敏感,但在大事、正事上卻能端正態度。具體而言,交談時話題和內容的選擇,要以對方所熟悉的東方為主,但不可輕易扯到對方的隱私上,比如情感經歷、家庭生活、財產等方面的內容;不要涉及有傷對方自尊心的話題;不要與敏感性格的人發生借貸關係;要注意放低自己的姿態,盡量保持謙虛。如此,才有可能與這種性格的人打好交道。

二、要想與信賴型性格的人打好交道,一定要誠實,千萬不可信口開河,把對方的信任當作痴傻的表現。雖然信賴型性格的人往往也比較寬容,但這並不是欺騙和欺壓對方的理由,如果是這樣,不僅是沒有人格的表現,也一定會被人們所唾棄。特別是喜歡拿說謊開玩笑的人,千萬不要對信賴型性格的人開說謊的玩笑。

三、堅忍型性格的人為人穩重,談話多是談正事,沒有時間聽你閒扯。所以,與堅忍型性格的人打交道,最好還是放老實一些,不要扯謊、耍心眼、算計人。此外,因為堅忍型性格的人大多為人多正派、誠懇。

有條件的話,也應該給予其思想、健康方面的關心和幫助,爭取與其處好關係。

6樓: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如何與不同性格的人相處?人心百態,各有心計,不論生活日常,還是職場競爭,雖然沒有害人之心,但是防人之心還是合情合理,這樣互相猜疑,爾虞我詐的心態就產生了,彼此良性竟爭還好,不排除你爭我奪,惡意傷害的情況,關鍵還是彼此包容溝通,不過勉強不了,不是每個人都是志同道合,不計較利益得失的,心態放平一點,自己做人處事低調一點,靈活調整心態,思維方式和待人處事技巧,奮鬥是必須的,否則麵包和愛情都沒有保障,逐步完善提公升競爭實力,時刻提醒自己冷靜沉著,做好自己,機會總會出現,至於他人信任與否,相處融洽與否,不是主觀思想能夠改變,所以,一切隨緣,不合剛分,靜待志同道合之人出現。

7樓:牛一種態度

怎樣和不同性格的人相處呢?

應該看到,既然別人與自己性格不同,他在待人接物方面,自然有許多方面與自己不一樣。當我們看到了別人與自己不同之處後,不要覺得這也不順眼,那也看不慣,更不要討厭和嫌棄別人。

要承認差別。世界上的事物本來就千差萬別,可以說,世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兩片樹葉。認識到這一點,看到了不同性格的人,就不會強求別人處處和自己一樣,就可能容忍相互間性格上的差別。

要學會求大同,存小異。性格不同的人。處理問題的方式方法往往也不同。

要學會在不同之中,發現共同之處。比如,你若是乙個性格平和的人,你給張三提意見,可能言辭不那麼激烈,語氣也比較委婉。如果你身邊有乙個剛直倔強的人,他給張三提意見,可能單刀直入,語言尖銳,甚至可能轉而批評你:

說你給別人提意見轉彎抹角,是鈍刀割肉。這時候,如果你只看到那個直率的人開展批評的態度和方式跟你不一樣,覺得他太魯莽,太不講情面,你可能就會感到跟他格格不入,合不來。如果你除了看到你們兩人提意見時的方式不同以外,還看到他和你也一樣,也是出於一片好心,真心幫助朋友。

這樣,你可能就不會覺得他粗魯無情,而覺得他有難得的古道熱腸,同時也不會計較他對你的批評。我們要是多看別人和自己之間的共同點,就容易和不同性格的人相處。

8樓:網友

人際交往,如何與性格不同的人處好關係?掌握以下這三個原則,就夠了;處理人際關係時,掌握這三個原則,與性格不同的人,也能處好關係!

第乙個原則:求大同,存小異。

人與人之間,性格再不同的人,也會有一些共同之處,尤其是在一些大的方面,所以,要想與性格不同的人處好關係,就得遵循「求大同,存小異」的原則。比如,你的性格比較平和,言辭比較委婉,而另乙個人與你正好相反,性格比較衝動,凡事喜歡單刀直入,與其相處時,他可能會覺得你太喜歡拐彎抹角,不夠爽快,對你有些意見。這時,如果你也覺得他太過衝動,太過直接,與其相處會格格不入,那麼,你們就很難處好關係。

可是,如果你看到他直率、開朗等積極的一面,認識到你們在很多大問題上看法其實是一致的,只不過方式方法上,乙個溫婉含蓄,乙個直截了當,那麼,你就能求大同存小異,很很好地處理與他的關係。

第二個原則:因人而異,用不同方式對待不同性格的人。

俗話說,「一把鑰匙只能開一把鎖」,和不同性格的人相處,方式上應該因人而異、區別對待。這種因人而異,並不是厚黑學中「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圓滑和世故,也不是玩世不恭的逢場作戲,更不是讓你去欺騙別人。而是強調對於不同性格的人,要了解和掌握他的特點,根據他的特點,選擇自己的態度,以及與其相處的具體方式,這樣一來,彼此都會感到舒服,可謂皆大歡喜。

比如,和讀書人打交道,你如果總是談錢,談吃喝玩樂,那對方肯定不樂意,而如果是談思想、談文化,對方就會和你有很多的共同語言。相反,你如果是和生意人打交道,那麼,談思想、談文化,那他可能覺得你是故作清高、假裝正經,還不如多和他談談與錢有關的事情。

第三個原則:胸懷寬廣一些,多體諒別人。

要想與不同性格的人處好關係,胸懷就應該寬廣一些,盡量去包容和體諒別人。比如,與你相處的人脾氣比較大,動不動就發火,你該怎麼辦呢?這時,你首先要做的就是忍讓,然後就是理解,體諒他發脾氣總是有緣由的,在此基礎上,等到他情緒穩定後,再用理性的態度,選擇平和的處理方式,讓他明白亂發脾氣是不好的,這種事後說理的方式,或許不能改變他愛發脾氣的性格,但卻很有助於你和他處理好關係。

總之,人際交往,想和不同性格的人處好關係,就不能太過求全責備,要包容別人和你不一樣的地方,甚至是別人一些無傷大雅的缺點,還要積極發現人家的優點,尋求彼此的互補,這樣,就能做到和睦相處,且對彼此都有所裨益。

怎麼和不同性格的人相處

與不同性格的人如何相處

怎麼和不同性格的人相處,如何與不同性格的人進行有效的溝通

舒王實業 一 死板的人。這種人往往是我行我素,對人冷若冰霜,儘管你客客氣氣地與他寒喧 打招呼,他也總是愛理不理,不會做出你所期待的反應。其實,死板的人一般來說興趣和愛好比較少,也不太愛和別人溝通,但是,他們還是有自己追求和關心的事,只是別人不太瞭解而已,所以,在與這類人打交道時,不僅不能冷淡,反而應...

如何與不同性格的人面談,如何與不同性格的人打交道?

怕瓦落地 根據他的性格投其所好,聊他喜歡的東西,如果他比較強勢,就讓他主導話題,這樣能很好的與各種性格的人交流 中國農業出版社 面對面談業務,傳遞資訊或釋出資訊主要是口頭形式,完美的面談是經過傳遞後被接受者感知到的資訊與傳送者發出的資訊完全一致。面對面的溝通中,語言 語態 語調很重要,尤其是體態語言...

如何與不同性格的人溝通,求問如何與不同性格的人溝通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劉新 對不同性格的人溝通及應對方法 及銷售的五種致命失誤 客戶的購買特點反映了他的性格,如果你具備了一定的洞察力,可以根據不同的客戶型別用不同的方式去處理,從而能更好 更輕鬆的作好銷售工作 一 無所不知的客戶特點 1.對你的產品或者服務的情況了解的一清二楚 2.提出的問題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