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肺職業病二期四級患者於近日病逝,可以獲得賠償嗎?其愛人及母親均無工作,她們也可獲得賠償嗎

時間 2022-09-27 06:00:0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逝者的遭遇深表同情。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九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國.務.

院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內因工傷導致死亡的,其近親屬享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待遇。

一級至四級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死亡的,其近親屬可以享受本條第一款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待遇。

據此,如果逝者屬於停工留薪期滿後死亡的,可以享受第三十九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待遇。

(一)中的當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你可以網上搜,也可以問當地勞動部門,然後乘以6.

(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是有條件的,按照《因工死亡職工供養親屬範圍規定》(勞動部檔案)規定,依靠因工死亡如果其愛人由因工死亡的丈夫生前提供主要生活**、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按規定申請供養親屬撫卹金:

1、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2、工亡職工配偶男年滿6o周歲、女年滿55周歲的;

3、工亡職工父母男年滿60周歲、女年滿55周歲的;

……具體到你說的情況,如果其愛人由因工死亡的丈夫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則符合條件,按照工亡職工本人工資40%發給撫卹金。如果其愛人有勞動能力則不符合條件。

如果其母親由因工死亡的丈夫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符合申請供養親屬撫卹金條件,按照工亡職工本人工資30%發給撫卹金,如果是孤寡老人,在此基礎上增加10%。

2樓:鋮鋮老爸

可以享受工傷待遇,你看一下職業病防治法第四章第五十九條

評定二期塵肺能一次性賠償嗎,塵肺一期賠償標準是什麼

潮起潮落 塵肺病是因為老闆和員工都不重視職業危害造成的,是雙賠的事情,勸現工作在裝修板廠和有沙塵的地方一定要做好防護該帶口罩帶口罩,美國進口的普衛欣口罩不僅防塵還防病菌,天。貓有。1 貼合性好 舒適 鋁條軟,超好調節,貼合鼻子和下巴,又不憋氣。耳掛也很舒服,不會像皮筋那樣戴著麻煩還勒的疼。2 過濾性...

職業病網我得了職業病,急需了解有關職業病賠償標準是怎樣的

你自己說職業病不算,要到有關部門鑑定 職業病網 職業病死亡如何賠償,賠償大概是好多 第四十一條 用人單位按照國家規定參加工傷保險的,患職業病的勞動者有權按照國家有關工傷保險的規定,享受下列工傷保險待遇 九 死亡補助金 因職業中毒死亡的,由工傷保險 按照不低於48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

哪些面板病算是職業病,哪些病屬於職業病?

你好,病也是分為很多種的,不同的 病所要採用的辦法是不一樣的。一般來說,病可以採用藥物 和日常的護理來讓療效更好,而且 的時間也更短。建議患者一定要重視自身的 病症狀,及時做好 病病情的控制,一定要堅持 哪些病屬於職業病?職業病主要有哪些?星知計畫 病情分析 一般常見的職業病有塵肺 矽肺 煤工塵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