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談談自己的就業取向

時間 2022-12-05 10:35:07

1樓:珈藍利珠

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談談自己的就業取向?應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解決。

(一)要適應大學的環境。這裡所說的環境既包括校園的自然環境,也包括大學與中學所不同的學習、生活及人際環境。大學校園內的學習、生活、人際環境等與中學環境有著很大的不同。

對新環境適應快的學生很快就成為班級中的重要人物,與老師、同學接觸多,掌握的資訊多,鍛鍊的機會也多,能力就提高很快,自信心也就建立起來了。

(二)適應大學的學習生活。學習是大學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大學教學體制、學習方法都與中學有著明顯的不同。能否盡快適應全新的大學學習生活,直接影響四年的學業,並間接影響以後的工作、生活。

一般來講,大學的校園規模都比較大,大學的教學設施比較齊全。新生入學以後,在思想上要有這樣一種認識:要想在學業上獲得成功,一定要在發揚勤奮刻苦精神的同時,充分利用現有的條件。

不但學好專業課程,而且充分利用各種有利條件來發展自己、提高自己。因為在現在的大學中,單憑坐在教室裡死讀書是難以適應社會的,還要通過多種渠道,提高自己其它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調整自己的學習方法,是適應大學學習生活的重要一步。

大學的學習方法與中小學的方法差別很大。以教師為主導的教學模式變成了以學生為主導的自學模式。課堂講授知識後,學生不僅要消化、理解所學內容,而且還要大量閱讀相關方面的書籍和文獻。

學生自學能力的高低成了影響學業成績的最重要因素。所以新生學習方法的調整也就成為必然。新生只要及早做好準備,就能較順利地度過這一關。

(三)建立合理的生活秩序。許多大學生是第一次離家獨自生活,一時間似乎得到了許多自由。不過,如果濫用這些自由,或隨心所欲,或負擔過重,不顧自己的身體狀況和生理節奏,都會導致精神創傷。

因此,盡快地建立合理的生活秩序乃當務之急。應注意以下幾點 1 要有獨立生活的心理準備,培養生活自理的能力。獨立生活包括自己洗衣服、買飯、洗碗以及自己「打扮」自己和自己「理財」等等。

一般大學新生沒有太多理財的經驗。在自己的整個生活中,首先要考慮哪些開支是必要的和可有可無的;還要了解自己家庭的承受能力。然後再制定自己的花錢計畫,使之切實可行。

2樓:西安北方汽修師

很多時候,人的興趣愛好,會隨所處的環境改變。現在汽修行業很熱,而且他的衍生產品也很多,對以後的就業與創業有很大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同學就業擇業關鍵要樹立正確的就業觀、擇業觀,結合自身實際情況和能力選擇,選擇自己感興趣的,歡迎向158教育**知道提問。

結合自身實際情況談談目前就業形勢對你的影響和挑戰?

4樓:喵小採

結合自身的要求的話就業形勢還是挺高階的,因為各方面的話還挑戰還是有挺多的。

5樓:墨曼珍

就業形勢是嚴峻的帶挑戰也是無處不在呢。

6樓:梁丘峻

其實際情況,他們目前的就業生活對你的影響和挑戰,嗯g對於機械行業沒有影響。

7樓:呵呵合作

目前的就業形勢還是不錯的。對於我的影響也不大。

8樓:職場yy老師

目前的就業形勢是很嚴峻的,然後所以說自身必須要有一定的經驗和技術。

9樓:歷子帆

你好!隨著社會發展,我們必須清醒認識到,今後就業要從以下幾方面做好準備:學歷和專業知識的儲備到位;行業人才需求大概方向要提前調研知曉;就業心態調整,得讓單位感受到你有發展潛力,有積極向上動力;戒除新人苛求高薪的思維!

希望能供參考。

10樓:善良的我叫夏天

目前就業形勢非常的嚴峻,競爭力也非常的強,所以非常的不利。

11樓:宋蒸

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打探就業形勢的影響和調整的內容。

12樓:網友

八小時之內求生存,八小時之外求發展。職場工作是乙個輸出的過程,所有職場人白天都在努力工作,輸出自己的價值、專業知識和能力,換取或高或低的薪酬,保證個人和家庭的生存資本。每個人的專業知識、能力和經驗的儲備都相當有限,如果不是及時補充,很快就被掏空,跟不上公司的發展。

13樓:雷哥玩家

嗯,現在的經濟形勢是不怎麼太好,打工也很難,那就看自己到底能幹些什麼了。

14樓:涵羽

我覺得首先就是找工作其實是個難題,然後就是現在很多人又面臨找工作的問題。

15樓:解憂雜貨鋪

機遇和挑戰並存。

今年的打工人要做的就是迎接挑戰,抓住機遇。

今年的就業形勢說好,真的是睜眼說瞎話。但是在這樣的情況下,也要從正面來進行思考。很多企業倒閉,很多企業減員,但是也有很多企業招不到人。

很多企業由於地域限制,由於各種各樣的限制,反而找不到人。所以我覺得今年的畢業生的心態也要端正。那就業形勢確實不理想,那麼應當適當調低自己對工作的期望值。

把眼光放得更廣泛一些,更長遠一些。一定會找到工作的。

結合自身實際,**大學生如何樹立正確的就業觀

16樓:小耳朵愛聊車

1、準確的自我評價。

做好職業規劃的第一步就是自我了解,即認識自我。自我評價包括自己的性格、特長、興趣、能力、學識、優缺點、智商、情商等。乙個人只有準確的評價自我,才能做好人職匹配,才能有正確的就業觀。

2、崇高的職業理想。

職業理想是大學生對未來職業所表現出來的一種的追求和嚮往,是對未來職業生活的構想和規劃。職業理想是大學生職業規劃的指南針,要選擇什麼樣的職業,為什麼選擇某個職業,通常都以職業理想為出發點。

所以,大學生們擁有了崇高的職業理想,便會心中有數,朝自己的職業理想去奮鬥,去規劃。盡早的確立職業理想,就能有更多的時間為就業做準備。

3、降低就業期望值。

這就要求大學生們及時調整自己的就業理想和價值取向,降低就業期望值,拓寬就業範圍,樹立大眾化就業觀。從薪酬待遇而言,也不一定非要高薪不可,從低薪就業開始,先賺取經驗也是很有必要的。

4、提公升自身素質。

一方面要提公升自己就職的能力。要認清用人單位的需求,有針對性地做好適崗準備;要注意培養求職技巧,求職也是一門學問和藝術,涉及到很多細節性問題,如言談舉止、交流溝通等,應在平時養成一些良好的習慣,這就要求大學生們在學好專業知識的同時,時刻注意把知識轉化為能力和水平。

5、適應嚴峻的就業形勢。面對日益嚴峻的就業形勢,大學生們必須明白,就業嚴峻是相對的,機會永遠為有準備的人而準備的。在校期間,就要積極參加各類社會實踐活動,利用課餘時間多接觸社會,積累豐富的實踐經驗,加深對社會的認識。

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談談為什麼要入黨

17樓:司馬刀劍

,淨化心靈bai應是我們入黨。

du的基本動機。入zhi黨的過程就是認識黨、熱愛黨dao、發展黨和捍內衛黨的過程,不能容。

存在任何私心雜念,不能帶有功利欲和虛偽心入黨。入黨是一種覺悟的提高,要樹立「入黨本身就標誌著思想進入乙個新境界」的理念。

第二,入黨為了更好地工作,真正把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貫穿到祖國的建設當中去。也可以了解實踐是認識世界的手段之一。

第三,入黨可以實現以下目標:1.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2.為共產主義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奮鬥終身。3.在生產、生活、學習中起到先鋒模範作用。

請結合個人實際,分析自己在求職就業方面有什麼優勢與劣勢

針對今年的就業形勢,結合自己的情況,談談你是怎麼找工作的?如遇到挫折,如何調整自

18樓:石家莊

就業形勢相當嚴峻,很多人掙扎在生活的底線每天奔波找工作。很多任務作並不是想象中那樣樂觀,有些工作職位在稱謂上和在實際工作中甚至讓人感覺荒唐可笑。找工作有以下幾種方式,我都試過了。

一、在網上投簡歷。

二、去人才市場。

三、到大型招聘會。

四、熟人介紹五沿街找 每種方式都有他的優劣性,網上投時間沒有確定性,人才市場單位普遍不好,招聘會也是相對比較集中的時間,不是經常有。遇到挫折從面試的地方出來,抬頭看看太陽,繼續行走,繼續努力。我有很多面試經歷,有興趣可以找我聊。

19樓:星之安琪兒

來我們學校招聘的都是些國企,他們看重的是成績和獲獎情況。如果成績好的話,他們一般就直接簽合同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求職中遇到挫折時,要用冷靜和坦然的態度看待,客觀地分析自己失敗的原因。同時,應把就業看作乙個很好的認識社會、認識職業生活、適應社會的機會。

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請談談如何科學管理時間 15分

夏平生 1 建立時間觀念 在開始前需要做一個時間日誌,可以以過去三天為單位,回想一下自己的時間如何分配。然後根據所做的時間日誌作出評估 制定量化任務清單,且定期回顧總結是否按照清單執行和根據目標調整計劃。2 明確時間計劃 只有明確自己的時間分佈才能作出更科學的時間規劃和調整。所以在時間規劃上,需要有...

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談談你準備從哪些方面去提升自己的職業素養

風過l無痕 1 熱愛企業,關心企業 熱愛企業和關心企業的人,把企業當做自己的家,把企業命運和個人命運結合起來,就會自發的努力工作,貢獻自己的力量,如此逐步獨當一面,讓公司對他放心,從而奠定自己在企業的地位。反之,如果不熱愛,不關心企業,把企業當做一個臨時場所,渾渾噩噩,事情肯定做不好,事情做不好,為...

結合實際情況談談自己對如何提高教師專業素質的看法

望雁卉勇瑰 1 應具備的基本素質 高尚的師德 淵博的知識 精湛的技藝 健康的心理。2 傳道之人必須聞道在先 塑造他人靈魂的人,首先自己要有高尚的靈魂。教師高尚的師 德表現為熱愛教育事業 熱愛自己的學生,表現在能夠以身立教 為人師表。教師的教育行 為能否被學生接受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教師是否具有良好的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