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好一名設計師

時間 2023-02-28 03:10:04

1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設計師先要弄懂設計是什麼?這個命題的答案不會統一,因為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觀點,比如色塊的顏色又或者字型的粗細。簡單來說「美」是設計觀賞者與設計師的共鳴點,那麼作為乙個設計師,要抓住共鳴點最好的方式就是不斷的去做,去看,去理解,去思考,可當你達至一定高度的時候往往會被一些平凡的甚至是普通的東西所吸引,簡單的如一張白紙,而後的思維則不自然的向吸引自己的方式所改變,一直迴圈,還好人是種感性的動物,總會被生活所感動。

而在感動的瞬間總能捕捉到自己的思想。其實設計就是由簡單到複雜,複雜到簡單的迴圈過程。

最初階段我們需要模仿,甚至於抄,不能否認這是學習設計的一種方式,可最後只有把它所體現出的設計思維,表達方式真正的融合到自己的設計中,才能起到學習的效果,但如果只是一味的抄襲,卻忘了自己的學習目的,那麼就說不上設計的提高,想創造自己的設計風格更是空談。不斷的去思考別人的設計從而應用到自己的作品中來。

端正自己的態度,從而才能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乙個優秀的設計師的作品無論從整體還是細節上都會融入自己的考究,在這不斷的注重質量的過程中也提高了自己設計經驗,看似簡單的東西在設計過程中積累越多的經驗可以為將來節省更多時間。比如乙個色塊的顏色。

設計是一種思維到具像的表達方式,簡單也好,複雜也好,它只是為了實現思維的具像而存在的手段,所不同的只是方式而已,簡單的幾個字可以體現你的思想,或者一堆的**加上幾個色塊也同樣可以表達出你的思想。而設計能力的提高只是讓我們多了幾種表達方式,然後在找出自己習慣的表達方式而已。進而開始完善自己習慣的方式豐富自己設計技巧。

大我昇華小我。這幾個字看似簡簡單單,卻包含了所有設計師的通病,不管你承認與否,你內心是否曾陶醉在自己的作品中,是否蔑視別人的作品。無法從大我提公升至小我養成謙虛的心態是覺不可能成為一名優秀設計師的。

沒有謙虛的心態哪來學習的態度,沒有學習的態度哪來技巧的成長。

成為一名照明設計師需要學些什麼,照明設計師需要學習哪些基本知識?有參考書籍麼?

光源與照明工程系,上海復旦大學,你可以瞭解一下,但繪畫的功底還是要一點的,因為照明設計師要具有空間構想能力 你好照明設計師須具備 技術設計和效果設計 作為一名高三的理科生,考大學報考也只能是理科,就選電氣專業,學好電氣知識.效果設計必須有美術功底 美術屬文科,故在大學期間你最好兼修美術.只有如此你才...

軟裝設計師的工作內容有哪些,一名軟裝設計師的具體工作是什麼 ?

光升堅盼易 軟裝飾的搭配,如沙發窗簾,桌椅,工藝品等等這些東西的挑選搭配 配合業主選購 中鵬的設計小屋 軟裝飾一般可以概括為除了家居中固定的 不能移動的裝飾物之外的 如地板,頂棚,牆面,門窗,建築造型等 其餘的可以移動的 便於更換的裝飾物 如窗簾 沙發 壁掛 地毯 床上用品 燈具 玻璃製品以及傢俱等...

作為一名設計師最應該具備什麼,作為一名優秀的設計師需要具備哪些能力與品質

w偉嬬 1 好好規劃自己的路,不要跟著感覺走!根據個人的理想決策安排,絕大部分人並不指望成為什麼院士或教授,而是希望活得滋潤一些,爽一些。那麼,就需要慎重安排自己的軌跡。從哪個行業入手,逐漸對該行業深入瞭解,不要頻繁跳槽,特別是不要為了一點工資而轉移陣地,從長遠看,這點錢根本不算什麼,當你對一個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