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我沒經驗還讓來面試,這樣面試還要去嗎

時間 2022-09-23 04:05:05

1樓:夢露歷史驛站

隨著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我們生活中的問題越來越多。相信很多朋友在找工作的時候都遇到過這樣的問題,就是知道自己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時候,還要來面試。公司究竟為什麼選擇這樣做,其實公司的主要目的是吸引人才,才會這麼做,說到工作經驗,就會放棄自己的原則。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相信很多朋友都見過這種現象,對於我們來說在找工作的時候。

不管有沒有工作經驗,我們都會盡力把這份工作做好。不然找這份工作的時候也不會挑剔。但是有些公司在招聘員工的時候沒有寫下任何工作經驗,很多沒有工作經驗的人都願意在這個時候試一試,但是總會面臨被刷上去的風險。

很多公司有時候做得太過分了,這種說法真的很傷人,很多人對此很生氣。但是對於我們來說,在找工作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看有沒有相關的要求。

一定要找有工作經驗的人,那就不要去對於我們自己來說。有很多東西是可以爭取的,也就是說,即使公司招聘有工作經驗的人。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總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我們一定要明白,我們的工作經驗是靠我們的工作積累起來的,當你開始找工作的時候,不要挑剔找乙份適合自己的工作就行了,只有慢慢的你才能更好的發展自己,得到自己想要的。

2樓:技術小輝

要去。因為有些公司更看重潛力,而不是經驗,所以這樣的面試最好去。

3樓:兔子愛吃胡蘿蔔

應該去。

如果招聘要求中寫明了需要工作經驗,還是通知你去面試的話,可能這個不是硬性規定,一定要去試一試。

4樓:

這沒有經驗也要去準備呀,也就是說面試必須要做充分的準備,如果你真的感覺到自己不可能成功的話,那你也是可以退縮的,但是人生總是有去面對的。

5樓:魚與魚塘

我覺得需要。去面試了以後也可以增加面試的經驗,對自己也是一次成長。

6樓:劉心安兒

還是要去的,不面試的話沒有辦法確定之後的結果,然後在面試的過程當中也可以了解這個公司的運營,同時也可以判斷自己到底適不適合這份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經驗都是靠積累的,如果你不去面試的話,又怎麼知道你不會被錄用呢?我覺得這是乙個機會,不管能不能面試上,最好都去試一試。

明明條件不符合,為什麼還會約我去面試?

8樓:

有時候你是本科學歷,職位要求的是至少研究生以上;有時候你剛過了英語六級,職位要求的是最好專八。你自己都覺得沒戲的時候,hr突然給你打來了**,愉悅地邀請你參加面試。這是個坑還是個雷呢?

如果站在企業角度上,也就是不難理解其中緣由了。可能的因素有以下幾方面。

一,用人急,卻遲遲沒有合適的候選人。

用人部門一天三個**奪命連環call hr,卻遲遲供不上合適的候選人,連能過簡歷篩選的都鳳毛麟角。是不是要求太高或是招聘時機不佳?實在是等不了了,要不降降標準先麵麵看,也許還不錯呢。

廣告先別改,萬一有更符合條件的候選人,可別錯失了。

二,雖然你有沒達到要求的地方,但也有很符合期望的閃光點。

這個崗位的關鍵要求是技術過硬,如果英文能好點可以獨立跟客戶對接就完美了。你的技術是眾多簡歷中最好的,英文雖然不夠好,但是也沒關係,只要你願意學,公司完全可以培養你。

三,這個職位你雖然不合適,但是你的其它優勢也許適合另外乙個即將要開放的崗位。

這個職位要求三年以上人力資源相關工作經驗,可以你有兩年半都是跟行政相關的,人力的背景還是弱了些。

不過下個月就要開放行政部的崗位空缺了,你的背景看上去挺符合,為了防止你等太久而流失,不如先約過來見一見,如果能提前招到位,那就太好了。

所以說,條件不符合招聘廣告上的職位要求,也不是完全沒可能獲得面試機會。

9樓:生活百味屋

公司招人,考慮到很多方面因素,比如學歷,經驗,人品等,211大學也被放在考慮範圍,但公司最終聘用的人,是要綜合各方面素質的。

1.公司看到你很期待這份工作,想給你機會再次面試,主要看你的人品問題

你投了簡歷,去了面試,說明你很想求職這個崗位,面試官覺得你各方面很不錯,尤其是工作經驗,他對你說,你不是211大學,但他應該沒對你說,你被淘汰之類的話吧,他只是想看你怎麼沒回答,拿什麼優勢來勝任這份工作。他這是在考驗你,這很正常啊,你多想了。

2.211大學只是附加的因素,工作經驗才是最重要的

為什麼還找你面試第三輪,還不是在與眾多應聘者對比,你比較佔優勢,乙份工作,雖然學歷是要考慮,但是否能勝任這份工作,最看中的還是工作經驗,你看你8你那的工作經驗,很明顯,你閱歷豐富,勝任這份工作是沒問題的。

你怎麼說是在浪費你的時間呢?既然你投了簡歷,只要還有一絲希望,你還是可以面試上這份工作的,有些公司,面試就是要經過帥選,通過對比,才會招聘最適合崗位要求的人才。

請用你的腦子想一想,為什麼應屆畢業生出來那麼難找工作,他們也是大學生啊,還什麼名牌大學畢業?原因只有乙個,那就是他們沒經驗。

3.公司崗位缺人,招不到合適的人選,覺得你還不錯,想再次對你考核

還有乙個可能,就是公司缺人,沒找到乙個可以勝任的,在面試者當中,你是最符合的乙個,而且有經驗,可以立即上崗,解決燃眉之急罷了。

10樓:great****

這個問題可以從各級各方面來分析,明明是條件不符還約你去面試,首先我認為應該是你先投了簡歷了,對於簡歷上的工作描述肯定也有自己的理解,雖然條件不符合但肯定有自己感興趣的一塊。同理招聘方也明知道條件不符,但還是想約你來聊一下,因為文字的東西畢竟是死板的,說不好一見面互相感覺都不錯,而且通過面對面的聊天也能發現一些其他的點,這樣同樣是給對方和自己乙個機會。

在這個單位是乙個正規的單位的前提下,條件不符合還約面試的那麼一定也要珍惜,如果說自己本身沒投簡歷,而且接到**後了解過該公司,也沒什麼興趣,那麼這個話題就不用繼續聊了。如果說是自己投的,抱著試一試的態度,並且也接到了面試**,那麼這一定是一次機會。公司也是想看看面試時候的表現,談吐舉止、處事方式,很有可能是還有其他適合的崗位在等著你。

如果公司很平常,或者說是網上的評價負面較多的話,可以慎重考慮一下,雖然不是怕這類的公司能為自己帶來什麼傷害或損失,但即便是浪費時間也是不允許的。這類的公司多半是為了招人而招人,不管是否符合,先越來再說,然後面試的時候露出真面目,巴拉巴拉一大堆,希望通過遊說能讓面試者在稀里糊塗中就答應了。所以要是遇見這樣的公司,要麼不去面試,要麼保持清醒,去了的目的也是要揭穿他們。

11樓:我真的很無奈

首先這是一種營銷手段。很多公司在面試之前會進行宣講活動,主要是講一講公司的發展歷程和公司的主要經營產品。也許你在海投簡歷的時候並不了解這個公司,但是當你在聽完講解之後,你就會對這個公司有乙個深刻的了解,如果你覺得這個公司還不錯,他們就多了乙個顧客。

其次是為了乙個公司的門面。在這麼多面試者中,有一些是他們想要留下的,邀請一些不想留下的人去,是為了給公司撐場面,告訴那些可以被留下來的人,『你看看我們公司的吸引力,你的選擇是沒有錯的,你就把心放在肚子裡,好好在這個公司做事就對了』。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很多公司不是在公司進行面試,而是要去到不同的城市進行宣講,還要把現場的**傳回公司,告訴公司我們的宣傳很成功,招聘也很順利。但是如果就幾個人在那聽宣講會,參加面試,那豈不是很打公司的臉,打領導的臉。

最後是公司抓住了找工作的人的迫切心理,只要公司丟擲橄欖枝,很多人都會伸出自己的手取抓。也許在看過簡歷和主要意向之後覺得不合適,但是這並不代表在面談之後沒有改變意向或者加強培養的可能,很多公司都不願意放過任何乙個可塑之才。而且公司也不敢保證每乙個合適的人都願意留在他們公司,招聘人數也直接關乎到hr的工作效率。

為了不耽誤自己的時間,在選擇工作的時候就不要海投,選擇適合自己的進行投遞,不但方便找到工作,而且還節省時間。

12樓:雙魚啦啦啦

我覺得可能他們在你的個人簡歷上看到你的長相之後,雖然你的條件不符合。但是你的形象給人感覺很好。用一句話來說,可能就是因為顏值問題。

你的個人形象十分好。雖然不符合公司的條件,但可能你的這種形象也能夠給公司謀福利。可以作為公司的形象大使。

所以這樣來說,也是不錯的。

或者這家公司比較好吧,可能他們認為自己定的條件太高了。有很多人都達不到他們的要求。所以可能這家公司就會去選擇降低自己的要求。也算是給了你乙個機會吧。

或者這個公司就是想要試探一下你。想要看看你在沒有公司要求的情況下是不是具有一定的能力能夠去勝任他們公司的工作。有的時候條件是死的,人是活的。

規矩也是人定的。所以他們當然也有機會去選擇到底要不要去選擇錄用你,要不要去選擇給你乙個機會。

主要還是想要看一下你的能力問題。單單條件可能看不出來乙個人到底怎麼樣,只有深入了解和接觸之後才能去發現。所以可能他們也就是想要深入了解一下你。

萬一你的優勢沒有表現出來呢。單從簡歷是看不出來的。看不出來乙個人到底優不優秀。

13樓:其言也輕其術也拙

因為hr只是在一堆簡歷中抽了幾張,正好被抽中了。別想那麼多感覺自己雖然不符合但是有有點,僅僅因為運氣而有。hr快速完成工作。你是這種行為的衍生

14樓:宣林生小宅

以不是211大學為理由拒絕你只是藉口,可能你面試過程中哪些方面不符合這家網際網路公司的要求吧

15樓:泡泡糖

明明知道條件不符合,但是不想去面對現實咯,或許出現意外萬一又面試上了呢!任何事情都是相對的,沒有絕對的事情呀!

簡歷上明明寫著沒經驗 ,然後約我去面試,到了那又說我們公司需要有經驗的?真的服這樣的公司

網上投簡歷找工作,簡歷上寫了沒工作經驗,接到通知面試的**,去了跟我說沒經驗不行,那為什麼讓我去?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知道會計沒經驗是要麻煩點,你應該反過來想,我都寫了沒經驗他們還叫你去。說明是給你機會,總比你待家好吧?去的多了以後不就有經驗了?

不要讓那些負面情緒影響到你哦,親,一看就知道是女孩子,嘻嘻

17樓:

我今天剛剛碰到,火氣都大了,**裡我明明說沒經驗還讓我去,去了又說他們要的是有經驗的,我了個去,我直接伸手拿回我的簡歷

關於女生夏天面試的幾個問題(有經驗的來幫幫忙)

我來為你一一解答。1 夏天面試,衣服的話肯定是要穿職業裝去面試的,不然顯的你不是很正式。2 穿牛仔褲是可以的,面試穿裙子肯定是不可以的,對考官顯的不尊重。3 項鍊不要戴,你是去面試,不是去選美的。4 一進去面試首先要向考官鞠躬,然後做自我介紹。5 面試完後你要說回答完畢,考官讓你出去你要說謝謝!6 ...

我現在面試了一家公司 我沒經過中介,為什麼還讓我簽定勞務派遣的合同 而且試用期期間的保險由勞務公司

傷痕 很多企業現在都使用 勞務派遣合同 制度。其實就是為了規避法律風險和降低勞務成本。說白了,雖然面試和用工都是公司,但是法律上,你是某家勞務派遣公司的員工,一切法律關係都是勞務派遣公司的,將來要交金,發薪,糾紛,辭職,免職。等等人事問題,法律風險都是勞務派遣公司來承擔。由於勞務派遣制度在我們國家的...

我要去面試可是沒有工作經驗怎麼辦?很急

職場新萌圈 面試官 你工作經驗欠缺,如何能勝任這項工作?怎麼回答? 這個經驗儘管是乙個控制點,但是如果面試公司在面試的過程中,你的言談舉止 尤其是面部表情比較讓他們覺得有親和力的話,一般也是沒問題的。畢竟這一行都是那提成過活的 面試技巧 面試中應注意的問題 應試者要想在面試答辯中獲得成功,必須注意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