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山安全員安全臺帳怎么做,最好有就好了

時間 2022-09-23 13:40:07

1樓:灝忚摝

1、安全生產會議臺帳

包括:安全生產相關檔案的傳達、學習和貫徹情況。 具體記載會議名稱、內容、時間、地點、參加人員、主持人、會議具體事項及處理結果等。

2、安全生產組織網路臺帳

包括:企業安全生產領導小組、本單位專(兼)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和從上到下的管理網路及具體人員。

3、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和培訓臺帳

包括:安全生產教育記錄、安全生產宣傳記錄、安全生產培訓記錄。具體記錄企業負責人、安全管理人員、企業安全生產全員培訓、新進廠職工、特種作業人員安全教育及培訓考核情況(

安全教育培訓時間、地點、培訓人、被培訓人、教育培訓內容、考試時間、考試成績等,考核試卷要存檔。經過安全教育的人員要有本人簽名)。

4、安全生產檢查臺帳

包括:日常安全生產檢查記錄、專項整治檢查記錄。具體記錄企業安全生產檢查情況(每月一次大檢查,每週一次常規檢查,除此之外還要按照專業特點、根據季節變化、節假日安排以及特殊作業要求,開展專項檢查;檢查時間、檢查內容、檢查人、檢查出的問題、整改措施、完成時間等)。

5、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臺帳

包括:安全生產隱患排查記錄及整改記錄情況。(要按照「五定」原則進行)。

6、安全生產事故管理臺帳

包括:各類事故資料情況。具體記錄所發生的各類事故,包括火災、**、裝置、生產、交通、人身和其他事故;並按照「四不放過」原則,進行事故原因及責任分析,詳細填寫應吸取的教訓、採取的防範措施和處理意見等,人身事故要將當事人姓名、性別、年齡、工種、工齡及事故概況等記入臺帳。

)7、安全生產工作考核與獎懲臺帳

包括:安全工作考核情況和獎懲情況。具體記錄各部門、各崗位安全生產責任制的考核情況,要有各級安全工作和安全生產考核細則,對事故發生個人及「三違」人員進行處罰的情況,對防止和避免事故發生的有功人員的獎勵情況,對在安全管理中做出貢獻的個人表彰和獎勵情況。

8、消防安全管理臺帳

包括:消防安全組織網路、消防演練情況、消防設施臺帳、消防工作會議,記錄禁火區動火審批情況。

9、職業安全衛生臺帳

包括:記錄職業病防範工作,記錄定期對員工體檢時間、人數、姓名、性別等,塵、毒、雜訊、射線分布情況及定期檢測資料。

10、安全防護用品臺帳

記錄防護用品採購、發放;日常防護用品使用檢查情況。

11、事故預案臺帳

制訂事故應急預案,並記錄事故應急預案演練情況。

12、關鍵裝置重點部位臺帳

記錄關鍵裝置重點部位責任人員情況,巡檢情況,危險點分布平面圖。

13、安全裝置安技裝備臺帳

包括:安全裝置維護保養檢測記錄,建立安全閥、聯鎖、阻火器、呼吸閥、可燃氣體報警器,有毒、有害氣體報警器、煙霧報警器、自動噴淋裝置等臺帳,記錄安技設施完好情況

2樓:

每天與安全相關的人處理的與安全相關的事用文字、**記錄下來,有布置,有檢查,有處理,有驗收。每天都做,一月一總結就是最好的安全台賬

安全員證有什麼作用,安全員證和安全員c證有什麼區別

安全員證是崗位證書,要做安全員必須經過培訓考試,持證上崗。尤其現在,以人為本,透明度和個人維權意識都比以前高多了,國家對持證上崗十分重視。安全員證和安全員c證有什麼區別 安全員證是建築業關鍵崗位 建築八大員或者七大員 中的其中乙個,屬於崗位證,安全員c是三類人員中的專職安全員。我們可以考山東省的。安...

安全員證和安全員c證有什麼區別,安全員資格證書和安全C證一樣嗎?有什麼區別?

區別 安全員是職業資格,安全c證是執業資格認證。安全員是九大員 施工員 質檢員 材料員和機械員 之一,根據中國建設部專案施工法要求,由各省級建設廳和部委建管部門發放管理,在工程報建是要用到。三類人員安全合格證書 根據近二年新出台的安全許可法的要求,建築行業企業負責人 專案經理 安全管理人員三類人員需...

安全員變更怎麼辦理,工程安全員人員更改要怎麼走流程

得有證書才能變更,還需要原單位蓋章的,和現在的單位蓋章,缺一不可。你好,你的安全員證書是如何變更單位的呀 到發證單位,持著你新單位的證明材料和自己的個人資料,打 填寫乙個變更 就好了,等著吧。工程安全員人員更改要怎麼走流程 1 廣西建設企事業單位專業管理人員崗位合格證書審批表 乙份 2 廣西建設企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