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實習的公司,想打電話到那些公司問問,卻不知道該怎麼說,怎

時間 2022-08-20 05:30:06

1樓:如道居士

打**前的準備工作,打**之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

內容上:首先,要盡量收集了解用人單位的有關情況,包括單位的全稱、性質、隸屬關係、主要業務範圍、用人計畫、人才需求方向等等。只有在此基礎上,才能對如何包裝自己做到心中有數。

其次,要對自己有乙個客觀、公正的認識。包括自己的專業特長、性格愛好等方面。最後,要根據用人單位的需求情況,結合自己的特點,對自己的談話內容有乙個全面的考慮。

最好在打**之前列出乙份簡單的提綱,然後按照擬定的提綱全面、條理、重點突出地介紹自己的有關情況,力爭給受話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心理準備:對於性格開朗外向的求職者來說,**自薦雖不能說駕輕就熟,但也不是難事。而對於一些性格內向、較少與外界打交道的求職者來說,**自薦過程中就存在乙個需要克服緊張、不安、焦躁情緒的問題。

要善於推銷自己,就要努力控制自己的一些不良情緒,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讓愛話者能在與你交談的過程中感受到你的朝氣和銳氣,以及積極向上、有禮有節的良好品質。

因此,打**之前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能太緊張。告訴自己這不進是打乙個**而已。即使效果不盡如人意也不必太在意,還有別的許多機會可供選擇。

可以想象自己僅僅是在與乙個陌生人交流。要努力控制自己在打**過程中語音、語調、語速,保證在介紹情況時不丟三落四,全面完整地表達自己。

這裡還有個ppt你可以看看

我想找實習兼職自己找不到好的,想讓老師幫我問問,怎麼說才禮貌,是打**還是發微信吖,具體怎麼說才合

2樓:飛起的心

當然是直接打**比較有誠意,不管怎麼說,只要禮貌好,老師還是很可以幫助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打**說正式啊!就實話實說,再說點好聽的!老師才明白你具體需求

4樓:那時候還在

直接說,沒什麼事的,老師都是希望自己的學生好的

親戚託人找的實習工作,去之前想問一問那個人需要準備什麼東西,但是我不會說?

5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已到到了實習階段,應該會說話了吧,不懂就問要不以後上了社會怎麼辦啊。

6樓:土豆餅

你就直接問,你需要提前準備做什麼嗎

7樓:沒有新的沙漠

至少你要問清楚工作的性質,你需要作什麼準備,吃飯住宿是不是有地方。另外還應該問一下,雙方簽訂勞動合同嗎?實習期間的最低報酬等。

(就說自己因為是第一次來實習,沒經驗什麼也不懂,只好麻煩的問問你)

8樓:

你不是比較內向。你是嚴重的內向,希望多接觸社會實踐活動,就會慢慢改變內向的習慣。

9樓:三人行走必有我師

這個你事先把你準備好的,要說的話寫在乙個本子上面,在你打**之前,你就按照你的本子上面去念就可以了。

10樓:沉睡的筆桿

你就直截了當問你親戚,我要到那個地方去工作,需要帶一些什麼東西,比如說日常的用品要帶好多錢,還有需不需要送禮?

11樓:yt媽媽

你可以先去嘗試一下,看自己能不能學習?盡快上手,如果不行的話再離開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很有禮貌的詢問。你可打個招呼,叔叔或者阿姨好什麼的,然後禮貌的問下:我快要去工作了,我想問一下我需要準備一些什麼呀。然後結束禮貌的謝謝人家就可以了

13樓:聆聽心情

你就直接問就好了,不用那麼糾結的,有什麼問題就直接說出來,大方一點就好

14樓:q魚娘

如果是親戚託人的,你什麼都不會說他們也不會什麼的,你只要做好準備,繼續在那裡就好。

今年學校要求自己找實習單位,想問問大神們,如果自己打**去學校說要去那裡實習,那麼那所學校會答應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辦法的,如果只是需要實習證明比較好辦

16樓:

那校長同意你來實習沒?我現在也在愁啊。

我是一名實習生,實習了四個月現在想走,公司要求實習結束才能走,不然不發工資,我想問問該怎麼處理

17樓:中兵勘察海外部

檔案?開玩笑,他**有儲存檔案的能力的。

就是拿你們當免費的勞動力了~~~

若是又談半年,那就應該是遵守,沒寫提前怎麼半,那就現談。

你要想坑他,就弄出幾個事故,投訴什麼的,取消掉五星的話,哈哈,然後你直接開路跑掉,他都不知道你是**來的**去的

18樓:來自三峽有志氣的雷神

作為乙個實習生,除非遇到非常特殊的情況,否則都應該將實習做完,信守合同。中途辭職,先不說工資的事,你實習都不做完,人家怎樣給你評語,你又怎樣回去交差,這是作業,將影響到你拿畢業證。建議你堅持做完。

19樓:

一般提前乙個月寫辭職就可以了,如果不放人,你可以去勞動部門進行舉報

剛大四,怎麼找實習找工作,是從app上投簡歷,還是直接去人家公司問問找不找實習的。還是去人才市場。

20樓:氤氳成迷

這個嗎。有很多種辦法的,第一種就是,在一些招聘**上投簡歷,等待訊息。第二種呢,可以去人才市場的招聘會去看看,遇到感覺合適的就去投簡歷。

第三個就是可以問下越長學姐在這方面的經驗。

你好,學校介紹的,我也收到他們的實習通知,想問問公司怎麼樣?

21樓:獨角獸

學校介紹的一般是比較靠譜的,比你自己找的實習學校要強多了。

你自己找的,有可能會上當受騙,而學校介紹的則不會。

最多就是工資是多一點,或少一點而已。

望採納。

剛大四,怎麼找實習找工作,是從app上投簡歷,還是直接去人家公司問問找不找實習的。還是去人才市場。

2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三種方式都去試試 這樣會有更多機會找到合適機會 還可以自己選擇更好的單位 滿意請採納

23樓:匿名使用者

休閒時間可以了解一下

daiwenlunwen.com

如果畢業找的單位是私企,實習籤的勞動合同但是企業不給籤三方協議,所以想問問報到證和轉正定級的問題? 5

24樓:匿名使用者

1.我家在濟南,學校在青島,戶口上學的時候也沒遷走,如果不簽三方的話,檔案怎麼辦?

不簽訂三方協議的畢業生,檔案打回生源地人才中心。

2.沒有籤三方協議還能得到派遣證和報到證嗎?尤其是現在都改成了省內網上簽約了。如果非要三方該怎麼辦?

不簽訂三方協議不能發放派遣證,因為你沒有報到的企業。

3.如果畢業之前沒有籤三方協議,畢業後籤了正式的勞動合同,那可以拿勞動合同辦理轉正定級嗎?還是說必須得籤三方協議才行?

如果你沒有簽訂三方協議,直接簽好定了勞動合同,那就是直接越過了這一階段,不影響轉正定級轉正頂級和幹部身份以及工齡。

4.如果畢業後沒有就業那樣辦轉正定級有沒有期限,例如:是不是在畢業後多少年之內沒有就業就不能轉正定級了而且幹部身份就沒有了,還是說不管有沒有就業只要及時報到並在一年後轉正定級人事局不會給你打為工人身份,就可以轉正定級成為幹部身份?

只要你簽訂了勞動合同,派遣證三方協議都不要了,一年之後單位出具實習總結證明,你就是幹部身份。不過,這玩意也沒什麼用,好多服務員都是幹部身份,也沒有多掙錢。

在A單位實習,不順心。B公司打電話讓我去面試,態度誠懇,公司也好,我的親戚朋友也有在那裡上班

項茉 上班就應該開心快樂一些,如果天天上班成了一種煎熬,這樣的工作我感覺不去也罷。 夢幻人生 都有不順心的時候,關鍵看這份工作適不適合你,機遇可遇不可求,自己權衡把握。 鄒其 這個問題沒法幫到你,一,何去何從,是你的人生選擇。 全很影響a和b公司的利和弊,其實在哪個公司工作都會遇到不順心的事?不能一...

剛到新公司上班月,以前的公司打電話讓回去,要不要回去

淳于付友嚴己 不管你當初是何原因離開的原公司,實際情況是你已經離開那裡了,並且你現在已受僱於一個新公司。如果以前的經理一個 讓你回去你就回去,且不論現在的公司如何看你,即使你回去了,以前公司的經理又如何敢對你委以重任?他既然能把你隨時挖走,別人也能隨時把你從他的公司裡挖走啊! 根據自己的心做出決定吧...

跪求到電信公司的網路部門實習日記

在電信網路部門的那段實習時光。1 去實習之前的心情,對這次實習的嚮往,懷著什麼樣的心情去的。2 經過n道手續流程鍛鍊培訓,終於走上實習崗位 確發現和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樣。3 工作中遇到問題,然後如何解決,越怕犯錯越容易出錯,同事很細心的幫助。4 幾個月後,麻木了,上班也不緊張了,各種問題也會自己解決了...